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Stanley博士的家

大萌字.svg
Keng.gif
此作品长期未更新,疑似成为有生之年系列……

《Stanley博士的家》(英语:Dr.Stanley's House)是由James Li(雪夜公爵)创作的解谜游戏系列。

Stanley博士的家
原名 Stanley博士的家
官方译名 Dr. Stanley's House
类型 Flash游戏
平台 浏览器
iOS
Android
制作人 James Li(雪夜公爵)
设计师 James Li(雪夜公爵)
编剧 James Li(雪夜公爵)
程序 James Li(雪夜公爵)
发行时间 2005年5月

游戏介绍

2005年,在摩洛哥过完蜜月,回国后的雪夜公爵产生了一个想法:用自己过蜜月的别墅做一款密室逃脱类游戏。经过数月的工作之后,在闪客帝国发布了《STANLEY博士的家》。

游戏剧情较为简单:侦探James接到了素昧平生的Stanley博士的邀请,前往博士的家中。在博士家的树上,发现了写有求救信息的纸飞机。James侦探与绑架博士的人斗智斗勇,却中了绑架者的计,把博士的研究成果交给了绑架者,等到他发现真相时却为时已晚。

游戏发布后,因为精美的画面和易于上手的难度,受到了广泛好评。同时,反派获胜这样的结局也引起玩家们的兴趣:有没有阻止反派获胜的好结局?有玩家注意到别墅二楼的绿门在游戏过程中无法被打开,猜测游戏存在未完成的部分,只要能够打开绿门就能看到隐藏结局,击败反派。原作者则表示,最初做游戏的时候并没有这种想法。那个绿门在那里,是因为游戏原型——现实中的别墅的那个位置有一个房间。作者做出那个绿门只是在还原现实,并没有设置隐藏剧情。

玩家们对游戏的热情鼓舞了原作者雪夜公爵。于是他在2011年亲自制作了续作Stanley博士的家2。在续作中,绿门有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用途。且添加了支线剧情。

2014年12月,Stanley博士的家3先后在iOS和Android平台发布。这一代更换了主角,游戏地点也变成了一个飞船。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