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愛殺寶貝》的登場角色——索妮婭(ソーニャ)

關於:“索尼婭/索妮婭/索妮亞/索尼亞”關鍵詞的其他條目

參見條目:「索妮婭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Sonya.(Kill.Me.Baby).full.1039446.jpg
基本資料
姓名 ソーニャ(索妮婭,Sonya)
別號 索妮婭醬
髮色 金髮
瞳色 紫瞳
聲優 田村睦心
萌點 雙馬尾傲嬌貧乳殺手制服百合雙手全能
親屬或相關人
友:折部安奈吳織亞切

索妮婭是四格漫畫《愛殺寶貝》(キルミーベイベ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女主角之一。

目錄

簡介

看上去只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其實本職是殺手

有許多必殺技,擅長體術與各種武器。但很害怕蟲子、動物和妖怪。

神經很敏銳,感到背後有人、看到像武器的東西會反射性出手。

平日裡一幅兇狠的模樣,實際上只是個傲嬌

平常用來攻擊的是飛刀

第8話里用的豎笛,裡面有毒針,拔開還會變成一把劍。

《閃耀幻想曲》的索妮婭

於2017年12月18日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閃耀幻想曲》並常駐。

是《愛殺寶貝》中第一個加入的角色。也是全遊戲第一個加入的非初始角色。

活動劇情
  • 2017年12月18日的活動《艾特瓦利亞的聖誕老人》(エトワリアのサンタクロース)中,優子愛麗絲千矢珠輝等人打算舉辦聖誕派對。其中倫、愛麗絲、千矢負責聖誕樹的準備,優子、珠輝、初負責料理的準備,琪拉拉和自己則需要打扮成聖誕老人並在交換禮物時負責分發。因為琪拉拉不清楚聖誕節是什麼,而蘭普灌輸了很多有誤的知識又無形中施加了壓力,於是只得帶著陷入迷惘的琪拉拉到處查看大家的工作,以便決定禮物的選擇。
    千矢到隔壁的小鎮買樹時,兩人陪同去了,並得知對聖誕不了解的千矢決定選食物當禮物;為了糾正蘭普給琪拉拉留下的對聖誕的奇怪印象,兩人一起陪同愛麗絲在倉庫里尋找掛在樹頂的星星,並詢問英式的聖誕節,然後得知愛麗絲打算選自己收到後會開心的禮物(來到艾特瓦利亞後和的照片集);由於愛麗絲一本正經的說明,琪拉拉更加混亂了,兩人便去找幫倫在洞窟里尋找閃亮的石頭,並詢問享受聖誕節的方法,然後得知倫打算選「肉」當禮物(萊涅食堂的雙人飯票)。回到鎮上,聖誕樹已經幾乎完成,就在倫、愛麗絲、千矢打算繼續尋找更多的飾品時,已有的飾品被魔物搶走了。五人把魔物暴打了一頓之後,魔物丟下飾品逃跑了。
    琪拉拉依然沒有完全釋然,就在糾結該怎麼勸說她比較好時,兩人聽到了奇怪的聲音。原來是正在用石頭製作爐子的初,於是兩人決定幫初一起搬石頭,搭好了爐子,然後得知初認為只要有認真的心意對方就會很高興;之後兩人幫優子去牧場取牛奶,得知優子打算以蛋糕做禮物;幫珠輝采草莓,得知珠輝打算送第一頁有自己的畫的筆記本。再次回到鎮上,料理的準備已經幾乎完成,就在初、優子、珠輝打算繼續做進一步的準備時,裝食材的袋子被魔物搶走了。五人把魔物暴打了一頓之後,魔物帶著袋子逃跑了,但由於過程中袋子破了,食材被留了下來。看到負責料理的三人覺得這件事也挺有意思的,琪拉拉突然靈光一閃,決定好了禮物。
    聖誕派對當天,禮物被魔物搶走了。被CV:赤崎千夏的魔物耍了一陣後險些掉下懸崖。兩人好不容易逮住魔物並把魔物暴打了一頓,魔物丟下禮物逃跑了。派對上,就在和珠輝、倫、琪拉拉三人聊天時,大型魔物帶著之前的3隻魔物,追著3隻庫洛蒙到了鎮上。不得已下和琪拉拉一起建議大家快逃,但珠輝和倫不肯退讓,勢要保護這個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派對,只能無奈苦笑,四人一起與魔物對抗。在魔物沖向聖誕樹時,千矢和愛麗絲突然出現進行阻擋,而初和優子則攔在餐桌前,魔物退縮了。最後,魔物向著禮物的方向逃跑,3隻庫洛蒙往魔物頭上套上了袋子,由於閃光和香氣被隔離,魔物冷靜下來了。
    最後兩人分發了禮物,自己則拿到了琪拉拉送的星形髮飾。在雪飄之下,白色聖誕節的派對結束了。
  • 2018年1月19日的活動《蘑菇寶貝》(マッシュルームベイベー)中,與安奈在向柯爾克買蘑菇時,被安奈騙吃了柯爾克說是不能吃的蘑菇,也生氣地給安奈硬塞了蘑菇。之後四處出現了兩人的成百上千個分身,被稱為「蘑菇人」(マタンゴ[1])。不打倒蘑菇人的話,自己的存在會變,直至消失,因此兩人和琪拉拉合作尋找蘑菇人並打倒她(?)們。在茄子地因對安奈火大而打倒了許多安奈蘑菇後,為了尋找索尼婭蘑菇,三人回到了鎮上,卻收到了寫著「我能操縱你的蘑菇,到鎮外的洋館中來」的給自己的信。無可奈何之下,三人向洋館出發。在路上,安奈掉隊,便撇開安奈與索尼婭蘑菇戰鬥,並爆破了洋館。原來犯人是誤被召喚到艾特瓦利亞的打算暗殺自己的刺客。在把刺客送回原世界後,三人對不清楚剩餘多少蘑菇人而且不清楚她(?)們所在的方位而一籌莫展時,被柯爾克告知可以用那種蘑菇做出解藥,可是寄存在亞切那的蘑菇卻被她吃了,並產生了大量的亞切蘑菇,三人便和亞切一起去山上采蘑菇,做出解藥後大家恢復了正常。最後,在慶功宴上,由於大家吃了另一種「外貌相似、但毒性更強」的蘑菇,連琪拉拉也一起產生了蘑菇人。
  • 2018年11月21日的活動《Yell for All》中,在湖邊落入了妖精挖的深坑之中。後來小羽等人也一併掉入不同的坑中。小羽為索妮婭的脫離爭取了時間,索妮婭把妖精踢飛後把眾人拉了上來。最後得知妖精挖坑是模仿了安奈。為了給小羽等人道歉兼謝禮,索妮婭和安奈答應一起參加圓圈舞。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NETA自1963年的同名恐怖電影《マタンゴ連設定都是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