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人物经历
56178678 p0.jpg
pixivID:56178678
基本资料
姓名 真戸まど あきら
(Mato Akira)
别号
发色 黄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64cm
体重 49kg
年龄 19岁
生日 6月6日
血型 A型
星座 双子座
声优 濑户麻沙美(日本)
王慧珠(香港)
萌点 干妈短发
活动范围 20区
所属团体 CCG
亲属或相关人
真户吴绪真户微有马贵将佐佐木绯世

真户晓是漫画《东京食尸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人物。

目录

人物介绍

食尸鬼搜查官之一,与亚门钢太郎互为队友。表面看上去冷酷,眼神犀利,神似其已殉职的父亲真户吴绪。以首席成绩在食尸鬼搜查官培训学校毕业,是个热爱研究库因克的冷静、优秀的人。

人物经历

曾经跟随有马贵将的小队执行任务,后于20区担任亚门钢太郎的新搭档,似乎很喜欢开玩笑。有着不俗的分析和推理能力,性格冷静,细腻认真。还总结了一套"不使用敬语可以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的经典理论。对动物充满感情。经常与上司亚门钢太朗产生小摩擦,同时却又对有倾向男女方面的感情献吻被拒。为了保持身材有9点以后不再进食的习惯。

在亚门钢太郎拟似阵亡后感到伤心,之后在第二部剧情晋升为上等搜查官,成为了变成佐佐木的金木的上司之一,并被其当成了母亲一般的人物。

在拍卖所清缴战时,晓遇到曾经与自己战斗过的啼,遂在拍卖场前门处带领众搜查官压制啼、美座等喰种,之后在拍卖场看到和认出已经成为半喰种的泷泽政道

流岛作战篇担任登陆部队一番队副队长,在与法寺项介共同对战多多良时,再度遭遇泷泽,在法寺忍痛下令驱逐泷泽后,泷泽发狂杀害了在场除晓之外的所有人,之后晓为了保护泷泽而被六月透重伤,在万丈数壹和Rc抑制剂的帮助下捡回一命,但因为庇护喰种的关系被CCG下通缉令,无法再以喰种搜查官的身分回去。

后来和成为半喰种的亚门钢太郎互相表明心意,并一起行动。在金木为保护包含董香在内的黑山羊成员们而变成龙的暴走型态后,偕同亚门、永近英良带著幸存的黑山羊喰种前往CCG请愿,促成CCG和黑山羊的合作。

漫画版故事结局于东京保卫战结束的六年后,于某处街角出现亚门钢太郎和真户晓并肩依偎的背影,据交代后日谈的旁白所言,亚门和晓是剧里选择人类和喰种共存之道的组合之一。

其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