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艾伦·耶格尔

大萌字.svg
艾伦.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エレン・イェーガー
(Eren Yeager)(艾伦·耶格尔)(台译:艾莲·叶卡)
别号 艾伦小天使、进击的巨人艾主席
发色 棕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5岁:170cm
19岁:183cm
体重 63kg
年龄 15岁
生日 3月30日
血型 B型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梶裕贵
萌点 小天使青梅竹马
出身地区 西甘锡纳区
活动范围 墙内、加入调查兵团之后会进行壁外调查马莱领导耶格尔派
所属团体 第104期训练兵团[1]→调查兵团→耶格尔派
个人状态 被爆头,生死不明
亲属或相关人
三笠·阿克曼阿明·阿诺德利威尔

艾伦·耶格尔谏山创创作的漫画进击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男主角。
原著漫画为黑发金瞳

目录

简介

进击的巨人的男主角。 出身玛利亚之墙南部瓮城“希甘希纳”区。医生格里沙(又译“古利夏”)耶格尔和主妇卡尔拉之子。和父母收养的女孩三笠(又译“米卡莎”)·阿克曼及好友阿尔敏·阿鲁尔特一同长大。

儿时被阿尔敏带来的书籍激发出了对自由地前往墙外的憧憬。崇拜并梦想加入前往能够前往壁外与巨人战斗,探寻人类出路的“调查兵团”。

845年,希甘希纳区和玛利亚之墙因超大型巨人和铠甲巨人的出现而陷落。母亲卡尔拉命丧巨人之口,父亲格里沙失踪。艾伦,三笠和阿尔敏作为难民撤往罗塞之墙内部。悲愤之极的艾伦立下了要将巨人“驱逐它们,一个不留!”的誓言。

847年,艾伦,三笠及阿尔敏加入训练兵团第104期新兵。三年后以第五名成绩毕业。教官对其评价“有极其强烈的目的意识“。

艾伦的姓氏耶格尔(Yeager)是德语 Jäger(猎人)到英语的直接转写。[2]

剧情

托洛斯特区之战篇

850年,104期新兵毕业并即将决定分配往其他兵团前夕,超大型巨人突然现身于托洛斯特区,如五年前一样踢破城门放入大量巨人后凭空消失。

艾伦和阿尔敏及数名同期生同组出战对抗巨人。甫一出战便遭遇了行动迅速而难测的 “奇行种”而被彻底打乱阵型。艾伦从巨人口中救出阿尔敏后被吞下,其他人也全灭。

被生吞入巨人腹中的艾伦并未死亡,看到了巨人腹中残留的尸体,盛怒下决定要将巨人全部消灭,凭这股信念令潜藏在身上的巨人化能力首次发动并破腹而出。

巨人化后的艾伦本体意识不清,巨人之躯在城内四处攻击其他巨人,偶然间救下了三笠和其他104期的同僚。最后在众多士兵的目光下从巨人之躯中出现,先前被咬掉的肢体也得到恢复。

解除巨人化后的一段时间内处于昏迷。醒来后发现三笠和阿尔敏抱着自己在和惊骇不已的驻屯军团谈判对峙。驻屯兵团恐惧之下向三人开炮,艾伦则具现出巨人的半身骨骼和肌肉作为屏障为三人挡下炮弹,反令士兵们愈发惊惧。阿尔敏急中生智提出令巨人化的艾伦搬动巨石封堵托洛斯特区被封堵的城门的提案。驻屯军团司令达特·匹克西斯力排众议决定一试。

艾伦来到预定搬起的巨石旁并巨人化。在一开始却再度陷入暴走,向身旁的三笠发动了攻击。之后在阿尔敏的努力下唤醒了艾伦本体的意识,得以操控巨人之躯搬起巨石。在众多士兵舍身掩护下,艾伦终于将巨石搬到了城门,将破洞堵住。此为史上首次人类从巨人手中夺回领地。

之后艾伦在昏迷中被暂时囚禁到了地牢中,与调查兵团团长埃尔文·史密斯和士兵长利维见面。=

第一次壁外调查篇

艾伦拥有的巨人化能的力曝光在军中和民间都掀起了轩然大波。军团总司令达利斯·扎克雷主持的军事法庭上,宪兵团主张将艾伦作为不安定因素和英雄形象处死,最终在埃尔文和利维作保下艾伦被交给了调查军团。

进入调查兵团后,艾伦在分队长韩吉·佐耶要求下研究自身的巨人化现象,期间确定了发动巨人化的条件:在怀有明确目的的前提下流血。

一个月后,艾伦参与了埃尔文发动的壁外调查。艾伦在阵型中的正确位置是只有部分核心人员才知道的机密情报。行动途中,一体外表具有鲜明女性特征的巨人突然出现,与阿尔敏所在的分队交手后向艾伦所在的利维班袭来。埃尔文推定该巨人是和艾伦一样由拥有智能的人类变身而成。艾伦本打算巨人化与之交战,但在队友的劝说下选择相信团长的安排下而作罢。随后军团和女巨人冲入“巨树之森”。女巨人中了兵团设下的陷阱而被困住,却唤来其他无脑巨人将自己的身躯吃掉,而人类本体得以逃遁。之后女巨人暗杀数名士兵后再度巨人化并与利维班的精英士兵交战。女巨人凭借出乎意料的恢复速度和硬质化能力将艾伦的队友们一一杀死。懊悔不已的艾伦变身巨人,但终究不敌女巨人,被其藏在口中抓走。利维和三笠追上女巨人将艾伦救回,此战导致利维的腿部受伤而影响后续作战。

之后艾伦和伤亡惨重的兵团返回墙内。本次壁外调查进行了不到一天便惨烈结束。这次失败给予了艾伦极大的创伤。

墙内巨人篇

回到墙内后艾伦按预定将被转交给宪兵团处置。艾伦,三笠和阿尔敏前往内地的史托黑斯区,向加入了宪兵团的同期生阿妮·莱欧哈特求助。阿妮勉强同意协助三人逃出史托黑斯区,但在即将进入一处地下通道时停止了脚步。原来,艾伦等人根据女巨人的体貌特征和所使的格斗技巧,以及其他的线索推理出阿妮正是女巨人的真身。此刻阿妮察觉到了这是给自己设下的陷阱,于是变身巨人试图逃离。艾伦亦巨人化追击。两体巨人在城内激战导致了上百军民的伤亡。最后阿妮在巨人艾伦和兵团的围攻下逃离失败,但在被擒之前用不明能力将自己的人类本体封在坚硬的水晶内陷入了沉眠,使得调查军团未能从其口中得到任何情报。

其后,艾伦等人前往罗塞之墙,与和墙内突然莫名出现的大量巨人周旋了一夜的104期其他士兵会合,并得知了同期的尤米尔也是巨人化能力持有者。此时,104期的一员莱纳·布朗在经受了一夜死战的压力下精神分裂(字面意思),向艾伦坦白了自己和同乡的贝尔托特·胡佛就是铠甲巨人和超大型巨人真身的事实,消灭墙内人类的目的,以及要求艾伦和他们一起离开。神智回复清醒后,莱纳意识到了自己做了不可挽回之事,只好巨人化强行将艾伦掳走。事实上艾伦来到罗塞之墙的路上,阿尔敏就根据二人和阿妮上报的“同乡”的身份和莱纳之前作战中的行动推理出他们是阿妮的同伙。被同伴再次背叛的艾伦愤怒地变身成巨人。

巨人化的艾伦和莱纳在地面对战,调查兵团则在墙顶和半身巨人化的贝尔托特周旋。起先艾伦拿莱纳一身的硬质化铠甲毫无办法,之后凭借技高一筹的格斗技取得上风,但最终败于二巨人合力的偷袭下。艾伦和尤米尔一同被二巨人掳走,被二人斩去手脚,以通过消耗气力治愈残肢而防止再度巨人化。艾伦试图通过对话套取情报但未果。此时调查,驻屯二兵团的联军前来救援。不得已下只好引来大量无脑巨人对抗二名智慧巨人。艾伦虽然最终被夺回同伴身边,但在大量巨人的包围下众人陷入了绝境。更有五年前吞噬了艾伦母亲的金发巨人恰好也在此出现,令艾伦更加愤怒。因体力耗尽艾伦无法巨人化,冲动之下朝着金发巨人出拳而与之产生接触。此时周围的无脑巨人却忽然根据艾伦的愿望攻击金发巨人以及莱纳变身的铠甲巨人。同时在场的另外三名智慧巨人也都有了某种感应,使他们确定了艾伦正是 “坐标”的持有者。由此,艾伦再一次在惨重的伤亡下被救回。

王政篇

被救回后,艾伦和调查兵团暂时藏身在山中的木屋里,在韩吉和利维的安排下进行探究巨人化特质的研究和实验。掌握了有关艾伦巨人化次数极限,变身后知能程度等等情报,同时失望地得知艾伦尚且对如何硬质化毫无头绪,使得阿尔敏设想的“利用硬质化的残留巨人之躯封堵城门”的计划无法实施。另一边,同期生的克丽丝塔·连兹向众人坦白了身份:原来她真名为希斯特莉亚·雷伊斯,是伪装成普通贵族的墙内真实王族——雷伊斯家的私生女。

此时韩吉和利维接到身处中央的埃尔文通报,中央有人要强取艾伦和希斯特莉亚。纵然韩吉等人想尽办法掩护,艾,希二人还是落入了中央宪兵之手。

在雷伊斯家庄园的秘密地下洞窟中,艾伦被锁链绑在高台上,而希斯特莉亚则和生父罗德·雷伊斯重逢。通过和雷伊斯父女的身体接触,艾伦体内潜藏的部分记忆被唤醒:原来艾伦的父亲格里沙是巨人之力的持有者。在玛利亚之墙陷落的当晚,格里沙来到雷伊斯家的地窖,将罗德的长女芙丽达变身的巨人打败并吞食了本体,由此夺得了雷伊斯家传的,能支配一切巨人的“始祖巨人”之力,并将罗德的在场的其他孩子也全部杀死。之后格里沙找到了难民营中的艾伦,将艾伦带到树林中,将藏着秘密的地下室的钥匙留给艾伦后给艾伦注射了巨人化的针剂,自己则被巨人化的艾伦吞食,得以将自己身负的二种巨人之力和记忆寄宿到艾伦身上。之后艾伦被训练兵团的教官长基斯抱回难民营。

得知了真相的艾伦精神崩溃,认为自己和父亲才是一切灾难的根源,哭喊者要求希斯特莉亚吃掉自己取回始祖巨人之力,凭借王族之血发动始祖之力,支配巨人,终结战争。希斯特莉亚意识到百多年来雷伊斯家族虽能支配巨人却对拯救人类毫无作为,拒绝了父亲要其吞食艾伦巨人之力的要求,打碎了针剂并试图将艾伦解放。此时调查军团赶来救援二人。穷途末路的罗德舔舐洒在地上的巨人化针剂,变身成了残缺不全,只能爬行的超大型巨人,同时也撑坏了地窖使之趋于崩溃。眼看兵团众人即将葬身于坍塌的洞窟,艾伦发现了罗德连同巨人化针剂一同拿来的写有“铠甲”标签的瓶子,放手一搏下咬破瓶子的同时变身巨人,成功使出了全身硬质化以支撑洞体,令众人得救。

之后艾伦同兵团在前往奥尔福德区去阻止即将爬行而至的巨人化罗德。艾伦变身巨人将大量炸药扔入罗德巨人体内将其炸碎,最后由希斯特莉亚亲手给父亲最后一击,以此为将登基的新女王立威。

玛利亚之墙夺还篇

新女王登基,调查军团排除了背后的不确定因素。艾伦掌握了硬质化能力,并借此完成了韩吉设计的“巨人断头台”,在托洛斯特区实验并杀死了大量巨人。这一切为进行下一步夺回人类领地——玛利亚之墙的计划奠定了基础。另一边艾伦通过更多地与希斯特莉亚接触,唤醒了父亲传递的更多的记忆片段。从记忆片段中艾伦发现训练兵团教官,也是原调查兵团团长的基斯·夏迪斯和过去的格里沙熟识,可能知道部分格里沙的秘密,便和众人拜访了基斯。然而基斯对格里沙的来历所知也极其有限。但艾伦从基斯口中知道了母亲卡尔拉对他的期望:纵使平凡,只要能降生在这个世界上,便已经十分伟大了。令艾伦对自己 “不特别”的执念得到了释怀。

其后,玛利亚夺还作战实施。艾伦随兵团星夜赶到希甘希纳区,开场便成功按计划利用巨人化和硬质化能力封住了希甘希纳外侧的破洞。但始终按兵不动,不知藏身何处的莱纳和贝尔托特令众人感到十分不安。阿尔敏察觉到了敌人藏在墙体内部的可能,成功逼出了莱纳。城墙另一边,从莱纳等人的“故乡”前来的战士长也变身成形如野兽的巨人,和受其操控的大量无脑巨人一同封住了调查军团的退路。艾伦和莱纳,埃尔文,利维和战士长分别在玛利亚之墙的内外展开博弈。

希甘希纳区内,艾伦施展出来长期训练的局部硬质化——将硬质化集中在拳头上以大大提升硬度,轻易地击溃了莱纳覆盖全身的铠甲。配合调查军团持有的新式兵器——雷枪,很快将莱纳比如绝境。此时贝尔托特现身并变身超大型巨人,在其无可匹敌的破坏力面前局势瞬间逆转。阿尔敏舍命发动佯攻吸引贝尔托特的注意力,艾伦则留下硬质化巨人之躯,本体脱离后直取超大型巨人后颈出的贝尔托特本体并成功将其生擒。

然而阿尔敏在佯攻过程中承受了大量高热蒸汽烧灼,全身高度烧伤而生命垂危;另一边的埃尔文团长亲率兵团做诱饵亦被野兽巨人打成重伤濒死。而利维士兵长身上的唯一一管巨人化针剂则是决定谁可以活命的关键。失去理智艾伦拼尽全力请求利维救阿尔敏。利维挣扎之下给阿尔敏注射了针剂。巨人化的阿尔敏吞食了贝尔托特变回人类并取得了超大型巨人之力。另一边被利维打败的野兽巨人的本体,“战士长”和莱纳一同被友方的巨人救走,临走前战士长特地与艾伦见面并告诉艾伦“我们都被你爸爸洗脑了”。

虽然成功夺回了玛利亚之墙,但经此一役,调查兵团仅九人生还。艾伦和兵团终于得以进入格里沙留下的地下室,得知了记载在里面的格里沙的过去和世界的真相。回归的艾伦,三笠和阿尔敏因违反军纪而被关了禁闭。禁闭期间艾伦唤醒了更多父亲的记忆,得知了诸多更加残酷的过去。

又一年后,墙内墙外的巨人终于被消灭殆尽。艾伦等人得以来到梦寐以求的海边,然而他们已经得知,战斗远未结束,海的对面尽是敌人。

世界的真相 格里沙的过去

2000年前,艾尔迪亚人的始祖尤米尔·弗里茨与“大地的恶魔”签订了契约,使得艾尔迪亚子民拥有了巨人化的能力,尤米尔则是如同神明一般,拥有支配所有艾尔迪亚人的能力。巨人化能力给艾尔迪亚人带来了繁荣,十三年后,尤米尔死去,血肉被九名子民分食,使得其巨人之力分裂为九大巨人为九个艾尔迪亚家族所持。其中拥有支配其他巨人的始祖巨人之力由尤米尔嫡系后裔的弗里茨王族持有,也只有弗里茨王族血统的持有者可以启动。

在其后的两千年间,艾尔迪亚人凭借九大巨人的武力称霸世界,杀人无数。百年前的艾尔迪亚王卡尔·弗里茨145世感愧于艾尔迪亚残害世间的历史,为赎罪而主动率大部分艾尔迪亚人遁入帕拉迪岛,筑起三道高墙,用始祖修改了墙内全部子民的记忆并立下 “不战之约”,静待墙内子民因内部腐朽或外人寻仇而灭亡。而小部分艾尔迪亚人则和八大巨人留在岛外接替艾尔迪亚帝国的马莱国,成为受尽歧视的二等公民以及马莱称霸的武力倚仗。

而随着今年来世界范围内的技术进步,巨人之力已渐渐无法保证马莱绝对的军事优势,于是马莱觊觎帕拉迪岛埋藏的独有的高能矿产资源——冰爆石,同时又忌惮始祖巨人之力,便派出莱纳,贝尔托特,阿妮和马律赛尔四名继承了巨人之力的少年兵进入墙内,夺取始祖之力。结果仅有铠甲巨人莱纳生还,马律赛尔持有的颚之巨人之力先被尤米尔夺取,后随着尤米尔被莱纳等人俘虏回马莱而被取回,由马律赛尔之弟波克继承。

生活在收容区里的格里沙幼年和妹妹菲想要去艾尔迪亚人的禁区看飞艇,却导致了妹妹被马莱军官虐杀。马莱人的跋扈和父亲隐忍的态度令格里沙对马莱产生了刻骨的仇恨。成年后,格里沙加入了地下反叛组织“艾尔迪亚复权派”并成为首领,且在组织安排下和拥有王族血统的黛娜·弗里茨成婚,生下儿子吉克·耶格尔,即是艾伦的异母兄长,后来的马莱战士长——野兽巨人。

格里沙给吉克灌输复权思想,并让年幼的儿子响应马莱的征兵,加入马莱的战士队,成为能够获得智慧巨人继承权的“战士”,日后登岛为复权派夺去始祖巨人。不想吉克反而为了保全祖父母而向马莱检举揭发了父母及复权派。格里沙,黛娜和复权派统统被运往帕拉迪岛,在岸边被注射巨人化针剂,变成无脑巨人游荡在岛上,而黛娜变成的巨人在若干年后吃掉了艾伦母亲,五年后,持有王族血统的她变成的巨人与艾伦接触,使得没有王族血统的艾伦临时具备了发动始祖巨人支配之力的条件,化解了一时的危机。

最后轮到格里沙被注射针剂前,押送格里沙等人的马莱军官艾伦·克鲁格突然变身成巨人,消灭了前来的其他全部马莱人员。原来他正是艾尔迪亚复权派在马莱军中的上线“枭”,通过伪造血统证明和残杀艾尔迪亚同胞掩饰身份,藏在马莱军中,暗中指挥复权派的行动。身负九大巨人之力的他因“尤米尔的诅咒”在获得力量的十三年内会死去,而如今他大限将至。克鲁格要求格里沙宣誓为艾尔迪亚的自由和尊严而战,从他身上继承巨人之力,进入墙内,夺取始祖巨人,达成艾尔迪亚人真正的解放。

“九大巨人各有其名,而你如今将要继承的亦然。这个巨人不论在哪个时代,都会为了追求自由而不断前进,为自由而战,其名为——进击的巨人

马莱篇

四年后,艾伦取 “克鲁格”为假名,扮作一个失去了记忆和一条小腿的艾尔迪亚伤兵潜入了马莱的雷贝里欧艾尔迪亚人收容区。期间结识了善良的少年法尔科·格莱斯,给予在战士候补生训练中受挫的法尔科鼓励而受到了他的尊敬,得以让法尔科替艾伦寄出了一封信,由此和异母兄长吉克取得联络。兄弟二人见面后,艾伦(至少口头上)接受了吉克的“艾尔迪亚人安乐死计划”。

在马莱国实际统治者,“战锤巨人”持有家族的威利·塔伊巴集结世界各国政要,号召合力剿灭帕拉迪岛的演讲当晚,艾伦让法尔科将莱纳请到演讲会场旁一栋居民楼的地下室中谈心。长期被愧疚和压力折磨的莱纳跪倒在艾伦面前忏悔,请求艾伦杀掉他。艾伦似有和解原谅之意,但听着窗外塔伊巴将艾伦·耶格尔指责为祸乱之源的慷慨演讲,艾伦还是决定要战斗到底。于是艾伦变身巨人,大闹演讲会场,杀死了威利及在场众多政要和平民。

四年后的艾伦(右)

此时塔伊巴家族真正的巨人之力持有者——威利之妹变身“战锤巨人”与艾伦交战。预先潜入的调查兵团,马莱方的野兽巨人,车力巨人,颚巨人和马加特队长的部队纷纷现身参战。阿尔敏在马莱港口变身超大型巨人的爆炸摧毁了马莱舰队,断了收容区内马莱军的后援。

激战后艾伦找出了战锤巨人的本体,但其被保护在和阿妮相同的高硬度水晶中无法吞噬。战斗中艾伦发现颚之巨人的牙和爪能够破坏水晶,在三笠的配合下用颚之巨人之牙作夹子咬碎了水晶,得以吞噬战锤巨人。另一边野兽,车力巨人也在兵团的围攻下败下阵来。正在艾伦试图将颚之巨人一同吞噬时,原先丧失斗志的莱纳以未覆盖铠甲的不完全巨人化姿态现身,虽被艾伦一拳打倒但同时抢回了颚之巨人。此时艾伦也耗尽了力气,和三笠一同登上飞艇撤回帕拉迪岛。

由于本次的潜入行动是艾伦的独断专行,裹挟着兵团配合其擅自行动,飞艇上利维兵长和同期们并未给艾伦好脸色。同时,马莱的艾尔迪亚战士候补生少女加碧·布朗(也是莱纳的表妹)和法尔科在无人注意下登上了飞艇。对艾伦的虐杀满怀仇恨的加碧枪杀了104期的萨沙·布劳斯。艾伦询问了萨沙的遗言,得到答复后,露出了极度痛苦的表情。

帕拉迪岛内乱篇

返回帕拉迪岛的艾伦因违反军纪再一次被关了禁闭,韩吉前来探望时,艾伦威胁道可以凭借新获得的战锤巨人之力随时离开禁闭室。韩吉感到对艾伦束手无策,十分头痛。

在艾伦潜入马莱的三年前,马莱向帕拉迪岛派出了第一支舰队,被艾伦,阿尔敏两体巨人轻易击败。马莱海军中的以一名女军人叶莲娜为首的部分战士突然叛变,事实上他们听命于吉克·耶格尔,是吉克为执行他的解放艾尔迪亚人的计划而派来岛上的联络人。叶莲娜等人向岛内领导层提出吉克的合作意向时,艾伦确认,并向领导坦白了过去隐瞒的部分讯息:没有王族血统的他若能与王族血统的持有者变成的巨人发生接触,就能运用体内始祖巨人的力量,唤醒三道高墙墙体内部沉眠的大量超大型巨人作为武力,是为“地鸣”,有足以踏平世界的威力。这是科技落后世界数十至上百年的帕拉迪岛面对世界敌意的王牌。然而,艾伦先前因不希望希斯特莉亚被迫成为巨人而隐瞒了这一消息。

艾伦在马莱初战的大捷极大地鼓舞了岛内的激进派。大量民众拥在总统府前要求释放艾伦。以扎克雷总统为代表的高层因艾伦难以掌控,流露出另寻他人继承艾伦的巨人之力的想法。这时数名拥护艾伦的激进新兵用炸弹暗杀了扎克雷总统,艾伦此时也终于利用战锤巨人的能力破墙逃走,和以佛罗克·福斯特为代表的激进士兵群体会合,组成“耶格尔派”。另一边,在马莱之战中在众目睽睽下本体被利维炸死的吉克,实际上随着调查兵团登上了飞艇被带回岛内,被利维带队囚禁在巨树之森,耶格尔派的首要目的就是促成兄弟俩的会合。

三笠和阿尔敏四处寻找艾伦。在希甘希纳区的军官餐厅中,艾伦和数名耶格尔派士兵突然出现,威胁三笠,阿尔敏和在场的加碧共同上桌谈话。谈话中艾伦声称三笠和阿尔敏是他最为厌恶的“奴隶”,令三笠和阿尔敏伤心至极。阿尔敏怒不可遏之下和艾伦发生斗殴后不了了之。

而后,艾伦要求加碧用无线电向马莱军求援。此时事先潜入的车力巨人皮克突然出现,用枪威胁艾伦。然而艾伦毫不畏惧,反过来对皮克进行威慑。皮克看似屈服于艾伦的威慑,向他坦白自己也是为了保全家人,实际上也打算反抗马莱,并要向艾伦指明其他的马莱间谍,让艾伦到屋顶上去。

艾伦登上屋顶,潜伏在楼下人群中的波克变身颚之巨人从下方破墙突袭,咬掉了艾伦的双腿。艾伦当即变身巨人。天空中驶来马莱军的飞艇,莱纳和其他马莱战士空降而下。局面变成艾伦对战车力,铠甲,颚三体巨人。艾伦利用战锤巨人之力生成地刺以对抗铠甲和颚的围攻。车力巨人搭载武器在远处狙击艾伦的头部使艾伦陷入被动。然后,野兽巨人突然在城墙上方现身支援,向艾伦身边二巨人投掷石头攻击。在吉克投石攻击掩护下艾伦开始向希甘希纳大门移动。莱纳,波克则全力追击,力图阻止耶格尔兄弟发生接触。此时吉克突然被马加特射出的反巨人炮弹击中后颈,本体被削去大半身子而坠下墙头。陷入危机的吉克发动了“吼叫”将被暗算而饮下其脊髓液的岛内军方高层,以及偶然饮下脊髓液的法尔克变成了听命于自己的无垢巨人。莱纳见此悲愤地对艾伦发动猛攻。艾伦则咬住莱纳的手臂后发动全身硬质化将其困住,本体则从后颈处脱离,向城门处的吉克奔去。就在兄弟二人近在咫尺之际,一旁的加碧捡起对巨人狙击枪向艾伦开火。子弹击中了艾伦的脖颈,头颅就这样飞了出去......

性转

已有官方性转,性转形象为——梳着半丸子头的一米七女孩子,欧派和三笠差不多大。

人气投票结果

第一回官方人气投票:第二名
第二回官方人气投票:第三名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