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恶魔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恶魔
萌属性别称 魔鬼
典型角色 蕾米莉亚·斯卡蕾特莉雅丝·吉蒙里
相关萌属性 小恶魔系

恶魔,英文称作“Demon”,是一种架空的种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恶魔是宗教、神话、传说中的一种具有强大力量的架空生物。

与其他的传说中生物一样,恶魔也是古代人类对于无法解释的由大自然造成的无形中的力量威胁所具体化而形成的产物。

恶魔一语是邪恶的象征,长期以来,更多的是用在宗教领域。信奉唯一神的基督教早期便将其他信仰者(即所谓异教徒)视作恶魔。而新约圣经的启示录中则将恶魔与堕天使联系在一起,将其描述为:恶魔是堕落到人间的天使,主宰著黑暗势力,阻止人类和上帝沟通,无所不用其极。这个概念上的“恶魔”,简单来说,就是处于上帝的对立面的存在的一种泛称。而天主教徒所憎恨的女巫也曾被认为是被恶魔附体才拥有魔法力量。

实际上,恶魔的具体外延是很模糊的,也有将恶魔与堕天使看做两种不同的概念的看法;还有人将恶魔看做一个广泛意义上的概念,而堕天使、撒旦、大恶魔、黑暗精灵等都是恶魔的其中一种,有着不同的等级和地位。

传统上,天使与恶魔是死对头,分别是上帝势力的一方和邪恶势力的一方的成员,经常发生战争。

恶魔的外部形象也没有统一的标准。传统上的恶魔形象通常有着一种或几种特征,比如:头上生着一对像牛角般的角(向上或者弯曲);背上生有一对像蝙蝠翼一样的翅膀;身后生有一条长长的尾巴等。

随着现代ACG次文化对恶魔形象的重新演绎,恶魔也成了萌属性之一。

不同的ACG作品中,对于恶魔的形象的描绘各也不相同,通常为了塑造人物或是满足市场需要,而添加一些传统恶魔所不具有的要素。

另外,作为引申含义,一个人的品性恶劣,长做坏事,也被称作恶魔。 而ACG次文化中,具有坏坏的恶作剧性格的角色又衍生出了小恶魔系的萌娘。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恶魔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