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Mikami Teru.jpg
基本资料
姓名 魅上みかみ テル
(Mikami Teru)
别号 密卡密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75cm
年龄 27岁(漫画版)
30岁(动画版)
生日 6月7日
血型 A型
星座 双子座
声优 松风雅也
萌点 影帝颜艺西装黑框眼镜领带
出身地区 东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日本检察官
二次元鬼畜全明星
个人状态 不在天堂亦不在地狱/化为“无”
亲属或相关人
夜神月高田清美尼亚

魅上照日语:みかみ テル)是由大场鸫原作、小畑健作画的漫画死亡笔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魅上照是日本的检察官,崇尚法律及公正。他正义感十分强烈,在学生时代当上了班长,并在班内伸张正义。他嫉恶如仇,认为一切恶人都应该从这世上被“删除”,希望有人出来制裁邪恶。

基拉事件发生后,他开始死心塌地追随基拉。最终成功与基拉取得联络,并担当基拉的助手,协助其制裁罪犯、建设“新世界”。他可以理解基拉的想法,甚至能预料出基拉接下来会做什么。

魅上照的生活十分规矩,除了回家时间外,每天过着像标准范本的生活。在每周一、周四的21点前,还会去健身中心,元旦都不会休息。

时常穿着西装、戴黑框眼镜。在制裁罪犯时,总是重复着“删除”这句话。

经历

相关剧情

魅上照在学生时代时,担当班长,为班内受欺负的同学打抱不平,并且不会因为挫折而停止宣扬正义的脚步。他的母亲劝他停止这么做,理由是“光靠他一个人无法改变社会”,结果魅上照因此认为自己的母亲是邪恶的、应该被“删除”删除主义。在他的母亲出车祸去世后,他甚至并不为此感到难过。成年后,为了制裁邪恶,魅上照成为了一名检察官。

在夜神月开始建设新世界后,魅上照认为“神的制裁”降临了,并开始登上各大电视节目,宣传基拉思想,意图引起夜神月的注意,并在后来成功受到夜神月的信任,得到死亡笔记,与琉克交换了死神之眼。之后又杀死了将基拉视为摇钱树的贪婪小人出目川仁,并让高田清美接替出目川,担任基拉的代言人。

后来,魅上照按照夜神月的计划,故意在SPK派来的特工史提芬·杰邦尼面前进行伪装,并使用了假的死亡笔记,以此来迷惑尼亚。高田清美被梅洛绑架后,为了铲除后患,魅上照使用死亡笔记杀死了高田清美,而且死亡原因和夜神月所想的一模一样,但也正因此在SPK面前露出了破绽。

最终章中,魅上照在YB仓库外按照夜神月的计划,将SPK和日本基拉搜查本部中除夜神月外其他所有人的名字都写入死亡笔记,但不料因为之前魅上照的破绽及梅洛协助SPK的缘故,魅上所写的死亡笔记依旧是假的,因此夜神月的计划失败了。由于计划失败的缘故,魅上照大骂夜神月“你不是神”,后被关入监狱,并于10天后死在狱中。(漫画版结局)

动画版中,对于魅上照的结局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美化。魅上照在YB仓库中意识到计划彻底失败,精神崩溃,自杀而死。[1]

注释

  1. 另外还有一种说法,魅上照自杀并不是因为精神崩溃,而是为了吸引众人的注意力,给夜神月争取逃跑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