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Muv-Luv.Alternative.-.Total.Eclipse.full.1075864.jpg
基本資料
作品原名 マブラヴ
作品譯名 Muv-Luv
原作載體 Galgame
原作作者 吉宗鋼紀

《Muv-Luv》(日語:マブラヴ),是由日本遊戲公司âge於2006年2月24日推出的18禁電腦冒險遊戲,《Muv-Luv系列》共三個篇章。後來陸續又推出了僅接受預定生產的CD版和去除限制級情節的全年齡DVD版。

目錄

遊戲原作介紹

作品簡介

《Muv-Luv系列》是由日本遊戲公司âge推出的18禁文字AVG系列遊戲。

全系列共分三個篇章:《Muv-luv Extra》、《Muv-luv Unlimited》和《Muv-luv Alternative》。

另有一部外傳小說《Muv-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曾改編為TV動畫)。

劇情簡介

故事的時間設定在西元2001年,由於人類遭到地球外起源種(聯合國稱其為BETA)的侵略,正面臨滅亡的危機,因此人類開始了先進戰術機技術開發計劃“XFJ計劃”,各個國家均派遣了專門人員參與其中,該作講述的就是這些被派遣過來的人員之間的故事。

系列展開

名稱 發行日期 遊戲平台 主角 備註
Muv-Luv 2003年2月28日 Microsoft Windows
Xbox 360
PlayStation 3
白銀武 遊戲本篇,分Extra和Unlimited兩部分。Extra篇為日常校園生活,Unlimited篇則是白銀武即將完成Extra篇的純夏線或冥夜線時,突然穿越到的異星生物BETA入侵地球的平行世界。
Muv-Luv Alternative 2006年3月3日 主角白銀武經歷Unlimited篇Alternative 4計劃失敗事件後,帶著相關記憶回到穿越至Unlimited宇宙那天后,意圖改變未來的故事。
Muv-Luv Altered Fable 2007年8月31日 主角白銀武經歷Unlimited篇Alternative篇後返回沒有BETA世界後的故事。Alternative篇的後日談。
Muv-Luv Unlimited The Day After 2010年 威爾
龍浪響
Unlimited篇Alternative 4計劃失敗,人類執行Alternative 5後的故事。
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Chicken Divers 亨利·基茨 甲21號作戰中全滅的第六軌道空降部隊的故事。
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Rain Dancers 休·溫斯頓
莫妮卡·賈克莉莎
1995年,一支守衛義大利的機戰部隊的故事。
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Adoration 2011年 真壁清十郎 主角在歐洲前線視察研修的搞笑故事。
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Resurrection 2012年3月30日 希魯維奧 作為雙面間諜的主角意圖破壞Alternative 4相關的實驗設施的故事。
Muv-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 2013年5月16日 勇哉·布里吉斯 Muv-Luv Alternative的前傳
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Last Divers 2013年9月27日 艾倫·艾斯 Muv-Luv Unlimited的後續,Muv-Luv Unlimited The Day After的前傳
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War Ensemble
Schwarzesmarken 2015年11月27日 Microsoft Windows 提奧多爾·艾伯巴赫 Alternative宇宙中,1983年以後Beta入侵歐洲的故事

(待補完)

マブラヴ

マブラヴ 全年齡版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全年齡版

マブラヴ サプリメント

マブラヴ ALTERED FABL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アナザーストーリー贖罪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アナザーストーリー継承

マブラヴ extra

マブラヴ unlimted

マブラヴ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Supplement

外傳: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クロニクルズ01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クロニクルズ02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クロニクルズ03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Schwarzes Marken (80年代東德戰線)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Total Eclipse

遊戲介紹

故事分為兩大部分。《EXTRA》篇是主人公白銀武和青梅竹馬的鑒純夏、突然轉入的御剣冥夜以及同班同學們之間的學園劇。在《UNLIMITED》篇,某天,醒來的主人公進入了價值觀很大不同的世界。《UNLIMITED》篇是描寫在那個世界生活的故事。2001年10月22日,身為普通高中生的男主角細銀武一覺醒來,發現自己進入了一個平行世界。在這個平行世界裡,地球人數十年來都與帶有敵意的外星生命體“BETA”苦戰著;而他就置身於因此而荒廢的柊町(橫濱)。在這個一切都改變了的世界重新出發的武加入了聯合國軍,並參與了對抗BETA的最後手段,拯救人類的“ALTERNATIVE4”計劃。為此他成為聯合國軍衛士並和夥伴們一起努力。但到了12月24日,人類放棄了最後的奮鬥而啟動了放棄地球的“ALTERNATIVE5”計劃。(Muv-LuvUNLIMITED篇)

而在此三年後,睡醒時發現再次置身於自家臥室的武,以為自己已經回到“原來的世界”,然而戶外的景象卻和三年前相同。日曆上的日期是2001年10月22日。武發現自己經過時間跳躍又一次來到了充滿戰亂的平行世界,而在此,他決定以唯一知道這個世界的未來的人類的身分,為了完成“ALTERNATIVE4”計劃而再次敲開聯合國軍橫濱基地的大門。再次被編入207實驗部隊的武,帶著3年之間的軍事經驗和未來的記憶,以及不輸給夥伴們的覺悟,再次迎向挑戰。

衍生作品

外傳小說

  • 《Muv-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

(待補完)

TV動畫版

TV動畫版改編自《Muv-Luv Alternative》的同名外傳小說《Muv-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

故事簡介

動畫的故事分為兩大部分。《EXTRA》篇是主人公白銀武和青梅竹馬鑒純夏、突然轉入御劍冥夜以及同班同學們之間的學園劇。在《UNLIMITED》篇,某天,醒來的主人公進入了價值觀很大不同的世界。UNLIMITED篇是描寫在那個世界生活的故事。

STAFF

原畫人物設定:Bou

原畫:プロパガンダ通シン

企劃原案:吉宗鋼紀

腳本:タシロハヤト、松永北斗、吉宗鋼紀

遊戲程式:號滋樹

音響監督:伊藤善之

音樂製作:株式會社Lantis

動畫製作:有限會社Stack、有限會社Silver

機械設定:吉宗鋼紀、仁Niθ(ニトロプラス)、吉成鋼、星野秀輝

製作總指揮:吉宗鋼紀

CAST

(待補完)

各話標題

(待補完)

相關音樂

片頭曲“朝向未來的咆嘯”(“未來への咆哮”)

演唱:JAM Project featuring 影山浩宣、遠藤正明、北谷洋、福山芳樹作詞・作曲:影山浩宣/編曲:須藤賢一

片尾曲“MUVLUV”(“マブラヴ”)演唱:栗林美奈實/作詞:江幡育子/作曲:SAGE KOIZUMI/編曲:磯江俊道

插入曲“翼”演唱:影山浩宣/作詞・作曲:影山浩宣/編曲:須藤賢一

插入曲“Carry on”

演唱:遠藤正明/作詞:影山浩宣/作曲・編曲:河野陽吾

全年齡版追加曲

片頭曲“Name~你的名字~”(“Name~君の名は~”)

演唱:JAM Project

術語及戰術機介紹

戰術機

戰術機指的是對抗BETA用的巨大人型兵器。全名是“戰術步行攻擊機”。在此之前的戰爭乃是以戰鬥機為中心而爭奪制空權的形式,但在具有強大地對空火力的BETA光線屬種出現之後,戰鬥機可說完全派不上用場了。因此,人類在1974年開發了對BETA戰用的巨大人型兵器“戰術機”。

戰術機目前為止從第一世代發展到第三世代(尚在發展中):

第一世代是以防禦力和裝甲為優先選擇的機種。

第二世代則是在分析了帕萊奧洛格斯作戰所有的戰鬥記錄之後,技術人員發現在突入Hive之前被擊墜的戰術機有63%是由於遭到光線種(Lux)的照射。根據綜合性的損害統計分析,技術人員得出的結論是“不得不轉變以往重視裝甲的設計思想”。第二世代除了機體主機和Jump Unit引擎的功率提高和整體輕量化以外,還為了提高運動性採用了靜不安定設計,即將機體重心提高而使得整體的穩定性下降,然後通過計算機控制使之穩定。由此發展出的電傳操控概念成為了第2世代戰術機的標杆。

第三世代是藉由新材質裝甲達到更加輕量化,並將原本的電傳操控概念升格為光傳操控提升了資料傳輸裝置的速度和容量;不但強化機動性到前兩個世代難以企及的水平,也增進了柔軟性和即時應對能力。

美利堅合眾國軍戰術機

F-4“幽靈”

由美國開發的人類最早的戰術機,自然是第一世代。世界上有中、日等30餘國採用,也有許多衍生機種。藉由裝備和系統主機的更換,從開發以來已經過37個年頭,仍然是聯合國軍和各國戰術機甲部隊的主力之一。目前已從美軍第一線部隊退下作為純外銷機種使用。   
F-5“自由鬥士”

為教練機T-38改進型,大量出口至歐洲戰線,為歐洲各國戰術機的始祖。

F-14“雄貓”

1980年代為配合大型特殊飛彈[火鳥]而由美國海軍開發的第二世代戰術機。以高速匍伏飛行(貼地飛行)和一擊離脫戰法的應用為主眼採用復座式設計,比F-15還大一號其主機採用的可變輔助翼有很高的運動能力,但構造卻極其複雜。

F-15“鷹式”

美軍以“幽靈”為基礎而開發的第二世代戰術機。由於也有其他國家配備,亦有多種衍生機型。美軍戰術機部隊的主力。

F-15E“打擊鷹式”

以“鷹式”為基礎,多次強化綜合性能後的最新衍生型,號稱最強的第二世代戰術機。亦是美軍主力機種。性能實質上已為準第三世代;由於美軍F-22的配備時間嚴重推遲,因此仍有著許多再強化構想。

F-15·ACTV“活動鷹式”

F-15E的性能強化型,為(不死鳥計劃)下的產物。藉由軟硬體升級,模組化式外掛肩/背部推進器並安裝與開發中的F-22同型主機,有著遠超過同世代機的機動力。

F-15·SE“沉默鷹式”

F-15SE是波音公司為了彌補美國在20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G彈方針導致的戰術機相關預算減少而研發的一型針對國外F-15用戶的外銷型次世代戰術機。

F-16“戰隼”

美國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公司所設計的第二世代輕型戰術機。美國於1980年代為因應戰力增強的計劃,先後配備了F-14與F-15兩種高性能的戰術機;但由於該兩種機型的生產條件與費用均過於高昂,因此造成配備速度減緩的問題。有鑑於此,需要一種能快速量產配備,而又具有第二世代機等級(當時第一線戰術機性能)戰鬥力的機種。在

F-18“黃蜂”這種背景下的“輕型戰術機計劃”(正式名稱為LWTSF計劃)使F-16誕生。由於該機以廉價、快速的即戰力為主眼,因此性能面的擴張性相當的小,但由於成功的實現了小型與輕量化,有著優秀的運動性能及格鬥戰能力,美國除自己配備外也賣給買不起F-15的部隊(如中國台灣);自D型開始外型有了變更,主要是修改肩部裝甲區塊與小腿部裝甲,以達到耐久力的提升和作戰時間的延長。許多美軍衛士稱其為“Viper”,是延續自LWTSF計劃時期的稱呼。1986年正式開始服役。

F-18“大黃蜂”

其前身是LWTSF(輕型戰術機)計劃中由諾斯羅普(NORTHROCK)公司提出的YF-17計劃,YF-17由於性價比的原因敗給YF-16後,在“戰隼”落戶陸軍之後,對於F-16規格書的續航力和泛用性表示擔憂的美國海軍則在地外生命對策委員會的幾名軍事顧問的牽線下展開了NCTSF(Navy Combat Tactical Surface Fighter/海軍戰鬥戰術機)計劃,最終,YF-17作為F-18“大黃蜂”入役海軍。

F-18E/F“超級大黃蜂”

F-18E/F對機體的頭部模塊進行前後延長以擴大傳感器的收容空間,同時也給予了航電設備的更新更多的空間。為了強化運動性,麥·道重新設計了肩部裝甲模塊的外形,然後在兩端增設了側面輔助推進器(Side thruster),肩膀的大型化修改雖然有增加正面投影面積的負面影響,然而比起輔助推進器對近距離戰鬥機動的正面作用,一定的犧牲也被認為是值得的。同理,對腰部裝甲模塊的大型化修改和為了擴大油箱增強續航能力而延長的下肢也一樣體現了對F-18原型機進行全面強化修改的意圖。同時,為了對應航母運用,“超級大黃蜂”還進行了一系列海軍式修改,例如肩膀模塊可以摺疊以方便航母系留和搬運等等。

F-20A (F-5G) “虎鯊”

以F-5系列為基礎重新設計、大幅提高性能的機種。藉由主機換裝而提升了60%以上的出力,而達到了和新型機相符的傲人機動性。

F-22A“猛禽”

美軍的次世代主力機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所開發的第三世代戰場壓制戰術機。生產數量尚少,但有著勝過其他第三世代戰術機的高度匿蹤能力和機動性,故有戰場支配戰術機的別稱。頭部攝影機的設計概念比較類似昆蟲的複眼,是目前少數將對戰術機作戰納入主功能的機種。匿蹤性、主機性能與機動性等均為現行戰術機之冠。由於美軍現行戰術機運用思想以配合G彈作戰的火力投射為中心,故該機與美軍其他舊世代機相同,不重視近戰能力的強化(美軍戰術機只有短刀,中國與日本均有長刀)。12.5事件中迎戰主要搭乘不知火和擊震的叛軍精銳,達到了敵我交換率7比1的傲人戰績,展現了機體性能上的優勢。但也由於數量上的壓倒性劣勢和駕駛熟練度的差距等因素,而有多台遭到沙霧上尉率領的叛軍主力擊墜。頭部形狀設計和淒乃煌類似是由於同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緣故。雖然本機型研發成功時間較早,卻因五次元效果炸彈(Fifth-dimensional effect bomb——通稱G彈)的爆炸實驗成功,使得其直到2001年才正式開始服役。

YF-23“黑寡婦二型”

與F-22同時競爭美軍ATSF(先進戰術步行戰鬥機)第三世代戰術機寶座失敗的機體,整體性能與F-22不相上下,尤其在近接戰鬥的對應能力一向更是F-22所不及之處(此機原始配備包含長刀,專用突擊炮還有安裝刺刀)兩機模擬對抗四十次中有十八勝十四敗的優勢(其餘五次平手,三次無效)但由於維修整備性較F-22低,加上同時期美軍的戰術機作戰要求改以配合G彈(五次元重力炸彈)為重心因此以單機戰鬥力為主眼的本機最後未被採用,原型機現位於愛德華空軍基地的露天機棚,被譏為“世界最貴的鐵屑”。諷刺的是,本機原始概念反較F-22符合ATSF中“對人造戰術兵器”的高機動/近接作戰要求。

日本帝國軍戰術機

擊震(げきしん) 77式戰術步行戰鬥機(F-4J/TSF-TYPE77)  

第一世代戰術機。F-4“幽靈”的日產版本。自1977年正式配備以來,改良過相當多次;由於主機的換裝和裝甲的材質更新,具有準第二世代機的性能;迄今仍為日軍戰術機部隊的主力。

陽炎(かげろう) 89式戰術步行戰鬥機(F-15J/TSF-TYPE89)

第二世代戰術機。F-15“鷹式”的日產版本。80年代晚期的日本為了克服在自製戰術機上面臨的技術瓶頸而自美國引入本機,由於主要目的是吸收技術,因此配備數量不多。在性能強化上面也不是主要對象。就實際性能而言其實只有美國F-15C的水平。

不知火(しらぬい) 94式戰術步行戰鬥機(TSF-TYPE94)

日本自行研發生產的第三世代戰術機,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早入役的第三世代戰術機。以從美方得到的技術和生產經驗(從陽炎得到的)開發,作為日軍次代主力而進行量產。目前在日軍戰術機部隊中仍為少數精銳使用。目前可確定完全配備此機種的,只有防衛京都地區的第一戰術機聯隊和位於富士山腳的教導隊而已。至於橫濱基地配備的不知火也只有一個加強中隊的規模。機體表面配有新開發之雷射蒸發覆膜,對光線及BETA有較好的抗性。但就整體性能來說實際上只能稱為準第三世代。12.5政變事件中叛軍是以操作者的技術層面去彌補和F-22間的性能差距,不過在性能上有很強的潛能。這從故事中段由武開發的XM-3操作OS(其實是他打電動的模擬程式)導入之後,戰力立刻上升一事可以看的出來。

不知火 壹型丙

不知火的強化型以將來的武裝強化為主眼,強化了結構與動力源,出力比原有的不知火強化了15%,但有著消耗增加(續戰時間縮短)的問題,只生產了100多架。目前多交由老手駕駛員進行資料收集等試驗性質的運用。

不知火 弐型 XFJ-01a

不知火的(新型試驗機)事實上是以壹型丙為藍本,各部零件換上美制第三世代機試驗零件後的(日皮美骨機)目前已確知頭部偵蒐系統,肩部推進器,腿腳部均重新設計;腰部零件設計則由Su-37的設計修改而來性能由於使用正規美制零件(非仿製同級品)而有顯著提升,但嚴格來說是帝國軍新型戰術機開發中的過渡性質產物。原型機是除F-22以外機動力上唯一能匹敵F-15·ACTV“活動鷹式”的機種。

吹雪(ふぶき)97式戰術步行高等練習機

日軍以F-15J“陽炎”為基礎,作為第三世代機型的基本技術研究用而開發的高等練習機。以沿用不知火的量產組件為前提重新設計後,在97年正式配備。

瑞鶴(ずいかく) F-4J改

1982年由日本政府城內省下單開發的F-4的改造機型。主眼在近戰機動層面上的強化,因此裝甲改採重點防護,強化近戰機動迴旋、瞬間加速等爆發式能力;但機體平衡性極差,非常仰賴駕駛員的技術。曾有在模擬戰中擊敗美國F-15(當時是C型)的紀錄。性能面上為準第二世代機。

武御雷(たけみかづち) 00式戰術步行戰鬥機

(圖為C型,為平民出身的衛士座機)

(圖為A型,為外祥武家出身的衛士座機)

(圖為F型,紅色為有力武家出身的衛士座機,黃色為普代武家出身的衛士座機)

(圖為R型,為政威大將軍座機)

以F-4J改“瑞鶴”的後繼機身分開發的純日產戰術機。實際上是以不知火的開發資料為本做出來的特殊用途機種。為日軍的精銳,直屬於將軍家族的“斯衛軍”所使用的機型。由於“高貴者應挺身於人民之前戰鬥”這樣的思想,作為供將軍家族成員和其護衛而使用的機體,特別重視格鬥戰能力和機動性的強化。近戰能力為各國戰術機中頂級水平,但代價是武裝籌載能力大幅低下。

歐洲聯盟軍戰術機

EF-2000 “颱風”

由英國、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共同開發的歐洲聯盟第三世代戰術機。在F22A服役前號稱最強。經過了法國退出開發等問題,總算在2000年正式開始配備。因為歐洲目前除英國與瑞典外,幾乎都在BETA占領下,因此資源嚴重不足;該機採用機體小型化和多功能化設計,除了延長續戰時間外,其實也是減少資源消耗的手段。機身各處都配備了高碳纖維制刀刃做為固定武裝,特別是頭部、雙肩及兩前腕的配備也有姿勢制御的功用。手持格鬥武器方面有西德的長戟、英國的雙手劍和西班牙的打擊盾牌等各種版本。而射擊戰兵裝除了標準的突擊炮系統(36mm機關炮配120mm滑膛炮)外,另有一種專門用於火力支援的戰術機手持支援火炮系統;該系統全長超過戰術機高度,可於57mm、105mm、220mm口徑換裝。歐洲軍隊在配置上傾向單由戰術機部隊作戰,因此才有專門的火力支援炮;和日本僅為增加有效射程的“支援突擊炮”是不同的概念。以高碳纖維製作跳躍單位主翼,這點和其他第三世代機相同。

“疾風”(Rafale)

法國脫離ECTSF計劃後獨自開發的第三世代戰術機。

JAS-39 “鷲獅”

瑞典制第三世代多用途戰術機。是為了配合瑞典特有的峽灣地形作戰而開發。

“幻影Ⅲ”(F-5F)

在獲得了F-5 “自由戰士”的全套技術轉讓之後,當時的法國立即進行了試製生產和派遣實戰測試,本機就是由法國達索公司根據本國的運用需求進行修改之後的產品,“幻影Ⅲ”於1976年開始少量交付部隊。“幻影Ⅲ”除了本國配備意外也有出口型,修改型如今在法軍和非洲國家依然在役。

蘇維埃聯邦軍戰術機
米格系戰術機

MiG-21巴拉萊卡

F-4R的改造機型。由於蘇聯的戰術需求,因此極度重視接近戰能力和運動性能,和標準型F-4的最大差異在於頭部和大腿部等地外裝簡略並輕量化,及手腳部件重新設計等。同時機體的頭部整流罩前方被安裝了纜線切割器(Wire Cutter),這個設計最後被大多數蘇制戰術機沿用。

MiG-23切布拉什卡

蘇聯真正的“純國產戰術機”,也是蘇聯最初的第二世代機種類,機體上仍保有許多第一世代機的設計特徵。整體來說受美國F-5系列的影響,因此外型設計有許多相似之處,但MiG-23生產上並不順利,

前線整備與操作評價也不好, 除了現地修改試行錯誤外,也藉由外銷方式減輕負擔;

其中,東德國家安全部武裝警察部隊就採購了一部分MiG-23來裝備直屬的戰術機部隊。

Чебурашка:音譯“切布拉什卡”,是蘇聯兒童文學作家艾杜瓦德•烏斯賓斯基所作繪本的卡通角色,疑似松鼠類的不明動物,同時這個詞在俄語中還有著“突然摔倒的傢伙(чебурахаться)”的含義。

MiG-27美洲鱷

MiG-27交付蘇聯紅軍以解決其原型MiG-23的低整備性能問題。作為MiG-23的發展強化型,MiG-27的基本布局和外形與MiG-23幾乎沒有區別,但機體結構部件的9成進行了重新設計,可以說與MiG-23完全不同,也因此MiG-27才被賦予了獨立的制式番號和新的名稱。

雖然“美洲鱷”在綜合性能方面已經遠在MiG-23之上,但是卻仍然改變不了其一經就已經開始落後的狀況;即便如此,在Su-27和MiG-29入役之前MiG-27依然是紅軍的戰力核心,直到2000年為止,MiG-23/27系列依然占據著蘇軍戰術機總數的約40%。

附帶一提,該系列的近接戰鬥短刀設計特殊,較他國用的型號長了快一倍。

MiG-25酒精搬運機

是米格以從前線各地收集起來的美制F-15殘骸為藍本設計起來的機體。但是作為最終成果的MiG-25的運用思想卻較接近於F-14,它們都是以引擎推力較強的大型戰術機為基礎確保較高的武器載荷,以之實現設計目標中的高速突擊戰術。

對MiG-25的期待使蘇軍特別提出了攜帶核彈頭進行Hive壓製作戰的構想,但是卻因為其過於底下的近戰性能使得裝備部隊在實戰中的歸還率相當低下,蘇軍衛士甚至給MiG-25起了一個“RS-12”(即白楊洲際彈道飛彈(另一層意思是”有去無回”))的別名,以諷刺近乎被塞了一張單程票的核搭載攻擊戰術。

Mig-29 “燕式”

米高揚·格列維奇設計局設計開發的第二代戰術機。

和Su-27是同時期發展起來的戰術機,在蘇聯同代戰術機中該機以擁有(和Su-27)同等的近距離密集格鬥能力而著稱,但是較小的有效載荷、正常運行時間太短以及身為主力戰術機但是逃生位置設計不合理成為該機的缺點。然而,和Su-27鶴式作為高低搭配中的“低”的主力型戰術機已經被部署在遠東地區。頭部的電子元件和肩部的BLADEPAIN、前臂的彈出式鏈鋸劍使用和Su-27通用的裝備,小腿的前緣也配備了大型的格鬥用刀。

該機擁有和F-16和F-18戰術機相匹敵的綜合性能、近距離格鬥戰得到較高的評價、性價比高,被世界各國(東歐社會主義聯盟和東德)正式裝備。此外,在[日珥計劃]中是由東歐社會主義聯盟所屬的格拉夫小隊對強化型的MiG-29OVT進行相關的開發試驗。

Ласточка在俄語中是“燕子”的意思,這是女性在友好討論時使用的。

該機配備有對反坦克火箭用的散彈防禦系統,這個裝備是標準裝備還是對人戰裝備目前不明。

1994年,開始部署。

“9.12”

MiG-29的原型機代號。

擁有強大的中、密集近接格鬥能力的輕型高機動多功能戰術機,通過間諜獲得的YF-16/17的數據困難地進行研發。由於蘇聯軍方正式採用Su-27戰術機導致該機的開發計劃被終止,但是由於抓住了Su-27初期故障的機會,由蘇霍伊設計局得到技術援助,終於完成了試做機。

MiG-29M

准第三代戰術機性能的機體。

被競爭對手Su-27M2(Su-37)打敗,MiG-29的國內採購合同因此被取消。

MiG-29OVT “支點”

Mig-29戰術機發展型的概念實驗機。該機採用的相關技術在MiG-35得到實用化。

諾斯羅普公司(美國)作為米高揚設計局正式技術合作夥伴對MiG-29OVT進行大幅度改進,該機體也因此被稱為[東方之鷹],作為F-15·ACTV的勁敵,該機被合作雙方當作[日珥計劃]的成功象徵。

而且該機是與西方企業進行技術合作而改進的,因此按照NATO的命名原則得到一個愛稱,MiG-29OVT被稱為[支點]。

從MiG-29戰術機的主要改進點來看:由於增大5%的機體使正常運行時間得到延長、改進了航空電子設備和傳輸介質OBL化(光纖化)、增加推進器以提高機動性、改變了BLADEPAIN的刀片形狀、更換了增加出力的主發動機以及增大跳躍裝置的體積。

MiG-31“火狐”

介於前線衛士對MiG-25的惡評,米·格於1990推出了“酒精搬運機”的改進升級型,被賦予MiG-31的制式編號的“火狐”於當年交付蘇聯紅軍。

通過更換Jump Unit引擎來獲得更快的航速以及更長的航程的同時,MiG-31還可以運用AIM-54 “不死鳥”飛彈系統,在獲得AIM-54的生產許可和全套技術轉讓之後,米•格計劃將MiG-31打造成蘇聯的“雄貓”,為此,“火狐”得到了作為戰鬥攻擊機的全面綜合強化改修。

MiG-31的航電設備由於裝設了用於支持“不死鳥”系統的美制產品,在增強機體制御性能的同時也提升了傳感器的索敵能力——為了充分運用AIM-54系統,“火狐”採用了復座型駕駛艙Unit來減輕衛士的操作負擔。機體外裝方面,米·格運用了了新開發的複合裝甲來提升機體的防禦力,也同時使機體減重了18%,以此進一步換取了輕巧的機身、提升了機體本身的靈活性。也因此,MiG-31擁有了笨重的原型所欠缺的近距離機動格鬥戰能力。

MiG-35(MiG-29OVT)

是MiG-29戰術機的發展機型,MiG-29OVT戰術機是它的概念驗證機。

機體的擴大提高了有效載荷,改進了主發動機提高了效率,克服了正常運行時間過短的問題。

此外,跳躍裝置更換了帶有三維可控(軸對稱)噴管的矢量推進器,具有和Su-37同等的機動能力。

標準制式的MiG-35戰術機被納入第三代戰術機的分類中,除了MiG-29OVT基本規格相同外,機體還裝備更換為碳纖維刀片的大型格鬥用刀。

正在與蘇聯將要主力裝備的Su-47戰術機進行比較測試。

1.42/1.44項目(米格1.42/1.44)

1984年,蘇聯的多功能前線戰術機計劃(MFPTI =МФПТИ計劃)開始,米高揚設計局據此開始研發米格1.42。

由於MiG-23/27戰術機過於平庸的性能導致成為失敗的第二代戰術機。鑑於美國開始研製對抗可能出現的第三代戰術機的ATSF計劃,1994年,作為概念驗證機米格1.44開始試製造。

米格1.44和1.42有很多共通點,1.42據說是考慮到隱形戰術機的外形設計。

目前很多問題都有不明的地方,武器裝備也沒有公開。

蘇霍伊系戰術機

Su-27 “鶴式”

蘇聯制第二世代戰術機。是第二世代機中第一種以與BETA肉搏為設計主眼的機體。因此和他國同時期機種相比,在近戰微調機動性上特別突出。“前腕部電鋸”“肩/膝部固定刀刃翼”等固定接近戰武裝也是因此機的運用成功而開始成為蘇系國家戰術機的標準配備。本來是蘇聯次期戰術機的主力,但因為Su-37的出現而減產;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腰部裝甲設計, Su-37有配置能讓機體緊急停止與後退的逆噴射引擎,本機沒有。

Su-37 “終結者”

蘇聯制第三世代戰術機。Su-27提升而來的機型(原為Su-27M2),加上美國諾斯洛普公司的流出資料而修改完成。西側(蘇聯對歐美的稱呼)視為準第三世代(2.5世代)。

固定武裝配有肩部裝甲前端4柄(左右)、膝蓋裝甲前端1柄(左右)的高碳纖維制刀刃,再加上蘇聯機特有的前腕部電鋸(左右),可說是超接近戰版本的機型。駕駛座有單座和復座兩種版本。復座型主要是將武器管制等工作交由副駕衛士負責,但為了人員節約還是以單座型為主流。

Su-47 “金雕”

Su47“Berkut”不同於以往的蘇聯戰術機,是在追求終極高機動性,以及在hive中作戰能力重視下的產物。

由Su-47"終結者"為基礎,使用從美國X-29所秘密泄露的技術完成。設計特點有:超硬碳葉片,光傳輸控制系統,以及前掠翼推進器。並且,因為新型大出力引擎的裝備,以及全新設計的腿部和跳躍單元,Su47展現出驚人的立體作戰性能。此機是蘇聯的第三世代機體。

統一中華戰線軍戰術機

殲擊8型(J-8)

第一世代戰術機。MiG-21巴拉萊卡之衍生機種。和“瑞鶴”同屬改造機型。引入MiG-21巴拉萊卡有政治上和軍事上的目的。政治上是想加強與蘇聯的關係 ,軍事上則引入作戰思想相近的MiG-21巴拉萊卡來對付BETA。同時,為應對亞洲大陸可能出現的更高強度近距離密集戰,在頭部加入了環型監視裝甲,令機體頭部遭破壞的風險下降,日後該設計也成為了中國機體的特徵。

殲擊10型(J-10)

第二世代戰術機。過去的統一中華戰線軍是以其獨自改良F-4“幽靈”所誕生的J-8 “殲擊8型”,經美方受權而大量生產做為主力機體。而殲8在F-4的眾多衍生機中也算是相當優秀的。但終究是以第一世代的F-4為藍本改造出來的機型,其能力隨著時間經過逐漸到達瓶頸。有鑑於此,政府在1980年代開始倡導引入新型機的必要性。在此曾考慮引進F-16“戰隼”的可能性,但對於以支援F-15為前提而生產的“廉價戰術機”F-16之性能,政府表達了不滿。倘若要引入高價的F-15系列,以當時的國力而言也有經濟上的問題。另一方面,當時的以色列原先與美國共同開發新型戰術機“幼獅”(Lavi-拉維,希伯來文〝幼獅〞之意),由於美方將對BETA戰略轉變為以運用G彈為前提,而停止了對“幼獅”的開發支援,開發工作因而中斷。眼見此一狀況的統一中華軍,聘請了“幼獅”的開發人員,和國內的科學家共同進行F-16的改良計劃。至此,以“幼獅”的開發經驗所培養出來的第二世代戰術機技術為基礎,統一中華軍所追求的,以在大陸上的HIVE中戰鬥為前提,重視接近戰能力的戰術機誕生了,這就是殲擊10型。機身較為小型化,但具有高度近身格鬥戰性能。前腕部外緣及從膝部裝甲延伸至小腿前端的部份配有高碳纖維制刀刃,增進格鬥戰的殺傷力。另外為了將使用貼附攻擊的戰車級BETA予以爆破並排除,胸部區塊和腰部區塊前方配有反應裝甲。武裝為82型戰術突擊炮和重量級、增強打擊能力的接近戰用長刀和圓形盾牌等統一中華戰線的特有裝備。也可加掛飛彈發射器做為制壓支援用。1994年正式在統一中華戰線陸軍開始服役。

經國(F-CK-1)(TAIDC開發)

第二世代戰術機。根據台灣海峽實際情況,專門研發生產的F-18增程改進型。F-16是美國陸軍機型,經國這種當然要選F-18這樣的海軍機型來改。

埃及陸軍戰術機

F-4E“幽靈”

F-4為最早開發之戰術機,而在世界各國使用多年。E型為更新航空電子設備、裝甲輕量化及換裝跳躍單位主機之准第二世代改良型。

戰略航空機動要塞

XG-70b “淒乃皇貳型”(「淒乃皇弐型」(すさのおにがた)) 從美國的HI-MAERF計劃中誕生的戰略航空機動要塞之試作機。約有一般戰術機的5倍大(100m)。藉由ML(ムアコックレヒテ)型反重力裝置產生的拉塞福(Rutherford)力場,能使光線屬種BETA的雷射攻擊無效。並搭載了荷電粒子炮為主炮。開發時是期望能達到單機攻略HIVE的目標,但由於配備的電腦演算能力的問題,拉塞福力場也會在駕駛艙內部產生,使得人類無法搭乘;之後隨著G彈的開發,整個計劃就遭到凍結。後來則被ALTERNATIVE計劃接收。

XG-70d “淒乃皇肆型”(「淒乃皇四型」(すさのおよんがた))

HI-MAERF計劃和ALTERNATIVE計劃的混血機種。是以對HIVE的單獨進攻及壓制為目的的“貳型”的完成機;而作為對ORIGINAL-HIVE攻略作戰的秘密武器,在橫濱基地地下最深處持續的進行調整。從作為主炮的荷電粒子炮開始,在設計階段就配備了2700mm電磁投射炮、120mm電磁速射炮、36mm chain-gun、多用途VLS等多種火器,而解決了“貳型”缺乏一般武器的問題。其攻擊力極為強大。另外,由於解決了拉塞福力場的問題,也可以搭乘駕駛員;只是其人選有著嚴密的限制。

戰略合神機

火之迦具錘(「火之迦具鎚」(ひのかぐつち))

於AGE官方會員Fan Disc“アユマユ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中登場之最終兵器。“D計劃”的最後王牌,由三架戰鬥機合體成有一般戰術機數倍大的巨型戰術機。飛行和合體中基於超級機器人原理是不會受到BETA的雷射攻擊的(笑)。由於搭載了多具無限力機關,其戰鬥力極強。預計可以使用如“水晶防壁”、“猛禽翼翔天”、“駿馬百裂拳”、等所有護鬥士的必殺技。將無限力機關完全開啟時機身化為紅色,力量也更強大。由於無限力機關所產生的無限力力場會使電磁波擴散,所以不會顯示在雷達上。由於是極機密試作機,不會發出識別信號,要小心友方的誤擊。最大缺點是基於駕駛員消耗無限力的問題,作戰時間較短。

國家及跨國組織

聯合國

聯合國在受到BETA大肆侵略的世界裡,扮演了整合各國戰力的重要角色。聯合國軍隊則沿往例由各駐留國提供裝備和基層人員、物資的支援,因此故事中的主要舞台·聯合國橫濱基地有許多從日本帝國軍轉任的人員,主要使用的戰術機也是日系機種。

美利堅合眾國

美國在故事中由於不像歐亞大陸各國深受BETA的侵擾,仍為世界第一強權。以打倒BETA的名義派遣大量駐外部隊轉戰世界各地,而此種部隊的構成人員有90%是希望獲得美國國籍的歐亞大陸難民和美國國內的低所得族群。如此作風加上常常不顧他國意見的強硬態度招致許多非議;但美國作為研發人類最早專門用以對抗BETA的武器“戰術機”的國家,也陸續開發了許多新銳機種並供應各國戰力,對於對抗BETA有著莫大貢獻。

日本帝國

在“這個世界”(作為ALTERNATIVE篇舞台的世界)的日本和現代日本的體制有所不同。仍維持君主立憲制,由皇帝任命的政威大將軍(以下簡稱將軍)代行職權,領導內閣總理大臣組成的內閣執行政務。將軍則是由明治時代以來擁戴皇帝的貴族“五攝家”中選出,故事中是由煌武院家長女·煌武院悠陽擔任此一職務。由於日本的海島地形,在幾次大戰後驅逐了國土上的BETA勢力,建構起太平洋上的防禦陣線。

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蘇聯在本故事中未解體而依舊存在,由於國土為BETA所占,而向美國長期租用阿拉斯加州作為臨時政府所在地。

歐洲聯盟(歐盟)

由於歐亞大陸領土的淪陷,聯盟機構和各國政府主要轉移到英倫三島和格陵蘭等海外地區。許多難民也因此湧入美洲大陸。

統一中華戰線

在中國大陸與BETA的戰鬥陷入泥沼狀態時,1997年中華民國政府發表國共合作宣言,統合國民黨和中共戰力建立對抗BETA侵略的“統一中華戰線”。

非洲聯盟

由於中東一帶尚有反BETA的戰線維持,非洲大陸受到的實質損害遠較歐亞大陸來的輕微。非洲各國政府積極的接受來自歐洲的企業和難民,藉此也提升了本來缺乏的技術力,提升了國際地位和政治發言權。

漫畫版

(待補完)

小說版

MUV-LUV Schwarzes marken(死亡黑標)

作者:內田弘樹

《黑之宣告》是吉宗鋼紀原作、CARNELIAN原畫、內田弘樹創作,Fami通文庫旗下的輕小說。2015年11月27日發售同名改編遊戲上篇《紅血的紋章》,2016年1月開始播放改編動畫。 (為了您的遊戲和閱讀體驗以及muv系列聲譽,不建議觀看或安利動畫)

劇情簡介:故事將從2001年起回溯到18年前。1978年帕萊奧洛格斯作戰慘敗,次年波蘭陷落。民主德國隨之在1983年成為歐洲防衛的最前線,熾烈的戰火開始蔓延。 由於BETA集群的大規模攻勢,“東之盾”的防線陷入了困境。 在波蘭撤退戰中被譽為民主德國的頭號戰術機部隊的東德陸軍第666戰術機中隊“Schwarzes marken(黑之宣告)”此刻仍然活躍在戰場上,他們受命在一次防衛戰中以遭到減員的8台MiG-21來執行光線種獵殺任務,以逆轉戰局。 面對數目龐大的BETA,暴雪不斷的惡劣天氣,以及國家權力施加在自己的頭上的重壓,被迫在嚴酷的條件下進行作戰,他們的命運將走向何方?

設定資料集

(待補完)

年表

以Alternative宇宙為基準。

20世紀50年代以前
  • 1867年
    • 日本元樞府的成立。負責人為政威大將軍,由天皇從五大家族中提名一位家族領導擔任。首都從江戶遷到京都,實行中央集權。
  • 1939年
    • 9月1日: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 。
  • 1941年
    • 12月8日:太平洋戰爭爆發。
  • 1944年
    • 二戰結束 。美國在柏林投下了一枚原子彈,同盟國勝利。
    • 聯合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華約組織相繼成立,冷戰開始。
  • 1946年
    • 美國建立太空軍。
20世紀50年代
  • 1950年
    • 歐洲國家航空局局(歐空局)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秘密啟動了代達羅斯項目,開發發射太陽系外行星探測器的計劃。後來該項目被西方集團所有國家所接受,相繼開發出大型多級火箭、軌道回程車、空間站、太空載人機動裝置和其他相關技術並投入使用。
    • 在代達羅斯項目的影響下,軌道衛星和載人登月成為了可能,以月面基礎設施建設為目標的大型軌道設施和永久登月基地的建設得到了分階段實現。月球上建造了大型軌道設施,並部署了大型太空飛船,以在地球和月球之間建立供應線
    • 國際月球基地柏拉圖一號工程竣工,月球上的原材料地質調查和開採工作開始了。
    • 太陽系外行星探測計劃因為地球與伊卡洛斯探測器的通信中斷而失敗。
    • 雖然蘇聯和華沙條約成員國最初制定了類似的計劃,並在發展競賽中處於領先地位,但最終在月球探測競爭中失敗。他們大部分的技術轉向了無人探測和低軌道部署技術。
    • 美日安保條約簽署。根據這一條約,美軍正式進駐韓國和日本,美國在遠東的影響力加強。
  • 1955年
    • 美國開始大力發展 本質上是動力外骨骼的MMU (載人機動器)。
    • 日本進入代達羅斯項目下的普羅米修斯項目,主要負責伊卡洛斯1號軌道施工、材料開發和廢料處理工作。
  • 1956年
    • 美國希望二號空間站被用於研究開發作為探測器材料的超級碳。
  • 1957年
    • 作為代達羅斯項目的一部分而開發的大量MMU投入實際使用。
  • 1958年
    • 海盜1號探測器到達火星,著陸模塊在登陸後向地球傳來疑似火星生物的數據圖像。它的衛星則確認居住火星表面確實存在生物。與著陸模塊的通信在不久之後丟失。美國和蘇聯隨後的探測項目都失敗了,在最初的發現之後的一段時間裡,這些生物的信息仍然很少。這是人類第一次觀測到BETA。
  • 1959年
    • 海盜1號在火星表面發現了大型建築。這一發現在整個科學界引起了轟動。這意味著火星可能存在有智慧的生命體,一個由12位數學家、語言學家和其他專家組成的組織莊嚴 12成立,意圖與火星生命展開交流。
20世紀60年代
  • 1961年
    • 大型無人探測器“伊卡洛斯1號”從地球軌道發射。其目的是收集太空的科學數據,尋找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隨後地球失去和與伊卡洛斯1號的通信。
    • 普羅米修斯項目的控制權從日本帝國宇宙開發署(NASDA)轉移到了新成立的日本宇航部隊。
  • 1965年
    • 日本宇航部隊決定採用超級碳製造的多用途刀具作為其大型MMU的輔助設備
  • 1966年
    • 莊嚴 12啟動旨在同外星生命進行溝通的全球性的大型項目Alternative 1計劃。
  • 1967年
    • 薩克羅博斯科事件。在對薩科羅斯科火山口內部進行勘測時,國際永久月球基地柏拉圖1號的地質勘探小組遇到與火星上發現的生命體相同的生物,這是人類第一次與BETA接觸。隨後失去和隊伍的聯繫。
    • 薩科羅斯科事件之後,大量的外星物種襲擊了月球表面的許多地點。這些生命形式被命名為BETA:Beings of Extraterrestrial origin which is Adversary of human race(以人類為敵的地外起源生命)。第一次月球戰爭爆發。
    • 美國國防部在檢查了薩科羅斯科事件的數據和隨後的戰鬥結果後,對現有常規武器的戰鬥力表示懷疑。美國政府在先進材料到電子工程等各個領域資助北約進行反BETA太空武器的基礎研究,美國陸軍 、海軍 、空軍 和 太空軍四個分支機構開始聯合開發NCAF-X項目 。
  • 1968年
    • Alternative 1計劃被Alternative 2計劃替代,主要目標是通過研究BETA的生物學和與環境的相互作用來找到與BETA溝通的手段。然而, BETA雖然看起來是碳基生物,卻沒有細胞、組織、器官和系統,與地球生命顯著不同。雖然從捕獲和研究BETA所獲得的巨大財政支出和犧牲獲得的結果被嘲笑為“確認BETA是基於碳的生命形式,而不再是其他事物”,但是發現影響代謝衰退的酶被認為是對人類事業的重大貢獻。該計劃後來被廣泛認為是失敗的。
    • 蘇聯開始嘗試採用心靈感應與BETA進行溝通。
20世紀70年代
  • 1970年
    • 第一台戰術機被部署在月球上對抗 BETA 。
  • 1971年
    • 日本帝國決定開始戰術機基礎研究。
  • 1972年
    • 歐盟成立。
    • 北約部隊進行重組。
    • 5月22日:Bernhard im Schatten的故事開始。
    • 美國正式披露了“戰術機”原型的存在。
    • 日本立即決定採用新的 F-4幽靈戰術機 。
  • 1973年
    • 4月19日:BETA 開始入侵地球。從月球發射的BETA登陸部隊在中國喀什登陸,並在當地開始建設H01(原始HIVE)。
    • BETA在地球登陸後,聯合國空間司令部宣布放棄永久月球基地柏拉圖1號,從月球撤離全部人員,結束了在月球6年的戰爭。月球被BETA完全控制。聯合國將軍坎貝爾所說的“月球就是地獄”成為關於第一次月球戰爭的名言。
    • 中國軍隊開始收復喀什的紅旗行動。最初戰局尚對人類有利,但在約十九天後,雷射級BETA出現在戰場上,徹底扭轉了戰局。中國呼籲蘇聯增援。但是為時已晚。BETA已經在喀什建設了牢固的HIVE,甚至核彈都其都沒有任何效果。BETA開始向西推進。
    • 蘇聯正式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 Alternative 2計劃由於沒有取得決定性的結果而被叫停。聯合國把蘇聯領導層準備的儲備計劃作為Alternative 3 。該計劃量產了一批經過基因改造、意圖以心靈感應的人造人,並將他們投入HIVE中試圖與BETA溝通。然而,大多數人造人都犧牲了。
  • 1974年
    • 由於BETA入侵地球,世界人口已經下降了大約30%。
    • 7月6日:第二批BETA登陸部隊在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阿薩巴斯卡登陸。美軍立刻集中使用戰略核武器將其摧毀,導致加拿大一半以上的領土遭受的嚴重的輻射,成為寸草不生的荒地。此事件後來被稱為阿薩巴斯卡事件 。
    • 美國設計製造的F-4幽靈戰術機投入使用。
    • 阿薩巴斯卡事件後,美國國會通過一項法案,優先考慮改善北美反BETA防禦能力。歐洲方面的供應配額保持不變,日本供應訂單的優先級降低。
    • 正弦項目開始。阿薩巴斯卡的BETA登陸部隊的遺體被帶到羅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William Gray 博士開始指導BETA技術的研究,發現了G元素。
    • 戰略防禦計劃宣布。美國意圖加強軌道防禦系統,攔截BETA在外太空的登陸部隊。人造衛星、軌道空間站和太空飛行器不屬於雷射級BETA的目標,這就意味著建立一個軌道衛星監視線,以及將以前獨立的空間攔截戰略、軌道攔截、高空攔截以及地面攔截等整合成為一個防務網絡是可行的。次年,聯合國將這個計劃命名為“陰影”,提升為全球性的項目。
    • 10月:衛星在伊朗馬什哈德偵察到類似喀什HIVE的地面結構。進一步的調查證實該地確實存在HIVE,被命名為H02,馬什哈德HIVE。這證明HIVE有分枝和分化的能力。喀什HIVE被命名為H01。
    • 美國經過分析發現,由於需要大量的軌道武器,憑自己一國之力難以實現戰略防禦計劃,因此說服聯合國將戰略防禦計劃作為一項國際防務計劃。聯合國航天部隊和其他有關國家開始按照計劃對其低軌道太空船隊進行改造。
    • 美國認為日本在普羅米修斯項目中的基礎技術研究成果非常出色,提議日本參與戰略防禦計劃。日本認為美國的真正目的是要控制遠東,但由於需要美國軍事力量協助抵禦BETA入侵,日本帝國國會不情願地批准了參加戰略防禦計劃。
  • 1975年
    • BETA沿黑海向北入侵哈薩克。並開始在烏拉爾斯克建造HIVE(H03)。
    • 面對BETA入侵的巨大壓力,蘇聯政府從莫斯科遷移到遠東與中國接壤的哈巴羅夫斯克。主要的國內工業和國防工業也開始撤離。
    • HI-MAERF (高機動性空中堡壘)項目作為最高機密開始實施,該項目的目標是開發一個能夠獨立入侵敵區並破壞HIVE的空中堡壘。該項目使用到了G元素 Grey 11。
    • 聯合國安理會決定建立一個地球大氣層外的BETA攔截系統:SHADOW。該系統由三部分組成:月球軌道監視網絡、拉格朗日點核彈發射平台和作為最後攔截線的地球軌道上的一組核攻擊衛星。
    • 日本解散了空軍,把軍隊重組為陸軍、海軍和太空軍。
    • 蘇聯把F-4R戰術機該進成米格-21巴拉萊卡 ,增加了在寒冷天氣作戰的能力,並使該單位更輕量化,以獲得更好的近距離戰鬥性能。
    • 中國將蘇聯提供給的米格-21改裝成 殲8戰術機。
  • 1976年
    • BETA占領東歐後,在西進的同時進一步向北攻占蘇聯領土。在韋利斯克和明斯克分別開始建造H04和H05。
    • 為了應對世界範圍內戰術機的短缺,美國鼓勵盟國發展自己的戰術機類型,並開始為各個國家的戰術機工程培訓團隊。日本派遣由219名人組成的團隊到美國進行戰術機開發和相關技術應用的學習。
    • 美國將大規模生產的T-38訓練機改裝為 F-5自由鬥士戰術機 ,並對歐洲優先出口供應;亞洲收到的F-5不及總產量的30%。
    • 美國首先部署了 F-11虎式戰術機。製造商開始向亞洲國家銷售該機 。F-11迅速 取代了F-4。
    • 日本大量採購F-5自由鬥士和F-11虎式。由於擔心日本取消F-4幽靈的訂單,製造商向日本提供了12個單位及其必要的外圍設備和部件。
    • 法國陸軍開始使用幻影III戰術機。
    • 英國、德國和義大利開始分別使用 F-5E/G/I龍捲風戰術機。
    • 瑞典將法國提供的F-5F改裝為F-5S,也被稱為 J-35德拉肯。與F-5E,F-5F,F-5G和F-5I一樣,J-35被認為是F-5自由鬥士的歐洲改版; 這5個戰術機被軍事人員稱為“五姐妹”。
    • 以色列的戰術機製造商 IEI 改進了法國提供的沙漠戰鬥規格的F-5F。這些戰術機隨後被命名為F-5F Kfir。
  • 1977年
    • BETA入侵至烏拉爾南部,並開始在巴爾喀什湖北部建造H06。
    • 由於Alternative 3尚未收穫顯著成果,各國開始競爭下一個Alternative計劃主導權(還有豐厚的預算),紛紛在各個基礎研究領域進行大規模的競爭。通過積極研究BETA衍生技術,美國成為下一個Alternative計劃的主導者。
    • Alternative 3計劃的實驗的開始。人類開始研究BETA的戰術信息傳播模型,最終得出結論,在每個HIVE有自己獨立的戰略規劃職能和指揮鏈,BETA個體獲得的信息能在19天內擴散至整個HIVE,隨後該HIVE會將信息立即傳播到所有與自己同一來源的HIVE,所有收到信息的HIVE都將根據收集到的信息採取對策。
    • 戰術信息傳播模型被納入反BETA戰略規劃。在納入戰略考慮之前的實驗過程中,人類的敗率高達80%。
    • 日本開始全面生產擊震戰術機。
    • 美國開發出世界上第一台TSA:A-6入侵者。
  • 1978年
    • 德意志民主共和國發生政變,史稱月夜事件。
    • 北約、華約聯軍集結100萬名軍隊和超過20000輛戰車發動帕萊奧勒古斯作戰,試圖奪取明斯克HIVE H05。歐洲聯軍浴血奮戰2個月後, 蘇軍福科師團的第 43戰術裝甲師成功地攻入明斯克HIVE,但幾個小時後就全軍覆沒。雖然未能摧毀H05,但福科師團留下了關於HIVE內部的偵查信息 。這些數據日後被稱為福科數據。
    • 似乎是作為帕萊奧勒古斯行動的報復,BETA通過一連串襲擊將蘇聯切割為東西兩部分。歐洲陣線損耗巨大,全線崩潰。華約國家與蘇聯隔絕,與北約部隊一起撤退到西歐。BETA基本控制了歐亞大陸西北部。
    • H07(蘇爾古特HIVE)開始建造。
    • 為了抵制BETA入侵,中東國家宣布了一場聖戰。各國放棄宗派分歧,在多個陣線上同時進行攻擊,取得了暫時性的勝利。
    • 由於BETA入侵,蘇聯將Alternative 3的總部從新西伯利亞移到哈巴羅夫斯克。
    • 美國 開始使用A-10 Thunderbolt II 重型戰術機,對坦克級BETA效果顯著。
  • 1979年
    • Karls Moorcock博士和Ristomatti Lechte博士的聯合實驗成功,建立重力操縱引擎機制。為製造G彈提供了理論基礎。
    • 美國開始進行聖達菲項目。來自HI-MAERF項目參與者的《關於基於ML理論的戰略武器的備忘錄》已經以絕密的方式提交給了Harry O'Laughlin總統。 G彈發展計劃開始。
    • 日本大幅修改教育法律,開始著重培養戰術機駕駛員。
    • 日本結束了曙光計劃。涉及到第一代戰術機的開發和運營基礎技術完成。
    • 戰術機短缺問題基本解決。美國國會通過一項法案,限制向外國轉讓下一代戰術機生產技術。
    • 聯合國溫哥華條約生效。根據條約,占領HIVE這樣的針對BETA的重大軍事行動在聯合國指揮下進行。它還規定參與國家對BETA的交戰權限於自衛和集體防衛,聯合國有權管理和控制各國繳獲的戰利品。
    • 波蘭淪陷。
20世紀80年代
  • 1980年
    • 英國、德國、義大利和歐洲其他北約國家聯合開發下一代戰術機,計劃在1985年投入實戰。
    • 聯合國開始就難民問題在各國政府之間斡旋。
    • 蘇聯試圖從美國購買阿拉斯加的領土。儘管美國拒絕出售阿拉斯加,但同意進行有時間限制的租賃。
    • 蘇聯開發出第一個自主研製的戰術機米格-23切布拉什卡,並以低廉的價格提供給亞洲和非洲國家。
    • 美國開始輕量戰術機計劃。
    • 日本重新引入了兵役法,20歲到40歲的男子必須服役。
  • 1981年
    • BETA入侵北歐地區。自1978年潰敗後,中蘇和歐盟聯軍撤退到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成為北歐最後堡壘。
    • 入侵斯堪地那維亞半島BETA開始在芬蘭羅瓦涅米建造H08。
    • 歐洲開始實行敦刻爾克計劃。隨著BETA入侵西歐,歐洲國家開始向非洲、南美和東南亞撤離平民和物資。
    • 日本開發出 A-6J Wadatsumi 。
    • 拉格朗日點早期核攻擊平台太空一號已完成。
    • 法國生產出幻影2000 。
    • 美國開始研製第三代戰術機。
  • 1982年
    • 美國國會批准將阿拉斯加租給蘇聯50年,與此同時,育空基地和美蘇邊境周邊地區也被免費租給聯合國50年,作為緩衝地帶。
    • 日本開發出瑞鶴F-4J改。同時,為了縮小和美國之間的技術差距,日本在國內開始了新一代戰術機研製。
    • 美國研製出F-14雄貓戰術機。
    • 英國研製出F-5E ADV旋風戰術機。
  • 1983年
    • 12月20日-3月28日:Schwarzesmarken的故事開始。
    • 聯合國、美國、歐盟和華約組織聯合執行海王星作戰,意圖引誘並消滅波蘭的BETA。投入總兵力為300艘軍艦、500台戰術機、400架直升機和30多萬軍隊。
    • 6至7月:Schwarzesmarken的結尾。
    • 7 - 8月:奧得-奈塞河防線淪陷,東德被 BETA摧毀。
    • 9月:烘烤敵人事件。BETA開始進攻西德,漢堡市面臨陷落。一支美國-西德特工部隊勉強為平民爭取到了撤退的寶貴時間。
    • 喀什HIVE的BETA繼續西進,西歐成為主戰場。柏林淪陷。
    • 美國開始“先進戰術機”計劃。
    • 歐盟總部從布魯塞爾遷出,在貝爾法斯特總部建成前,以倫敦作為臨時總部。
    • 日本啟動第三代戰術機研究計劃。
    • 蘇聯開發出米格-27美洲鱷
  • 1984年
    • H9(安巴爾HIVE)開始建造,人類被迫開始在中東撤退,石油資源嚴重短缺。
    • H10(諾金斯克HIVE)開始建造。
    • BETA從喀什向南推進,繞過喜馬拉雅山脈入侵印度次大陸。印度次大陸守軍被迫將首都遷至至斯里蘭卡。
    • 蘇聯開始多功能前線戰術機項目。
    • 帝國大學的桐山教授認為 “以碳基生命形式同BETA溝通是不可能的”。
    • 帝國政府決定使用桐山教授的論文觀點作為下一個Alternative換取聯合國軍隊的對日本的保護,開始舉國研究非碳基偽生命形式。
    • 美國研製出F-15C鷹式戰術機。
    • SHADOW完成並投入使用。
  • 1985年
    • H11(布達佩斯HIVE)開始建造。
    • 日本帝國與大洋洲國家達成經濟協議。日本決定建立新的海外生產基地,將國內各大行業的工業廠房遷移到大洋洲各國家。
    • 蘇聯完全搬遷至阿拉斯加。Alternative 3的總部從伯力移動到塔基特納。白令海作為蘇聯阿拉斯加和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絕對防線,而蘇聯軍隊繼續對BETA戰鬥,企圖奪回失地。
    • 西德和法國在BETA入侵下相繼淪陷。英國開始為本土的防禦作戰做準備。
    • 日本和英國的國防工業承包商開始密切合作。
    • 法國強烈堅持歐盟戰術機採用法國製造的發動機。
  • 1986年
    • H12(里昂HIVE)開始建造。BETA開始入侵英國和伊比利亞半島。
    • 法國退出歐盟戰術機計劃。
    • 美國研發出 F-16戰術機 。
    •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簽署了一項協議,形成對BETA共同陣線,形成了中華統一陣線 。
    • 日本帝國軍總司令部對帝國軍隊重新構造,戰略目標是誓死捍衛日本本土。
    • 8月18日:日本與美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 西德退出歐盟戰術機計劃,考慮引進F-15。
    • 瑞典研製出JA-37 Viggen戰術機。
  • 1987年
    • 歐洲各民族在葡萄牙組成聯合政府,指揮難民從歐洲大陸撤離事項,將難民重新安置到英國、格陵蘭島和加拿大。已經失去了其領土的國家軍隊併入聯合國戰鬥序列。
    • 隨著BETA入侵而國力衰弱的中國、蘇聯和法國在聯合國影響力日漸縮小,日本和澳大利亞則因為提供了穩定的糧食供應獲得了更多的話語權,因此被批准加入了常任理事國。但一票否決權被凍結了20年。
    • 7月:G彈研製成功。
    • 11月:HI-MAERF項目由於技術問題終止。
    • 印度次大陸戰局不斷惡化,聯合國要求日本出兵。開始對琵琶湖運河重新維修、疏浚。 大阪灣、伊勢灣和敦賀灣通過琵琶湖運河連接在了一起,大型船隻通航成為可能。
    • 美國海軍研發出 F-18大黃蜂戰術機。
    • 英國獨立研製歐盟第三代戰術機。
    • 蘇聯研製出 米格-25酒精搬運機
  • 1988年
    • 日本徹底修改教育法,把重點放在培育戰術機駕駛員上。
    • 美國呼籲把G彈轟炸HIVE作為下一個Alternative計劃。
    • 聯合國航天部隊和美國戰略軌道部隊共同開展材料跌落實驗,以驗證准雷射級BETA會攔截什麼樣的目標。
    • 14歲的香月夕呼開始研究量子因果理論。
    • 聯合國反對美國的反BETA戰略建議。美國對聯合國深感失望,並決定實施自己的反BETA戰略。從那時起,美國不斷對聯合國各會員國進行遊說,開始為日後的Alternative 5計劃做準備。
  • 1989年
    • SHADOW成功阻止了一個從月球發射、疑似是BETA登陸裝置的物體登陸地球。
    • BETA試圖入侵非洲,甚至其他大型BETA集團侵入歐洲和印度次大陸。中東聯盟在蘇伊士運河構建防線。
    • 帝國國防部開始試引進和生產陽炎89式戰術步行戰鬥機。
    • 6月15日:蘇伊士運河保衛戰在北非打響。
20世紀90年代
  • 1990年
    • H13 (博帕爾HIVE)開始建造。
    • 喀什HIVE的BETA大軍開始全面的向東推進。歐亞大陸東北、東亞和東南亞成為了主戰場。 中華統一戰線、蘇聯以及東南亞各國與其展開激戰,但由於BETA的壓倒性的數量,人類節節敗退。
    • 美國研製出F-22A 猛禽戰術機。
    • 蘇聯研製出 米格-31 火狐戰術機。
  • 1991年
    • 日本帝國議會決定出兵東亞。但未能阻止BETA東進。
    • 美國決定利用所有的G元素在生產G彈。並對是否還需繼續生產F-22A猛禽產生懷疑,
    • 香月夕呼的原創理論“量子因果關係學說”吸引了Alternative委員會的注意。香月夕呼加入帝國大學的應用量子物理實驗室,開始和桐山教授一起,研究00單位相關的基礎理論。
    • 美國研製出 F-15E 打擊鷹式戰術機。
  • 1992年
    • H14和H15分別在敦煌和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開始建造。
    • 斯瓦拉傑作戰:在聯合國的領導下,非洲聯盟和東南亞國家對博帕爾HIVE發動大規模襲擊。太空軍實行了軌道轟炸和軌道部隊部署。特種偵察部隊A-01,滲透進入博帕爾HIVE,試圖收集情報。幾乎所有的參與者都犧牲了。斯瓦拉傑行動後,A-01特種部隊又採用同樣的戰術進行了數次小規模的偵察。
    • 日本開發出F-4J改“瑞鶴”戰術機。
    • 從敦煌HIVE出發BETA軍隊開始向中國南海推進。中華統一陣線、日本帝國大陸遠征軍、韓國和越南志願軍沿嘉陵江北岸建立起一道防線。在難民全部撤離後,所有守軍一直堅守到他們生命的最後一刻。
    • 在蘇聯開發出蘇-27鶴式戰術機。
    • 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Atonement故事開始。
  • 1993年
    • BETA完全控制歐洲。北歐戰線完全崩潰,歐盟總部命令所有部隊全部撤出,放棄歐洲。歐洲國家在大陸以外的海島建設基地,為反攻歐亞大陸做準備。
    • H16(重慶HIVE)開始建造。
    • 9-6作戰:中韓盟軍的設伏殲滅了大量意圖入侵大連的BETA。日本帝國大陸遠征軍也參加了戰鬥,為中韓盟軍提供側翼支持,卻遭到BETA偷襲損失了兩個營的兵力。最終,BETA對大連的入侵被核武器打退; 帝國軍的主力部隊被迫撤退到哈爾濱。時年19歲的神宮司麻里茉是此次事件中帝國遠征軍的倖存者之一。
  • 1994年
    • 從喀什出發向南進攻的BETA完全控制了印度次大陸,將兵力調遣至東線。中國戰場戰局變得更加嚴峻。
    • 日本帝國議會通過法案,降低徵兵年齡。
    • 聯合國呼籲對用Alternative 3替代Alternative 4。
    • 20歲的香月夕呼應聯合國邀請,驗證量子因果關係理論。
    • 2月:日本研製出不知火94式戰術步行戰鬥機
    • 英國獨立完成實驗水面戰術機項目開發。
    • 美國研發出F-18E/F超級大黃蜂 戰術機。
    • 中華統一戰線研發出 殲-10 戰術機。
    • 蘇聯研發出 米格29 “燕式”戰術機。
  • 1995年
    • H17(曼德勒HIVE)開始建造。聯合國和東南亞國家一起開始建設在馬來西亞半島防線及索羅門群島的庫拉灣防線。
    • 聯合國決定使用香月夕呼的計劃作為Alternative 4。香月夕呼博士成為該計劃的首席主管。美國強烈反對這一決定,繼續遊說各國採用自己的反BETA計劃。
    • 美國和Alternative 5的支持者開始在空間基礎設施建設殖民地太空船,為取代Alternative 4做準備。
    • 為了確定00單元的候選, 207訓練學校在帝國軍的白陵基地成立,實際處於Alternative 4計劃負責人的直接控制下。
    • 聯合國軍開始進駐帝國軍基地。
    • 聯合國開始藍皮書計劃。
    • 日本通過一項修正案,把徵兵範圍擴大到18歲以上的未婚女性。
    • 蘇聯啟動Total Eclipse計劃 ,自行反攻BETA,試圖主動奪回自己的國家領土。由於計劃及研究範圍非常小,其他國家對此均不知曉。
    • 聯合國宣布,世界人口已經下降到戰爭前的約50%。
    • 美國持續向聯合國施壓,要求儘快以Alternative 5替換Alternative 4,否則會考慮撤出聯合國的低軌道太空艦隊和軌道防禦網絡。
    • 美國製造出F-15C鷹式戰術機。
    • Alternative 3計劃的成果,擁有讀心能力的社霞被Alternative 4計劃接手。。
    • 士兵級BETA被首先確認為最小的BETA。
    • 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Rain Dancers的故事開始。
  • 1996年
    • H18(烏蘭巴托HIVE)開始建造。
    • 亞洲國家開始向大洋洲遷移,同時在馬來西亞、越南和新加坡構建防線。
    • 一些東南亞國家成立東南亞國家協會,反對接受聯合國接管。這些國家意圖繼續進行Alternative 3計劃。
    • 名為“忠誠”的武裝右翼基督教團體成立並迅速擴大影響力。該團體認為BETA是上帝賜予人類的測試,BETA屠殺人類是在執行上帝的旨意,因此反對他人抵抗BETA。
    • Alternative 5計劃得到南美和非洲國家的支持。
    • 歐亞國家反對美國試圖重新引入G彈的計劃作為Alternative 5,但同樣認為Alternative 4靠不住。提出了開發先進技術戰術機的計劃。該計劃將被批准,其總部設立在聯合國管理的育空基地。
    • 在英國管轄下建立的海峽群島基地組織被轉移到歐盟部隊,並重新命名為聖米歇爾城堡,作為反攻歐洲大陸的前哨堡壘。同時裡面也儲存著歐洲的歷史遺產。
    • 日本帝國議會通過一項修正案進一步降低男性徵兵年齡草案。這造成事實上的 全面動員學生。
    • 從北九州開始,2型避難勸告在整個九州公布。
    • 中華統一陣線生產殲-11戰術機。
    • 瑞典生產出第三代戰術機JAS-39鷹獅 。
    • 無盡的夏日,永恆的旋律 故事開始。
    • 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Confessions 故事開始。
  • 1997年
    • 阿拉伯半島在BETA持續十幾年的入侵後崩潰。非洲聯盟和中東聯軍撤出蘇伊士運河重建前線,勉強守住了非洲大陸。
    • 歐洲和美國接受到來自代達羅斯計劃的伊卡洛斯1號探測器的信號。數據分析顯示,巴納德星系蛇夫座可能存在適宜居住的系外行星。美國提出可以把殖民該星球放入下一個Alternative計劃中。聯合國接受美國提出的Alternative 5作為應急計劃,在拉格朗日點構建大型飛船。兩個Alternative計劃同時實施。
    • Alternative 4計劃的直屬特殊任務部隊特遣隊A-01 成立。其人員來自207訓練學校,完全獨立於聯合國的指揮系統,只負責執行Alternative 4計劃相關的任務。
    • 面對BETA猛烈的攻勢,中國不得不暫時撤出大陸。
    • 日本研製出吹雪97式戰術步行高等練習機。
    • 蘇聯研製出Su-37 “終結者”。
    • 巴西和澳大利亞開始接受來自中國的難民。
  • 1998年
    • 1月:光州作戰。日軍和中華統一戰線共同掩護聯合國和東南亞聯盟部隊從朝鮮半島撤軍。日軍陸軍中將彩峰荻閣違抗上級命令,沒有及時支援聯合國軍而是選擇掩護平民撤退,引發“光州悲劇”,導致聯合國總部被毀,聯合國軍隊損失慘重。事後,軍事法庭裁定彩峰荻閣犯有臨陣脫逃罪。
    • 7月:BETA從重慶HIVE出發,開始入侵日本 。在短短一個星期內侵入九州和中國地區,造成3600萬人死亡。BETA入侵的最初一周恰好有超大型颱風襲擊該地區,海軍完全無法發揮出正常的戰鬥力。
    • 日軍、美軍和聯合國軍在本州中部進行了一個月的阻擊戰,阻止BETA進入京都。
    • 8月10日:京都淪陷。日本首都遷至東京。
    • BETA開始在佐渡島建設HIVE(H21), 30%的日本人死亡。近畿和東海地區的難民開始疏散;2500萬難民被遷出日本。
    • 9月:對伊卡洛斯1號發來的數據深入分析完成後,確認在伯納德星系存在適宜居住的行星存在。美國政府加緊對聯合國施壓,要求儘快執行Alternative 5計劃。與此同時,美國航空航天局和歐洲航天局發布聯合聲明。聲稱代達羅斯計劃已經失敗,與伊卡洛斯1號的聯繫中斷了。
    • 10月:雖然BETA在長門地區停止了進攻,但美國軍隊還是單方面打破了美國和日本之間的安保條約,撤回駐紮在日本所有美國軍隊。
    • Alternative 4的總部搬遷到仙台,白陵基地的207訓練學校。
    • BETA繼續東進,完全控制了日本關東地區。帝國軍在山梨和崎玉布下防線,準備攔截BETA,但BETA在到達東京前神秘地改變了方向。經過南方伊豆半島後停滯了一段時間,隨即攻陷橫濱,摧毀白陵基地。
    • 偵察衛星情報證實H22(橫濱HIVE)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建設。
    • 鑑於西關東的慘重損失和BETA開始在橫濱建築HIVE,日本帝國政府準備從東京遷都仙台。
    • 聯合國聯合軍事司令部決定建立堪察加-日本-台灣-菲律賓到非洲-不列顛防線,把BETA封鎖在歐亞大陸上。
    • 香月夕呼博士提出,突襲橫濱HIVE,獲得更多的G元素,是實現Alternative 4計劃的唯一途徑。
    • 日本帝國議會通過一項修正案,將女性參軍年齡降低到16歲。
    • 聯合國擴建的育空基地在阿拉斯加完成。
    • 歐盟開發出EF-2000颱風 戰術機。
    • 法國獨立開發出第三代戰術機“陣風”。
    • 美國開發出F- 22a 猛禽戰術機。
  • 1999年
    • BETA開始分別建設奧廖克明斯克HIVE(H23)和該哈坦加HIVE(H24)。美國承諾對歐洲BETA作戰,國內民怨四起。
    • 8月5日:路西法作戰:亞洲最大規模反攻作戰, 在與BETA的戰爭中只有帕萊奧勒古斯作戰規模大於此戰。作戰目標是破壞橫濱HIVE,奪回本州島。 聯合國部署特遣隊A-01和美軍也參與了作戰。
    • 8月6日:美軍在橫濱HIVE投下了兩枚G彈,根除了地表上的HIVE結構及其周圍BETA。這是人類歷史上首次成功攻占HIVE。剩下的BETA開始向亞洲大陸撤退,在聯合國軍、美軍和東南亞聯盟海軍的追擊下遭受重創。
    • 8月8日:路西法作戰正式結束。人類取得勝利,但美軍投擲G彈的行為導致日本國內反美情緒高漲。而最初支持美國計劃的國家則大力提倡使用G彈。與此同時,蘇聯和歐亞國家也在努力奪回自己的領土。
    • 香月夕呼博士請求聯合國在橫濱HIVE上建設一個軍事基地 。聯合國立即批准了該計劃,並要求美國軍隊立刻從該地區撤出。
    • 防禦系統的重建工作在先前被占領的西日本開始。
    • 12月:開始建設橫濱基地。原來的HIVE結構保持完整,以方便進一步研究BETA。
    • 蘇聯研製出Su-47 “金雕”戰術機。
    • 美國研製出F-15改進型號。
    • 美國部署了第三代兩棲 A-12復仇者。
21世紀
  • 2000年
    • BETA開始在維爾霍揚斯克和埃文斯克建設HIVE。為了阻止BETA入侵堪察加半島,蘇聯、聯合國軍共同進行了大規模的反攻,日本帝國海軍也參與了此次作戰。
    • 1月:橫濱基地建設完成,作為Alternative 4的總部;Alternative 4研究機構從帝國大學搬遷至橫濱基地,207訓練學校也遷移到此處。
    • 5月:EF-2000颱風首先由英國陸軍和聯合國歐洲軍用於實戰。作為防禦性戰略的一部分,西德軍隊的地獄犬大隊優先作為第一個使用颱風的聯合國部隊。
    • 聯合國官員支持忠誠組織發布包括一張G彈爆炸震中的照片的各種數據,以期待在美國國內掀起反對Alternative 5計劃的浪潮。
    • 有人公開同時反對Alternative 4和Alternative 5計劃。反對者認為無論是Alternative 4還是Alternative 5都過於依賴BETA的科技,他們主張集中人類的全部武力直接攻擊喀什HIVE。
    • 日美合資進行戰術機的研製計劃,即XFJ計劃。其實雙方各懷鬼胎。日本希望藉機套取美國的尖端戰術機技術,而美國希望這項技術能用於Alternative 5。
    • 帝國皇家衛隊部署了第一個真正的自主研發的第三代戰術機,武御雷00式戰術步行戰鬥機。
    • 歐洲前線事件。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Aspiration的故事開始。
  • 2001年
    • 聯合國橫濱基地開始運營。雖然完成度只有70%。未完成部分仍在繼續建設。
    • 香月夕呼博士為各種政界和商界的成員代表、美國的親Alternative 4派提供了一系列的便利,以換取他們對Alternative 4計劃的支持。與此同時,帝國情報省外務二課課長鎧衣左近也在聯合國會員國積極培植親Alternative 4派。
    • 2月:BETA登陸新潟。Muv-Luv Alternative: Faraway Dawn的故事開始。
    • 3月14日:美國軍方開始使用 F-22A猛禽 。
    • 香月夕呼博士和Alternative 4的高管提出了徵用HI-MAERF項目的正式請求。美國國會批准了這一請求,但贊同票和反對票的票數很接近,在總統的干預下才得以正式實施。此次事件後,聯合國分別支持Alternative 4和Alternative 5計劃的兩派矛盾更深了。
    • 5月:XFJ計劃開始。Muv-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的故事開始。
    • 蘇聯首次使用 蘇47金雕。
    • 8月:BETA侵略堪察加半島東部。EML-99X電磁感應設備的試射使得勇哉·布里吉斯中尉成了在歷史上首次出擊殺敵數量第二多的人。武器的複雜化對XFJ計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 8月19日:Ц-04一線供給基地事件 。Ц-04基地被毀。衝突時突然出現了雷射級 BETA,埃文斯克HIVE階段等級被重新分類了。
    • 8月28日:不知火 弐型 XFJ-01a戰術機推出。
    • 9月21日:育空基地事件 ,聯合國育空基地遭到大規模恐怖襲擊 (後來這一天被稱為“恥辱的一天”)。武裝的準軍事集團“忠誠”和難民解放陣線聯合攻擊,目的是迫使聯合國、美國和蘇聯無條件接納前線難民,並賦予難民投票權。美國被迫出動空軍部隊攻擊從基地研究設施逃出的BETA(包括雷射級BETA)。衝突最終被從基地逃出的人員及美國和蘇聯的反恐特種部隊的聯合解決。這次事件是自此地遭受核打擊以來最嚴重的武裝衝突。
    • 10月22日:白銀武到達橫濱基地。Muv-Luv Alternative的故事正式開始。
    • 11月11日:BETA對新潟的入侵被成功截獲。特遣隊A-01 在損失了三名成員的情況下捕捉到了BETA活體標本。
    • Muv-Luv Alternative: Faraway Dawn 2 的故事開始。
    • 11月29日:白銀武協助香月夕呼開發出全新概念的XM3戰術機作業系統,並開始在橫濱基地對此系統進行秘密實驗。
    • 12月5日至6日:12.5事件發生。日本帝國軍的眾多的年輕軍官(大多數是彩峰荻閣過去的部下)在沙霧尚哉帶領下,暗殺了帝國總理和一些內閣成員,並率軍包圍皇宮。政威大將軍卻從秘道逃出皇宮,在聯合國軍、美軍和部分不願效忠叛軍的帝國軍保護下逃往橫濱基地,但還是被叛軍包圍。帝國將軍衛隊斯衛軍處決沙霧尚哉後,叛軍迅速投降。不久,仙台臨時政府的所有成員辭職。大將軍在事件發生後採取的行動最終加強了聯合國Alternative 4和日本政府之間的關係。
    • 12月10日:現場試驗使用了XM3 的 擊震77式戰術步行戰鬥機和吹雪97式戰術步行高等練習機。收容裝置的故障讓正在研究的BETA標本逃出。由於現場試驗沒有使用真正的武器,造成了幾名駕駛員和其他人員的死亡。在事件發生後,橫濱基地幾名高級聯合國和民事官員改組。
    • 12月10日至12月17日:00單位 完成。
    • 12月25日:甲21號作戰開始。佐渡島HIVE(H21),聯合國部隊、日本帝國和東南亞聯盟聯合作戰,XG-70B使用 moorcock - lechte引擎成功摧毀佐渡島HIVE。00單元成功獲得BETA HIVE的數據。在此次作戰中,還觀測到了以前從未見過的BETA活動。
    • 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Chicken Divers的故事開始。
    • 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 Succession的故事開始。
    • 12月29日至30日:大量佐渡島HIVE中倖存的BETA從東京町田湧現,以人類從未見到過的方式攻擊橫濱基地。險些導致橫濱基地、00單位、XG-70b和XG-70D全部毀滅。人類死傷、失蹤超過10000人,軍事力量損失慘重。
    • 橫濱基地的嚴重損壞,使得人類無法繼續維護00單位。香月夕呼博士向聯合國總司令部提出正式請求,立刻進行原始HIVE奪回計劃。允許美軍為了實施Alternative 5計劃從原始HIVE收集G元素,並且在HIVE奪回失敗的情況下立刻發動Alternative 5的三叉戟行動。
    • 12月31日:櫻花作戰開始。
  • 2002年
    • 1月1日:對喀什H01(原HIVE)的進攻開始。BETA展示出戰術思維的能力。地面部隊和幾乎所有的聯合國和美國軌道部隊都遭到了重創。XG-70d到達HIVE的底層,摧毀A號目標(BETA的情報網絡頂點)。
    • 1月~2月之間的某天:無盡的夏天 永恆的節奏 尾聲
    • 7月:東西伯利亞被奪回。
    • 日本首次使用 F-15SEJ月光戰術機 。
  • 2003年
    • 4月10日:大錘作戰 ,攻占朝鮮半島H20(鐵原HIVE)的作戰開始。聯合國和日本帝國軍隊展開聯合行動。
    • 4月12日:鐵原HIVE被人類占領。日本帝國的戰略目標完成,沒有HIVE能夠直接威脅日本帝國了。
    • 8月:日本帝國和蘇聯軍隊進行聯合搜索和摧毀行動,沿薩哈林海岸打擊BETA。
  • 2004年
    • 奪回歐洲作戰開始。
    • 日本部署不知火04 。
    • 日本獲贈一個中隊的 EF-2000颱風戰術機,以評價購買價值。
  • 2005年到2040年間
    • 人類逐步奪回了月球和火星,並將BETA趕出太陽系。
    • 人類製造的G反應堆和從BETA處繳獲的G元素給人類帶來極大的技術進步和繁榮。
    • BETA對人類的全面入侵使得人類不得不暫時放下了一些紛爭,一致對外。在人類取得對BETA戰爭的優勢後,不僅舊的分歧又開始抬頭,全新的技術又給人類帶來了一輪新的紛爭。
  • 2044年
    • 為了避免人類因內訌走向毀滅,國際社會開始致力於將整個地球統一在一個政府之下,意圖結束身份衝突。
    • 不願接受世界政府統治的人和世界政府之間爆發新的戰爭。社霞在演講中暗示Master是反對派的領導人之一。
  • 2049年
    • 統一戰爭告一段落。人類統一在聯合政府旗下。但還有零星的反抗。
    • 1月1日:社霞在櫻花作戰勝利紀念廣場發表講話,讚揚了為了人類生存獻出自己的生命的人(特別是伊隅女武神中隊)和意圖去和矽基生命世界進行接觸的人。

[1]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