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大護法》是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天津市好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出品的動畫電影。於2017年7月13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大護法
Dhf.jpg
原名 大護法之黑花生
常用譯名 Da Hu Fa
導演 不思凡
監製 林安兒
編劇 不思凡
主演 小連殺、圖特哈蒙、金士傑
製片商 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
天津市好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霍爾果斯彩條屋影業有限公司
發行商 天津貓眼影業有限公司
片長 93分鐘
產地 中國大陸
上映信息

2017年7月13日

目錄

劇情簡介

“花生鎮”是奕衛國國度里一個依山傍水、人跡罕至的邊陲小鎮。風景美好,卻暗藏危機,因小鎮空中漂浮的黑色巨型花生而得名。奕衛國大護法為尋找失蹤已久的太子,來到這個陌生小鎮。這裡的居民外形酷似花生,面部只有一雙眼睛、一隻嘴巴,並用畫出的“假眼假嘴”粘貼著,神情呆滯。他們並不知曉自己從何而來,只是順從、機械地生活著。他們排斥一切外來事物,麻木而愚昧。當這些居民身上長出鬼蘑菇時便會被守衛槍決。在躲避守衛追殺的過程中,大護法偶遇太子,並一同捲入了一場關於欲望的冒險故事。

該片構建了一個架空的世界。花生人並非人類,而是由母體黑花生孕育而出。這些花生人雖然奇特,他們其實和人類一樣擁有自己的情感。這些獨立培育出的個體,在生活中逐漸形成或是家人、或是夥伴等不同的社會關係,並用語言進行交流。同時,他們具備思考能力,從集體麻木,到意識到真相併開始反抗,他們開始思考“自己是什麼”,花生人的思想被喚醒。[1]

人物簡介

  • 大護法
“奕衛國”大護法,出生於一個數百年來一直以守護國家為己任的家族。在孤獨中獨來獨往,陪伴他的是一隻不是鳥的鳥。雖然外形是個走路慢吞吞,喜歡碎碎念的小胖子冬瓜,但內心卻有著極為暴力的小宇宙。看似無堅不摧,但心中依然會恐懼。
  • 太子
奕衛國太子,一點都不喜歡自己的身份,他是個權力厭惡者,也可以說是一個好色的、讓人頭痛的享樂主義者。看起來吊兒郎當,內心卻美好單純。終於有一天,皇帝再也無法忍受這個自己寄予厚望的長子,一紙禁令讓太子再也無法沉浸在自己的愛癖中。這也導致了太子離宮出走,去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
  • 吉安
吉安是花生鎮的人類掌權者和陰謀的製造者,看起來眉目慈祥卻做盡壞事,在他心中世上沒有比財富和美酒更好的東西。他對待花生人態度是將其視為豢養的“豬玀”一般,花生人對他來說更像是秘密的搖錢樹。
  • 隱婆
敢於反抗的花生人潛伏者。終日蒙面,最早知曉花生人身份的真相。她以“下人”的身份潛伏在鎮子裡,在揭露真相時被吉安推上了法場。
  • 小姜
自由意志覺醒的花生人,是一個與眾不同的花生人,突破局限的冒險者。他曾以為外面的世界都是地獄,也和其他花生人一樣恐懼與害怕那些關於外面世界的說法,但他害怕、好奇,總是爬到阻隔他們的城牆上面,看著外面世界的方向。
  • 羅單
沒有人見過他的臉,據說見過他的人都已經死了。

製作信息

STAFF

  • 出品人:王長田、尚游
  • 監製:林安兒/蟲左道右工作室
  • 導演:不思凡
  • 編劇:不思凡
  • 執行導演:阿麼肆
  • 背景設計:小月半
  • 動畫師:阿豪

CAST

配音團隊:北斗企鵝工作室

相關音樂

作詞:戴荃
作曲:戴荃
演唱:戴荃
作詞:易巧
作曲:賈鵬芳
演唱:周深
作詞:不思凡
作曲:竇鵬
演唱:蔡琴
作詞:朱婧汐
作曲:李偉菘
演唱:關曉彤

看點

  • 該片是首次自主分級PG-13的動畫電影,也是內地首部粵語配音的動畫電影。粵語版與國語版同步上映。
  • 導演不思凡談到自己的創作初衷時表示“嘗試用最簡單的形式,討論最複雜的人性。該片通過充滿責任感的大護法、茫然麻木的花生人、心狠手辣的反派映射出眾生相。
  • 《大護法》是不思凡的第一部院線長片動畫,由不思凡及好傳動畫團隊花費近三年時間開發製作。
  • 這是一部“全新”的原創動畫,影片中構建的人物、故事和世界觀,共同組成一個“前所未見”的獨特電影,片中魔性怪誕的人物設計讓人眼前一亮。故事設計“前所未見”,電影展示的“成人世界的殘酷童話”易引發現場觀眾共鳴。風格特點“前所未見”,影片中國式的“暴力美學”達到了動畫電影新尺度。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