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噬魂师 第1卷封面.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ソウルイーター
作品译名 噬魂师

Soul Eater

原作载体 漫画
原作作者 大久保笃
改编载体 动画、游戏
相关作品 噬魂师NOT!
健全なる“魂”は、健全なる精神と、健全なる肉体に宿る。
——动画开场白

《噬魂师》(日语:ソウルイーター)是由大久保笃创作的一部漫画,自2004年6月至2013年9月在月刊少年GANGAN上连载,漫画版共25卷(113话),并有动画、游戏等衍生作品。

目录

原作介绍

在死神武器职人专门学院(简称死武专)里,“职人”与“武器”组成搭档相互配合,工匠们要培养自己的武器,使他们成为“死神武器Death Scythe”;而“武器”则要协助自己的职人,并使自己进化为死神武器Death Scythe

一个何时都要“有型”的傲娇武器;一个“自认超越神的妹子”的职人人活着就是为了破音姬.JPG;永远追求“对称”的死神大人的永远追求“对称”的儿子喂半边混蛋!(大雾),谁能成功制造出Death Scythe?收集灵魂的冒险旅程就此展开……

名词解释

  • 死武专

死武专,即死神武器职人专门学校,是在死神的管理下专门管理和培养职人与武器的学校。死武专的总部设在死亡城(death city),全世界的职人与武器都聚集在死武专进行训练,而毕业生将会被派到世界各地维护和平。

  • 职人&武器

武器也是人!不要问我为什么反正设定就是如此 每位武器都会与一位职人组成姬友搭档,“武器”不只是职人的武器,同时武器也可以充当职人灵魂波长的增幅器。武器和职人也可以合作发出“魂之共鸣”,使两人的灵魂波长成倍增强。如果武器与职人的灵魂波长不和,职人就无法使用武器。(会出现如故事中武器变得异常沉重或是变得极为烫手,进而无法正常使用的现象) “武器”可以将部分身体变成武器(比如soul eater单手变为镰刀刀头,协助主人作战的技能)。如此一来,有的武器即使没有职人也可以单独战斗甚至可以单打成为死神武装。 武器在吃下/吸收99个鬼神之卵设定为堕落或丧失道德准则的人类灵魂与1个魔女灵魂后,就能够变成死神武器Death Scythe虽然死神武器和死神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死神用的顺手的还是只有地狱葬送手刀(滑稽,而失败或吃错了灵魂比如吃多了鬼神之卵或者吃错了魔女灵魂就必须从头再来。死神武器的威力远远强于普通武器,并且可能拥有包括变形、飞行在内的多种能力。 武器除非被完全摧毁(折断/熔毁/灵魂破碎等),否则可以依靠修复武器形态恢复。大多数情况下,越强大的武器恢复能力越强。

  • 魔女

魔女是噬魂师世界的一个特殊种族。魔女天生能够使用魔法和变形术,大部分人只能变成一种动物。多数魔女居住在“魔女界”——魔女的首领“大魔婆大人”用空间魔法隔离出的地球上一片地方。

衍生作品

噬魂师NOT!

噬魂师NOT!是噬魂师的外传,作者同样是大久保笃,也同样是发生在死武专内的故事。虽然噬魂师NOT!和噬魂师的故事并没有多大联系

动画版

噬魂师于2007年12月5日确定动画化,电视动画于2008年4月6日开始播放。动画制作由Bones负责,动画版共51话。

动画前31话都是根据漫画版改编,但从37话起都是原创剧情。观众普遍认为原创剧情不够给力,不如漫画版

STAFF

  • 监督:五十岚卓哉
  • 系列构成:大和屋晓
  • 人物设定·总作画监督:伊藤嘉之
  • 主动画师:稻留和美
  • 副动画师:小平佳幸、柴田淳、根岸宏行、长谷部敦志、村井孝司、菅野宏纪(第1话 - 第26话)、小田岛瞳、竹内旭(第27话 - 第50话)、甲斐泰之(第40话 - 第50话)
  • 概念设计:荒牧伸志
  • 主要道具设计:星野猛
  • 美术监督:中村典史
  • 色彩设计:中山しほ子
  • 摄影监督:宫原洋平(第1话 - 第24话)、神林刚(第25话 - 第50话)
  • 编集:西山茂
  • 音乐:岩崎琢
  • 音响监督:若林和弘(Fonisia)
  • 制作人:吉野文、山西太平、大薮芳广
  • 动画制作:BONES
  • 制作:东京电视台・电通・BONES

主要人物

  • 职人组合

玛嘉·阿尔邦(MAKA·ALBARN):人类职人母亲和身为Death Scythe的镰刀父亲所生的混血儿,性别女,带有父亲的日本血统可能是产自日本的镰刀吧,受母亲影响成为镰刀职人,武器为男性镰刀SOUL- EATER。TV动画声优为小见川千明,广播剧声优为竹内顺子。

SOUL EATER,本名艾邦斯(昵称SOUL):本体为镰刀的武器,性别男,奋斗目标是成为“酷”的男人。眼神阴冷,性格暴躁,唯独面对玛嘉时温柔,大多数时候都显得很慵懒,对大多数事情都不感兴趣,擅长演奏钢琴,出生于音乐世家,哥哥斯威·艾邦斯擅长演奏小提琴,TV动画声优为内山昂辉,广播剧声优为保志总一朗。

Death the Kid(别称死神之子;kid):死神之子,性别男,对完美的轴对称具有相当程度上的执着追求,住宅造型,本人衣着甚至所选武器无一不是能完美分割为两半的因天生发色左白右黑,还试过剃成光头或染发,但第二天总会变回原样,武器为双持手枪丽兹汤普森,帕迪汤普森姐妹,持枪手势十分怪异倒提手枪,大拇指扣紧,小拇指扣扳机,两人化为武器时手感我摸了外观完全相同,但化为人形时身高,头发长度,饰品和欧派的大小都有较大差别,因此kid不是很愿意两人变为人形。TV版声优为宫野真守,广播剧声优为本田贵子。

莉兹·汤普森:死神之子Death the Kid的双枪之一,性别女,是另一把手枪帕迪·汤普森的姐姐,使用Kid的灵魂波长作为弹药,害怕幽灵,对美容很感兴趣十分在意妹妹的欧派比自己大,TV版动画声优为渡边明乃,广播剧声优为甲斐田裕子。

帕迪·汤普森;死神之子Death the Kid的双枪之一,性别女,性格天真乐观,举动常常出乎意料,在生气时会有类似双重人格的表现,使用Kid的灵魂波长作为弹药。Tv版动画声优为高平成美,广播剧声优为泽城美雪。

Black Star(别称黑星):臭名昭著的杀手世家出身的暗器职人,性别男,爱出风头,不同于常规杀手,不善于隐藏自身,喜爱“高调出场”,自身灵魂之力强大,灵魂体积极大虽然大但是没什么用武器为可变为多种忍者暗器的中务·椿,TV版动画/广播剧声优为小林由美子。

中务·椿:黑星Black Star的武器,性别女,出身自奥拉克妮制作的魔武器直系一族“中务家” ,目前已知的可用形态为六种,分别为锁镰,烟雾弹,手里剑,忍者刀,伪星(相当于黑星的影分身),妖刀(此为黑星的绝招之一,极其耗费灵魂波长),性格温和,大部分时间逆来顺受,十分关照黑星的安全。TV版声优为名冢佳织,广播剧声优为能登麻美子。

  • Death Scythe

贾斯汀·罗:死武专欧洲分部负责人之一,性别男,本体是银制断头台,需要时可于小臂处延伸刀刃,实力强劲,仅仅靠自身的力量成为Death Scythe,在死武专本部中小有名气,化身成人时是时刻带着耳机的年轻神父,为了听音乐依靠读唇语理解对方说话,但由于死神大人带着面具,跟其沟通时需要人转述,很少有表情波动。

玛丽·穆尼亚:死武专大洋洲负责人之一,性别女,齐肩金发,左眼佩戴绣有闪电图章的眼罩,对结婚有很深的执念甚至想过和马桶结婚,原因是专一,本体为被称为“雷神之锤”的巨锤,通过电流刺激使用者神经,达到增幅使用者能力的效果,灵魂波长具有治愈性。

苏比利特:镇守死武专本部,全死武专最强武器,性别男,本体为简单结构的漆黑镰刀,背部可突出为多个镰刀刀头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在成为Death Scythe之前曾与死武专职人弗兰肯·斯坦因和自己的前妻(玛嘉的母亲)搭档,因好色被女儿玛嘉讨厌,深爱着自己的女儿,和死神大人关系很好

  • 死武专职人

弗兰肯·斯坦因:死武专镰刀职人兼教师,性别男,身穿实验服,头上插着一枚巨大的螺丝,需要思考时会用手把螺丝拧紧不知道是往脑袋里拧还是哪里......,为人阴沉神秘,常常“ヘラヘラ”地笑,爱好肢解武器在和苏比利特共事的五年里常常趁其熟睡,在苏比利特身上做人体(武体?)实验,在死武专校内时常常坐着轮滑椅代替走路,曾经与Death Scythe苏比利特共事,自身实力强大,可以单纯通过灵魂波长攻击对手,没有武器在手也能发挥部分实力,曾经赤手空拳打败带着武器的Kid,Black Star和玛嘉,用灵魂波长击晕黑星,空手挡下玛嘉的必杀“狩猎魔女”。

各话标题

(待补完)

相关音乐

(待补完)

游戏版

(待补完)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