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亚门钢太朗

亚门钢太郎.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亚门钢太朗
别号 爱哭鬼亚门亚门肛太郎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91cm
体重 94kg
年龄 26岁
生日 4月7日
血型 A型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小西克幸
萌点 肌肉男热血直男甜食控
出身地区 东京都
活动范围 东京都
所属团体 CCG
个人状态 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真户晓有马贵将真户吴绪神父金木研泷泽政道

亚门钢太朗石田スイ所创作的漫画《东京食尸鬼》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动漫画初期为喰种对策局的上等搜查官,敌视喰种,但随著其和金木研的交集,逐渐改变其想法。

目录

人物介绍

《东京食尸鬼》第二男主角,是名嗜甜食但讨厌吃辣的肌肉男,经常以训练来锻炼身体,拥有即使不拿库因克也可以对抗力量大于他的喰种的格斗能力,因此重量级的库因克甲赫是他的拿手武器。和真户组成了搭档,觉得真户的殉职是自己的责任(于《东京喰种re》115话认为真户的死是因为这个世界)。真户吴绪死后与其女儿真户晓组成搭档。以学院首席毕业的精英。认为喰种所扭曲的世界是错误的,以改变这个世界为信念积极行动。衣领下挂着小十字架。基本上是泪腺发达、正义感溢出的好青年直男,但有可能在使命感的驱使下暴走,无视伦理和规定而行动。

过去

自幼便是孤儿的亚门被一名神父收留,但是这个神父其实是爱吃小孩的喰种,却惟独没有吃亚门。后来CCG将神父关押,亚门进入CCG学院以第一名毕业。喰种对策局的上等搜查官(枭讨伐作战后从上等升级为特等)(在东京喰种RE里佐佐木搜寻他的资料,CCG对其最终职位连升两级为特等搜查官)。

正剧经历

毕业后与真户吴绪搭班,起初不相信真户吴绪,后来在村松希惠(苹果头)的驱逐任务中被袭击,随后被真户吴绪救下,从此相信自己的上司。成为一等搜查官后与师傅偶遇杰森,被杰森逃掉,但杀了笛口朝树(雏实之父)。后结识中岛康智和草场,四人一起驱逐了笛口凉子(雏实之母)。受到“兔子”(董香)袭击,草场阵亡,亚门受伤,真户吴绪打伤“兔子”。之后与上司一起驱逐雏实,中途被金木破坏库因克“堂岛”并被灌了一碗鸡汤。赶到后发现真户吴绪已被雏实和董香杀死,恸哭流涕,安葬了真户吴绪。在遇到金木之前,他一直坚信“被喰种所扭曲的世界是错误的”。在工作中一改善良的本性,杀害了许多喰种。但在初遇金木且被打伤放走时所说的一番话而动摇,开始怀疑这一信条。

之后,亚门前往11区青铜树据点执行任务,战胜了瓶兄弟,半年后晋升为上等搜查官,同期与真户吴绪的女儿—真户晓结成搭档。虽然晓曾经想亲近亚门,但被亚门拒绝。在追查嘉纳明博时再次遇金木,与铃屋什造一起重伤金木又将其放走,之后遇见变成喰种的安久黑奈和安久奈白,开始着手调查被隐瞒的“真相”,曾询神父关于青铜树的情报,但得到的回答是比起追捕兔子,还是追查爱丽丝比较好。

在古董篇讨伐“枭”的作战中担任第四队班长,再次遇到金木,表示不能放金木过去,与金木开战重伤金木,但同时也被金木卸下一只手臂。随后遇到青铜树的野吕和多多良,被青铜树带走,被CCG认为已经死亡和追封为特等搜查官然而没什么卵用,毕竟死后追封的搜查官多着呢

在RE篇中被改造为半喰种,是芳村基质的失败品,后来被拉回去改造成了半赫者,可以和泷泽政道打成平手。同时也理解了金木当时的感受。几番波折后和真户晓再度重逢,双方吐露彼此真实想法和加入金木为达成喰种和人类能平等共处合作的组织「黑山羊」,成为黑山羊向CCG请愿和作对抗V组织的关键代表人物之一。

故事后期正式和收养自己的神父多奈托·普鲁普拉交战获胜,同时吐露自己视神父为父亲的心声,偕同巴都弓和泷泽政道追击V组织及小丑的残党。

「龙」战落幕六年后,在东京喰种RE漫画最终章交代众人后话的片段中,于某处街角出现亚门钢太郎和真户晓并肩依偎的身影,此后双方下落不明。

人物关系

  • 真户吴绪:师傅
  • 金木研:最佳基友
  • 有马贵将:崇拜对象
  • 真户晓:恋人
  • 神父:抚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