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Yasuna.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折部 やすな(おりべ やすな,Oribe Yasuna)
別號 折手安奈
髮色 棕髮
瞳色 棕瞳
聲優 赤崎千夏
萌點 天然呆作死笨蛋短髮制服百合
索妮婭吳織亞切

折部安奈是四格漫畫《愛殺寶貝》(キルミーベイベ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女主角之一。

目錄

簡介

索妮婭的朋友(自稱),有著和蟑螂一樣頑強體質的天然呆,基本沒有智商。

花式作死小能手。經常一邊粘著索妮婭一邊作大死,導致被修理以後都能迅速恢復。偶爾會以笨蛋的方式反擊。

在動畫前三話分別用了德語、西班牙語、中文打招呼,雖然是個笨蛋,但意外的精通多國語言

很多時候對亞切同學賣萌忍術深信不疑,碰見危急情況時被推銷一些救命忍具,結果最後反而變成被出賣的角色。

《閃耀幻想曲》的安奈

於2017年12月18日的活動劇情、索妮婭的珍藏和角色支線劇情中登場,於2018年1月19日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閃耀幻想曲》卡池並常駐。

活動劇情
  • 2017年12月18日的活動《艾特瓦利亞的聖誕》(エトワリアのサンタクロース)中,扮成魔物的樣子耍了索妮婭一番(大霧)
  • 2018年1月19日的活動《蘑菇寶貝》(マッシュルームベイベー)中,在向柯爾克買蘑菇時,因柯爾克說蘑菇不能吃,就想辦法騙索妮婭吃了,也被生氣的索尼婭硬塞了蘑菇。之後四處出現了兩人的成百上千個分身,被稱為「蘑菇人」(マタンゴ[1])。不打倒蘑菇人的話,自己的存在會變,直至消失,因此兩人和琪拉拉合作尋找蘑菇人並打倒她(?)們。
    在茄子地里打倒了許多安奈蘑菇後,為了尋找索尼婭蘑菇,三人回到了鎮上,卻收到了寫著「我能操縱你的蘑菇,到鎮外的洋館中來」的給索尼婭的信。無可奈何之下,三人向洋館出發。在路上,因掉隊而被索尼婭蘑菇捕獲,被單獨帶到了洋館。原來犯人是誤被召喚到艾特瓦利亞的刺客「地獄甜甜圈」(ヘル・ドーナッツ),特技是在甜甜圈裡下藥,無意中發現有操縱蘑菇人的作用,打算以此偷襲索尼婭,並抓了「索尼婭的好友」當人質。就在打算為了保命而反水時,洋館被索尼婭整個爆破,刺客被送回了原世界。
    在三人對不清楚剩餘多少蘑菇人而且不清楚她(?)們所在的方位而一籌莫展時,被柯爾克告知可以用那種蘑菇做出解藥,可是寄存在亞切那的蘑菇卻被她吃了,並產生了大量的亞切蘑菇,三人便和亞切一起去山上采蘑菇,做出解藥後大家恢復了正常。最後,在慶功宴上,由於大家吃了另一種「外貌相似、但毒性更強」的蘑菇,連琪拉拉也一起產生了蘑菇人。
  • 2018年8月15日的活動《海底的玉手箱》(海の底の玉手箱)中,琪拉拉、安奈、柚子琴音撫子裕美音一行人去海邊玩時,聽到了隱約傳來的求救聲。眾人趕過去,發現有人被魔物包圍了。解圍之後,對方自稱小海(ウミ),來岸上尋找強大的人幫助龍宮公主(オトヒメ[2]。在小海的手鐲的魔法下,眾人能在一天之內於水中呼吸,便跟隨著小海來到了水下的龍宮城(リュウグウパレス)。原來公主在玉手箱的影響下變成了孩子,需要去取得相反效果的另一個玉手箱讓她恢復。
    期間被章魚纏上了的安奈發現海上有人垂釣時想讓章魚咬鉤以擺脫章魚,結果釣鉤勾到了泳裝,被一起拉了上去;在紺使用占卜時,還被紺坑了一把。眾人和小海一起好不容易取來了玉手箱,公主卻不願意打開,還向琪拉拉等人擺出了戰鬥的姿態。原來公主對因為事務繁重減少了和小海在一起的時間而感到不滿,就故意讓自己變成孩子來讓自己可以任性撒嬌。聽從了小海的話語,公主變回了原來的樣子。由於外表並沒有變化,眾人感到奇怪,得知她們的外表不會隨年齡增減而有很大變化其實是畫師偷懶對吧,眾人吐槽說是不是年齡其實很大了,被她們岔開了話題。在公主和小海一番姬情對話之後,眾人被送回了海岸。
  • 2018年11月21日的活動《Yell for All》中,在湖邊挖了坑等索妮婭來,挖坑的事情被妖精目擊到,妖精在附近挖了大量的深坑,讓安奈、索妮婭以及小羽等人全部掉了進去。後來小羽為索妮婭的脫離爭取了時間,索妮婭把眾人拉了上來。為了給小羽等人道歉兼謝禮,索妮婭和安奈答應一起參加圓圈舞。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NETA自1963年的同名恐怖電影《マタンゴ連設定都是借鑑
  2. 由暱稱可知,準確來說這三個分別NETA自海龜、乙姬、龍宮城的平假名應該音譯,此處選擇了意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