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用语的来源和用法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Oo警告
相关条目 举报了老子有oo你怕不怕

oo警告指提醒他人接下来将要发生一些事。

简介

通常oo处是一个,相当于提醒他人后面将要出现一些梗,没有「对错误行为提出告诫」的含义。

最早出自于泰拳警告

相关用法

这句话总的来说是以旁观者的角度提醒当事人或其他旁观者,用法和背后的梗密切相关的,不过常常会出现被滥用的情况。

百度贴吧clearlove吧有个名为mmablackbelt的吧友发帖,称他一个朋友一直在黑EDG和厂长,楼主警告他不要骂厂长,在警告无效后用泰拳打了他。
用于任何提到厂长或者黑厂长的场合。其他表述包括777警告、4396警告等。
警告对方自己将要发出一份律师函。
相当于威胁要用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由于「卢本伟开挂事件」使这个梗广为流传,现常用在各种和卢本伟蔡徐坤、外挂、造谣有关的场合。
电视节目《变形计》中城市问题少年王境泽情绪失控,扬言无论如何不会吃农村一点东西,镜头一转,王捧着一碗炒饭说道:“真香!”
用于“某人一开始坚定地表示一定不做某些事,后来尝到甜头美滋滋地打脸”这种场合,不过一般仅仅在“坚定地表示一定不做某些事”这个阶段就会有吃瓜群众开始刷真香警告。注意这里必须有当事人本人态度的转变,简单的事与愿违是不适用这个梗的。
来源详见相关词条
用于有人玩六学梗或者改编《西游记》的设定或剧情时。其他表述包括(两)开花警告等。
  • 热狗警告
源于一张王思聪在韩国S8现场穿着军绿大衣吃热狗的照片。
多用于与王思聪有关的场合。
当华农兄弟抓起竹鼠说道:“很漂亮”或是“这样下去不行”时,这只竹鼠很快会被吃掉。白竹鼠则警告无效
用于各种看到了很好看(且能吃)的动物或者状态不佳的动物。也有直接在有人说了类似“很漂亮”或是“这样下去不行”的话但是和吃完全无关的时候使用的用法。
  • 飞刀警告
佐藤太郎因为说出 今晚去吃烤肉这个 死亡flag而在接下来的剧情被blood stalk用飞刀杀死。
用于看到作中人物立下死亡flag时。
飘荡是国产动漫京剧猫第三季京剧猫之乘风破浪中的插曲,经常出现在虐心的场面。
用于由魔鬼编剧马欢乐编写的虐心情节。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