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月读锁锁美

大萌字.svg
Yuedusuosuomei 03.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月読つくよみ 鎖々美ささみ
别号 月咏锁锁美
发色 金发
瞳色 紫瞳
生日 10月20日
声优 阿澄佳奈
萌点 宅女 毒舌 百合 兄控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亲属或相关人
月读神臣 邪神剑 邪神镜 邪神玉 月读咒咒

月读锁锁美(日语:月読 鎖々美つくよみ ささみ;罗马拼音:Tsukuyomi Sasami)是日日日创作的轻小说《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及其衍生作品的主人公。

目录

简介

樱花咲夜学园1年右组(第4集后为2年左组、第7集后为三年心组)学生,和哥哥神臣一起住在天沼矛町。重度的家里蹲,原本都整天躲在家里没去上学,吃饭穿衣洗澡都要哥哥月读神臣照顾的少女,拒绝去上学,嘴里说着“没可能的...”。刷牙PLAY都是小意思哦~但从1年级的2月之后开始正常上学。

生气起来像是变了个人,会用低级的话骂人。家里蹲期间每天靠着“哥哥监视器”,透过神臣的视点观察外在世界。

简历

她是神! XD 大雾

锁锁美在原作中的形象为金色及肩的卷发紫色的虹膜,穿着粉色洋装款睡衣的宅女

作品的女主角,名副其实的家里蹲,并且很懒。实际上是因为自己看到阳光会产生目眩及头晕继而引发呕吐,无法去上学。而真实的原因是诸神因为她的愿望给她施加了诅咒,这样她就可以不用去上学了。

发明了“哥哥监视器”,每天在家中监视哥哥。以为哥哥拥有强大的神力,能随意改变世界,于是身为妹妹有监视哥哥的义务,防止哥哥随意改变世界。然而神力其实一直都在她的身上。

锁锁美曾是月读神社的巫女,拥有最高神力量(日本有名的天照大神。其实是邪神剑)。并且,巫女必须每天在世外桃源中修炼,长大后与同姓的兄长结婚生子。为了避免这样的生活,锁锁美与哥哥一同逃离了神社。

动画前期出现的锁锁美为神格分裂后的产物,锁锁美真身第四集出现并被邪神剑赋予天照大神的力量。

假期时沉溺于网络社交游戏《八歧大蛇SNS》,无意中利用神力将游戏异空间化,并且真的创造出了八歧大蛇,将玩游戏的人都吞噬了。最后由邪神三姐妹将异空间复原,锁锁美的高等级账号也随游戏被销毁了。

后来锁锁美体内的第二人格觉醒,将月读神社的追兵引来,锁锁美的父亲将最高神的力量通过一块肉瘤取出锁锁美体内,肉瘤化为了另一个锁锁美,但是这个锁锁美是一个会为了自己利用最高神力量的人,所以由邪神剑出面将她放回锁锁美体内了。

锁锁美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但是她成功同须佐之男达成协议从“根之国”返回人间,并在锁锁美体内种下凭依,随后成功复活。

随着故事的进行,和成为朋友的情雨发生过有百合情节的身体接触。

关于名字

名字是从“天地无用!”、“魔法少女砂沙美”中登场过的角色砂沙美所取的。

相关图片

外部链接与注释

动画官网人物介绍:http://www.tbs.co.jp/anime/sasami/ch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