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Gokiburi Girl.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蟑螂娘
别号 小强娘,(日语)G娘[1]
出身地区 地球
活动范围 世界
所属团体 昆虫娘
亲属或相关人
敌人较多、鼠标娘好奇五先生

蟑螂娘是昆虫纲生物蟑螂的拟人化萌娘。

目录

概述

蟑螂,泛指属于“蜚蠊目”(学名)的昆虫, 属于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称黄婆娘、甴曱[2]、小强。

拟人化蟑螂娘不是特指某一个娘化角色,而是一类娘化角色的统称。本身就是对蟑螂这种动物的拟人化/娘化而诞生的生物,属于昆虫娘的一种。

るい・たまち的四格漫画《蟑螂娘》(日语:ごきチャ)中,蟑螂的触角被设定为两根长呆毛一样的东西。蟑螂背部的翅膀被设定为蟑螂娘的长发(?)一样的存在,长度到小腿肚。

各种蟑螂娘

小蟑

小蟑(ごきチャ,也译作小蜚)是漫画《蟑螂娘》的主角,是一个内向的、战战兢兢的在人类世界努力求生存的小萝莉形象。鼓足勇气试图与人类友善相处,成为朋友,但历经挫折,同时也遭到同类唾弃。

黑色长发,穿着一身黑色的连衣裙,高领子,无袖超短裙赤脚不穿鞋。

小蠊

小蠊是漫画《蟑螂娘》中的另一个蟑螂娘,棕色长发,穿着棕色连体衣服。

对其手段

人类与蟑螂的战争已经自人类出现以来持续了数个世纪,但由于蟑螂以生命力和适应力极强而著称使得人类始终未能将其完全驱除于自身的活动范围之外。关于如何杀灭蟑螂,可以参考奥雷良诺·布恩迪亚的宏论:

“蟑螂这种世界上最古老的有翅昆虫早在《旧约》时代就已经成为人们用拖鞋打击的重点对象,但这一物种凭借顽强的生命力战胜了从蘸硼砂的番茄片到拌糖面粉等一切杀灭方式,以其一千六百零三个变种抵抗住人来最古老、最执着也最残酷的迫害,人类自起源以来对其他物种包括自身在内都没施展过这样的手段,故而杀灭蟑螂可称为人类出繁衍后代之外更明确、更迫切的本能,而蟑螂之所以能逃过人类凶狠的捕杀,只是因为它们成功地躲入黑暗,利用了人类与生俱来对黑暗的恐惧,但同时它们也变得对正午的阳光十分敏感,故此,无论在中世纪、如今还是将来的世代,有效灭杀灭蟑螂的方式唯有光照而已。 ”

参见

外部链接

  1. 市原俊介. 誤記から生まれた?嫌われもの「G」. 朝日新闻デジタル. 2012-06-26 [引用时间: 2020-05-26] (日本语). 
  2. 这个词也被暗指H,如:今天跟女神聊天,她说今晚甴曱吗? 我:拿我找趣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