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七海灯子

远见东高中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Icon-info.png
玩梗请适度,请勿随便乱刷“七海灯子出来挨打”等语句。
71169860 p0 master1200.jpg
pixiv ID: 71169860
基本资料
本名 七海ななみ 燈子とうこ
别号 会长、七海前辈、灯子前辈、大灯蹄子、渣灯
发色 黑发
瞳色 枪灰瞳
身高 163cm
年龄 16岁
生日 2月19日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寿美菜子
萌点 学姐黑长直百合学生会长扭曲
活动范围 远见东高中、藤代书店
所属团体 远见东高中学生会、剧团
个人状态 有剧透:已和小糸侑修成正果
舞台剧演 小泉萌香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七海澪
恋人:小糸侑
闺蜜:佐伯沙弥香
异时空同位体:蓝原芽衣 田中明日香
喜欢,是用来束缚的词汇。
所以不曾拥有“喜欢”的你
在我眼中宛如世界上最温柔的人

七海灯子日语:七海燈子)是由仲谷鳰创作的漫画终将成为你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故事开始时是远见东高中二年级学生,远见东高中学生会长,成绩优秀待人温柔,对外的表现只能用“完美”一词来形容。被去学生会帮忙的小糸侑看到拒绝告白的场景,理由是不管现在被多少人告白过都没有心动的感觉。后来听了侑的人生商谈恋爱烦恼,知道了侑不会喜欢上任何人以后,反过来向侑告白。实际上并不是表里如一的人,只有在侑的面前才会展现出自己本来不完美的样子。

经历

曾被数十个人表白过,包括女生,但全都被她回绝了,理由是没有心动的感觉。(然而过了一会儿就跟我们侑侑告白了)

与学生会副会长佐伯沙弥香情同手足,在小糸侑加入学生会后,对试图拒绝表白的侑说“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因为侑不会喜欢上任何人,并在某天放学回家时在铁道口边拿走了侑的初吻,还多次光顾小糸侑家开的书店只为了跟侑见面。

动画剧情

对外宣称自己是家里的独生女,实际上小时候有一个姐姐七海澪,十分优秀,也曾担任过学生会长,不过在七年前姐姐因为非法街头竞速引起的交通事故去世灯子与姐姐划拳决定谁出去打酱油,结果姐姐输了在打酱油途中出车祸去世,在葬礼上大家都说着诸如让灯子带着姐姐的份活下去之类的话,由此灯子决定要代替姐姐活下去,在各方面都要模仿姐姐像姐姐一样优秀性格扭曲的来源。由于姐姐生前是学生会长,为了完成姐姐的没有完成的学生会话剧表演,灯子在当上学生会长后坚持要恢复自姐姐去世后已经停止了7年的学生会话剧表演,并打算在学园祭上展示。

到了后期侑得知了灯子因为姐姐去世而执意要演话剧,开始喜欢上灯子时,灯子却乞求侑“不要喜欢上她”因为灯子认为喜欢是一种束缚,喜欢这样意味着不这样就不被喜欢了,并与侑定下了“侑不可以喜欢上自己”的约定。

漫画剧情

曾在某一期讲过对「喜欢」的定义:「“喜欢”是个暴力的词语,“喜欢这样的你”,就是说不这样的话就不喜欢了吧?“喜欢”是束缚的话语,所以,没有“喜欢”的你(侑),我看上去就是世界上最温柔的。」

正因为如此,灯子才只会在侑面前展现不完美的自己。灯子觉得因为侑很温柔,不会喜欢上自己。沙弥香也很温柔,但她需要的只是完美的我,她不会踏入我里面的世界。

学生会剧团合宿时,从前来指导剧团排练的曾经也是学生会成员的市谷老师那里得知了自己的姐姐的往事,知道了自己的姐姐并不如自己想象中的完美,比如暑假作业没写完会让学生会的成员帮忙写。这对灯子的内心造成了冲击。

后期灯子的认识逐渐改变。

漫画34话剧透:舞台剧结束后,修学旅行前,小糸侑在河石板桥上向灯子告白,灯子回答“对不起”不是拒绝的意思,是因为自己一直没有意识到侑的心意而感到愧疚,侑误以为灯子是拒绝的意思,此时灯子还是认为“喜欢”是可怕的,没有去追侑。

漫画35话剧透:在剧团参加排练,认为剧团里大家都不认识自己因而不必勉强自己追求完美,认为剧团是侑以外的归宿,侑已经不是自己特别的存在了,但还是感到寂寞。

漫画37话剧透:在修学旅行中佐伯沙弥香向灯子表白,被灯子拒绝,因为自己不是沙弥香期待的人。随后沙弥香坦白早已知道灯子的不完美,喜欢的不是完美的灯子,而是灯子的全部。

漫画38话剧透:佐伯沙弥香表白的第二天,灯子在船上彻底向佐伯沙弥香“摊牌”,承认自己喜欢小糸侑而不能选择与佐伯沙弥香在一起。同时在佐伯沙弥香的开解下明白喜欢不是一种束缚而是一种信赖,打破心魔。

漫画40话剧透:修学旅行后回学校在学生会室向小糸侑告白。

漫画44话剧透:于父母在外旅行时和小糸侑在家中同床过夜,攻受正式确定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