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20080111223611.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Nice Boat.
其他表述 好船、和谐
用语出处 School Days》TV版最终话禁播事件的评论语
相关条目 日在校园桂言叶西园寺世界都是世界的错诚哥死的早想死一次吗
都合により、番組を変更してお送りしています。

Nice Boat.是因《School Days》TV版最终话禁播事件而流行的一个ACG用语。

在中文宅圈中,又被称为好船和谐NB牛逼等。

目录

来源

Nice Boat.来自受到广泛关注的动画《School Days》最后一集(第12话)《School Days》播放的前一天发生的手斧少女弑父事件,原本预定播出的该集动画因自主规制而停播,更改为以游戏中音乐作BGM的风景片。

等待到凌晨来观看该动画的观众有何感想可想而知。当影片播放到有一条游艇的镜头时,有人发表了“Nice Boat”的评论,当即有众多人响应。从此“Nice Boat”成为这个风景片的代名词,也成了“School Days”最终话的代名词。

更有趣的是,当《School Days》最后一话正式播放时,最后的一幕竟真的是在小船上,果真为“Nice Boat.”。

其实在《JOJO的奇妙冒险》第一部《幻影之血》中已有相似结局。主角乔纳森·乔斯达引爆身处的邮轮,抱着宿敌DIO的头,藏在防爆棺材里死了之后身体被DIO侵♂占,乔纳森便放弃思考了。

详细

2007年9月18日深夜、TVK(テレビ神奈川)で放送されるはずだったテレビアニメ「School Days」最終回である第12話「スクールデイズ」が急遽、放映中止となり、「都合により、番組を変更してお送りしています」とのテロップとともに城やボートを映した環境映像が流された。

2007年9月18日深夜,(神奈川电视台)TVK本来是要播出电视动画“School Days”最后一集的第12集,匆匆广播将停止播出,于是12话(也是最终话)OP刚停,画面一转成为斯堪的纳维亚风光欣赏,纪录片画面上方出现一行字:“因故变更播出的节目”。

日文原文引自HATENA。

不满的niconico观众们怒刷弹幕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影响

  • 于2007/10/6播出的动画ef-a tale of memories.的第一话中,自行车卷起的纸条上写有"nice boat"的字样。此时离事件发生还不到1个月,真.光速玩梗

  • 动画怪怪守护神的第2集中出现了“Nice Boat.”的画面,可能是对该梗的致敬。
  • 不出所料,在POP TEAM EPIC5话开幕就玩到了这梗原本这里的情节是POP子恶搞迪〇尼的《汽船威〇号
  • 2009/02/13角川推出《小凉宫春日的忧郁》,网络播出的第一集就直接恶搞Nice boat,所有人疯狂RELOAD了数个小时,YOUTUBE却赏给观众一个46秒的Nice boat,令一大堆等著看的网友当场骂声连连。

变形

  • 野良和皇女和流浪猫之心第6话是上演了令人跌破眼镜的“Nice Goat.
  • K-ON!第一季播出第六话后,由于画面带到秋山澪跌倒露出底裤的时候,画面却以一个条纹蓝白碗暗喻带过,因此全世界网友们便用同样有和谐意味的Nice boat加以变体成「Nice Bowl」去称呼这个画面。

现实

在中国有一家名为好传动画的企业,英语名称就是“NiceBoat Animation”

好传动画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