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Gokiburi Girl.jpg
基本資料
姓名 蟑螂
別號 小強娘
出身地區 地球
活動範圍 世界
所屬團體 昆蟲綱有翅亞綱蜚蠊目
親屬或相關人
敵人較多、鼠標娘

蟑螂娘(日語:ゴキブリ)是昆蟲綱生物蟑螂的擬人化萌娘,也是漫畫《蟑螂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概述

蟑螂,是昆蟲綱蜚蠊目蜚蠊科一類昆蟲的通稱,俗稱黃婆娘、甴曱[1]、小強。

蟑螂與蜚蠊同屬一科(也有將二者統稱為蜚蠊或蟑螂的,學名蜚蠊,俗稱蟑螂)。

作品中登場

  • 《芭芭拉小魔仙》
  • 《齊木楠雄的災難》

設定

蟑螂娘的設定出自るい・たまち的四格漫畫《蟑螂娘》(日語:ごきチャ)。 詳見蟑螂娘(作品)

  • 蟑螂娘(ごきチャ)是一個內向的、戰戰兢兢的在人類世界努力求生存的小蘿莉形象。蟑螂娘鼓足勇氣試圖與人類友善相處,成為朋友,但歷經挫折,同時也遭到同類唾棄。
  • 蟑螂娘的觸角被設定為兩根長呆毛一樣的東西。
  • 蟑螂背部的翅膀被設定為蟑螂娘的黑色長髮(?)一樣的存在,長度到小腿肚。
  • 蟑螂娘穿著一身黑色的連衣服裝,高領子,無袖,超短裙赤腳不穿鞋。

對其手段

人類與蟑螂的戰爭已經自人類出現以來持續了數個世紀,但由於蟑螂以生命力和適應力極強而著稱使得人類始終未能將其完全驅除於自身的活動範圍之外。關於如何殺滅蟑螂,可以參考奧雷良諾·布恩迪亞的宏論:

「蟑螂這種世界上最古老的有翅昆蟲早在《舊約》時代就已經成為人們用拖鞋打擊的重點對象,但這一物種憑藉頑強的生命力戰勝了從蘸硼砂的番茄片到拌糖麵粉等一切殺滅方式,以其一千六百零三個變種抵抗住人來最古老、最執著也最殘酷的迫害,人類自起源以來對其他物種包括自身在內都沒施展過這樣的手段,故而殺滅蟑螂可稱為人類出繁衍後代之外更明確、更迫切的本能,而蟑螂之所以能逃過人類兇狠的捕殺,只是因為它們成功地躲入黑暗,利用了人類與生俱來對黑暗的恐懼,但同時它們也變得對正午的陽光十分敏感,故此,無論在中世紀、如今還是將來的世代,有效滅殺滅蟑螂的方式唯有光照而已。 」

參見

外部連結

  1. 這個詞也被暗指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