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黑白无双

大萌字.svg

《黑白无双》(曾用名《黑白无常》)是漫画家于彦舒所创作的少年热血漫画,连载于《漫友》杂志。已完结。于2015年动画化。

黑白无双
Wushuang.jpeg
原名 黑白无常(曾用名)
黑白无双(现名)
作者 于彦舒
地区 中国大陆
出版社 新世纪出版社
连载网站 乐神漫画
连载杂志 漫友文化
发表期间 2004~2014年
册数 全13册
连载状态 已完结

目录

剧情简介

在我们世界的边缘外交错着另外的一个世界,一群由一对黑白无双组成的职业团队每日穿梭在人间和地府。他们来无影去无踪,手段精明法力高强,以收取人类的灵魂,维护人间阴阳平衡为己任,他们便是黑白无双。

魍衡小黑延魉小白是地府里著名的迟到大王,任职后从未完成过收取人类灵魂的任务。在一次任务中,二人误入长白山,魍衡误将百鬼封印解除,放出九十九只恶鬼,意外得知自己竟然是百鬼中的第100只厉鬼。而他的妹妹延魉竟有毁灭三界的恐怖力量,三界欲将她杀害以防止三界毁灭。

故事一开始是轻松搞笑的情节,慢慢的,画风就变了……

人物简介

  • 魍衡:男主角,原是古代某个为期很短暂的王朝的末代皇帝的长子。贵为太子的他死后成为了黑无双,和他很熟悉的人都喜欢叫他“小黑”。身为最最低级的鬼差,迟到、任性、工作量为零,但却很有潜力.实际是百鬼之一,拥有很强的能力. 有一个为最强白无双种子的妹妹——小白(延魉)。
  • 延魉:本作女主角,大家都叫她“小白”,可能是因为她是白无双的关系,因为小白的肤色实际上是小麦色的。不过她的头发倒是天生的银白色。她是小黑的义妹,实际上是小黑“心爱的女人”。平时傻乎乎的,特别容易哭。但是生气时什么都不顾。发起脾气来很可怕。
  • 钟馗:本作男二号,地府十阴帅中的阴帅鬼王。第六殿姚大人手下捉鬼队队长,魍衡和延魉的监护人。深爱着鹿蜀。后与鹿蜀诞下一子,名叫小鱼。
  • 鹿蜀:本作女二号,本人喜欢找阎罗王的秘书沙小姐一起出去喝酒。她们好像很久前就认识。深爱着钟馗,最后为钟馗生下一子,名叫小鱼。

动画版

网络动画《黑白无双》改编自于彦舒创作的同名漫画,动画由娃娃鱼动画工作室负责制作。2015年7月9日起开始全网更新,2016年2月25日第一季完结,共12集。 第二季于2017年8月5日起每周六在bilibili独家更新,已完结,共12集。

STAFF

  • 原作:于彦舒
  • 总导演:潘斌
  • 导演:倪佳菲
  • 编剧:潘斌,倪佳菲
  • 出品人:杨圣辉
  • 制片:刘铮、黄元哲
  • 出品:动漫之家
  • 角色设计:蔡定一,胡博,罗艺蓓
  • 作画监督:倪佳菲
  • 配音导演:姜广涛
  • 主要配音:姜广涛,唐小喜

CAST

相关音乐

作词:零兮
作曲:Big Perry
演唱:袁野
词:燕振华
曲:燕振华
演唱:温莎森林乐队

其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