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移除烤肉串

(重定向自Remove Kebab
本页面已经被移除。
在南斯拉夫的土地上,你移除我,我移除你——

大萌字.svg
Warning.png
Nuvola apps important square.svg
由于本梗被部分人士认为与种族主义有关,请勿滥用。

移除烤肉串
78051290 p0 master1200.png
用语名称 移除烤肉串
其他表述 移除烤肉/移除烤肉串
Remove Kebab
リムーブ・ケバブ
用语出处 (前)南斯拉夫音乐
相关条目 南斯拉夫内战

Remove kebab(移除烤肉),是一个源自国外的网络流行用语。其名由一首波黑塞族共和国的政治宣传歌曲的谜之MV衍生而出,也可用于指代该歌曲。

移除简介

歌曲简介

所谓“Remove Kebab”是一首南斯拉夫内战时期波黑塞族共和国军阀的政治宣传歌曲,原名为卡拉季奇,领导你的塞族人(Караџићу, води Србе своје / Karadžiću, vodi Srbe svoje),但同时也被称为上帝是塞尔维亚人,他将保护我们(Бог је Србин и он ће нас чувати / Bog je Srbin i on će nas čuvati/God is a Serb)。

Serbia Strong和Remove Kebab等与之相关的字样则皆出自国外网民恶搞,Serbia Strong并非该曲原名,甚至万恶之源视频开头的Bog je Srbin i on ce nas cuvati都与本曲可能的原标题缺乏对应关系。内容主要是歌颂当时的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卡拉季奇,反对穆族人(穆斯林)与克族人(克罗地亚人)。

背景简介

1992年4月~1995年12月,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地区克族(克罗地亚人)、塞族(塞尔维亚人)和穆族(穆斯林)发生了波黑战争,在这场种族主义战争中,各方都对对方民族进行了大规模的驱逐、压迫或是种族清洗,其中塞族共和国军甚至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大规模屠杀。

1993年,塞军为激励士兵,创作了名为Serbia Strong的歌曲并且配上了MV。三名士兵手持键盘、手风琴和小号演奏这一歌曲,主要内容是歌颂卡拉季奇总统领导塞族人民击败克罗地亚人和穆斯林。后来本视频经过一名克罗地亚人加工,加入了反复喝水的卡拉季奇等搞笑元素。本视频后来被称为Remove Kebab,在英文网络广为流传。Kebab是一种土耳其烤肉的名字,通常是英国人对在伦敦土耳其人的蔑称,后被一个网名为TupacSerbia的沙雕网友在一串错乱发言中用于指代波斯尼亚人,但"Remove Kebab"这一说法是如何与本视频产生联系的则不得而知。至于在南斯拉夫文化圈本土,则并没有用kebab (cevap)指代穆斯林的习惯。cevap那么好吃,你们不要迫害它!

移除争议

本曲被认为与白人至上主义(White Supremacist)和种族主义、反穆情结有关,因此有很大的争议。在2019年新西兰枪击事件中,枪手播放了这一音乐。随即有关视频在Youtube被删除,但此后又有人补档。

P社游戏玩家中,本梗亦广泛流传。在EU4中消灭奥斯曼(或者所有伊斯兰国家并且将伊斯兰宗教组全部转换为其他宗教组)被称为“remove kebab”。此后该梗被官方禁止。

移除相关人物

拉多万·卡拉季奇

前波黑塞族共和国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的肖像,公元2016年3月24日

视频中不断喝水的人就是拉多万·卡拉季奇(塞尔维亚语:Radovan Karadžić,又名卡拉迪奇。(1945年06月19日(74岁))),前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原为南斯拉夫精神病医生训练有素的医生[1]。从政后主张波黑地区的塞族人建立塞族共和国,保留南联盟。在波黑战争停战后因对穆族的种族屠杀等战争罪行成为战犯被指控通缉,但此后一直伪装成一位使用替代疗法的医生行医并且化名“德拉甘·达比奇(Dragan Dabić)”,直到2007年才被塞尔维亚的一名警察抓捕。喝水的名场景出自其在海牙国际法庭受审时。卡拉季奇后被判处40年监禁。另外,卡拉季奇也是一位诗人。

拉多万·卡拉季奇曾经声称是塞尔维亚语言学改良家吴克·斯蒂凡诺维奇·卡拉季奇的后代,但无人证实。

2016年7月22日,卡拉季奇对判决提出上诉。法庭于2019年3月20日驳回此上诉,并判处其终身监禁。时至如今。

演奏者

主唱及三位演奏者的下落说法不一,其中演奏手风琴的士兵据称名为诺维斯拉夫·贾伊奇(Novislav Đajić),后来因被控战时谋杀14人被判处5年监禁,并在服刑后被驱逐到另一个国家,死于2017年。小号手内纳德·廷托尔(Nenad Tintor)可能亦已去世,但主唱热利科·格尔穆沙(Željko Grmuša)和键盘手似乎还在世。

移除用法举例

  • Remove kebab——卡拉季奇水上乐园宣传曲
  • 卡拉季奇因为浪费水资源被判处四十年监禁2019年后改为终身监禁
  • 巨大多喝水卡拉季奇
  • 每天一杯水,强壮塞族人

扩展用法

除了Remove Kebab, Serbia Strong以外,还可以将Kebab 和Serbia替换成其他单词,以表示不同的观点。如:

  • Remove Kebab, Roma stronk!(如闪电般归来)
  • Remove Muslim, Christianity stronk!(移除穆斯林,基督教最强)
  • Remove Russia, Polska stronk!(移除毛子,波兰最强!)
  • Remove Fascist, Antifa strong!(移除法西斯,无政府最强!)
  • Defend Kebab, Turkey stronk!(保卫烤肉串,土耳其最强!)
  • Removed by kebab(被烤肉串移除)
  • Remove Nzoth, Azeroth Strong!(移除恩佐斯,艾酱最强大!)
  • Claim all cultures, Coreanum strong!(夺取全文化,大韩国最强!)
  • Remove American, Zipangnum Strong!(移除美国佬,大日本最强!)
  • Remove Sushi, Ainu Strong!(移除寿司人,阿伊努最强(实际上阿伊努的祖先,绳文人的祖先是日耳曼人))
  • Remove Sindorei, Human Strong!(移除辛多雷人类最强!)
  • Remove Kimchi, China Strong!(移除泡菜狗!中国人最强!)
  • Remove Kraut, Russia/Soviet Strong!(移除酸菜佬!俄罗斯/苏联最强!)
  • Remove BNKRG, MUR Strong!

外部链接

  1. P社游戏欧陆风云4梗,当皇储得病时可以选择请一个训练有素的医生,但是有二分之一概率会把皇储给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