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G0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一井いちい とおる
(Ichii Tooru)
别号 小透
发色 黑发
瞳色 褐瞳
身高 145cm
年龄 15岁
生日 12月12日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悠木碧
萌点 超长袖萝莉幼儿体型醋缸短发球棒呆毛百合
所属团体 葵之丘高中一年级
亲属或相关人
百木伦西由宇子天王寺渚今井丰

一井透是由黑田bb所创作的漫画A Channel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留着一头黑色短发,头顶有海胆一样呆毛身材瘦小的女生。

因为喜欢青梅竹马小伦,比小伦低一个年级,在升学时为了能一同度过高中生活而选择了和小伦一样的高中,每天早上都会去小伦家和之后二人一同走到车站座电车上学,因为小伦迷迷糊糊的性格,虽然作为年纪小的一方却差不多成为了上学路上小伦的监护人一般的存在。

除了西由宇子天王寺渚以外,凡是靠近小伦的无论是高年生,低年生或是老师(尤其是男性佐藤老师),都会对其产生敌意。 特别是当校内的男生接近小伦时,就会挥舞着着藏在学校的金属球棒赶走他们。

因为比小伦晚一年入学,对不在一个学年所以在一起玩的时间很少等很多事抱有不满。最开始入学时对小伦以外的人都没有兴趣,一直都无视宇子和小渚,后来与她们接触变多之后也渐渐成为了好朋友。撩胸手的日常:右手在袖子里从下方照着宇子的右胸一撩,弄得宇子一屁股坐在地上,之后小透将其一顿折磨。小伦:两个人的关系真是好呢!

在自己的班级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深得老师们的信赖。头脑也很聪明,在初中二年级时还作为小伦的家庭教师,帮助小伦备战升学考试。

是个音痴(不包括动画版的插入歌)。

坐在教室最后列靠窗倒数第二个座位上。主角专属

一直对自己穿S大小的衣服还大的身材耿耿于怀。平时穿着袖子特别长的毛衣,因为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瘦小的体型,即使到了夏天也不会把毛衣脱掉。后来因为小伦想要把她的毛衣脱掉,之后到了夏天就改穿同样颜色的夏季服装了。现在的身材,穿小伦小学时穿的泳衣正合适。平时自己的衣服通常是迷你连衣裙或者短裤这样露腿的比较多。

只要是甜的,无论是什么都喜欢。面对甜食有着和自己身材不符的胃口,可以将一整个大蛋糕一个人全部吃光。

虽然待人冷淡,但却意外地喜欢孩子。万圣节时还会给小孩们发糖果。

家里养着一直叫“碳酸”的猫。

经常被附近的老人们夸可爱,路上遇到时还会得到许多小点心。

因为父母都工作,自己在家会做一点粥这样的简单饭菜。

虽然现在看起来稍微成熟一点,但小时候是个爱哭鬼,经常依赖别人,而且还是个毫无疑心十分纯真的孩子,小伦经常拿这些事开玩笑,小透自己又基本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了,所以每次被提及小时候的事都十分慌张。

一井透官方人设图

《闪耀幻想曲》的透

初始八张五星卡之一。

主线剧情

在主线剧情第四章中登场。
到了艾特瓦利亚后就被孩子们逮住并捉弄了。后被优子琪拉拉等人帮忙从孩子们中脱离了出来,并得到了说明。因为玛琪和碳酸长得很像毕竟都是出自黑田bb老师之手而捉住它(?)挠它的脖子,并要求它学猫叫。在听说可能已经被捉住了后激动地想去找伦,在兰普的劝说下冷静下来,与大家一起出发,并在途中捉弄了优子。
在找时一度与兰普和玛琪组队,分头行动,发现事情不对劲后再度汇合,决定依靠琪拉拉的感应,并最终在洞窟里发现了渚。在渚不肯从暖和的洞窟中出来时用玛琪勾起了渚的好奇心并成功把渚引诱出来,后被渚吐槽了装扮,然后反过来吐槽了渚的暴饮暴食。
之后发现了伦后激动地冲过去,却被琪拉拉制止说那是假冒的。假装无视琪拉拉而去和「伦」搭话并试探,并戳破了「伦」的真面目,原来是七贤者之一的盐(ソルト)。战斗后,盐打算脱离时追了过去,却因盐再度变成伦的样子而不自觉地止步,让盐成功脱离。
在不知名少女的证言下,大家前往水车小屋。在琪拉拉中计掉入深坑里后,被许多的「伦」围住了,然后因为怒火而让「伦」们的变身解除,以气势压制了盐并成功把琪拉拉和伦救了出来。最后约定好以后还会来艾特瓦利亚,和伦、优子、渚一起回到了原本的世界。

活动剧情
  • 2018年8月3日的活动《年度海之家》(海の家オブザイヤー)中,因为夏日缺少活动而感到无聊的可怜的启发下决定「度假」,并叫上了荣依子夏帆由纪、透和。众人一起去购买泳装和其他物件,绫也叫上了阳子一起挑选,本打算随便应付买一件的光则由荣依子以及跟过来的帮忙选了。在商店里偶遇琪拉拉,得知她和莱涅去海边有事,下次再买泳装和大家一起玩。梅老师:泳装立绘摸了!
    来到海边的众人玩乐之后,中午打算去海之家吃饭,却发现到处都已满员。这时,透发现琪拉拉和莱涅在其中一间海之家前,众人过去询问,原来在商店里说的就是这件事,而预定要来帮忙的其他人突然有事,导致到了中午也没能开始营业,于是众人也打算帮忙。
    在众人的帮忙下,花了一天时间准备。第二天正要开业时,众人得知刚好是每年一次的「年度海之家」活动,可以参与待客评比、竞速、运动会等项目,而解说则由兰普负责。由于奖品包含了一季度饮食及玩乐的免单等,众人便立志要拿下优胜。待客评比由绫和荣依子参加;敲西瓜比赛由由纪负责指引,透负责持棒本职工作;水枪生存游戏由夏帆、可怜和光参加。下午的比赛要求和上午同样的选手穿着泳装,光、由纪、绫和夏帆却发现泳装消失了,一番找寻后在店外看到库洛蒙们携带着从游客处搜刮的大量泳装,便和琪拉拉追了过去;泳装没被偷走的透、可怜、荣依子则去套路兰普以拖延比赛时间。5人追库洛蒙们到了一个洞窟里,拿回了泳装,却因为那个洞窟是海之主的巢穴而导致海之主暴走了。最终,让海之主平静下来,并取得了比赛的第一。开了庆祝会后,突然想起没能真正「度假」(到海里玩)的大家一起去玩了。
    • 泳装盗窃事件的真相:七贤者・芝麻セサミ)由于年末的休假申请批了半年才批下来神官这是黑心企业吧,只好在夏天到海边游玩。游完泳后在海上漂着时由于犯困撞到了某个不明物体,导致泳装脱落并被浪冲走了,只能躲在洞窟里让库洛蒙们去找能替代遮挡身体的东西。
    • 可以得知时间线在《风云!女儿节》[1]之后。
  • 2018年11月21日的活动《Yell for All》中,和小羽等人一起参加了圆圈舞。
  • 2018年12月11日的活动《艾特瓦利亚的黑色圣诞节》(エトワリアのブラック・クリスマス)中,和一二三一起被由乃拜托做圣诞聚会的准备。准备之中,两人看到由乃她们匆忙离开小镇,而且很久都没有回来。就在感到担心时,一个雪人来到镇上告诉了两人事情的原委,并把两人带到镇外的由乃她们身边。在事件中安抚了缺乏自信的一二三,并在涂白工作上出了一份力。事件结束后大家一起开圣诞聚会。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风云!女儿节》的剧情请参照结音等词条

(日文)官网角色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