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东云名乃

大萌字.svg
Dongyunmingnai 0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東雲しののめ なの
(Shinonome Nano)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1岁
声优 古谷静佳
林芷筠(香港)
萌点 机娘发条短发水手服
活动范围 时定高校
所属团体 1年Q班(13集后加入)
亲属或相关人
博士 相生祐子 水上麻衣

东云名乃新井圭一创作的漫画日常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详细

对自己背上的发条超在意
 
名乃负责照顾博士

博士创造的女高中生机器人,留着黑色短发。实际年龄1岁,有时会因为博士不认真听自己的烦恼而抓狂(多是因为零食的争执和自己的身体构造),但都败在博士泛著泪光的眼神之下。害怕蟑螂和打雷,对男男女女情爱之事十分在意。平时基本上在家中照顾博士。

虽然是机器人却具有痛觉,但只要把会痛的部分拔除就不会感觉到。双手受到一点冲击就会掉下来。

非常想去上学,但是博士不愿意让名乃去上学,因为会寂寞。但是有天博士突然同意名乃去上学,这样自己就算白天在家吃一堆零食名乃也不会生气而阻止了。于是名乃就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了。

十分向往成为普通的女生,却被博士施以非人道改造。对自己是机器人而且背上装着很大的发条感到自卑。发条可以反映名乃的情绪,名乃感到高兴或紧张的时候发条会旋转。名乃后在动画第26话中意识到了发条的重要,把博士拆下的发条自己装了回去。

名乃不是机器人什么的

功能包括:第26话后装上博士制造的“小家伙”后当名乃心情好时发条会旋转(其实在之前心情激动时也会转发条是萌点);按照某种方式旋转发条后会令USB端子连接的左脚大拇指发射出去;右臂装备能够连发的豆子机关枪和隐藏式电子表;左臂有装过竹轮、瑞士卷、还有泡好的茶的空格;两手具备火箭飞拳功能,受到一点冲击亦会就此掉下来;额头具有鸽子时钟和收纳功能(曾装过甜面包);头顶是烤面包机。

在学校内表现出的机器人的特质引起了理科教师中村加奈的兴趣,中村加奈设计过用“回路SHORT君(电击棒)”,“强效氧化剂”,“速效催眠药”捕获名乃,但是都失败了。

加奈家的猫大将阪本先生被名乃和博士收养,他会说话。(因为博士给坂本戴上了“能说话的围巾”)

漫画版一开始就是时定高中的学生,但动画版前半部分和祐子三人组几乎没有交集,直到第14话才去上学并和三人正式会合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