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刘康 2011形象.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刘康 (Liu Kang)
别号 高僧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兄贵 武僧
出身地区 中国
活动范围 中国→某些国家
所属团体 白莲教
个人状态 健在
武术流派 截拳道
武器 双节棍
亲属或相关人
朋友:Kung Lao

杀死他的人:SHANG TSUNG 疑似人物原型:李小龙

刘康是由Midway所创作的游戏真人快打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刘康是僧侣组织白莲教的成员,为了代表少林而参加了武斗大会。

刘康拥有高强的武术技巧和从拳头中发出火焰的能力,也因未知的原因可以变形为巨龙的形态。他是地球上最强大的武术家,多次从异界的威胁中拯救地球,被地球上的战士们视为传奇人物。

经历

主要经历

刘康是僧侣组织白莲教的成员,天赋异禀且武力高强,为了参加武斗大会,而离开了白莲教,最终击败了异界的阴谋家尚宗(Shang Tsung)并成为了冠军,保护了地球免于异界的侵略。但是等到比赛胜利回到了寺庙后,却发现寺庙里的人都莫名遭到了杀害,于是他便前去复仇。

随后在调查凶手的时候,发现是灭绝小组的袭击导致了这场惨剧,尽管他将他们全部击败,但是他的挚友kung lao却在这场战役中死去了。

战斗胜利后,刘康得到了来自异界的美女吉塔娜的称赞,并建立了一段佳缘。

随后,刘康多次从异界皇帝少康(Shao Kahn)的威胁下拯救地球,但是他最终被Shang Tsung偷袭而凄惨死去。

在真人快打9中,时间线重启了,刘康在致命格斗大赛中战无不胜,最终在异界皇帝少康即将入侵地球的时刻站出来试图独立对抗少康,但是地球的守护神雷电却发现如果刘康这么做,将会在未来导致更大的灾难,因此为了阻止刘康而失手将其杀死。

死去的刘康被死灵法师全智控制变为了亡灵傀儡,之后全智被蝎子杀死,刘康也获得了自由,但依旧没能复活,并在雷电的安排下成为了幽冥禁地(Nether Realm)的统治者。

在克罗尼卡导致的时间重置后,刘康又一次以人的形态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并且继承了雷电的力量后成为了二位一体之神。最终刘康消灭了克罗尼卡并成为了新的至高神,掌控着时间之沙。他与失去力量的雷电分别后再次与吉塔娜相见。

其他剧情

真人快打系列X中,刘康成为了幽冥禁地的王者。

但是没过多久却被杰森·沃赫斯击败了。

真人快打X里乱入了很多人,包括异形铁血战士

参考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