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波佐治半藏

(重定向自波佐之半藏
大萌字.svg
Scorpion MK11.png
《真人快打11》形象
基本资料
姓名 波佐治半藏
别号 Scorpion、蝎子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白瞳(被复活后)
声优 Patrick Seitz
萌点 善良反差萌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世界各国
个人状态 被杀,然后被复活
亲属或相关人
父亲:白井流
仇人:绝对零度
徒弟:高桥武田
朋友:剑师
Get over here!

波佐治半藏,又称全蝎人(Scorpion),是由Midway所创作的游戏真人快打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真人快打游戏系列每一部不会缺席的角色。

作为忍者组织“白井流”的成员,半藏在一次冲突中被一代绝对零度Bi Han杀死,随后被全智复活并变成了拥有控制地狱火的能力的亡灵战士,并不断寻求着复仇。

复活后的他亦正亦邪,时而十恶不赦,杀人无数,时而又会流露一些人间真情。

收留了徒弟高桥武田

经历

主要经历

蝎子的父亲是忍者组织“白井流”的成员,为了不让孩子和他过着一样颠沛流离的生活,他反对自己的孩子成为忍者。

但是蝎子还是选择成为了忍者并加入了白井流,并且在一次任务中和父亲成为了对手,最后他和自己的父亲都被一代绝对零度Bi-Han杀死,并且他的家人也全部遭到绝对零度的残杀。

随后蝎子被全智复活,拥有了控制地狱火的能力,成为了亡灵战士。

变为亡灵的蝎子亦正亦邪,时而加入地球战士的阵营对抗异界的入侵,时而又和异界的邪恶君主少康(Shao Kahn)同流合污。

蝎子的矛盾行为其实是因为他的最终目的是向零度和林奎复仇,而非行义或为恶。

在发现了自己家人之死实则是全智的阴谋后,蝎子怒而击倒了全智,并回到死者之国幽冥禁地(Netherrealm),最终在幽冥禁地成为了一方霸主。

在真人快打9中,时间线重启,但蝎子过往经历的故事几乎没什么变化,最终蝎子因在致命格斗大赛与雷电达成协议而复活成人。

在真人快打X中,蝎子在复活成人数年后闯入了绝对零度的领地,现任绝对零度Kuai Liang告知了蝎子其家人之死实为全智的阴谋,这让蝎子放弃了向零度复仇。

蝎子后来收留了好友剑痴之子高桥武田作徒弟。

在官方漫画《真人快打-血缘关系》中,蝎子被自己的其中一个徒弟背叛并击倒,在危急时刻自己的亡灵力量再现,但蝎子为了不被复仇冲昏头脑而最终击败了自己的黑暗人格,这导致他升华了自身的力量,变得比以往更为强大。

在真人快打X中,蝎子手刃了导致家人之死的元凶全智,结束了自己的复仇。

在真人快打11中,克罗尼卡带来了旧时间线的蝎子并与新时间线蝎子相见,在征讨克罗尼卡的途中新时间线蝎子被德沃拉杀害,旧时间线的蝎子加入了雷电一方。

图册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