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此作品已完结。

《风之谷》(日语:風の谷のナウシカ)是宫崎骏的漫画作品,并有动画电影等衍生作品。

风之谷
风之谷.jpeg
DVD封面
原名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常用译名 风之谷
风之谷的娜乌西卡
作者 宫崎骏
地区 日本
出版社 德间书店
连载杂志 Animage
发表期间 1983年7月1日-1995年1月15日
册数 7

目录

故事简介

风之谷的公主娜乌西卡因战争联盟条约以及老父身体衰弱,而成为部族领袖并代父参战,因此介入多鲁美奇亚王国与土鬼诸侯国两强纷争。目睹无尽的杀戮和流血,无情战火对生命的蹂躏和无依百姓的颠沛流离;当人类在和腐海之间的对抗节节败退之余却疯狂地发动屠杀同类的残酷战争,娜乌西卡开始负起抢救生命和制止战争流血,探索生命之源及腐海秘密的使命。

登场人物

娜乌西卡

十六岁,关爱生命、温柔聪敏的风之谷公主,意外从拉丝黛儿得到能控制上古人形兵器巨神兵的“秘石”。因风之谷与多鲁美奇亚的盟约关系而替父从军、出征援助多鲁美奇亚的前方战线。之后为解开战争发生起因及腐海昆虫骚动不安的因素而踏上旅程,而陆续相识阿斯贝鲁及瑟尔穆;并彼此分享腐海的秘密。也受到玛尼族上人,瑟尔穆及奇克克念力保护。

尤巴

全名“尤巴.米拉尔达”(ユパ ミラルダ),是腐海第一剑客及娜乌西卡导师,一生为找出腐海的秘密而四处旅行。于“大海啸”事件后为了保护库夏娜伤重身亡。

库夏娜

25岁,多鲁美奇亚乌王的四公主,绰号“多鲁美奇亚白色的魔女”。战术高明,在国内负责受训第三军团且深受旗下士兵爱戴。因出身在人心险恶处处有人欲夺取皇位的王室里,性格警戒性强、鲜少透露内心的喜怒哀乐。

出版

  • 出版社:德间书店
  • 発売日:2008年01月01日
  • ISBN 978-4-19-773581-5
  • 定価:本体390圆+税

衍生动画

同名动画电影由宫崎骏担任导演,于1984年3月11日在日本上映。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片长: 125分钟。电影的主干内容则取自漫画的前两卷。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