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川岛亚美

大萌字.png
Amim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川岛亚美(かわしま あみ,Kawashima Ami)
别号 亚美美、水星战士
发色 蓝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65cm
体重 45kg
年龄 16岁
生日 10月21日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喜多村英梨
萌点 长直腹黑毒舌偶像大小姐双重性格幼驯染
所属团体 大桥高校2年C班
亲属或相关人
北村佑作、高须龙儿、逢坂大河栉枝实乃梨
比起用半吊子的话来把对方打个半死,还是爽快地来个致命一击比较仁慈呢。
——本作剧本川岛亚美

川岛亚美竹宫悠由子创作的轻小说《龙与虎》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北村祐作青梅竹马美少女,外部甜美可爱但却有天使恶魔两张面孔的高中生模特。自称“天然呆”,但是实际上却是个双重性格的腹黑女。由于其性格的巨大转变,导致其成为了本片最有争议的人物,还在B站里引发了弹幕战。

外表看起来对人很好,事实上是个骄纵的腹黑女。自我中心、毒舌的她在第一次遇到大河时就露出了本性,遭到大河反击。从此以后两人关系是水火不容(大河叫亚美“性格恶劣的吉娃娃”、“笨蛋吉”等)。但是另一方面又有些羡慕大河毫不雕饰的性格。对于自己的两面性不断地在肯定和否定间摇摆不定,也有着一个人躲在自动贩卖机空隙闲落独饮果汁令人意外的阴暗面存在。当初只是为了让大河不爽,半开玩笑性地对龙儿出手,然而由于龙儿能够接受自己的两面性,也开始表现出单纯想要和龙儿在一起心情的模样,在龙儿面前也变得坦诚。

后来由于诸人的支持,性格逐渐向开朗转化,并与大河关系深厚。

在剧中扮演的是类似于“旁观者”上帝视角的角色,冷眼观察龙儿与大河纠结的关系,并曾经对龙儿一针见血地指出,应当直面对大河的感情。

其实对龙儿也存在着好感,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角色的感情也是带些悲剧色彩的存在,TV版中五个主角里最后唯一一个没有表白自己心意的人物。

作为本作最为成熟的少女,亚美将自己和其他角色的感情处理得很好,曾以一言攻略了小百合老师,自己也在和妈妈的通话中谈到周围的人说自己成熟。但是所谓“人至察,则无徒”,因此真正交心的朋友少之又少,与祐作仅仅是青梅竹马,相互了解的关系,真正可以吐露心事的人几乎没有。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