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艾爾文·史密斯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艾爾文·史密斯 .jpg
基本資料
姓名 エルヴィン・スミス
(Erwin Smith)
別號 艾爾文團長(エルヴィン団長
人類的希望(hope of mankind)
惡魔
髮色 金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88cm
體重 92kg
年齡 35-39歲
生日 10月14日
星座 天秤座
聲優 小野大輔
萌點 軍人團長組織領導人
反差萌
出身地區 未知
活動範圍 牆外
所屬團體 調查兵團
個人狀態 調查兵團第13任團長
陣亡
親屬或相關人
利威爾·阿克曼奈爾·德克
兵士よ怒れ!兵士よ叫べ!兵士よ戦え!
—— 出自瑪利亞之牆奪回戰 艾爾文·史密斯
不,不要後悔
後悔的記憶會讓人無法果敢地做出決斷
會讓你想把決斷權交給別人
如果到這一步,死亡就離你不遠了。
—— 出自外傳《無悔的選擇》艾爾文·史密斯

艾爾文·史密斯諫山創創作的漫畫《進擊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調查兵團第13任團長。

擁有過人的判斷力以及指揮能力。

行動及考慮總是想得比任何人還要深遠,就連兵團里資歷深的老兵也沒能理解太多。

可以為了牆內全人類的生存,選擇捨棄100個同伴的性命,是可以捨棄最重要東西之人。

雖然看似冷酷無情,但正因如此才可以被以里維為首的部下們深深信賴。發明的長距離索敵陣型大大降低了調查兵團的死亡率。

曾在首都地下街將相當出名的混混利威爾·阿克曼拉入調查兵團。

角色原型是超人和DC漫畫《守望者》作中的奧茲曼迪斯。

經歷

劇情表現

父親是老師,幼時曾在歷史課上向父親提出了自己的疑問,父親並未在課堂上回答,而是在回家後告訴了艾爾文觀點,並指出了歷史書及教材上存有許多紕漏和矛盾之處,百年前跟隨王來到其內的居民可能是被經過洗腦的。

年幼的艾爾文並不明白父親為何在家中回答自己,到學校後向同學表示了父親所說的話,其言論被一旁的憲兵薩內斯聽到,並向其表明是父親告訴自己的。隔日父親便死亡了。

自那之後一直為自己的無知而自責,認為是自己害死父親的,並且觀察著兵團的行動,在觀察許久後發現這個王政是存有問題的。

在調查兵團內奮鬥,並且被基斯·夏迪斯傳任團長一職,在外傳《無悔的選擇》中,為調查失竊的立體機動裝置,曾在首都地下街將相當出名的混混利威爾·阿克曼拉入調查兵團。

在第57次牆外調查中,以艾倫·耶格爾為誘餌吸引女巨人,實行女巨人捕獲作戰,不料女巨人招換其他巨人啃食自己而導致計畫失敗。

因付出過多犧牲、而且以失敗收場,必須為此負責任。採用阿明的計策,揭穿了女巨人的真身,並在後來成功地捕捉到實體,逆轉了局勢。

率領眾兵團奪回艾倫·耶格爾,在混戰中失去右手臂,但仍在危急關頭獨臂砍斷綁住艾倫的繩索,將其從巨人手中奪回。

於瑪利亞之牆奪回戰中,由於獸之巨人的奇襲導致調查兵團近乎團滅,帶領著新兵執行了最後一次作戰,並讓兵長前往砍獸之巨人,在兵長對艾爾文說:「放棄你的夢想,給我帶著新兵前往地獄吧。」隨後進行特攻,被獸之巨人的中被投石擊中腹部,重傷昏迷,後被幸存的新兵弗洛克帶往牆內尋找兵長,並提議對艾爾文進行注射巨人藥劑,在深度睡眠中舉起手憶起課堂上對父親的提問,最終兵長選擇了為愛爾敏注射,艾爾文最後在利威爾及韓吉的身旁離世。

注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