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Toby Fox(1991.10.11~)是一名美国的作曲家和游戏开发者。

Toby的自拍.jpeg
本名 托比·福克斯Toby Fox
别名 FwugRadiation
懒狗
国籍 美国
职业 作曲家、游戏开发者
活跃年代 2009年至今
相关人士 朋友:Temmie Chang

经历

  • Toby Fox本人在2009年(还在读中学)时就开始为Homestuck作曲,并在2017年完成了Homestuck电子游戏Hiveswap的音乐。
  • 就读于波士顿东北大学时,Toby学习了环境科学。
  • 2015年时发售了作品《传说之下》,除了部分美术是由其朋友Temmie (Tuyoki) Chang制作以外,均由本人制作。
  • 2018年时发售了同为自己制作的作品《三角符文》。
  • 2019年,Toby为《宝可梦 剑/盾》的对战塔创作了音乐。

轶事

  • Toby通常以他的代表物“神烦狗Annoying Dog”(注意跟那只精污柴犬区分开来),也就是以一只疑似博美犬的小白狗的形式,穿插在他的作品中。
  • 作为ZUN的粉丝,Toby和ZUN有过一次会面,并一同开怀畅饮。
  • 为什么即使你没有杀死Toriel,离开遗迹之后也还是打不通Toriel的电话?因为Toby了Toriel的手机。当你在瀑布的神器房间里将Toby添加到背包后,再拨打Toriel的电话,就会提示你听到Toby的肚子里传出了手机铃声。
  • 如图所示,Toby的靓照经过模糊化处理后,被放在精污花电视脑袋上。
精污警告!
 
莫怀疑图片的真实性,如有不信,玩一遍《传说之下》中立路线便可知了。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