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大护法》是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好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出品的动画电影。于2017年7月13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大护法
Dhf.jpg
原名 大护法之黑花生
常用译名 Da Hu Fa
导演 不思凡
监制 林安儿
编剧 不思凡
主演 小连杀、图特哈蒙、金士杰
制片商 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
天津市好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有限公司
发行商 天津猫眼影业有限公司
片长 93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上映信息

2017年7月13日

目录

剧情简介

“花生镇”是奕卫国国度里一个依山傍水、人迹罕至的边陲小镇。风景美好,却暗藏危机,因小镇空中漂浮的黑色巨型花生而得名。奕卫国大护法为寻找失踪已久的太子,来到这个陌生小镇。这里的居民外形酷似花生,面部只有一双眼睛、一只嘴巴,并用画出的“假眼假嘴”粘贴着,神情呆滞。他们并不知晓自己从何而来,只是顺从、机械地生活着。他们排斥一切外来事物,麻木而愚昧。当这些居民身上长出鬼蘑菇时便会被守卫枪决。在躲避守卫追杀的过程中,大护法偶遇太子,并一同卷入了一场关于欲望的冒险故事。

该片构建了一个架空的世界。花生人并非人类,而是由母体黑花生孕育而出。这些花生人虽然奇特,他们其实和人类一样拥有自己的情感。这些独立培育出的个体,在生活中逐渐形成或是家人、或是伙伴等不同的社会关系,并用语言进行交流。同时,他们具备思考能力,从集体麻木,到意识到真相并开始反抗,他们开始思考“自己是什么”,花生人的思想被唤醒。[1]

人物简介

  • 大护法
“奕卫国”大护法,出生于一个数百年来一直以守护国家为己任的家族。在孤独中独来独往,陪伴他的是一只不是鸟的鸟。虽然外形是个走路慢吞吞,喜欢碎碎念的小胖子冬瓜,但内心却有着极为暴力的小宇宙。看似无坚不摧,但心中依然会恐惧。
  • 太子
奕卫国太子,一点都不喜欢自己的身份,他是个权力厌恶者,也可以说是一个好色的、让人头痛的享乐主义者。看起来吊儿郎当,内心却美好单纯。终于有一天,皇帝再也无法忍受这个自己寄予厚望的长子,一纸禁令让太子再也无法沉浸在自己的爱癖中。这也导致了太子离宫出走,去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
  • 吉安
吉安是花生镇的人类掌权者和阴谋的制造者,看起来眉目慈祥却做尽坏事,在他心中世上没有比财富和美酒更好的东西。他对待花生人态度是将其视为豢养的“猪猡”一般,花生人对他来说更像是秘密的摇钱树。
  • 隐婆
敢于反抗的花生人潜伏者。终日蒙面,最早知晓花生人身份的真相。她以“下人”的身份潜伏在镇子里,在揭露真相时被吉安推上了法场。
  • 小姜
自由意志觉醒的花生人,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花生人,突破局限的冒险者。他曾以为外面的世界都是地狱,也和其他花生人一样恐惧与害怕那些关于外面世界的说法,但他害怕、好奇,总是爬到阻隔他们的城墙上面,看着外面世界的方向。
  • 罗单
没有人见过他的脸,据说见过他的人都已经死了。

制作信息

STAFF

  • 出品人:王长田、尚游
  • 监制:林安儿/虫左道右工作室
  • 导演:不思凡
  • 编剧:不思凡
  • 执行导演:阿么肆
  • 背景设计:小月半
  • 动画师:阿豪

CAST

配音团队:北斗企鹅工作室

相关音乐

作词:戴荃
作曲:戴荃
演唱:戴荃
作词:易巧
作曲:贾鹏芳
演唱:周深
作词:不思凡
作曲:窦鹏
演唱:蔡琴
作词:朱婧汐
作曲:李伟菘
演唱:关晓彤

看点

  • 该片是首次自主分级PG-13的动画电影,也是内地首部粤语配音的动画电影。粤语版与国语版同步上映。
  • 导演不思凡谈到自己的创作初衷时表示“尝试用最简单的形式,讨论最复杂的人性。该片通过充满责任感的大护法、茫然麻木的花生人、心狠手辣的反派映射出众生相。
  • 《大护法》是不思凡的第一部院线长片动画,由不思凡及好传动画团队花费近三年时间开发制作。
  • 这是一部“全新”的原创动画,影片中构建的人物、故事和世界观,共同组成一个“前所未见”的独特电影,片中魔性怪诞的人物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故事设计“前所未见”,电影展示的“成人世界的残酷童话”易引发现场观众共鸣。风格特点“前所未见”,影片中国式的“暴力美学”达到了动画电影新尺度。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