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萊納·布朗.jpeg
基本資料
姓名 ライナー・ブラウン
(Reiner Braun)
別號 萊納、鐵憨憨、作者親兒子、不死傳說、只贏過門的男人、對門寶具、顎巨克星
髮色 金髮
瞳色 金瞳
身高 185cm
體重 95kg
年齡 17歲
生日 833年8月1日
星座 獅子座
聲優 細谷佳正
萌點 刀劍雙重人格打臉狂魔毒奶
所屬團體 第104期訓練兵團/調查兵團
親屬或相關人
貝特霍爾德·胡佛阿尼·利昂納德
結婚吧。
—— 萊納對赫里斯塔的想法。

萊納·布朗諫山創創作的漫畫《進擊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第104期訓練兵團第2名畢業。

有著頑強不屈的體格和精神力,也得到同伴深深的信賴。有統領部隊的資質。

出生地不明,宣稱和貝特霍爾德及阿尼來自瑪利亞之牆東南深山的村莊。

特徵是金髮和高眉骨的日耳曼民族五官。

在托洛斯特區奪回戰結束後,決定加入調查兵團。

赫里斯塔·蘭斯有「好想和她結婚」的想法。

艾倫·耶格爾相當尊敬的人。

名源古日耳曼語,意為「決定性的戰士」。

誕生名梗:萊納,你坐啊!

經歷

劇情表現

實為數年前破壞城牆的鎧之巨人。

貝特霍爾德·胡佛阿尼·利昂納德同為牆外的國家「馬萊」的國民,潛入被三層高牆包圍的「艾爾迪亞」為馬萊奪取始祖巨人。

父親是馬萊人,母親是艾爾迪亞人,父親拋棄了萊納母子。萊納為了能和父親一起生活,成為“真正的馬萊人”入選戰士隊,獲得了鎧之巨人,但最後只是夢幻泡影,父親仍然不肯接納他,艾爾迪亞人在馬萊永遠是被歧視的惡魔人種。

在艾爾迪亞,“顎之巨人”馬賽為了保護萊納而被無垢巨人形態的尤彌爾吃掉。阿尼認為失去馬賽的指揮,行動已經失敗,而萊納卻堅持行動,於是產生了破壞瑪利亞之壁的那一幕。

在羅塞之牆與巨人化的艾倫激鬥,被艾倫利用格鬥術壓制,幸而貝特霍爾德從上方奇襲,兩人合力擊敗了艾倫並將其帶走,後來在巨木之森中透露出有雙重人格。後艾倫被調查兵團奪回,萊納和貝特霍爾德也被艾倫的「坐標」能力驅使的普通巨人纏住。不過尤米爾加入其行列,幫助二人脫險。

在調查兵團進行瑪利亞之壁奪還作戰時,萊納,貝特霍爾德與“獸之巨人”吉克·耶格爾,“車力巨人”皮克匯合,在瑪利亞之壁等待著艾倫巨人化硬化修補牆壁的破口,計劃趁其疲勞時將其奪走,並全滅調查兵團。愛爾敏在城牆上發現了端倪,讓調查兵團檢查牆壁,隱藏在牆壁內的萊納被發現,並殺死了一名調查兵團團員,之後差一點被利威爾所殺。同時獸之巨人開始攻擊調查兵團的馬匹。

艾倫巨人化與萊納交戰,憑藉格鬥技與局部硬化鐵拳將其壓制,之後調查兵團利用新武器“雷槍”將萊納的頭部炸毀(萊納在危急時刻將意識轉到巨人身上)。這時獸之巨人聽到萊納的信號後將貝特霍爾德投入城牆內,並聽從貝特霍爾德的意見將鎧甲巨人翻成正面朝上,貝特霍爾德與愛爾敏交涉未果變身超大型巨人,殺死眾多調查兵團團員,將艾倫打飛,隨後萊納修復了腦子後加入了戰場(但忘記了從與貝爾霍爾德告別後到現在發生的事情)

調查兵團陷入絕境,最終愛爾敏想出了計策,自己和艾倫去對付超大型巨人,讓三笠等人拖住鎧之巨人。在艾倫擊敗超大型巨人的同時,三笠、韓吉等人用雷槍也將鎧之巨人擊敗,挖出了萊納。而城牆外,利威爾擊敗了獸之巨人,但其本體吉克被車力巨人搶走。之後萊納也被車力巨人救走,貝特霍爾德則未獲救,最終被愛爾敏吃掉。成為長達5年的奪回始祖巨人作戰中4名戰士唯一回到馬萊的人。

萊納在返回馬萊後性格發生了變化,無法忘記自己在兵團的日子,開始質疑馬萊對艾爾迪亞人的作為。4年後,萊納和吉克,皮克,新一代“顎之巨人”波爾柯終結了與中東聯合的戰爭,吉克再次提出奪取艾爾迪亞的始祖巨人。萊納看到法爾可、賈碧這些戰士隊候補,仿佛看到了年輕的自己,囑託法爾可·葛萊斯一定要繼承自己的“鎧”,保護狂熱的賈碧。

法爾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幫潛入馬萊的艾倫·耶格爾送信,並讓萊納與艾倫見了面。萊納見到艾倫後受到了極大震撼,產生了動搖,而艾倫則一直聽著外面威利·戴巴對艾爾迪亞開戰的宣講。最終艾倫還是變身成了進擊的巨人,殺死威利·戴巴與馬萊軍官,萊納因為動搖失去了戰意,僅僅不完全巨人化保住了法爾可。

在艾倫即將吃掉波爾柯時,萊納聽到賈碧的呼喚終於變身成鎧之巨人,但是失去了戰意,身體缺失鎧甲,被艾倫一拳擊倒,但奪回了顎之巨人。因為巨人化時限將至,艾倫和三笠決定撤退。

注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