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爱杀宝贝》的登场角色——索妮娅(ソーニャ)

关于:“索尼娅/索妮娅/索妮亚/索尼亚”关键词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索妮娅
大萌字.png
Sonya.(Kill.Me.Baby).full.1039446.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ソーニャ(索妮娅,Sonya)
别号 索妮娅酱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田村睦心
萌点 双马尾傲娇贫乳杀手制服百合双手全能
亲属或相关人
友:折部安奈吴织亚切

索妮娅是四格漫画《爱杀宝贝》(キルミーベイベ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女主角之一。

目录

简介

看上去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其实本职是杀手

有许多必杀技,擅长体术与各种武器。但很害怕虫子、动物和妖怪。

神经很敏锐,感到背后有人、看到像武器的东西会反射性出手。

平日里一幅凶狠的模样,实际上只是个傲娇

平常用来攻击的是飞刀

第8话里用的竖笛,里面有毒针,拔开还会变成一把剑。

《闪耀幻想曲》的索妮娅

于2017年12月18日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闪耀幻想曲》并常驻。

是《爱杀宝贝》中第一个加入的角色。也是全游戏第一个加入的非初始角色。

活动剧情
  • 2017年12月18日的活动《艾特瓦利亚的圣诞老人》(エトワリアのサンタクロース)中,优子爱丽丝千矢珠辉等人打算举办圣诞派对。其中伦、爱丽丝、千矢负责圣诞树的准备,优子、珠辉、初负责料理的准备,琪拉拉和自己则需要打扮成圣诞老人并在交换礼物时负责分发。因为琪拉拉不清楚圣诞节是什么,而兰普灌输了很多有误的知识又无形中施加了压力,于是只得带着陷入迷惘的琪拉拉到处查看大家的工作,以便决定礼物的选择。
    千矢到隔壁的小镇买树时,两人陪同去了,并得知对圣诞不了解的千矢决定选食物当礼物;为了纠正兰普给琪拉拉留下的对圣诞的奇怪印象,两人一起陪同爱丽丝在仓库里寻找挂在树顶的星星,并询问英式的圣诞节,然后得知爱丽丝打算选自己收到后会开心的礼物(来到艾特瓦利亚后和的照片集);由于爱丽丝一本正经的说明,琪拉拉更加混乱了,两人便去找帮伦在洞窟里寻找闪亮的石头,并询问享受圣诞节的方法,然后得知伦打算选「肉」当礼物(莱涅食堂的双人饭票)。回到镇上,圣诞树已经几乎完成,就在伦、爱丽丝、千矢打算继续寻找更多的饰品时,已有的饰品被魔物抢走了。五人把魔物暴打了一顿之后,魔物丢下饰品逃跑了。
    琪拉拉依然没有完全释然,就在纠结该怎么劝说她比较好时,两人听到了奇怪的声音。原来是正在用石头制作炉子的初,于是两人决定帮初一起搬石头,搭好了炉子,然后得知初认为只要有认真的心意对方就会很高兴;之后两人帮优子去牧场取牛奶,得知优子打算以蛋糕做礼物;帮珠辉采草莓,得知珠辉打算送第一页有自己的画的笔记本。再次回到镇上,料理的准备已经几乎完成,就在初、优子、珠辉打算继续做进一步的准备时,装食材的袋子被魔物抢走了。五人把魔物暴打了一顿之后,魔物带着袋子逃跑了,但由于过程中袋子破了,食材被留了下来。看到负责料理的三人觉得这件事也挺有意思的,琪拉拉突然灵光一闪,决定好了礼物。
    圣诞派对当天,礼物被魔物抢走了。被CV:赤崎千夏的魔物耍了一阵后险些掉下悬崖。两人好不容易逮住魔物并把魔物暴打了一顿,魔物丢下礼物逃跑了。派对上,就在和珠辉、伦、琪拉拉三人聊天时,大型魔物带着之前的3只魔物,追着3只库洛蒙到了镇上。不得已下和琪拉拉一起建议大家快逃,但珠辉和伦不肯退让,势要保护这个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派对,只能无奈苦笑,四人一起与魔物对抗。在魔物冲向圣诞树时,千矢和爱丽丝突然出现进行阻挡,而初和优子则拦在餐桌前,魔物退缩了。最后,魔物向着礼物的方向逃跑,3只库洛蒙往魔物头上套上了袋子,由于闪光和香气被隔离,魔物冷静下来了。
    最后两人分发了礼物,自己则拿到了琪拉拉送的星形发饰。在雪飘之下,白色圣诞节的派对结束了。
  • 2018年1月19日的活动《蘑菇宝贝》(マッシュルームベイベー)中,与安奈在向柯尔克买蘑菇时,被安奈骗吃了柯尔克说是不能吃的蘑菇,也生气地给安奈硬塞了蘑菇。之后四处出现了两人的成百上千个分身,被称为「蘑菇人」(マタンゴ[1])。不打倒蘑菇人的话,自己的存在会变,直至消失,因此两人和琪拉拉合作寻找蘑菇人并打倒她(?)们。在茄子地因对安奈火大而打倒了许多安奈蘑菇后,为了寻找索尼娅蘑菇,三人回到了镇上,却收到了写着「我能操纵你的蘑菇,到镇外的洋馆中来」的给自己的信。无可奈何之下,三人向洋馆出发。在路上,安奈掉队,便撇开安奈与索尼娅蘑菇战斗,并爆破了洋馆。原来犯人是误被召唤到艾特瓦利亚的打算暗杀自己的刺客。在把刺客送回原世界后,三人对不清楚剩余多少蘑菇人而且不清楚她(?)们所在的方位而一筹莫展时,被柯尔克告知可以用那种蘑菇做出解药,可是寄存在亚切那的蘑菇却被她吃了,并产生了大量的亚切蘑菇,三人便和亚切一起去山上采蘑菇,做出解药后大家恢复了正常。最后,在庆功宴上,由于大家吃了另一种「外貌相似、但毒性更强」的蘑菇,连琪拉拉也一起产生了蘑菇人。
  • 2018年11月21日的活动《Yell for All》中,在湖边落入了妖精挖的深坑之中。后来小羽等人也一并掉入不同的坑中。小羽为索妮娅的脱离争取了时间,索妮娅把妖精踢飞后把众人拉了上来。最后得知妖精挖坑是模仿了安奈。为了给小羽等人道歉兼谢礼,索妮娅和安奈答应一起参加圆圈舞。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NETA自1963年的同名恐怖电影《マタンゴ连设定都是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