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北冈秀一

大萌字.svg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北岡きたおか 秀一しゅういち
Kitaoka Shuichi
别号 律师、先生、恶德律师、超级律师、铁兵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88cm
年龄 30岁
生日 2月23日
血型 A型
萌点 律师自恋拜金腹黑不悯毒舌影帝绝症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北冈律师事务所
个人状态 病故
演员 凉平
亲属或相关人
宿敌相爱相杀浅仓威
对手:城户真司秋山莲手冢海之须藤雅史芝浦淳东条悟佐野满镜·城户真司高见泽逸郎
对其抱有愧疚之情:雾岛美穗
助手:由良吾郎
前助手:浅野惠美
追求者:桃井令子

北冈秀一石森章太郎原作,小林靖子主笔,日本导演长石多可男拍摄的2002年日本特摄片假面骑士龙骑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假面骑士Zolda的变身者。

目录

角色简介

一位自立门户的恶德大律师,脸上总是带着轻佻的神情,为人自私,讨厌小孩但其实有时候还是会帮助孩子。有着高超的口才和审判能力,足以将黑的说成白的,每次打官司必定能取得胜利,因而在业界很有名,他亦因此自称为“超级律师”。非常拜金,为了钱可以不管真相替坏人辩护,然而这也给他带来许多麻烦。譬如初登场被二叔众人追着打,后来又遭遇蛇叔阴魂不散的追击,以及剧场版中帮助美穗却不被领情等等。

十分注重容貌,皮夹中藏有一张自己的四十五度角特写照,自己对此十分满意,还常常给别人(如真司、吾郎和令子等)看,可见十分自恋。然而有时候为了保全自己,会不惜舍弃尊严下跪乞求来博取同情。不过律师曾经用这招把蛇叔引进了警察的包围圈。

有一位出色的助手由良吾郎什么都会,就是不会吹口哨,常称呼他为“小吾郎吾郎酱”,以前则有一位女助手浅野惠美。生活相当富足,不过据惠美说以前的生活并不豪华。

非常腹黑,常常欺负老实人,曾和吾郎合伙演戏欺骗真司,让真司误以为自己杀了人而退出战斗“吾郎酱,你的演技可以拿奥斯卡了!”;后来对于真司及佐野的要求也只是虚与委蛇。

一直对桃井令子有兴趣,然而多次被她无视。当令子对蛇叔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时还感到消沉。事实上律师对令子也确实是一心一意,整部剧中约了42次,最后终于成功约上了令子,然而……

浅仓威相当不爽,与之敌对,多次要与之对决并了结他,然而每次都不成功,不是律师放水就是蛇叔运气好。

虽然性格上有各种各样的缺陷,但是随着与真司长期相处,受到他的理念影响,性格有所改观,比如口头教育白虎以及对蛇叔手下留情,可见其善良的本性。

他成为假面骑士的目的是“获得永恒的生命”。其实患了绝症,时日无多,为了活下去而成为骑士,尽管时间紧迫,但似乎没有强烈的战斗欲望。身体状况在后期愈发恶化,甚至影响了战斗力。也正因此,对于抱有重病的人会给予极大的同情。

可悲的是,本作无论是哪条时间线,律师都无法摆脱被病魔侵蚀、最终病逝的命运。

人物经历

假面骑士龙骑

假面骑士龙骑SP 13 riders

为了延续生命而参加骑士战争,与真司一同去监狱调查浅仓却意外令其逃走,最终战与其他骑士围攻真司与莲,保护核心镜,但无论是哪种版本都并未描述其结局。

剧场版 假面骑士龙骑 Episode Final

假面骑士×超级战队 超超级英雄大战

(待补完)

Rider Time 假面骑士龙骑

并未出场,但据吾郎所言,已经病逝,生前仍想着要打败浅仓。

假面骑士Zolda[ミ三\/三]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