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BLACK
HISTORY
本页面有政治相关的敏感性。
  • 请注意,本页面表述的内容与真实事件无关。
  • 关于政治问题萌娘百科概不负责。
  • 请不要滥用此模板。
Warning.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o卫兵
其他表述 反o卫兵
相关条目 oo厨对立厨ky中坊一粉顶十黑

o卫兵是对某明星/主播或某游戏的一些极端狂热粉丝/玩家的称呼,现已不局限于单一明星/主播及游戏且有扩大趋势。

目录

本义简介

o卫兵一词来源于文化大革命时期的红卫兵,现在则变成了对某明星/主播或某款游戏的一些极端狂热玩家或是粉丝的称呼,这些玩家/粉丝和当年的红卫兵十分相似,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 见不得有人说它们粉的明星/主播或玩的游戏不好。
  • 对明星/主播或游戏公司的种种劣迹进行无底线的洗白。
  • 在其他游戏的视频弹幕、视频评论区、游戏评论区、游戏聊天面板、游戏贴吧或是相关同人创作的评论区、视频弹幕、视频评论区里大肆宣传他们粉的明星/主播或他们玩的游戏。
  • 诋毁或是辱骂其他明星/主播及游戏的玩家或粉丝。
  • 无视事实的踩一捧一。
  • 一旦有普通玩家或是粉丝做出让他们不高兴的行为(比如试图劝解这种行为),则对其进行评论或私信轰炸,甚至是对其进行人肉搜索
  • 见到和他们粉明星/主播或玩的游戏有关的东西就疯狂刷屏。
  • 如果有其他明星/主播的作品或游戏的立绘与它们粉的明星/主播或玩的游戏哪怕有一点相同,就会对该明星/主播或游戏进行打击报复。
  • 对自己反对的明星/主播及游戏的各种要素进行吹毛求疵的挑剔和攻击,如抄袭、文化入侵、媚宅等。
  • 给反对他们的人扣各种帽子,如o卫兵、o小将、反大人等。

行为危害及后果

o卫兵的具体行为不举例,但是其行为对一个粉丝团体及游戏圈子的破坏是毁灭性的,也使得圈外人对该明星/主播与游戏的第一印象感觉“粉丝圈子风气那么差,明星/主播本人或游戏本身也不怎么样吧”。

作为任何明星/主播与游戏的粉丝,请务必保持理智,避免在网友眼中沦为o卫兵一流;作为合格的热心网友,请务必保持理智,避免屠龙者终究成龙。

衍生词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