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Sasami 06.jpg
基本资料
姓名 邪神やがみ かがみ
别号
年龄 16岁
声优 花泽香菜
萌点 口癖面瘫睡神机娘
亲属或相关人
月读锁锁美 邪神剑 邪神玉

邪神镜(日语:邪神やがみ かがみ;罗马拼音:Yagami Kagami)是日日日创作的轻小说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邪神三姐妹的次女,一直都是昏昏欲睡的样子。和奇怪的姐妹比起来,显得很不起眼。由于太不引人注目,是个经常被遗忘的存在。参加名为“创造会”的同好会。

9月25日生,16岁,樱花咲夜学园1年右组(第4集后为2年左组),和锁锁美同班。

口头禅为“呜喵”。

刚开始和锁锁美有过一段尴尬的关系、如今已成为锁锁美不可取代的亲友之一。因为锁锁美想要镜当自己的朋友,于是镜就成为了锁锁美的朋友,虽然与锁锁美期望的陪她玩陪她吃饭陪她逛街这样的普通朋友相差甚远,但是镜确实在锁锁美不知道的地方与各个神明战斗,为了保护锁锁美日常的生活,但是锁锁美误以为镜不想与她做朋友,因为镜对她的态度不亲密。其实只是镜因为自己的经历认为自己不配作锁锁美的朋友,镜其实对有朋友非常高兴。

是秘密结社“荒吐神(アラハバキ)”从剑身上分割出来的恶意所改造而成的“灵能机器人”、之后被剑夺回并一起生活至今。但已经被改造成了“机娘”。

与敌人战斗的时后是用藏于自己体内的重兵器来战斗。在与锁锁美成为朋友期间受到世界所有神的诅咒而经常发生意外,在对战月读咒咒的时候被草薙剑穿透防护壁陷入机能停止。目前已经恢复。

锁锁美描写

人设

「呜,至少对我不需要这么保持戒备心吧。我是你的朋友,也是整个人类的朋友。与众神无聊的非日常的生活比起来,我觉得在物质价值观支配下的人间界的生活更有价值。」
「对了,锁锁美同学,你偶尔也来下学校嘛,都怪你不来上学,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呢。」
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子你也照样能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