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阿布罗狄

阿布罗狄.jpg
基本资料
本名 阿布罗狄
别号 阿伏罗
发色 金发青发
瞳色 蓝瞳红瞳
年龄 22岁
生日 3月10日
血型 O型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难波圭一(动画)
桐本琢也(剧场版)
津田健次郎(游戏)
萌点 美男子泪痣率直冷无口无铁炮忠犬迟钝反差萌工具人
出身地区 瑞典
所属团体 黄金圣斗士
亲属或相关人
迪斯马斯克撒加,瞬,修罗,雅典娜

阿布罗狄是漫画《圣斗士星矢》及其衍生作品中的双鱼座黄金圣斗士。

由于同人作品BL同人和魔改动画的误导,大众对他的惯有印象和他原本的形象存在极大差异。

简介

阿布罗狄是双鱼座的黄金圣斗士,被誉为圣域第一美男子(总有人以讹传讹说他伪娘,但是他的体格和做派一看就是男人),以玫瑰作为飞刀战斗。但性格老实、直率、偏激且绝对忠诚于教皇,有着“力量就是正义”的信念迪斯马斯克暗中讽刺说纳粹也是如此,但同人却反而总把阿布罗狄的这个信念强行塞给迪斯马斯克)。阿布罗狄平时不苟言笑,能动手绝不讲道理,一旦确认立场就不多想,言行举止都是典型的男性战士形象。实际上,阿布罗狄是典型的扁平人物,车田正美对他没什么塑造(阿布罗狄的台词量也是黄金圣斗士中最少的,甚至不如金牛座的阿鲁迪巴),但同人包括衍生作品总由于最美的名号以讹传讹,把他二设成男版玛丽苏。

经历

Episode Zero篇,阿布罗狄按照命令追杀蒙冤保雅典娜出逃的射手座的艾俄洛斯,并坚决不听他讲道理。黄道十二宫篇,阿布罗狄为了保卫教皇和圣域和仙女座的搏斗,并坚决不听他讲道理而且坚信自己正确,和瞬同归于尽以捍卫信念。冥王十二宫篇,阿布罗狄和迪斯马斯克组队,假意投降哈迪斯,因为演技不佳全程没几句台词。在圣战的关键时刻,阿布罗狄复活,以仅剩的小宇宙轰炸开叹息墙,为主角团铺路。

辟谣

关于他的原型来自作者的梦中情人或者前女友的传闻完全是假的,来自腐女的杜撰。实际上他是基于永井豪笔下使用玫瑰战斗的男性反派打手创作的(送别人玫瑰,而且招式都是插射的角色当然是男性),在早期黄金合影中即是壮汉,和作者本人的现实生活无关,和巨蟹座更是毫无关系,反倒是巨蟹座neta了几位作者喜欢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