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折部安奈

大萌字.svg
Yasun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折部 やすな(おりべ やすな,Oribe Yasuna)
别号 折手安奈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声优 赤崎千夏
萌点 天然呆作死笨蛋短发制服百合
索妮娅吴织亚切

折部安奈是四格漫画《爱杀宝贝》(キルミーベイベ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女主角之一。

目录

简介

索妮娅的朋友(自称),有着和蟑螂一样顽强体质的天然呆,基本没有智商。

花式作死小能手。经常一边粘着索妮娅一边作大死,导致被修理以后都能迅速恢复。偶尔会以笨蛋的方式反击。

在动画前三话分别用了德语、西班牙语、中文打招呼,虽然是个笨蛋,但意外的精通多国语言

很多时候对亚切同学卖萌忍术深信不疑,碰见危急情况时被推销一些救命忍具,结果最后反而变成被出卖的角色。

《闪耀幻想曲》的安奈

于2017年12月18日的活动剧情、索妮娅的珍藏和角色支线剧情中登场,于2018年1月19日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闪耀幻想曲》卡池并常驻。

活动剧情
  • 2017年12月18日的活动《艾特瓦利亚的圣诞》(エトワリアのサンタクロース)中,扮成魔物的样子耍了索妮娅一番(大雾)
  • 2018年1月19日的活动《蘑菇宝贝》(マッシュルームベイベー)中,在向柯尔克买蘑菇时,因柯尔克说蘑菇不能吃,就想办法骗索妮娅吃了,也被生气的索尼娅硬塞了蘑菇。之后四处出现了两人的成百上千个分身,被称为「蘑菇人」(マタンゴ[1])。不打倒蘑菇人的话,自己的存在会变,直至消失,因此两人和琪拉拉合作寻找蘑菇人并打倒她(?)们。
    在茄子地里打倒了许多安奈蘑菇后,为了寻找索尼娅蘑菇,三人回到了镇上,却收到了写着「我能操纵你的蘑菇,到镇外的洋馆中来」的给索尼娅的信。无可奈何之下,三人向洋馆出发。在路上,因掉队而被索尼娅蘑菇捕获,被单独带到了洋馆。原来犯人是误被召唤到艾特瓦利亚的刺客「地狱甜甜圈」(ヘル・ドーナッツ),特技是在甜甜圈里下药,无意中发现有操纵蘑菇人的作用,打算以此偷袭索尼娅,并抓了「索尼娅的好友」当人质。就在打算为了保命而反水时,洋馆被索尼娅整个爆破,刺客被送回了原世界。
    在三人对不清楚剩余多少蘑菇人而且不清楚她(?)们所在的方位而一筹莫展时,被柯尔克告知可以用那种蘑菇做出解药,可是寄存在亚切那的蘑菇却被她吃了,并产生了大量的亚切蘑菇,三人便和亚切一起去山上采蘑菇,做出解药后大家恢复了正常。最后,在庆功宴上,由于大家吃了另一种「外貌相似、但毒性更强」的蘑菇,连琪拉拉也一起产生了蘑菇人。
  • 2018年8月15日的活动《海底的玉手箱》(海の底の玉手箱)中,琪拉拉、安奈、柚子琴音抚子裕美音一行人去海边玩时,听到了隐约传来的求救声。众人赶过去,发现有人被魔物包围了。解围之后,对方自称小海(ウミ),来岸上寻找强大的人帮助龙宫公主(オトヒメ[2]。在小海的手镯的魔法下,众人能在一天之内于水中呼吸,便跟随着小海来到了水下的龙宫城(リュウグウパレス)。原来公主在玉手箱的影响下变成了孩子,需要去取得相反效果的另一个玉手箱让她恢复。
    期间被章鱼缠上了的安奈发现海上有人垂钓时想让章鱼咬钩以摆脱章鱼,结果钓钩勾到了泳装,被一起拉了上去;在绀使用占卜时,还被绀坑了一把。众人和小海一起好不容易取来了玉手箱,公主却不愿意打开,还向琪拉拉等人摆出了战斗的姿态。原来公主对因为事务繁重减少了和小海在一起的时间而感到不满,就故意让自己变成孩子来让自己可以任性撒娇。听从了小海的话语,公主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由于外表并没有变化,众人感到奇怪,得知她们的外表不会随年龄增减而有很大变化其实是画师偷懒对吧,众人吐槽说是不是年龄其实很大了,被她们岔开了话题。在公主和小海一番姬情对话之后,众人被送回了海岸。
  • 2018年11月21日的活动《Yell for All》中,在湖泊边挖了坑等索妮娅来,挖坑的事情被妖精目击到,妖精在附近挖了大量的深坑,让安奈、索妮娅以及小羽等人全部掉了进去。后来小羽为索妮娅的脱离争取了时间,索妮娅把众人拉了上来。为了给小羽等人道歉兼谢礼,索妮娅和安奈答应一起参加圆圈舞。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NETA自1963年的同名恐怖电影《マタンゴ连设定都是借鉴
  2. 由昵称可知,准确来说这三个分别NETA自海龟、乙姬、龙宫城的平假名应该音译,此处选择了意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