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御剑冥夜

Mitsurugi Meiya.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御剣みつるぎ 冥夜めいや
(Mitsurugi Meiya)
别号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生日 12月16日
血型 AB型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奥田秋(R-18)
奥岛和美(全年龄)
萌点 御姐长直天然呆大小姐军人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亲属或相关人
白银武煌武院悠阳

御剑冥夜(みつるぎ めいや)是âge旗下游戏《Muv-Luv》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为人气质高雅,沉着冷静,是一位剑术高手。

角色经历

Extra篇

身为国际顶级财阀御剑财团家的千金,于2001年10月22日出现在男主角白银武房间被窝,自称自己就是因为白银武而存在的。

实际上是遵守儿时约定而回来倒贴的幼驯染。御剑财团为了避免她和双胞胎姐姐发生继承权争夺问题而把她送到白银武家附近的远亲家中居住,后来又由于父母和姐姐因意外事故身亡而成为御剑财团唯一的继承人,被御剑财团的人当着白银武的面强行带走。在了解了纯夏和武的羁绊之后,决定与她公平竞争。

Unlimited与Alternative篇

身为日本帝国政威大将军煌武院悠阳的双胞胎妹妹。因为继承权的问题,自幼被送到家族远亲御剑家中抚养。曾任联合国横滨基地第207训练部队的训练兵,于军校毕业后升职少尉。因为是日本将军的近亲属,所以受到帝国斯卫军月咏真那中尉等人的特别照顾,而冥夜本人却不喜欢受到特殊待遇,态度强硬地拒绝使用斯卫军提供的战术机武御雷。但在最终决战中为了提高人类获胜的希望,主动向帝国斯卫军请求使用武御雷。

决战中在ORIGINAL-HIVE中枢部为了守护凄乃皇肆型、激发白银武的斗志而阵亡,是本作最后一个阵亡的女主角,也是唯一一个被男主角亲手杀死的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