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假面骑士Fourze

Kamen rider zero-one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はい、アルトじゃないと!~
宇宙キター!スイッチの力で戦うライダーは…フォーゼだ!
宇宙来了~!用Switch的力量战斗的骑士是~Fourze!

本页面记载假面骑士Fourze的资料。

目录

假面骑士Fourze

基础形态

使用01~04号Astro Switch(Rocket Module、Launcher Module、Dill Module、Rada Module)变身而成的形态。 背部有喷射装置,初始装备分别是:

  • 右手使用火箭模块Rocket Module
  • 右脚使用发射器模块Launcher Module
  • 左脚使用钻头模块Dill Module
  • 左手使用雷达模块Rada Module
  • Limit Break:
  • 骑士Rider火箭Rocket突钻DrillKick】(15t)本作的骑士踢,需使用Rocket Switch和Drill Switch才可发动,以火箭升至高空,再加速往下加强威力踢出贯穿敌人的一击,有15T的破坏力。可配合Radar Switch加强威力。在如月弦太朗接受了“假面骑士”称号以后,第3话把必杀技重新命名为Rider Rocket Drill Kick(骑士火箭突钻踢)
  • 骑士Rider火箭RocketPunch】需使用Rocket Switch才能发动,在Switch On状态下将力气充满在右手,火苗会再原本Rocket的状态下更加旺盛,可让敌人受到强大的冲击,只起到得到换开关等事情的机会作用,也起到让敌人暂缓的作用。
  • 骑士Rider火箭Rocket突钻Drill宇宙SpaceKick】|火箭钻踢的升级版,需使用Roket Switch、Drill Switch、Machine Massigler和Powerdizer才可发动,以Powerdizer令Machine Massigler升至宇宙,Fourze跳离Machine Massigler后以Radar Switch锁定目标,再以Rocket Switch加速加强威力,踢出贯穿敌人的一击,有45T的破坏力。在如月弦太朗接受了“假面骑士”称号以后,第14话把必杀技重新命名为Rider Rocket Drill Space Kick(骑士火箭突钻宇宙踢)(Rocket+Drill Double Limit Break)
  • 骑士Rider火箭Rocket突钻DrillBig宇宙SpaceKick】(90t)为火箭钻踢的二阶段必杀技,在Double Limit Break的状态下,使得火箭和钻头巨大化数倍,火箭的喷射产生的能量化为热能,足以使敌人受到灼伤。

电力形态

使用10号开关电力开关Elek Switch变身而成的形态,于TV第6话登场。 Elek Switch能使用电力加强Fourze的右臂的力量,在力量充分时,会改变整个身体。Elek States能使用专属武器Billy The Rod,可操纵电能,有三种攻击模式,通过插头连接在武器的三个插座使用,三个模式分别是电击棍、电光弹、电磁网。把Elek Switch插入武器可发动必杀技。

  • 主要武器: Billy The Rod闪电棍
  • Limit Break:
  • 【骑士百亿伏特斩】Rider 10 Billion Volt Break骑士斩击,需使用Elek Switch才可发动,把BILLY THE ROD的插头插到其左方的插口发出Limit break,以电击棒收集空气中的电力,在冲向敌人的同时发出具有强大电击力的斩击。
  • 【骑士百亿伏特电刃斩】Rider 10 Billion Volt Shoot 骑士斩击,需使用Elek Switch才可发动,把BILLY THE ROD的插头插到其上方的插口发出Limit break,以电击棒收集空气中的电力。与上招不同的,此招是剑气式的能量斩击。
  • 【骑士百亿伏特电爆击】Rider 10 Billion Volt Blast骑士斩击,需使用Elek Switch才可发动,把BILLY THE ROD的插头插到其上方的插口发出Limit break,以电击棒收集空气中的电力。与上招不同的,此招是把电击棒插进地面的能量波攻击。
  • 【骑士雷霆突钻踢】Rider Lightening Drill Kick 电光毒龙钻电力模式下威力提升的骑士踢,需使用Elek Switch和Drill Switch才可发动,在冲向敌人的同时安装Drill Switch,使电力完全集中在脚上,发出具有强大电击力的一踢,并踢出贯穿敌人的一击。

火焰形态

使用20号火焰开关Fire Switch变身而成的形态,于TV第9话登场。Fire Switch能使用 火焰加强Fourze的右臂的力量,在力量充分时,会改变整个身体。Fire States能使用专属武器Hee-Hackgun,可操纵、吸收热能,有两种攻击模式,通过拉伸武器进行转换,火焰模式发射火焰弹,消防模式发射消防弹。把Fire Switch插入武器可发动必杀技。

  • 武器:Hee-Hackgun烈焰枪
  • Limit Break:
  • 【骑士爆热射击】Rider Explosion Heat Shoot骑士射击,需使用Fire Switch才可发动,在弦太朗的控制下可吸收周围环境中的火焰能量并将其释放(第10话中吸收了天坛座Zodiarts的火焰后力量增强)

磁力形态

在20话超绝磁力中Fourze成功使用30号磁力开关magnet n switch与31号磁力开关magnet s switch变身而成的形态。 顾名思义拥有操纵磁力的能力,有利于如铁球等可自由移动的金属的战局。 武器是利用电磁力加速的能量弹,从双肩发射出电磁炮, 右肩称为N磁铁加农炮NMagnet Cannon,左肩称为S磁铁加农炮SMagnet Cannon

  • 武器:双极磁铁加农炮
  • Limit Break :
  • 【骑士超电Rider Super Electromagnetic磁轰炸】Bomber骑士炮击,需使用Magnet N & Magnet S Switch才可发动。以大型磁铁先产生磁场固定敌人后,再发出致命性的炮击。
  • 【骑士超Rider Super电磁冲撞】Electromagnetic Tackle骑士冲撞,需使用Magnet N & Magnet S Switch才可发动。同时运用了零距离射击和后座力的技巧。利用驱动电磁炮产生的后座力产生高速冲撞力,再接近敌人发动零距离射击,藉以发挥炮击最大威力。

双重火箭形态

使用“S-1”开关双重火箭开关Super Astro Switch变身而成的形态,剧场版Movie大战Mega Max中与假面骑士OOO的超级版TATOBA形态一起初次登场,在TV中的第41话开始再次登场。身体与头部的颜色转变为橙色,双手各有一个“Rocket Module”。

  • Limit Break:
  • 【骑士回旋爆碎】Rider Spin Crusher 需使用Rocket-Super Switch才可发动,运用双手的火箭喷射推动进行自旋后突击。

宇宙形态

宇宙开关Cosmic Switch诞生的Fourze最终的形态。吸收其余39个Astro Switch,发挥压 倒性的力量。操作胸部的Switch Grange使用出40种Astro Switch全部的能力,发射器Launcher&冻结Freeze等同属性的开关可以并用。使宇宙剑可以吸收所有天体开关的力量, 发挥出不同力量的攻击。通常按下胸部的组件开关,然后那个开关会出现在手中,插入宇宙剑后,还可以按下如FREEZE、ELEK等属性力量开关后,上述组件开关便会吸收属性开关的力量。还可进行空间扭曲。将COSMIC开关插入宇宙剑可进行必杀技。但因为最终形态的States Change弦太朗和Kamen Rider部的「友情」是必不可缺少的,假若大家的意志动摇也不能变身。

  • 宇宙神剑Barizun Sword Cosmic States(宇宙形态)专用的大型剑。 具备应对战术的模式变形功能,关上剑鞘的Boost Mode除了作为长枪之外, Fourze更可以向敌人发动Warp Drive一同进行空间跳跃。 另外露出剑身的Slash Mode,令宇宙能量Cosmic Energy转换为攻击力 把所有东西两断。
  • Limit Break:  
  • 【骑士超银河斩】Rider Super Galactic Finish将宇宙开关插入宇宙剑后,启动LIMIT BREAK 吸收宇宙银河能量,发动的超强能量斩击. Cosmic States混合技 Cosmic States独有的攻击模式,先以插入在Fourze Driver开启中的装置为主导装备(右手● 以BARIZUN SWORD为主导装备,剑柄插槽为Driver),再按胸前的同一部位装置的图案追加能力使其攻击属性混合,举例如果正在开启右脚 × 的No.2 Launcher,再按胸前同是右脚× No.32 Freeze图案,导弹攻击会带有冻结效果。 BARIZUN SWORD + Rocket + Elek (右手●) 主装备为斩击模式的BARIZUN SWORD,插上Rocket Switch再附加Elek Switch的力量。剑上带有火箭的推进力加上电力的斩击。 Launcher + Freeze (右脚×) 主装备为Launcher Switch。

流星融合形态

于《假面骑士Fourze剧场版 大家一起宇宙来啦》中登场,全身基色变为紫色,身上显现着星星的光辉,并装备着类似于假面骑士Meteor Storm的肩甲,同时有着Fourze与Meteor两大假面骑士的力量,是超越宇宙形态的假面骑士Fourze的真正最强形态,使用了Meteor SwitchDrill Switch升华形态开关Drill Clear Switch,同时使用了融合流星力量的新型开关Fusion Switch,拥有超越宇宙的力量。

  • 武器: 流星银河Meteor Galaxy(假面骑士Meteor的专属装备)
  • Barizun Sword
  • 未命名必杀技 如月弦太朗未命名的Limit Break:
  • 骑士全弹扫射Rider Maximum Strafe非公式(Fire+Launcher+Gatling Limit Break) 将所有枪炮类装置同时启动并发出总攻击,具有十分强大的破坏力。
  • 骑士灭火射击Rider Fire Extinguisher Shoot,非公式(Fire Limit Break) Fire Switch灭火模式时的Limit Break。仅是把灭火功率提升。
  • 骑士画笔脚Rider Painter Kick,非公式(Pen Limit Break) 利用笔在空中连环踢击。
  • 骑士曲速转移Rider Warp Drive,非公式(Cosmic Limit Break) BARIZUN SWORD合上表面装甲的“喷射模式”之下使出的Limit break,制造出空间扭曲令双方极速转移至宇宙之间。

开关Switch图鉴

1~40号

其它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