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Ppap.jpg
Papyrus同人曲的封面
基本资料
姓名 Papyrus
别号 小天使 Papy COOLSKELETON95
萌点 天然呆元气弟弟
活动范围 地底 地表(PE)
所属团体 皇家卫队(某些结局)
个人状态 某些结局→皇家卫队

Papyrus是由Toby fox所创作《传说之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Papyrus是一个身材高大,在解剖学上比例较为奇怪的骷髅。他的眉毛张扬,眼睛里没有瞳孔(但是表情比较夸张的时候是有瞳孔的)。在大部分时候,他都面带笑容并且总是维持他一贯的风格。 他穿着一件定制的服装,由白色躯干和金色边饰构成,上头还有一个神似EarthBound/Mother(地球冒险)系列中的Starman的图案。此外,他的脖子上套着红色披风,戴着镶金的红色手套,还有蓝色内裤、金色腰带以及红色长靴。 Papyrus是一个讲话大声、个性张扬的骷髅,给人自信、有魅力的感觉。他非常努力,尽管他性子急躁,但心地却十分善良。他很乐观且天真,甚至在屠杀线路中,依然相信着玩家心中仍有些许善念,即便玩家攻击甚而残酷的杀了他。

Papyrus偶尔会健忘和粗心,就像他尝试在耳根后面涂抹各种药水、护霜或"酱汁",但最后才发觉他根本没有耳朵。他有时候也相当机智,特别是当他利用Undyne的逆反心理去设计让她和玩家变成朋友的时候。

虽然是漏洞百出的骷髅身体,他的内在却充满了压倒性的毅力,甚至让Undyne注意到他:他从半夜恳求加入「皇家卫队训练」直到隔天早上。

Papyrus并不是喜欢意面,而且他从没吃过,他只是觉得大家都会喜欢意大利面所以他经常做意大利面,所以常常在空暇时下厨做面,虽然大部分的角色都觉得他并不是非常擅长厨艺,Frisk用"难以描述"来描述他的意大利面的味道。

Sans说至少他在开始学烹饪之后,他的厨艺已经有了显著的进步,如果他继续努力的话,明年甚至能煮出「能吃」的食物来。他也非常热衷于谜题,就像他台词中无数次提到以及在雪镇多次筹备的一样。

和其他人物相关

主角

尽管想要抓住主角,Papyrus依然对主角十分关心,并且最终在完美路线和主角一起出去玩。然而,他最终把主角甩了,因为他发现他对待主角的心并不和主角对待他的一样。 他真的很关心主角,常常试图将主角带离危险,并且当主角逃离他家时他会问主角是否幸福,因为主角逃跑时没有让他知道。 在屠杀路线中,他会在战斗中立即宽恕主角并且试图引导主角向善。即使主角最后杀死了他,他依旧相信主角的心中仍保有一丝善念,并想和主角成为朋友。 如果主角让他赢了这场战斗,他会抓主角回家,并叫主角不要逃跑。如果每次都被Papyrus抓到(或是让他赢了战斗)都要重复尝试离开雪镇,他会放弃抓捕主角并告诉主角如何离开。

Sans

Sans是Papyrus的兄弟,虽然他常常对Sans大吼,要他别再懒散下去,这两个人打从心底关心对方。Sans认为Papyrus真的很“酷”。Papyrus经常帮Sans善后,并宣称Sans是非常幸运的,因为有一个这么酷的人在照料他。他也是少数说服Sans去找个工作的人。 Sans很在乎Papyrus,特别是当玩家决定杀死Papyrus的时候。当玩家在中立结局的最后接受审判时,Sans阐述说玩家原本可以简单地宽恕他的兄弟,但并没有。如果玩家坚持说他并非他兄弟的照料者,Sans将会称呼玩家为“肮脏的兄弟杀手”。在屠杀路线,Sans在会问Papyrus是否需要给他带点什么,用他一贯的轻松风格掩盖他内心的绝望。

Undyne

Papyrus和Undyne是好朋友。作为皇家卫队的首领,Undyne私下训练着Papyrus,虽然说实际上是厨艺的训练而非战斗训练,因为她觉得他太过善良,不适合加入皇家卫队。不过,Papyrus一直尽力去抓到一个人类以让Undyne允许他加入皇家卫队。他相信她可以和玩家变成好朋友,甚至亲自作为他们的接线人。

Flowey

在与Sans的一场选择性谈话中,有提到Papyrus有遇过Flowey,而且他接受了Flowey的谄媚、建议、鼓励和预测,陷入了Flowey的计划中。Flowey也建议Papyrus带众人来找玩家告别。不过Flowey实际上是希望他们聚在一起,以便于他收割他们的灵魂,开启通往地表世界的大门。

Mettaton

就像大部分地下世界的怪物一样,Papyrus把Mettaton视作受欢迎的明星一样崇拜。他有许多MTT牌子的物品,观看他的节目,并在热地给他的电话中称呼他为他的“最爱的性感长方形 (FAVORITE SEXY RECTANGLE)”。Papyrus称呼Mettaton曾经身为的幽灵为“快乐的幽灵 (HAPPSTABLOOK, THE HAPPY GHOST)”,不过这纯粹是他自己乱想的罢了。 另外,他们俩在故事主线里从来没有正式见面过。

Gaster

在正常游戏里并没有提到任何与Gaster的信息,但据暗示Papyrus可能也会使用GB炮,但Sans确实会使用,而Sans是Papyrus的兄弟,所以Papyrus和Gaster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有些关系。二设中Gaster一般被设定为是骨头兄弟的创造者/父亲,或分裂成骨头兄弟。所以被称为G爹

经历

游戏前

在Undertale的故事开始之前,有一天Papyrus和他的兄弟在雪镇出现并表现自己。之后Papyrus和Undyne成为朋友并开始接受她的训练。

中立路线和和平路线 Papyrus首次出现在玩家面前是在雪镇森林,在那里他宣称他将会抓到一个人类,此时的他并不知道玩家藏在一个“形状很刚好”的台灯后面。他指责Sans不努力准备谜题。在森林的更深处,Papyrus第一次和玩家面对面接触。虽然说他一开始看向了人类后方的石头,但很快便发现有人类站在他右手边。 Papyrus接着用各种谜题阻挡玩家,但很快地他和玩家混熟,并且最终于雪镇时他拒绝继续战斗。他摆脱了陈见,然而战斗还是会触发。不过Papyrus不会真的杀了玩家,当他们剩下一滴血的时候,Papyrus会抓住玩家并带他们回到他的家中的牢房。他在牢房中布置了装了干饲料的狗粮﹑宠物小床以及狗玩具,但是正如雪镇森林的路障一般,牢房栏杆的缝隙太宽,根本无法阻止玩家进出。

如果被Papyrus抓三次的话,能直接跳过他的战斗。

在确认人类非常友善之后,Papyrus让玩家离开,能够继续前往瀑布,同时给予玩家如何离开地下世界的忠告。Papyrus会和玩家约定以后一起出去玩或者在他家约会,取决于玩家是否和他调情。

再度回到Papyrus的家会触发出去玩或者是调情,Papyrus将会穿着特殊的酷炫服装并且在帽子下面藏着一盘意大利面,作为给玩家的礼物。不过,最终Papyrus觉得玩家太在乎他了,将玩家送回原本的路途上并给玩家他的电话号码,此后玩家可以在任何时候拨给他,听取他对地下世界的各种意见。

当玩家穿过瀑布时,Papyrus会尝试阻止Undyne去杀玩家;不过Undyne拒绝让步,这让Papyrus认为自己有义务帮她。他打给玩家问玩家正穿着什么衣服,让Undyne易于辨识他们。 在玩家与Undyne的最终决战中,Papyrus打给玩家说:三个人一起出去玩是个好主意;如果玩家在热地给了Undyne一杯水,Papyrus将会履行这个建议并且在Undyne的家等玩家来。不过他很快就会溜走,营造玩家和Undyne单独相处的情况,想让他们变成朋友。在一番波折后,Papyrus邀请Undyne去他家,因为她的房子已经因为她自己造成的火灾而面目全非。 在和平路线中他会穿着“慢跑男孩”的服装出现在主角与Alphys约会的地点——垃圾场。他的灵魂在与Asriel的战斗中被抓住,但最终安然生还。

屠杀路线 在屠杀路线,Papyrus的行为多和他在其他两个路线时一样,除了玩家对谜题毫不感兴趣这点让他觉得“怪异”,并称主角受到了“文化冲击”(双关)。他对玩家的个性保持着乐观,甚至到当他们战斗的时候,Papyrus还试图宽恕玩家、引导玩家向善并和玩家变成朋友。 即使当玩家选择杀掉Papyrus,他依然想要相信玩家能够向善。如果玩家选择宽恕,Papyrus将会如释重负,因为玩家并没有使用暴力,并坦承他其实很害怕玩家。而后就会回到中立路线,玩家可能会和Papyrus一起出去玩。>

某些有趣的地方

他是游戏中说话唯一没有以星号(*)作为开头的角色;(他说话时用大写)更准确地说,他的台词并没有任何前置符号。 如果主角把落下的孩子名字取作“Papyru”,得到的回应会“I'LL ALLOW IT!!!(我会批准的!)”。Papyrus是唯一让玩家们能够使用他的名字来命名的头目,不过这也是因为字数上限,无法把他名字打完所导致的。

当主角第一次拜访Papyrus的房子的时候,在约会之前,持续快速进出他家的厨房会造成Papyrus高速左右移动(因为Papyrus会跟着主角走进厨房,但是当主角离开厨房的时候,他会回到原本所站的位置)。若玩家不停地在厨房和客厅之间切换的话,最终主角会听见清脆的效果音,到最后效果音会变成“咚”的音效。若此时再去向Papyrus搭话,他会说他的腿没知觉了,这一定意味着他是一个好主人。但在“完成”效果音出现之前向Papyrus搭话,他会告诉主角让他真的消耗了不少力气。

在电力迷宫中试图回头的话,Papyrus会告诉玩家别这么粗鲁,还有这谜题是他精心为玩家设计的。如果再度回头会让Papyrus问玩家说当他们的母亲为他们设计游戏的时候,他们是否也如此无礼。再做这件事一次只会让Papyrus说:“HUMANS...”

在少年益智拼板(Junior Jumble puzzle)时再度逃出会让Papyrus向Sans说人类一直试图逃走,这个谜题太难了。

在普通的重置后再度遇到Papyrus的话,他将会发觉这个人类有点眼熟。在电力迷宫时,Papyrus会问Sans他是否知道那个人类是谁。

如果主角在他跟主角出去约会时跳出去2.3次,会从“约会”变成“出去玩”但剧情不会有任何影响

在某些中立结局中Papyrus会告诉你他加入了皇家卫队,但是在和平结局中Papyrus向ASGORE提出希望加入卫队,然后ASGORE告诉他“既然战争已经结束了,所以我们也不需要皇家卫队了”这是Papyrus会说“有些人走遍了地底,但有些人还是不能加入皇家卫队?这真的是最坏的结局了”

角色歌

<Bonetrousle>

<Nyeh Heh Heh!>

战斗数据

Papyrus
生命值 680
攻击力 20 (3)
防御力 20 (3)

EXP 200
金钱 0
(相传小天使也会用GB炮)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