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Latale logo.png
韩服logo
基本资料
网游原名 라테일(LaTale)
网游译名 彩虹岛、彩虹岛Online、萌萌彩虹岛、彩虹岛物语
游戏平台 Windows
游戏类型 横版MMOARPG
游戏题材 冒险、异世界、奇幻
开发方 Actoz Soft
运营方 韩服:Actoz Soft
国服:盛趣游戏
台服:爱玩家 →游戏新干线 →乐意传播
日服:Gamepot
美服/欧服:OGPlanet →Papaya Play
开服日期 韩服:2006.2
日服:2007.4
国服:2007.5.1
美服:2008.9.18
台服:2009.2.18 →2012.8.22 →2016.7.16
欧服(国际服):2009.7.30 →2017.6.28
停服日期 国服/韩服/日服:运营中
台服:第三次复活运营中
港服:2014.3.31
美服:复活运营中
欧服(国际服):复活运营中
最新版本 国服:V8.025
台服:20171012
官方网站 国服台服韩服
日服美服&欧服

彩虹岛(韩语:라테일;英语:La Tale;日语:トキメキファンタジー ラテール)是由韩国Actoz Soft公司开发的一部横版动作角色扮演游戏(MMOARPG)。

目录

原作介绍

游戏简介

注:国服/台服译名存在不同的场合,将使用名称/名称的格式。

《彩虹岛》是一款萌系的横版MMOARPG,目前在韩国、中国大陆、台湾、日本、北美、欧洲开设有服务器运营。

(其中台服先后两次关服后,第三次乐意传播(HappyTuk)开服运营并改名《彩虹岛物语》;美服关服之后,运营商由OGPlanet更换为Papaya Play再次开服运营;欧服(国际服)关服之后,更换运营商再次运营;港服已关服)

故事舞台是一片架空的奇幻异世界。玩家的身份是一位冒险家,因为某种原因而到了彩虹岛的世界。

故事的剧情主轴是玩家追寻着爱丽丝一行人的踪迹,寻找故事背后的真相。

剧情简介

彩虹岛的剧情是该游戏的一大亮点,虽然因为某些原因出现断层和矛盾(尤其是国服),但是这依然不能掩盖它剧情的魅力。

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服务器剧情多少有所改动,其中国服改动最大,魔王剧情、神魔大陆剧情、遗忘之城、路德维希、西格弗里德剧情为国服原创。而沿时间轴看,无论是外服还是国服,Season 1(以下简称“Season”为“S”)、S2、S3时期的剧情,特别是贝罗斯~地狱之门的剧情也有所不同。Season的划分简要如下:开服~地狱之门版本为Season1,暴风版本(副职业出现)~华纳海姆世界树版本/卡牌大师版本为Season2,无限版本(对应米勒坎蒂亚地区剧情)~目前为Season3。

爱丽丝线

游戏最初带给玩家的一条剧情线,讲述了代勒族最后血裔为了消灭世界混乱根源——魔王“比斯特/毕斯特”而不断战斗,结识朋友,组成冒险小队的故事。故事在华纳海姆世界树剧情发展为了一个阴谋之下必然造成的悲剧,但包括爱丽丝在内的各个小队成员之间的爱恨情仇却也无时不刻令玩家们为之动容。后续爱丽丝在世界树苏醒,前往立佩拉、塞蕾斯神殿、东方大陆等,来到鲁曼追寻剑神吉斯卡德,踏上了修行取得神格之路。爱丽丝线从立佩拉开始与凡恩线有一些关系。 主要人物:爱丽丝·拉斐尔/爱丽丝·利比耶乐、雷比·亚伦斯莫恩/穆亚、左翼/乔艾、黑月公主卡兹诺佳蒂亚·树凡基欧/范继宇、葩娜/乔安·潘、沙雅/萨依安。

灭世线

玩家在第三次转职中接触的剧情线,讲述了主人公受联合工会委托,前去调查突然出现的漂流城和依米尔研究所,从而发现尘世城/米德卡勒特与阿斯加尔德最后的人工智能在面对世界毁灭的过程中拼命挣扎将希望带回过去的故事。故事的结果是玩家得到了未来的自己赐予的力量,这片未来的时空也终于毁灭。这条剧情线十分沉重,在充斥着绝望废墟之中,人工智能带给玩家的苍凉感被无限放大。玩家在得到力量的同时间,也被赋予了拯救当前所在世界不被毁灭的重大责任。 三转剧情和地狱之门剧情、华纳海姆世界树剧情、卡牌大师剧情相互照应,说明彩虹岛世界存在普遍的平行世界相互接触的现象,属于平行世界宇宙。 主要人物:拉穆亚/拉姆亚、艾美/艾尔·梅、艾温艾妮斯(屋顶上的少女)、米勒等。

帝国线

是主要在普雷依奥斯大陆上展开的故事,由在杰帝城遇到的圣骑士普拉蒂娜带领前往普雷依奥斯大陆后,接取联合工会的委托后,慢慢发现普雷依奥斯大陆和几个相关神器的秘密。剧情主要在艾尔平原、飞空艇坠落地带、艾尔山岳地带、贝尔法图书馆、遗忘平原依次展开。后续影子之书剧情S3外服归于春植岛区域,但可能也属于帝国线普雷依奥斯大陆的剧情。 主要人物:爱因斯特雷娜·夏莲利兹佩尔伊普利特代古斯等。

凡恩线

由龙祭城的探险、魔石、龙祭城400年的时间停止结界被不明原因破坏展开的,沿龙祭城、特洛里、立佩拉、梅林岛的魔石实验室、神圣的教堂一路探寻,发现发生的这一切奇怪的事件与名为凡恩与玛拉的两位“第三个亚修拉/阿卡修拉”有关的故事。

主要地区

故事前中期的主要舞台是吉恩迪亚地区,中后期的舞台扩展到尘世城-阿斯加尔德系列地区(地狱之门版本),暴风版本的天空大陆(普雷伊奥斯)地区。2018年火神版本开放最新地区东方大陆,2019年12月韩服更新已开放东方大陆最新地图龙之谷阿德里亚娜。

注:不同国家地区的服务器的地图的设置有差异,而且同一服务器的地图版本也时有改动,以下描述的地图可能非最新,不具有权威性

吉恩蒂亚地区

吉恩蒂亚地区以人类统治的六大城镇所在的吉恩蒂亚大陆为主体,以少量特殊区域为点缀,构成了彩虹岛中低等级生物以及冒险家们的主要活动地域。

  • 贝罗斯地区:

贝罗斯是游戏中的第一个城镇,也就是绝大多数玩家来到彩虹岛世界之后到达的第一个城镇(部分职业初始剧情不同)。原型为欧洲草原小镇。是冒险家们冒险之旅的起始地,也是他们年迈后的归隐地。值得一提的是,贝罗斯的NPC中隐藏着一些貌不惊人的强者,玩家们可以通过与之对话发现,也算是解释了为什么冒险家大多来自贝罗斯(毕竟强者如云,一代传一代?)。国服俗称“小贝”。 周边野外地区以低级怪物为主,主要地图有山林地带、山林矿场、开拓者矿场、古木丛林、普鲁顿神殿/冥王神殿、地下洞穴(已移除)。在普鲁顿神殿深处,可进入剧情副本蛇龙之巢。在贝罗斯地下通道,可进入系列副本斗兽场。在古木丛林内部,可进入高级副本“燃烧丛林”(国服特有)。

  • 艾丽娅斯/艾利亚斯地区

艾丽娅斯是目前彩虹岛世界中最大的城市,也是艾丽娅斯王国的首都,并居住有艾丽娅斯王室成员。其设置有数量众多的高效功能设施,这是所有其他城市望尘莫及的,包括了拍卖行,机场,竞技场,战宠神殿(国服特有),自由市场,美发店,魔发时尚屋。原型为韩国首都首尔。通称“小艾”。周边野外地图有下水道、黑暗丛林、阴森住宅、回音雪地、平原地带/原野地带(被国服站街玩家统治的野图)、上上树(外服上上树/爬呀爬大树已移动至贝斯地区)、蚂蚁洞穴(已移除)。在阴森住宅最内部,可进入剧情副本哥特房间。在尖叫雪地,可进入副本极地迷宫(三大迷宫之一)。

  • 上京/龙京地区

上京是充满中国风格的一座城市。原型为中国近代小镇。主要地图有山岳地带、红高粱地、阿尔卡蒂亚、蚂蚁洞穴(被移动至此处)、红高粱地(深夜)/红高粱的(深渊)、龙帝城/龙祭城、虎狼寺/老虎寺(外服)。值得一提的是,古代的上京帝国首都龙帝城复苏后,人们才真正了解到上京人的可怕力量(所以说现在的上京其实是城市化进行中的中国城市)。在阿尔卡蒂亚深处,可进入剧情副本“香格里拉”。在红高粱地仓库,可进入经验副本“鬼怪村”(外服已移动至蛤蟆岛/癞蛤蟆村落)。在龙帝城内,可进入高级副本月华院,龙皇殿/龙皇城。

  • 奥亦齐/奥亦奇地区

奥亦齐是忍者云集、以日本风格为主的一座城市。其原型为日本乡下小镇。周边野外地图有樱树湖畔、黑月城(曾三大迷宫之一)、猫头鹰之城。剧情副本“十六的月”位于该地区。

  • 艾尔法/阿法地区

艾尔法是位于沙漠地区的、以埃及和阿拉伯风格为主的一座城市。原型为沙漠小镇。国服俗称“大艾”。周边地图有沙漠地带、金字塔遗址(曾三大迷宫之一)、西部列车(外服已移动至尘世城)、春植地下通道、奥尔卡海边。值得一提的是,艾尔法港口的船能够通向隐藏地区幽灵海盗船。剧情副本金字塔悬室位于该地区。

  • 贝斯地区

贝斯是玩家在该大陆冒险的最后一座城市,位于岛屿上,以东南亚风格为主。通称“大贝”。主要地图有丛林地带、克杜卡遗址、克杜卡地下遗址。值得一提的是,贝斯曾被毁灭过,S1全服、S3外服存在废弃的贝斯都市地图(与杰帝城剧情巴拉纳的话相照应),如今只能缓慢重建。剧情副本早已冷却的心脏位于该地区。

  • 大陆特殊地区
    • 奥列佛王国:由贝斯的丛林地带的一个大树洞进入的童话之中的小人国。周边地图有哎呦哎呦城、奥列佛领域。奥列佛高速公路。其原型为格列佛游记。
    • 春植岛:领主“峰春植”的领地,自称受到魔法师的蛊惑,所有的春植岛居民都被邪恶的魔法变成了各种各样的玩具和食物。主要地图有春植岛、蛋糕花园、春植领主馆,以及副本“领主房间”。值得一提的是,后来春植岛在外聘企划“艾利”的翻修后焕然一新,成为了一片以怪诞、温馨为主体的大型旅游游乐区。新版本开放了野外地图玩偶街/玩偶小径,以及高级副本春植岛纪念馆、冰淇淋花园、影子之书(外服)。
    • 钢铁都市:位于一座岛上的以金属朋克风格为主体的中高等文明城市。工程师的转职在此处进行。野外地图有机甲山脉入口、机甲山脉出口、机械工作室。国服高级副本“秘密实验室”位于此处。
    • 比格爱特/大苹果:位于一座岛上的城市,原型为美国纽约市,可以从艾丽娅斯机场乘飞机直达。这里有供玩家挑战的怪物大厦、深夜餐厅、地铁站。
    • 蛤蟆岛:一个远离尘世的岛屿。岛上有村庄。野外地图有蛤蟆海边,蛤蟆丘陵。副本“蛤蟆洞穴”“蛤蟆森林”“蛤蟆山岳”“蛤蟆谷”
    • 金兰云梯:时空三碎片之一,仙境一般美丽的区域。
    • 贝克街:时空三碎片之一,常年浸没在黑暗和雨水中。
    • 精灵之树:时空三碎片之一,由精灵王夫妇统治的童话区域。
    • 杰帝城/吉纳蒂亚:古代时期信仰塞蕾斯女神的普鲁顿龙族,修道士,神女们所居住的圣地,如今虽然已经逐渐凋敝,却也掩盖不住它曾经拥有的神圣与空灵。玩家通过女神塞蕾斯的考验之后,将会得到由女神赐予的强大的力量。国服俗称“二转圣地”。值得一提的是,该地由于结构较为复杂,且极其广袤,被部分玩家吐槽为“不想再去第二次的恶心地图”。杰帝城地区存在与塞蕾斯、普鲁顿龙族、代勒族有关的二转剧情,目前只有国服保留,外服已删除。
    • 尘世城/米德卡勒特地区:

巅峰科技文明城市,在阿斯加尔德遭到毁灭性打击后,阿斯神族遗族的居住区域。链接天空大陆与吉恩蒂亚大陆的枢纽。这里居住着来自不同星球和异世界的各种智慧种族,如兽人精灵小人族外星机械种族。在与这些NPC对话的过程中,玩家能明显感受到他们对哲学的思考远超其他的城镇居民。很有趣的一点是,彩虹岛在尘世城-阿斯加尔德系列地图中加入了浓厚的北欧神话元素,大型太空电梯比弗罗斯特也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 亚特兰蒂斯地区:

位于海底的高科技文明城市,被当地居民称为“被神抛弃的城市”。据说曾经亚特兰蒂斯受到过阿斯神族的技术传输,拥有超越时代的技术。主要地图有深渊的遗址、水族馆、珊瑚之城。剧情副本齐麦罗研究所、副本珊瑚之歌、闪亮深渊。

    • 阿斯加尔德地区:

曾经的阿斯神族居住地,因为一场浩劫而受到毁灭性打击,只剩下部分原住民在此处漫无目的地游荡。这里也是序章中爱丽丝与魔王发生战斗的地方。野外地图宇宙空间站/行车,太空农场/水耕农场,空间研究所/D-拉伯,剧情副本地狱之门位于此处。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处的地狱之门剧情中,地狱使者赫尔(Hell)提到了地狱之门之后的“维德格拉世”(Yggdrasil),即后来的世界树伊格德拉修/世界树的幻影。

普雷伊奥斯大陆地区

普雷伊奥斯大陆,又名天空大陆,是一片处在吉恩蒂亚大陆天空之上的巨型大陆,相比于吉恩蒂亚大陆有着更多“神”的痕迹与强大的生命。以艾尔平原地区、美勒坎迪亚/米勒坎蒂亚地区为主体,以临近神秘森林的大型枢纽虚空海及人类冒险家聚居地联合工会为中心,辐射向大量的神秘地区,那些地方有的美如仙境,有的则危机四伏。总体来说,天空大陆普雷伊奥斯是是无数高阶势力的交锋的舞台与强大生命的辖区,构成了彩虹岛世界力量金字塔上层。

  • 艾尔平原/艾尔亚诺勒平原地区

相对于美勒坎迪亚较为低级的大型多种族聚居地,生活有人类,小动物,兽人,哥布林等各式各样的种族。其中人类的冒险家一系主要在艾尔平原南部的联合工会活动,而另一个人类势力“帝国”,则在艾尔平原东部区域驻扎,兽人王国设立在艾尔平原西部,哥布林部落则主要分布于艾尔平原北部。值得一提的是,在艾尔平原东部和南部存在着魔王“韦斯特”(国服特有,故不能认为其剧情属于爱丽丝线)的遗迹。副本“水晶洞穴”,“宝库洞穴”位于此处(国服特有)。艾尔平原通过飞空艇坠落地带与艾尔山岳地区相连。

  • 美勒坎迪亚/米勒坎蒂亚地区

帝国在神秘森林深处发现的普雷伊奥斯的另一端,强大的生物在这片区域游荡。随着人们对这片区域的探索程度步步加深,一场关于魔石的阴谋也在此处逐渐揭开它的神秘的面纱。

    • 奥斯库拉斯临时营地/奥斯古拉斯临时营区

佣兵团来到美勒坎迪亚后在废墟之上建立的据点,虽然破败不堪却也让人们时常临残墟回想起这里曾经的繁华。 周边地区有暴风监视者废墟,翡翠树林/彼翠树林,石英洞穴/石英洞窟。副本索拉城斗兽场/青空城。

    • 德鲁里吉/特洛里

佣兵团通过石英洞穴之后发现的原始德鲁伊村落,这里生活着最后的一群德鲁伊族人。 周边地区为蘑菇森林/菇菇森林。高级副本隐藏的洞穴,顶级副本破坏之城位于此处。小声安利一下破坏之城的BGM,该副本出产的破灭套装的简介描述是“当家园惨遭毁灭之时,强大的战士将从灰烬之中走出,去创造一个新时代”。相信很多玩家看到第一次开出破灭套并且这行字的时候心情都是激动的吧(灬ºωº灬)。

    • 梅林岛地区(争议: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梅林岛属于任何一个地区,有部分玩家将其单独划分为普雷伊奥斯的一个区域,但从只有通过美勒坎迪亚地区才能到达这一特征上来看,梅林岛勉强可以算作美勒坎迪亚的一部分)

主要城市为自由都市里维拉/自由都市立佩拉,原型为水上都市威尼斯。里维拉是普雷伊奥斯最大的商贸城市,无数的自由交易在这里进行。但里维拉市长扎卡尔不得民心,故而在里维拉,原住民伊娃率领的革命军与里维拉政府军长期进行着战争。副本“里维拉市政府”位于此处。 周边地区梅林岛,被誉为“怪物们的天堂”,在神秘力量的影响下,弱小的兔子与乌龟一族成长为强大且具有严明军纪两支军队在此处活动。顶级副本魔石实验室位于此处。 通过梅林岛可以抵达黄金海岸,副本黄金洞窟位于此处。

    • 亚奇城

矮人们(不是奥列佛的小人族)生活的地区,这里分布着大量矮人制造的奇迹般的科技产品。副本矮人飞艇/小矮人飞空艇位于此处。

  • 虚空海/天空海

神秘的太空区域,无数的碎片,废墟与空间通道在此处林立,是普雷伊奥斯的天然枢纽区域。保管着海量知识的“贝尔法图书馆”便在虚空海中部建立。

    • 满是苔藓的章鱼神殿

虚空海传送门通往的,章鱼族在天空大陆的聚居地,受到了猫猫一族的入侵。

    • 贝尔法图书馆

神秘的图书馆,数位知识渊博的学者,魔法师在此处,记录并守护着无数来自古代的历史秘辛。 贝尔法图书馆内部包括有综合阅览室,古代博物馆(国服特有),以及副本迷之仓库,梦幻图书馆/未知的图书馆,“影子之书”(外服位于春植岛)。值得一提的是,影子之书曾由阅览室的守护者佛立特/伊普利特保管,被称之为“能够联结虚假事物与真实事物的神秘之书”,后来失窃后玩家得以进入影子之书的内部探索这本具有传奇色彩的书页。

    • 遗忘平原

位于虚空海边缘空间通道另一端的世界,美丽而让人迷醉。有相关地图日落平原。 副本遗忘花园位于此处,副本Boss代古斯在该副本出现,未变身的代古斯是一名优雅礼貌的年轻绅士,而完全觉醒后变成强大而丑陋的生物代古斯,据说有毁灭世界级别的力量。 国服特殊副本“通天塔”位于此处。

  • 无限回廊

联合工会内部,由数位伟大的魔法师构筑的,普雷伊奥斯第二枢纽。大量的神秘地区被魔法师们打开通往此处的空间通道。

    • 星之平原/利利乐

据说是所有星星的故乡,居住有纯正的精灵族与星石一族。宏伟而神秘的故事也在这里展开。 野外地图星之平原,星之仓库,副本星之峭壁,星之摇篮,城镇银色住宅位于此处。

    • 痛苦海岸/悲鸣海岸

联合工会发现的神秘地区,人们在这里能看见代表着痛苦的骸骨与血肉在此处不知目的地游荡。 这里是无数代勒族的坟场,魔王比斯特诞生的地方,也是一场远古阴谋造就的痕迹。周边地区有痛苦海岸以及封印之塔/崩坏之塔。副本“封印之塔最底层”位于此处,Boss为华纳海姆领袖尼奥尔德。值得一提的是,在玩家来到封印之塔顶层后,可以看到被黑暗与光雾包裹的华纳海姆遗迹,这里也是曾经沟通普雷伊奥斯与华纳海姆的通道,只不过现今已经被切断。

    • 华纳海姆

在沙雅的引导下,玩家穿过空间来到的远古遗迹地带。这里是被黑暗包裹的神代遗迹,它的深处则是代表着塞勒斯女神三种神力的,散发着强大气息的区域。种种迹象表明这里与奥亦奇的黑月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从华纳海姆开始,玩家将了解这个世界的可怕真相。

    • 伊格德拉修/世界树的幻影入口

联合工会发现的,处于时间之外世界的夹缝区域。世界之树幻影,由全人类魔法师构筑的伟大魔法,沙雅是这场魔法的指挥家,不过即便是这样伟大的魔法也是远远不足以完全模拟世界树。这个魔法旨在将世界树“伊格德拉修”近乎完全地投影以进行观测并伺机寻找进入真正的世界树的方法。 世界之树,爱丽丝用塞蕾斯女神“梦”的力量创造的,其理想中的美好世界,奥丁与黑龙分别代表这个世界的秩序,毁灭。美丽的上界极光与纯净的世界树枝干在这里熠熠生辉。然而这样的世界所导致的结果便是因为未来与现实世界碰撞而引起的“双重世界危机”,并最终导致人类文明与世界的毁灭。

    • 漂流城/漂流都市

联合工会发现的神秘地区。未来的尘世城,“双重世界危机”之后的末日世界,人类最后的文明在这里苟延残喘,然而无论如何也已经无法避免这个末日世界的毁灭。 这里是玩家第三次转职的地图,玩家将在一步步探寻灭亡真相后接受来自未来自己的强大力量传承,使职业得到最后的进化。获得人类最后希望的玩家将背负着继承而来的强大力量与沉重使命砥砺前行。

    • 路德维希(国服特有)

联合工会发现的神秘地区。以神秘的巫术与瘴气为主旋律的阴暗区域。副本“大峡谷”位于此处。

    • 塞蕾斯神殿遗址

穿过华纳海姆而到达的庞大山脉地区,曾经塞蕾斯教会朝拜塞蕾斯女神的终级圣地,如今已被格勒斯/洛克斯座下第一军团攻占化为了火海与废墟。无数的圣骑士,修道士,牧师,冒险家与塞蕾斯残部聚集在塞蕾斯神殿路口外,组成收复军临时营地,筹备着重新收复这片原本属于他们的土地。周边地图塞蕾斯的神殿路口、塞蕾斯的神殿内部,顶级副本神圣的教堂位于此处。

  • 艾尔山岳区域

位于艾尔平原附近的丘陵地带,曾经帝国飞艇在此地坠落。恶魔之山,原本是美丽的翠绿草木族佩德斯塔领地,如今被格勒斯/洛克斯座下第一军团占领,成为了冰冷酷寒的地域。顶级副本神秘殿堂,恶魔峡谷位于此处。

东方大陆地区

东方大陆是最新版本开启的顶级区域。在这里有着无数强大到接近神乃至真正的神一般的生物。在彩虹岛力量金字塔的顶端,最为强大的各个势力在这片大陆上展开实力与计谋的惊心动魄的角逐。

  • 裘德王国/犹忒王国

古代神明“太阳神”后裔统治的庞大王国,不久前在一场因魔石而起的动乱之中灭国,现在依然是怪物的乐土与人类的禁地。 周边地图有裘德王国首都/犹忒王国首都,村庄裘德王国边境/犹忒王国东部国境地带,超越副本太阳宫殿,太阳神的地下祭坛。这里也是阿格尼/火神系列职业者的故乡。 在裘德王国首都,可通过亚玛伦沙漠抵达城市塔尔达洛斯。亚玛伦沙漠副本地图安息之地、拉的城堡。

  • 光之联合-鲁曼

由至强者剑圣建立的人类组织,一个能够与魔界君主格勒斯/洛克斯正面对抗的强大组织,这里有人类各个领域真正的顶尖人物,目前正在与格勒斯座下第二军团战斗。在记忆的贝罗斯,冒险家与左翼、莫恩相见,前往冰封的世界、混沌峡谷拯救未完全神格化而被在幻影毒雾沼泽遇见的魔王(此魔王不是比斯特,比斯特已消灭,见华纳海姆世界树剧情)污染的爱丽丝。 周边地图有城镇鲁曼,鲁曼联合总部、记忆的贝罗斯,野外地图白煤峡谷、修炼森林、燃烧的都市,超越副本宝石树森林、瀑布树森林、漂浮岛/浮游岛、毒雾湿地/幻影毒雾沼泽、冰封的世界、混沌峡谷。

  • 塔尔达洛斯

地下都市塔尔达洛斯是最初冥王煞尼克为了度过漫长的时间所创立的场所,暗黑战争过后耗时290年左右才完工,并于100年前公开亮相。 作为东方大陆南部地区中的独立都市,幅员位居第二,仅次于鲁曼。 每层皆以蕴含魔力的宝石所照亮,不让任何一丝黑暗驻留, 并取回女神草原上流淌的江水,让人民拥有充足的水源,不虞匮乏。 煞尼克从以前到现在都会亲自将那些因戴伊墨斯教团的纷争而受伤、受累的人们带回来,让他们于此处安心生活。 虽然都市极其自由,可以随意使用任何设施, 但是新来到这里的人们却因为地下突然袭来的不知名死亡之影而不愿意造访。 甚至连戴伊墨斯教团都说曾在这里看见[死亡]而不愿轻易靠近。 对于死亡之王所建造的都市传闻,煞尼克毫不在意, 只是持续地扩展地下都市,因为除去那些多馀的修辞, 因为他们所说的也并没有错。 周边地图地下都市工地,副本超人纪念馆、地狱房间。

  • 怪物树山

(韩服2019年10月更新,待补充)

  • 龙之谷-阿德里亚娜

(韩服2019年12月更新,待补充)

游戏职业

(注:不同国家、地区的服务器中的职业设置不同,此处以国服为准;带“*”的为国服原创职业)

职业简介

游戏初始职业为15个(其中含2个精英职业):

战士法师盾卫(骑士)游侠工程师术士(灵魂破坏者)贤者*、黑暗战士*、傀儡师*、卡牌师流浪剑客修道士精英盾卫*、精英工程师*、击剑士

其中前4个职业是游戏初期版本的最早的4个职业,后面的职业为随着游戏版本更新而逐渐增加的职业。2个精英职业为游戏活动所赠,未获得者不可自由选择。

每个职业(及其进阶职业)都有其专属武器,不可以跨职业装备武器。

转职介绍

先后可以进行三次转职为进阶职业(精英职业无三转),且部分职业可以转职副职业。从剧情上来讲,玩家第一次转职属于突破自我获得新力量,第二次转职是接受塞勒斯女神的力量,第三次转职是接受未来自己的力量。

HEROES X宝石之星(对应塔尔达洛斯剧情)版本副职业大改,增加副职业宝石之星,副职业可任意选择,合并主副职业等级,取最高等级。

转职等级为(国服):60级一转;120级二转;160级转职副职业;200级三转。

以下为各职业转职一览表(括号内为台服译名):

初始职业 一转 二转 三转 副职业
战士(战士) 督军(督军) 龙战士(龙骑兵) 英雄(天之王者) 圣十字军(魂之勇者)
狂战士(剑斗士) 狂神(剑圣) 剑圣(幻舞剑豪) 剑刃舞者(剑刃舞者)
游侠(游侠) 神射手(宝藏猎人) 追魂猎人(神射手) 风行刺客(风之潜行者) 刺杀者(忍者)
火枪手(神枪手) 裁决者(狙击手) 魔射手(裁决射手) 审判官(审判者)
法师(法师) 魔法师(魔导士) 元素祭祀(元素使) 元素之灵(大毁灭者) 幻灵师(幻术师)
吉他手(吟游诗人) 吟游诗人(演奏家) 巨星(流行天王) 演奏大师(音乐大师)
盾卫(骑士) 圣殿骑士(圣殿骑士) 辉煌骑士(神骑士) 星芒骑士(创世主) 恐怖骑士(恐惧骑士)
武术家(武术家) 护法武僧(宗师) 武道宗师(诸神使者) 修行武者(斗神)
工程师(工程师) 机甲师(机甲师) 高能机甲师(操控师) 远古机甲师(究极兵甲) 星能机师(改造大师)
术士(灵魂破坏者) 通灵师(灵魂掠夺者) 恶魔领主(灵魂统治者) 噬魂恶魔(弑魂者) ——
贤者* 光明祭司* 神圣使者* 守护天使* ——
黑暗战士* 黑暗剑客* 梦魇骑士* 梦魇恶魔* ——
傀儡师* 傀儡专家* 傀儡大师* 傀儡宗师* ——
卡牌师(卡片大师) 高阶卡牌师(高阶大师) 神圣卡牌师(神圣大师) 天穹卡牌师(弧形大师) ——
黑暗卡牌师(暴力大师) 暗影卡牌师(黑暗大师) 史诗卡牌师(史诗大师) ——
流浪剑客(浪人剑客) 武士(狂刃武士) 黑狼(黑狼武士) 黑影(暗影武士) ——
修道士(修道士) (对战大师) 修罗(复仇者) 神之使者(混血天神) ——
精英盾卫* 盾卫统领* 神佑盾卫* —— ——
精英工程师* 机甲斗士* 机甲战神* —— ——
佣兵 火焰大师 唤焱者 炙焰天 ——
击剑士 终结者 剑极大师 黑暗追击者 ——
—— —— —— —— 宝石之星

衍生作品

手游版《彩虹岛With》

韩服图标
基本资料
网游原名 라테일W→라테일With
(Latele W→Latele With)
网游译名 彩虹岛With
简称或别名 彩虹岛W(Latele W)
游戏平台 安卓、iOS
游戏类型 横版MMOARPG
游戏题材 冒险、异世界、奇幻
开发方 Funigloo
运营方 韩服:Funigloo
开服日期 韩服(公测):2017.9.22;
台服:未知
停服日期 韩服:运营中;
台服:2019年4月1日
最新版本 韩服:V1.25.10.22794
官方网站 韩服《彩虹岛With》

手游版的《彩虹岛》名称为《彩虹岛With》,原称“彩虹岛W”,由Funigloo开发运营。

目前只实装了4个职业:战士、法师、盾卫、游侠,及其进阶职业。

  • 手游版《彩虹岛With》的登录画面

由于游戏平台的差别,与电脑版相比,手游版由于受到界面的限制,而有很多不同,如:

  • 手游版不能传送,不能在石塔存档,除了城镇间传送外,所有地图只能靠跑,但有自动游戏功能,可自动打怪、寻址跑路。
  • 手游版的技能数量远少于电脑版,这是受到手机界面限制。
  • 手游版只有回复HP的药水(红药),没有回复MP的药水(蓝药),战士和盾卫的MP可在普通攻击时自动回复,法师和游侠的MP自动回复。
  • 手游版的装备可以靠使用其他装备做材料,进行强化、升级。装备有星级,满足一定条件可升星。
  • 手游版的宠物可以靠使用其他宠物做材料,进行强化、升级。宠物有星级,满足一定条件可升星;满足一定条件可突破(提升等级上限),共可突破5次,最高80级。
  • 手游版的怪物卡片图鉴不是几率性的激活,而是几率性的升级,每种怪共9级,从1/9升到MAX(即9/9)为升满、每升一级消耗一定数量的图鉴卡片,越高的级别,消耗图鉴卡片数量越多,且成功几率越低。
  • 手游版的副本有三种模式。其中,第一种模式(RUSH模式)有时间限制;第二种模式(通关模式)与电脑版类似,但地图流程简化;第三种模式相当于电脑版的怪物大楼。
  • 手游版可在路边砍伐树桩、挖掘矿石、采集植物而获得材料(此为自带技能,不用额外学技能),用于兑换装备&时装、升级家园等。
  • 等等。

手游版《彩虹岛 梦色幻想》

280px
《彩虹岛 梦色幻想》logo
基本资料
网游原名 ラテール - ゆめいろファンタジー
(Latele W Yumeiro Fantasy)
网游译名 彩虹岛 梦色幻想
简称或别名 彩虹岛物语 梦色幻想
游戏平台 安卓、iOS
游戏类型 横版MMOARPG
游戏题材 冒险、异世界、奇幻
开发方 Gravity Game Arise
停服日期 日服:运营中;
加拿大服:运营中

《彩虹岛 梦色幻想》是另一款手游版彩虹岛,由Gravity Game Arise开发。

  • 《彩虹岛 梦色幻想》

《梦色幻想》仍是横版卷轴游戏,但可以切换为纵向视图。

游戏系统和世界观设定基本继承了电脑版,并加入了游戏故事全语音系统等。

  • 《彩虹岛 梦色幻想》切换为纵向视图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