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Nintendo Switch

大萌字.svg

Nintendo Switch(日语:ニンテンドースイッチ),简称NS,设备代号HAC,开发代号NX,是任天堂推出的第八代便携式家用游戏机。其具有三种模式:TV模式、桌上模式、手提模式。

Nintendo Switch
Nintendo Switch Logo.svg
原名 ニンテンドースイッチ
研发商 任天堂
制造商 富士康
类型 便携式家用游戏机
世代 第八世代
发售日期 Nintendo Switch
日本:2017年3月3日
北美:2017年3月3日
欧洲:2017年3月3日
香港:2017年3月3日
台湾:2017年12月1日
韩国:2017年12月1日
Nintendo Switch Lite
全球:2019年9月20日

目录

历史

2015年3月17日,任天堂时任社长岩田聪透露正在开发代号为“NX”的项目。2016年10月20日,正式名称“Nintendo Switch”公开并发布了概念影片。

2017年1月13日,任天堂宣布Nintendo Switch的发售时间和建议价格。同年3月3日,在日本、北美、欧洲、香港发售。同年12月1日,在台湾、韩国发售。

2017年10月19日,系统更新到4.0.0,增加了“简体中文/英文”和“繁体中文/英文”的语言选项,即系统语言为英文,部分支持的游戏可以以中文运行。2019年1月29日,系统更新到7.0.0,正式增加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的系统语言。

2019年4月18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腾讯代理《新 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过审的消息[1],预示Nintendo Switch可能会在中国大陆发售。同日华尔街日报对任天堂进行的采访中确认了这一消息[2]。2019年4月26日,任天堂和腾讯分别正式公开了Nintendo Switch由腾讯代理进入中国的消息[3][4]

2019年7月10日,新机型Nintendo Switch Lite公开,该机型为一体化设计,仅有掌机模式,无Joy-Con、HD振动、红外相机,屏幕较小。该机型将于2019年9月20日在全球发售。

2019年7月17日,新机型“电池持续时间延长版”公开,该机型续航时间由原有的2.5-6.5小时延长为4.5-9.0小时,同时包装修改为红色底色。该机型将于2019年8月在全球发售。

硬件

Nintendo Switch可以以三种模式运行,即TV模式、桌上模式、手提模式。其手柄称为“Joy-Con”,可从主机上自由拆卸。而当主机与底座连接后可以以HDMI输出到其它显示器上。

(待补完)

软件

主条目:Nintendo Switch/2017年游戏列表
主条目:Nintendo Switch/2018年游戏列表
主条目:Nintendo Switch/2019年游戏列表

最早确认登录Nintendo Switch的游戏是《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此时该主机仅仅公布了“NX”的代号。而任天堂第一方确认登录的游戏包括《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等。

Nintendo Switch并不兼容Wii U和3DS上的游戏。

自3DS平台上的《精灵宝可梦 太阳/月亮》官方中文化后,任天堂加大了游戏中文化的力度,《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马力欧卡丁车 8 豪华版》等游戏在发售后追加中文支持,《星之卡比 新星同盟》中文版与其他版本同步发售。

(待补完)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