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真木夏绪

大萌字.svg
37687986 p0.png
P站ID:37687986
基本资料
姓名 真木夏绪
(真木まき 夏緒なつお,Maki Natsuo)
别号 真木、藤姬大人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54cm
生日 8月23日
血型 B型
声优 赤崎千夏(动画)、堀江由衣(广播剧)
萌点 公主长直发大和抚子天然呆黑化
所属团体 私立藤崎女子中学
亲属或相关人
仓桥莉子棚桥铃音榎本结子水岛沙依理池泽雅臣

真木夏绪(日语:真木 夏緒まき なつお)是宫原琉璃创作的漫画恋爱研究所及其衍生的动画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通称“真木”(マキ)。本作另一位主人公,私立藤崎女子中学2年级2组,生日为8月23日,身高154cm,血型为B型,座右铭是“勇敢前进”(敢為邁往

本来是学生会副会长,在榎本结子放弃职务后成为了学生会会长。

从藤女幼稚园开始就一直跟班走的大小姐,小学的时候即担任过儿童会会长的职位,升入初中后1年级便担任学生会书记一职,2年级凭借着排名首席的优异学习成绩深得老师信赖,又因为容貌端庄、举止优雅而被其他学生称为“藤姬大人”所尊敬。

著名内衣制造厂的千金,家里的房子非常大,不过在她面前有关内衣的话题是禁忌。从小就被祖母和叔母教导礼仪,心灵手巧,很擅长料理,根据本人所言甚至还会解体金枪鱼,只有绘画才能非常欠缺。发型是黑色的长直发,是在一次问卷调差中被评为在男生眼中最有人气的发型,所以认为自己的这个黑长直特点很重要。

平时很少生气或者发怒,性格温柔,但有时也会强硬得让莉子都担心,在面对毒舌的池泽雅臣也会顶嘴,让他败下阵来。

被评价为“不知道依赖他人”,喜欢什么都自己一个人做并且全力以赴去做,学生会的事务在棚桥铃音榎本结子水岛沙依理三人加入前也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处理因为莉子什么都不会干,结果因为劳累过度而晕倒。从小学时就不擅长和其他人相处,所以对于自己能和学生会的成员互相认可互相信赖这件事感到很开心。

在端庄认真的外表下隐藏着天然蠢萌的内心,因为一直被父母和家人过度保护外加一直上的女子学校所以几乎没和男生接触过,结果对男女恋爱产生了兴趣,不仅幻想自己和抱枕恋爱,甚至还利用学生会的预算购买服装等自认为可能对恋爱会有用的东西。在被仓桥莉子撞见自己在学习恋爱后硬把她拉进了学生会,听信了莉子自称为恋爱大师的话而和她一起进行恋爱研究。在思考恋爱之外的事情的时候往往沉着冷静足智多谋,但一和恋爱搭上边就会变成一个无可救药的笨蛋,连学生会的文件处理都做不好。

后来不小心知道了莉子其实并不是恋爱高手的事实,即使很难过也假装并不知情,用笑容来掩盖伤痛。之后莉子亲自来到夏绪家里坦白,夏绪原谅了她,两人抱在一起痛哭。在莉子向其他人坦白后,大家仍然如往常一样进行着恋爱研究。

在莉子的补习班认识了凪野智史和池泽雅臣,认为凪野智史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支持着他和莉子两人的关系。最初对言辞不善的池泽雅臣的印象很坏,后来因为各种事情与误会以及和雅臣的学校一起举办文化祭而不自觉地对其产生了些许好感,但总体来说两人的关系还是很微妙。

人物设定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