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oo侠
用语出处 中文侠客称呼的衍生用法

oo侠是对于特定行为特征的人的称呼,是网络上常用的后缀词之一。

简介

“oo侠”源自于中国武侠文化中的侠客。在翻译外国的作品角色(如超级英雄)时,也常用此后缀,如蜘蛛侠、蝙蝠侠、闪电侠等。

在网络上,“oo侠”则常用于指具有某种行为特征的人,多含有搞笑、吐槽、讽刺等意味。

各种侠

  • 键盘侠:指只会在电脑前通过敲键盘而指点江山、但对解决问题并无实际意义的人群。该词具有贬义和讽刺意味。此类人群虽然在网络上叱咤风云、激扬文字,但现实中也可能是人生败犬或屌丝,在网上寻求存在感优越感
  • 接盘侠:其中“接盘”一词原是股市用语,现用于表示对于有跟其他男性交往历史(甚至有同居、堕胎等情况)的女性,仍予以接受并与之交往和结婚的男性。另外,接盘侠有时也用于指替其他制作方接收烂摊子,将太监或烂尾的作品继续创作完的制作方。
  • 背锅侠:指代替(或被迫代替)他人,将所造成的过错或所做下的坏事承担下来、从而承受相应骂名或惩罚的人,类似于“替罪羊”。
  • 秋月初月等:指在游戏《舰队Collection》中千辛万苦通关活动以及耗费资源打捞之后,却因为忘记锁船等等原因而误拆误喂了新舰娘的星际提督。
  • AR:指在游戏《少女前线》中拆掉了过图奖励且不可重复获得的四位AR小队主线角色的米田共指挥官。由于在游戏开服初期这四位人形的实力都非常弱,几乎没有上场的机会,以至于有一些玩家觉得没用就拆了。然而在17年1月的技能大改版中,四位AR小队的人形得到了大幅度加强,并同时实装了实力强大的第五位成员RO635,使得那些AR小队侠们大呼后悔。而在随后云母官方开放了AR小队的限时打捞,才使得这一部分侠客得到补救。而现在,游戏中实装了图鉴恢复系统,只要你开了图鉴就可以在仓库里恢复对应的人形,不过仓库里已有的不可恢复且一个月只能恢复一次。
    Ro提辖拳打指挥官(大雾)

    且说罗朝一个AR,当初未被云母加强,其指挥官有眼不识泰山,拆之而去,到后来悔之无及。你说那AR何方人氏?姓甚名谁?那AR姓M4,名A1,AR小队之伍长,柯尔特公司所出。先初M4A1所率AR小队为铁血所击,队里姐妹流离四散,幸得为S09区指挥官所救,当下感激涕零,自不必多言。

    起初那指挥官未曾发迹,手下止有二星枪娘十数名,三星枪娘数名,四队后勤梯队亦是拼凑不起,每日仅凭低保度日。那M4每日白天推图,夜里后勤,去时忙逐铁血,归来犹搬伤员。一般也有白毛海豹及铁血之辈,见她又推图,又后勤,三五成群,把她嘲笑戏侮,M4A1全不为意。

    一日,指挥官出门遛弯,见着一群筷子随着M4A1行处,拍手共笑,深以为耻。M4A1后勤回来,指挥官劝道:”你要出击,便休后勤,要后勤,便休出击。堂堂四星AR,不痴不颠,却做出恁般行径,被铁血笑话,岂不羞死?“M4A1笑道:“我后勤以集资源,出击以升练度,各不相妨,由他笑话便了。”指挥官笑道:“你若得加强时,不去后勤了。自古及今,那见跑后勤的人做了T1?却说这没把鼻的话!”M4道:“枪娘强弱,各有其时。有dalao分析少前趋势,我到下个版本上,必得增强。常言‘海水不可斗量’,你休料我。”指挥官道:“那分析dalao,见你痴颠模样,故意耍笑你,你休听信。到下个版本时,又出新枪,你连后勤也跑不动,饿死是有分的,还想增强!除是铁血军中少个光头,等你去做!”

    M4道:“我如今七级了,再升三级,便是十级,可以扩编。前长后短,你就等耐,也不多时。直恁薄情,拆我而去,后来须要懊悔。”指挥官道:“世上少甚跑后勤的AR?懊悔甚么来?我若再守你三级,再妄费我九个核心,连我这骨头不知饿死于何地了!你倒让我拆了换几个核心,做个方便,活了我这条性命!”M4见指挥官决意要拆,留她不住,叹口气道:“罢!罢!只愿你再造得AR,强似M4的便好!”指挥官道:“好歹强似一分儿!”说罢,把那M4狠心往机器里一推,只听轰然一声响过,空余三个圆滚滚核心,那枪共人形已不知何处去也!

    草木枯荣,物换星移。且说那指挥官自拆了M4,指挥部日渐壮大,慢慢也推至六图,手下有百余名战术人形,五星AR也造得有两把。其间虽也曾救得M4SOPII、AR15、M16A1,亦是AR小队之人形,见其不是五星,强度又低,以其占宿舍故,一一送去IOP拆解,换了核心云尔。

    这日那指挥官率众推至七图,从铁血手里救得SMG一名,名唤RO635。那RO635一见指挥官面,便道:“将军便是那S09区指挥官?君且过来,小女有事请教。”那指挥官素来是个势利的人,见RO635是个五星SMG,又是限定,实力又列T1,闻言如何敢怠慢得?故而唯唯诺诺道:“不知小姐有何指教?”那RO635轻启玉口,朗声说得三言两语,只把那指挥官惊得瘫坐于地,如遭雷殛,半晌价说不出话,正是:

    分开八片顶阳骨,倾下一桶雪水来!

    元来那RO635道:“昔日我AR小队为铁血所害,四个姐妹流离四散,天各一方。幸闻将军高义,一一收留,小女铭感五内。今日侥幸得重聚一处,将军何不将家姐舍妹一同请出,容我姐妹一叙衷肠?”那指挥官闻言支支吾吾,片刻方道:“贤姐妹后勤支援去也!一个时辰便回,小姐稍安勿躁。RO635闻言稍定,左等右等,眼见日落又出,十二时辰已过,不见人来,不由急道:“将军不必瞒我,有话不妨直说。”那指挥官跌足道:“罪业!贤姐妹已被我拆了换核心也!”

    RO635闻言大怒道:“兀那狗官,还我姊姊性命!”言罢提起粉拳便打。各位看官听说,那战术人形虽是雪肤花貌,千娇百媚,却也是一等一的杀人凶器,手下毫不含糊,寻常十来个大汉也不敢与他放对的。那指挥部虽也有十来个人形在场,人人素知指挥官刻薄,那个愿上前来劝。

    却听RO635喝道:“你这腌臜泼才!吾妹M4A1,虽然一朝蒙难,亦是柯尔特家千金小姐,当年不嫌你狗官贫贱来投,不想却被拆做核心也!何等命苦!这拳便是替他打的!”眼见RO635扑通一拳,正打在指挥官脸上。那指挥官生生捱受这一拳,但觉NTW-20在耳边直开一枪,头里嗡嗡作响。 又听RO635喝道:“吾妹M4SOPMOD II,杀敌盈野,战功赫赫,不想竟葬与狗官之手!这拳便是替他打的!”言罢又递一拳,正中鼻梁。那狗官但觉MAC-10当面投得一发烟雾弹,鼻中满是滚滚硝烟味道。 又听RO635喝道:“吾姊M16A1,百年戎马倥偬,百战历劫之躯,不想也被你这狗官一同拆了!”言罢又出一拳,直直击在那指挥官嘴上,打落半口牙齿。那狗官但觉Vector往其口里投得一颗燃烧弹,满口火辣辣生痛,口里支支吾吾,犹要辩解。 又听RO635喝道:“吾姊AR15,虽非出身行伍,亦有青云之志,日夜训练不辍,但图一日建功,不想如今亦变作核心也!”言罢又出一拳,正打在眼眶眉心上。那狗官但觉64式往脸上掷得一颗闪光弹,眼前白光一闪,万事俱休矣!

    眼见那狗官白眼一翻,鼻子里已是出气多、进气少,RO635仰天大笑数声,提枪出基地门去也!众人形面面相觑,过得半晌,方想起送医急救,汇报上级,而彼时那狗官四体早已凉透,纵使华、扁再世,也无力回天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