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衍生TV动画、动画电影、手游的介绍

《赛尔号》是由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面向儿童的免费网页游戏,并有动画,手机游戏等衍生作品。

赛尔号
赛尔号LOGO.png
《赛尔号》LOGO
原名 赛尔号
官方译名 SEER
类型 虚拟社区、回合制战斗
平台 网页浏览器,亦有非官方登录器
开发 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总监 汪海兵
引擎 Adobe Flash Player
系列 赛尔号系列
发行时间 中国大陆:2009年6月12日
相关作品 摩尔庄园约瑟传说(赛尔号Ⅱ)
英勇赛尔,智慧童年。

目录

简介

赛尔号是上海淘米为中国7-14岁儿童设计的安全健康的太空科幻探险虚拟飞船年龄上限先调到了7-16岁后来又调到了适合18岁以下人群。小朋友将化身为小船员,从登陆的一刻起开始太空探索之旅,和他的精灵一起,跟随船长罗杰进行星球历险,从博士派特那学习科学知识和精灵训练方法,体会资源的利用和管理,经营自己的基地,共同抵抗期望独霸能源的邪恶欧比组织。

每个孩子将操作属于自己的太空能源探索机器人前往太空,利用各种装备寻找适合地球的新能源,研究和训练外星精灵,利用自己掌握的科学知识参与到和能源垄断集团斗争的先锋队任务中。 [1][2]

目前的赛尔号已经由开始的百种精灵勤恳收集练级,发展为当下二千多种强力的需氪金的而且还走人形路线以至于被只看过立绘而不知情的人认为是为Galgame模式,最费神便是为了免费获得资源的需要做的繁琐任务。

设定

赛尔机器人

2100年,地球面临资源枯竭还有三千六百五十天,环境污染问题已经严重威胁到人类生活。为了寻找更优的生存环境,为了探索更佳能源物资,科学家们开始了赛尔机器人(SEER-Space ENERGY Robot)的研究工作。这是一个集合了全世界所有优秀科学家的科研组,联合国给他们提供了最好的研究环境、最丰富的环境资源。在全世界无数双眼睛的关注下,赛尔诞生了,带来了希望和梦想的翅膀。它带着人类的梦想和去其它星系寻找更多更优的资源,向着宇宙深处进发。人们将那一年改元为赛尔元年,以此提醒所有的人,宇宙探索任重而道远。 所以说和无尽能源没有关系啊喂,你们不要吧游戏和动画混在一起呀喂!

赛尔元年

2100年地球能源接近枯竭,环境污染日趋严重。为了改变人类命运,全球顶端科学家历时半个世纪,在2170年开发出了赛尔,他们成为人类最后的希望与依靠。科学家意识到为了是地球文明能延续下去,人类必须团结起来。在这些科学家的调节下,各国元首最终达成共识,组成一个新兴的联合国家。人类停止彼此争战,不同肤色语言的人走到一起,为了保护地球这一信念而努力。为了纪念这历史性的时刻,人类将2170年改为赛尔元年。同时,人类启动了有史以来最宏伟的太空计划:赛尔地外星系探索计划。 [3]

赛尔号飞船

赛尔号是根据赛尔机器人的特质开发的先锋探索船,于赛尔历39年在外星系能源探索火星港诞生,这是赛尔号第一次执行任务,赴银河系第三旋臂帕诺星系进行自然矿产开采与野生精灵探索。飞船的能源系统由三部分构成:一是核反应系统;二是能量转换系统,即传统意义上的太阳能,只是现在利用的是其他恒星的光能和热能;三是资源替换系统。其中,第三部分的能源系统是为了采集外星资源而特地开发的,可以将不同的资源统一转化为类似蓄电池的压缩能源包,带回地球。赛尔们平时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到各个星球进行资源采集,将采集到的资源投入“资源替换系统”,可以得到赛尔豆作为奖励。 [4][5]

飞船信息

船名 赛尔号
建造年月 赛尔历元年6月
飞船种类 能源收集船
飞船登记号码 SE-A015
总长 530m
最大宽度 370m
全高 450m
静态航速 8*1012KM/H

能源系统

  • 大型原子能反应系统:使用从南极开采的放射性物质铀235作为飞船原子能反应堆的主要燃料,提供电力,性能非常稳定。
  • 能量转换系统:将恒星发出的光和热以及星际风、引力场等加工成可利用能源,虽具有清洁无污染的特点但极易受到环境影响。
  • 资源替换系统:为采集外星资源特地开发,可以将不同资源转化为压缩能量包,以便带回地球。这是赛尔号主要使命之一,也是赛尔日常工作项目

船员公约

  • 尊重他人
赛尔号飞船上不接受骂人、欺负人等任何不文明不礼貌的行为。以上行为将直接受到惩罚。
  • 保护自己
安全上网的最佳方式是绝不告诉他人真实姓名、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电子邮件及米米号密码。
  • 严禁词语
关于烟草、酒精、色情、暴力及其它不适合的词语在赛尔号全面禁止。
  • 远离外挂
禁止使用任何第三方的外挂程序。一经发现,从赛尔号永久驱逐。

游戏系统介绍

精灵

设定:赛尔历10年,科学家们在人马座γ双恒星星系探索时发现了一种特殊的生物,把它们称作外星精灵。科学家们对外星精灵进行分析和驯化,将这些精灵培养成赛尔们最终忠实的伙伴。[6] 精灵拥有名字与序号,同一序号的精灵有相同的种族值、属性、可学技能,一部分精灵有以及专属特殊效果(魂印)。而精灵又会因玩家的培养拥有不同的等级、天赋、学习力、性格,从而决定最终属性值不同。此外,玩家也可以在精灵的所有可学技能中选择4项技能上阵。
种族值:精灵固有属性,决定精灵属性值的因素之一。
属性:分为单属性和双属性,目前共有26种单属性和92种双属性,不同属性之间相互克制。并且可以对精灵进行多方面培养以获得更为强力的个体。
技能:分为属性技能和攻击技能(物攻技能、特攻技能)。属性技能可产生一定效果,但无法造成普通伤害。攻击技能有威力、属性,能造成普通伤害,大部分攻击技能也有特殊效果。此外一部分精灵拥有第五技能,属攻击技能。此外,除精灵本身技能外,还可以通过消耗技能石给精灵学习技能。(技能石待补充)
魂印:在进行精灵对战时,精灵的特殊效果。
等级、天赋、学习力、性格:(待补充)
属性值:(待补充)

刻印

刻印大体上分为技能刻印、能力刻印和全能刻印。
技能刻印(已绝版):对刻印所刻录的技能进行一定的效果增幅(如增加技能的效果持续回合数、增加先制度等)的刻印;
能力刻印:对精灵的一项或多项能力值进行固定增幅的刻印,分为专属和通用两种。
全能刻印:对精灵2到5项能力值进行增幅的刻印,增幅的幅度可消耗泰坦之灵升级增加,但有上限。可以镶嵌效果宝石给精灵某一技能增加特殊效果,刻印分为二角三角四角五角四个等级,角数对应所增加的能力值的种数;除去精灵专属的刻印,全能刻印在第一次使用时需要与该使用精灵进行绑定,除去特殊情况外[7]绑定后不可解绑,并只能给该精灵使用,可以卸下;部分全能刻印带有隐藏属性,在升级到级别五的满级后可以激活隐藏属性。刻印的装备条件是精灵满级(100级)。
PS:现在大多数精灵拥有专属刻印。 泰坦之灵:(待补充)

套装

套装是赛尔机器人的装饰物,大致分为四种:普通套装、特殊套装、变形套装、属性套装。
普通套装就是普通的衣服,没有效果。
特殊套装相比普通套装会有特殊的效果,例如要塞保卫战的红、蓝宝石套装;特殊套装虽然说是套装,但有很多一部分衹是单件,例如捕捉小莹峰所需要的寒流枪和捕捉小豆芽所需要的履带
变形套装实装于赛尔历40年1月的【迪恩反叛事件】后,第一套变形套装为茜茜为对抗海盗所研制的SR-01的升级版SR-02。装备后可消耗能量块变形。
属性套装是目前的主流套装,穿戴全套后可以激活套装的效果,有部分属性套装的效果仅限于PVP对战当中。
PS:部分头部组件可改变头部射击特效。

称号

(待补充)

货币

分有赛尔豆、金豆(已更改为钻石)、钻石和米币(已被钻石取代)四种:
赛尔豆:在人类尽情享受核能带来的高效时,也对核能造成的污染心有余悸。为此,人类将核废料装入一种新型的椭圆形水晶石进行保存,没想到赛尔对这些水晶石非常感兴趣。为此它们成为赛尔号上唯一的通用货币,被称为赛尔豆。赛尔号的普通货币。
金豆:由万事通罗开带来的新货币,使用米币可以兑换,可用于在火星港商城购买许多赛尔豆无法购买的精灵道具。
钻石:2014年4月18日发布,同年4月25日全面上线用以取代金豆和赛尔号游戏中米币的统一货币。
米币:史无前例赛尔号最强货币

精灵胶囊

拥有古老文明的赫尔卡星人为了更快捷地携带精灵前往其他星系进行冒险,利用其无与伦比的顶尖技术发明了最早的精灵胶囊——赫星精灵胶囊。在精灵胶囊张开的瞬间形成一个压强接近无限的谜之领域,任何物质吸入后都将被压缩成鸡蛋大小。 早期普通胶囊其实是最好用的。

赛尔基地

赛尔号为每个赛尔机器人都准备了属于自己的个人基地,基地不仅可以提供精灵储存、体力恢复等实用功能,还可以记录各种战绩。为了能让每个基地彰显赛尔们不同的个性,赛尔号为其提供了基地装饰用品的销售。

NONO

由发明家肖恩所发明的机械管家,统合了精灵恢复舱分子转化仪经验分配器等装置,早期可通过安装升级芯片追加新的功能超能NONO则是NONO融合了超能晶体后的进阶型,也是游戏的首个课金系统。与月费的超能NONO对应,年费的超能NONO会进阶为至尊NONO

特殊组织

SPT

译作【赛尔先锋队】,全称Seer Pioneer Team,其高于一切的使命是保证飞船安全。每一名队员都是赛尔号的眼睛与耳朵,对于可能发生的危险时刻保持最高警惕。他们也是所有船员的守护者,向有需要的赛尔伸出援手。航行过程中会出现很多任务,船长会第一时间通知先锋队员,那便是他们大显身手的时候。

星际船员委员会

星际船员委员会是赛尔号上唯一管理机构,承担全体赛尔号船员的管理工作。赛尔必须遵守委员会的规章制度,委员会也会保护每个赛尔能快乐地旅行。如果发现赛尔号里有违法行为或有什么建议,都可以第一时间向赛尔号委员会管理处反映。

精灵对战系统

赛尔号的精灵对战系统曾经大改过一次,以前(1代战斗界面),技能在最下方,信息在左下方,功能在右下方,双方血槽分别在左上方(己方)和右上方(敌方),克制效果只有在释放技能后才会出现;现在(2代战斗界面),主题基本不变,不过战斗信息移到了技能上方,最下方是普通技能,左下方是第五技能,功能和血槽保持不变,克制效果会自动显示。 PS:如果你的精灵拿到魂印(专属特性),那么后者将会在战斗中显示在头像框右下方。

游戏特色

团结的力量

大家化身为船员,一起探索未知的宇宙,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孩子们会发现,每个人都有优点有缺点,团结起来,才能各自发挥特长,合作是最快乐的事情。

科学的游戏

赛尔号是未来世界的飞船,集先进科学技术于一身,在赛尔号上掌握好科学知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船员。所有的小游戏都是以物理、化学、自然常识为基础,在游戏娱乐中,使孩子对科学知识有启蒙影响,从而能使他在今后的学习中更轻松,更乐于接受。

环保的主题

赛尔号的诞生是因为地球资源的枯竭,赛尔号的每次历险,都是寻找更丰富更合适的资源,同时又要抵抗期望独霸能源的欧比集团,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珍惜能源,保护环境。同时又让孩子们知道合理利用资源的方法,不仅是思想的传达,更是切实的给予孩子指导。

独特的装备

每个机器人赛尔都能更换自己身上的装备工具,以适合不同的星球环境和任务要求。小朋友可以利用不同的装备组合,进入星球的神秘地带,学会利用合适的工具,将是孩子们重要的经验。这些装备平时也可作为装扮,让孩子自己装扮成为个性十足的机器人。

神奇的精灵

在赛尔号太空旅行中,孩子们可以在各个星球收集属于自己的外星精灵,选择其中一只进行训练培养,让它学会特殊的对战技能,比较数值和考虑属性相克关系来战胜敌人。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需要寻找方向、进行选择、完成判断、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对于孩子,这时的精灵对战已经是一个系统的思维训练了。[8]

衍生作品

TV动画

季数 作品名 导演 首播时间 集数
01 赛尔号:无尽能源 王章俊 2012年01月09日 52
02 赛尔号:圣者逆袭 王章俊
卓思琦
2013年02月01日 40
03 赛尔号:光明的救赎 王章俊
卓思琦
2014年05月16日 30
04 赛尔号:战神风云决 王章俊 2015年01月16日 30
05 赛尔号:猎天困兽 王章俊 2015年05月01日 30
06 赛尔号:苍穹烈火 王章俊 2016年01月01日 30
07 赛尔号:宇宙之眼 王章俊
卓思琦
2016年06月03日 30
08 赛尔号:幻梦战记 王章俊
卓思琦
2017年01月20日 30
09 赛尔号:霹雳九重天 王章俊
卓思琦
2018年06月08日 30
10 赛尔号:冰封要塞 王章俊
卓思琦
2019年06月27日 30

动画电影

序号 作品 英译名 时长 导演 编剧 上映日期 票房(万元)
1 赛尔号大电影之寻找凤凰神兽 Seer 90分钟 刘虹 黄伟建 2011年07月28日 4,408
2 赛尔号大电影2:雷伊与迈尔斯 Seer Ⅱ 90分钟 王章俊、付杰 田思源 2012年06月28日 3,122
3 赛尔号大电影3:战神联盟 Seer Ⅲ: Heroes Alliance 103分钟 王章俊、殷玉麒 王章俊、邓磊 2013年07月12日 7,651
4 赛尔号大电影4:圣魔之战 Seer 4: Trinity war 86分钟 2014年07月10日 6,233
5 赛尔号大电影5:雷神崛起 Seer Movie 5: Rise of Thunder 90分钟 王章俊 2015年07月23日 5,662
6 赛尔号大电影6:圣者无敌 Seer Movie 6: Invincible Puni 98分钟 2017年08月18日 10,890
7 赛尔号大电影7:疯狂机器城 Seer Movie 7: Crazy Intelligence 98分钟 邓磊 2019年08月02日

漫画

战神联盟

由上海淘米动画工作室创作出品,以赛尔号高人气角色为原型,架空剧情,画风略偏向美漫的少年漫画,于2018年1月26日在腾讯动漫,网易漫画、有妖气、爱奇艺、爱动漫等平台上正式连载。

宇宙的黑暗领域,毁灭大帝的人间代理人为了让大帝再次降临而释放了曾在第一次圣战中被战神阿瑞斯封印的96只噬魔,光明与黑暗的战争再次开始。 卡修斯、布莱克和盖亚等身怀绝技的战士与雷伊一起,在圣仆的带领下与黑暗势力进行了正义与邪恶的史诗战争!

手游

赛尔号:星球大战

淘米的又一款赛尔号手游,赛尔号的九周年续作,于2018年11月22全平台上线[9]。 曾用名《赛尔号:无限宇宙》

赛尔号启航

由赛尔号团队制作,支持手机网页和手机客户端访问,还原了经典的精灵与对战玩法,努力带给玩家经典的赛尔号体验。

于2016年11月进行了老兵内测(删档),后于年底开放了不删档测试。在2017年11月9日,赛尔号八周年时正式发布于双平台。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