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全境封锁

大萌字.svg

《全境封锁掉线(英文:Tom Clancy's The Division)是由育碧娱乐软件公司制作发行的一款电子游戏。

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
《全境封锁》宣传图(亦是游戏客户端上的启动图片)
原名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
官方译名
常用译名 全境封锁、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
类型 第三人称射击角色扮演多人在线网络游戏
平台 PC/PS4/XBox One
分级
CERO:CERO D.png - 17岁以上
PEGI:PEGI 18.svg - 18岁以上
GSRR:GSRR R logo.svg - 限制级
开发 Ubisoft Massive、Ubisoft Reflections、Ubisoft Red Storm
发行 育碧娱乐软件公司
总监 Ryan Barnard
音乐 Ola Strandh
引擎 雪莲花游戏引擎
模式 线上单人、多人
系列 Tom Clancy's系列
发行时间 2016年3月8日(一代)2019年3月15日(二代)对你没看错二代就是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发售(滑稽)

目录

游戏介绍

《全境封锁》一代于2016年3月8日发行,根据汤姆·克兰西同名小说改编,主要讲述了美国纽约曼哈顿岛爆发流行病而被封锁后,一个特殊政府部门出面试图恢复纽约秩序、寻找疫情源头的故事。PC端因为外挂猖獗而流失大量玩家。

二代将于2019年3月15日全平台(PC、PS4、Xbox One)发售,游戏背景移师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时间线为一代的七个月后,据各方情报消息综合,玩家扮演的角色依旧会是第二波国土战略局特工。 《全境封锁2》E3官方预告视频:华盛顿特区陷落

一代剧情介绍

黑色星期五(美国感恩节后的一个购物节)刚过,纽约曼哈顿岛上就有一种疾病开始悄然流行,病人先是咳嗽,然后发起高烧,在发病几天内就会死亡。这种奇怪的致命疾病让医院束手无策,而它的传播途径似乎是钞票,因此又被称为“钱流感”。(Money Flu)

疫情爆发的第一周,灾难和紧急事务应对署(Catastrophic Emergency Response Agency, CERA)开始试图控制疫情传播,他们关闭公共交通、封锁建筑物、接管医院、建立隔离区、焚烧死者遗体,并要求市民尽量待在家里。但疫情很快开始变得不受控制,医院里躺满了死人和准备死去的人,CERA不得不将地铁工地和中央公园用作停尸间两年多了特工们还是没能进入中央公园一探究竟(摊手),并在大街上建立临时隔离站,而其他政府部门也开始瘫痪了。

疫情爆发第二周,由于疫情的快速扩散和反政府势力的兴起,CERA已经完全失去了对疫情和街头情况的控制,于是纽约州政府宣布了紧急状态,调来国民警卫队封锁了整个纽约市。同时,根据总统之前颁发的51号政令(Directive 51),一个名为国土战略局(Strategic Homeland Division, SHD)的组织开始参与行动。国土战略局的力量由一群精英特工组成,他们训练有素且装备精良,在和平年代以普通人的身份生活在群众之中,只有在国土沦陷政府失去正常运转时才会武装起来,打击敌人并保护社会。

政府仍然在尝试控制局势,他们将国民警卫队、CERA、警察和消防队联合起来,称为联合作战部队(Joint Task Force, JTF)。JTF决定在曼哈顿岛中心偏北的地区建立大型隔离区,建起高墙将这一片区域隔离,并将所有染病的人控制在隔离区内,SHD激活的第一批特工负责在隔离区内镇压反抗。

然而,隔离区内的局势同样失去了控制,由于政府失能而产生的数个反政府势力在曼哈顿岛上兴风作浪,JTF最终只能放弃隔离区,撤出了隔离区内的一切力量。在这个过程中,SHD的第一波特工因为各种原因,全部被确认阵亡或失去联络。

隔离区(已改称暗区)沦陷后,JTF对曼哈顿岛剩余地区的控制也是摇摇欲坠,SHD决定激活第二批特工,前往曼哈顿岛协助JTF控制局势并追查钱流感的起源。

然而,事情似乎并不只是表面上那么简单......

同时,想要恢复往日的秩序,已经与战争无异......

一代组织设定

暴徒(The Rioters):来自贫民窟的地痞流氓们,他们趁着政府崩溃而四处游荡,做他们想做的任何事。

净化者(Cleaners)FFF团:由纽约市一群幸存的工人自发组成的组织,他们坚信消灭病毒的唯一办法就是把一切可能传染病毒的东西烧得一干二净,包括活人。总部位于汽油弹制造场,头目为乔·费洛。

赖克斯帮(Rikers):由赖克斯岛监狱逃出的囚犯组成的黑帮,在袭击JTF车队与军械库后获得了重武器,开始报复社会,是JTF与Division特工最头疼的敌人。总部位于莱辛顿活动中心,头目为拉瑞·巴雷特。

幸存者军队(Last Man Battalion):最初是被派到曼哈顿岛保护私人公司的雇佣兵军队,在曼哈顿被封锁后转而试图控制曼哈顿局势,拥有大量补给和重武器。总部位于联合国总部,头目为查尔斯·碧利斯。游戏中有证据显示,实际上LMB曾是隶属于美国陆军的正规部队。

联合作战部队(Joint Task Force, JTF):由国民警卫队、纽约市警察、消防部门和灾害控制部门联合组成的组织,在曼哈顿岛上代行政府职能。目前总部设于曼哈顿邮局大楼,分为防卫、医疗和科技三个分部。

国土战略局(Strategic Homeland Division,SHD):这是一个在和平时期潜伏在普通人内的组织,其宗旨就是在美国本土遭遇极大威胁并且51号政令启动后,解除潜伏状态并击退具有威胁的敌人及组织,不惜一切手段维持社会秩序。其行动方针是:拯救并保存仅存之物。

特工猎人(Hunter):这是一支归属组织不明的敌人,可以使用特工科技并干扰玩家在一定时间内无法使用特工科技,极度危险。原DLC“生存模式”最终敌人,后被开发组加入正式游戏中。于地下世界会随机刷出,数量为玩家数+1(如玩家数为1则特工猎人数量为2);在“中央车站”、“阿默斯特的公寓”、“麦迪逊战地医院”与“联合国大会厅”四大副本传奇模式级别固定出现一名猎人,同生存模式与地下世界所刷出来的猎人相比其血量极高,击杀后会掉落一件奇特(红色)装备。如果在这四大传奇副本中在经过唯一一个检查点后死亡或团灭,重生后将不会刷出猎人,暂时不知是系统设定还是BUG。如果是BUG那还真的是有育碧风格啊。话说传奇LMB都推进到第二波特工行动基地的眼皮底下了咋就没一鼓作气推倒基地活捉刘菲呢。(不是你在想什么)

一代人物介绍

刘菲:与玩家一同前往曼哈顿的第二波特工之一,刚进入曼哈顿岛便在战斗中负伤,由于指派的特工指挥官的阵亡,目前在JTF总部接手担任特工行动指挥官。

洁西卡·坎多:医学和生物学专家,原本在麦迪逊战地医院协助伤员救治,后被暴徒挟持为人质。被玩家救出后回到JTF总部,主管医疗分部并研究钱流感病毒。

罗伊·贝尼特兹:纽约警察局高级警官,在林肯隧道检查点保护林肯隧道,与玩家一同击退暴徒的袭击后回到JTF总部,主管防卫分部,负责指挥JTF部队行动。

保罗·罗德兹:高级工程师,在前往地铁停尸间修复电力时被净化者围困,被玩家救出后回到JTF总部,主管科技分部。

拉瑞·巴雷特:赖克斯岛监狱的囚犯,在疫情爆发后,趁监狱保卫力量空虚发动暴动,并整合了监狱里的多个黑帮力量,之后带领囚犯们来到了曼哈顿。被第二波特工与JTF部队在莱辛顿活动中心击毙。

乔·费洛:纽约市工人,妻子是第一批感染病毒的死者之一,对政府行动缓慢感到异常失望的他组织起了一群同样在疫情中失去家人的工人,决心用把一切焚毁的方式来战胜疫情。被第二波特工在汽油弹制造场击毙。

查尔斯·碧利斯中校:雇佣兵组织“幸存者军队”首领,表面上在疫情爆发初期被雇佣到曼哈顿岛保护私人财产,实际带领的可能是美国陆军现役部队。在曼哈顿被封锁后,自认为被遗弃的他带领手下控制了一部分地区。LMB控制的联合国总部失守后,他乘坐的直升飞机在与JTF和第二波特工作战时被击落,但有消息指出他其实不在飞机上。

亚伦·基纳:第一波特工之一,对政府放弃暗区与其余特工的做法非常不满,感觉政府腐败无能,叛变了国土战略局,目前处于失踪状态,组织了一些同样处于失踪状态的第一波特工进行秘密活动。有证据表明他与查尔斯·碧利斯合作击落了第二批特工指挥官乘坐的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同时他还查到了钱流感病毒制造者的下落,并带走了所有制作新型病毒的资料和设备。通过对西区码头录音的收集可确认其已经离开曼哈顿岛。

道格·萨顿:第一波特工之一,贵族小队队长。在小队其余三名成员因赖克斯帮的袭击而殉职后独自突入赖克斯帮藏身处,将赖克斯帮众全数歼灭并拯救出《生存指南日记》的作者爱波·凯勒赫,因枪伤失血过多而死。后者拿走了道格的装备并与亚伦·基纳在街上不期而遇。

戈登·阿默斯特:美国病毒学家,钱流感的病原体“绿色病毒”(Green Poison)的制造者,他获取了保存在俄罗斯的天花病毒,利用自己开发的软件设计了新的病毒RNA,然后利用3D打印设备将新的病毒制造出来,涂抹在钞票上四处散布。疫情爆发后离开了自己的公寓躲藏起来,但还是被亚伦·基纳找到并杀害,他的笔记和制造其他新型病毒的设备全部被基纳带走。主线任务全部完成后会触发一个支线任务“未知的信号”,至于这个任务的地点在哪里,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地方”。结果还不是被基纳这个第一波特工中的二五仔找到并送上了西天?(滑稽)

维大力·契尔年科:俄罗斯病毒学家,受戈登·阿默斯特的欺骗帮助他窃取了保存在俄罗斯国家病毒暨生物技术学中心的天花病毒,曾与阿默斯特一起研究新型病毒。疫情爆发时,维大力在纽约进行学术访问,他发现疫情与自己和阿默斯特的研究有关后联系了俄罗斯驻纽约的领事馆,但领事馆要求他躲在领事馆内不要出面。随后领事馆紧急撤离时维大力被留在了安全屋内,最后幸存者军队炸开安全屋的墙壁,基纳带领的第一波特工将维大力掳走,第二波特工迟了一步抵达现场,结果没能救下他,但是获得了关于病毒的重要数据。

一代游戏系统

白区:游戏的单人剧情区域,玩家在目前由JTF控制的各个地区完成任务并升级JTF行动基地。

暗区:被JTF放弃的隔离区,是严重污染的区域,这里已经被封锁,没有联合部队以及平民活动。玩家在暗区内可寻找各种强力装备,还可以进行PVP对战。由于在暗区获取的装备都可能沾染病毒,所以在获得这些装备后,必须经过指定的疏散点将装备通过直升机运走消毒后才能使用,所以这些固定的疏散点也就成了杀人越货事件的多发地——因为在装备被送走以前,任何人都可以从玩家手中将它们夺走。

在1.8版本启用了暗区叛变2.0系统,需要玩家手动启动红名,在叛变阶级到达金色时无法通过等待倒计时结束来停止叛变,需要前往指定的地点在终端机上重置系统后结束叛变,最高可达5级金色追捕等级。原力武士们的表演舞台

地下世界:为DLC内容,启动该DLC的条件为在主线任务全部完成并且升到30级后完成重要支线任务“安全隔离中心”,完成后玩家在地下总部接受指令,前往纽约的地下区域完成最多三个阶段的随机任务。

生存模式:为DLC内容,属于一个独立外传故事。剧情大体讲的SHD本部紧急调遣了一个小队的特工前往暗区搜索并回收JTF部队从暗区撤离时遗留在暗区的抗体疫苗。不幸的是小队乘直升机出发的当晚碰上了剧烈暴风雪导致飞机失事坠落,小队其余成员生死不明。玩家扮演的角色虽然幸免于难,但在坠落的时候受了重伤导致感染上了败血症病毒,如不及时得到治疗最后也将难逃一死,相当于身上挂着一个“定时炸弹”。失去了几乎所有装备、技能、总部后援的玩家,只能在这一片被暴风雪覆盖的苍白寒冷、无法无天的地带中凭借开局一把手枪、一个医疗包、一粒抗病毒药丸、一份布料、一身最低级的装备和御寒衣物,依靠自己的本能想方设法地生存下去。

但是在这里你并非独自一人,各大敌对势力在街上蠢蠢欲动,等待收割你的性命——而在暗区还将有着目前特工们所面对的最为危险的敌人,在等待着他的猎物到来......

【全境封锁】生存PVE新手入门向教学

该DLC模式推出后挽救了因外挂猖獗导致玩家大量流失接近于鬼服的游戏,在当时将玩家数拉回到了一个相对可观的水平点。

背水一战:为DLC内容,8V8的PVP据点争夺模式模式。暗区打架,没什么好说的,据说该模式下外挂数量可观。

全域事件:每隔一段时间一个育碧月开放的特殊事件,所有PVE世界都会受到影响,PVE玩法会受到一定的修改。玩家可在开放时间内通过各种游戏方式获得全域点数,利用全域点数可购买全域事件储存箱,从中可获得较平时获得的套组装备更为强力的机密套组装备。目前共有六大全域事件:疫情爆发(Outbreak)、突袭(Assault)、突击(Strike)、伏击(Ambush)、黑暗降临(Blackout)、猛袭。

其他

黑暗寒冬:游戏中提及的黑暗寒冬行动(Operation Dark Winter)是美国于2001年进行的一次演习,模拟了当一种高传染性和高死亡率的流行病发生大规模流行的情况下社会将会怎样,结果发现在预设情况下美国政府将无力控制局势,社会秩序会在短时间内全面崩溃。

51号政令:51号政令确有其事,由美国第43任总统乔治·W·布什于2007年签发,但内容保密,知情人士称政令与黑暗寒冬演习有关,是为了应对社会秩序崩溃的局面而准备的。曾有国会议员要求查看51号政令的内容,但白宫方面以涉及国家安全的理由拒绝,而拒绝国会议员查看保密政令是很罕见的事情。

宣传动画、实机演示与真人短片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续作消息

主条目:全境封锁2

在2018年电子娱乐展览会上,育碧正式公布了本作的续作《全境封锁2》。续作将采用Snowdrop引擎,游戏背景设定在本作事件发生7个月后,而地点则转移到了美国首都哥伦比亚华盛顿特区。

续作新增加了专长职业系统,玩家在升到30级后将拥有三个不同的专长职业,每个专场职业拥有独特的特殊武器、技能和天赋,玩家可以在三个职业中切换,但不同职业的等级是独立成长的。

续作已于2019年3月发行。

外部链接与注释

(英文)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