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Minecraft.png
這是一個與Minecraft有關的條目,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Minecraft
我的世界
MC.jpeg
原名 Minecraft
官方譯名 我的世界
常用譯名 當個創世神,麥塊
類型 沙盒、生存
平台 Microsoft Windows

Xbox 360
PlayStation 3
PlayStation 4
Xbox One
macOS
Linux
Android
iOS
Windows Phone 8
Windows 10 Mobile
Playstation Vita
樹莓派
Wii U
Nintendo Switch
new Nintendo 3DS
Apple TV
Amazon Fire TV/Fire OS

分級
CERO:CERO A.png - 全年齡
ESRB:ESRB 2013 Everyone 10+.svg - 所有人10+
PEGI:PEGI 7.svg - 7歲以上
GSRR:GSRR PG 12 logo.svg - 輔12級
開發 Mojang AB
發行 Mojang AB(創作者)

微軟工作室 (基岩版與教育版)
索尼互動娛樂 (原主機版和基岩版)

設計師 馬庫斯·泊松(2009–2011)
延斯·伯根斯坦(2011-現在)
美工 馬庫斯·托伊沃寧
音樂 C418
模式 單人、多人
發行時間 Java版:2009年5月17日

基岩版:2011年8月16日
原主機版:2012年5月9日
教育版:2016年11月1日

相關作品 我的世界:故事模式

我的世界:地下城
我的世界:地球

《我的世界》(英文原名Minecraft,港台譯名“當個創世神”或“麥塊”又被戲稱為“別人的世界”還有姊妹遊戲Minceraft[1]),是一款由Mojang AB和4J Studios開發的高自由度沙盒遊戲,最初由瑞典遊戲設計師馬庫思·阿列克謝·泊松(遊戲名為Notch)單獨開發。

玩家可以在一個隨機生成的3D世界內,以帶材質像素貼圖的立方體為基礎進行遊戲。遊戲中的其他特色包括探索世界、採集資源、合成物品及生存冒險等。遊戲有多種模式,生存模式中玩家必須維持生命並採集資源來打造自己的世界;創造模式中玩家擁有無限的資源並可飛行,大多數玩家會使用此模式來建造大型建築;冒險模式中玩家可在其他玩家定製的地圖中遊玩。遊戲的Java版以其強大的第三方模組而知名,它們可為遊戲添加各種新的物件、角色和功能。[2]

Minecraft獲得了業界的一致好評,贏得了眾多獎項和榮譽。在2019年5月,其在各平台上總銷量超過1.7億,超過俄羅斯方塊,成為有史以來第一暢銷的電子遊戲。

2014年9月,微軟宣布以25億美金收購Mojang及遊戲的智慧財產權,收購於兩個月後完成。2016年5月20日,網易宣布正式代理《Minecraft》中國版,並於2017年8月8日正式推出中國版我的世界。同年9月,網易發布聲明,稱將很快在中國大陸下架iOS版的Minecraft,屆時所有用戶將無法進行購買、下載和安裝,也無法繼續享受更新和支持服務。[3]由於Minecraft官網改用谷歌驗證碼,驗證碼界面無法正常顯示。只需要用瀏覽器插件把谷歌驗證碼(www.google.com/recaptcha)重定向至recaptcha.net/recaptcha即可。[4]而且並不建議頻繁科學上網訪問Minecraft官網,有導致封禁的可能。

Also try Minecraft!也試試我的世界吧!
——Terraria

Also try Terraria!也試試泰拉瑞亞吧!
——Minecraft

真·商業互吹

目錄

遊戲介紹

Minecraft是一款使用Java編寫的沙盒遊戲,其運行需要Java的支持,所以你需要調教一下Java娘。Mojang被微軟收購後,微軟開始用C++等語言在其他的一些平台構建另一個版本的Minecraft,這種非Java編寫的MC後來被統合為基於原攜帶版(Pocket Edition,簡稱MCPE)的基岩版除了索尼這個不合作的。1.12.2開始,其Java版的標題界面多加了Java Editon(Java版)一行字。

Minecraft的靈感來自於無盡礦工,矮人要塞和地下城守護者,由馬庫斯·泊松(Markus Notch Persson,Notch)開創。

自開創伊始,直至延斯·伯根斯坦(Jens Jeb Bergensten,Jeb)加入工作之前,Minecraft的開發工作幾乎完全由Notch完成,現為首席開發者已於2014年從Mojang離職,目前與MC項目沒有任何關係。

其音樂是由丹尼爾·羅森菲爾德(Daniel Rosenfeld,C418)製作,由克里斯多福·擇特斯塔德(Kristoffer Zetterstrand)進行畫的繪製。在2009年5月17日發布的版本現在被稱為Minecraft Classic,PC版於2011年11月18日發布了Minecraft 1.0。自發布以來,Minecraft的遊戲平台囊括了移動設備和遊戲主機。

Minecraft著重於讓玩家去探索,交互,並且改變一個由大量一立方米大小的方塊動態生成的地圖。除了方塊以外,環境功能還包括植物、生物與物品。遊戲裡的一些活動包括採集礦石、與敵對生物戰鬥、合成新的方塊與收集各種在遊戲中找到的資源的工具。遊戲中的無限制模式讓玩家在各種多人遊戲伺服器或他們的單人模式中進行創造建築物、作品與藝術創作。其他功能包括邏輯運算與遠程動作的紅石電路32位的計算機、礦車及軌道, 以及稱之為“下界地獄”的神秘世界。最終,可以選擇前往一個叫做“末路之地末地”的維度旅行,並推倒末影龍娘其實Minecraft這款遊戲並沒有真正的終點,旨在你的想像力 [5]

教程

查看Minecraft教程頁

教程頁

要致富,先擼樹

遊戲模式

展示不同遊戲模式的動畫

Minecraft中的五大遊戲模式為:生存模式、創造模式、冒險模式、極限模式和旁觀模式。 [6]

在level.dat中,生存模式為gametype=0,創造模式為gametype=1,冒險模式為gametype=2,旁觀模式為gametype=3。極限模式為生存模式下加上hardcore=1(在其他模式下,hardcore=0),作用是讓玩家在死亡N次後無法復活。通過修改level.dat可以隨意改變一個存檔的遊戲模式。

生存模式

生存模式更傾向於模擬真實的世界然而仍然不科學,玩家會死亡,資源有限但還是有像圓石一類的可再生資源什麼時候你有了一種你能挖空mc世界的錯覺。此模式中玩家可以體驗到生存的快感,並在此過程中一步步創造出自己的世界。在這種模式中,玩家必須收集資源以進行建造、合成和活下去。玩家擁有生命、飢餓、盔甲條、物品欄和水下時的氧氣槽。

創造模式

在此模式中玩家可以充分體會到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的快感。在這個模式中,玩家可以無限使用幾乎所有的方塊和物品,並可以瞬間破壞。玩家是無敵的PC版中掉入虛空或者使用/kill指令除外,PE則是完全無敵的(現已分別更名為Java版和基岩版),不顯示生命、飢餓、盔甲條和氧氣槽,並可以飛行。玩家可以使用一些在生存模式中無法獲得的物品,如刷怪蛋和含有蠹蟲的方塊。

冒險模式

玩家可以操作一些機關如木門、拉杆和按鈕,並可以與一些生物互動,但玩家如果不使用對應的工具就不能破壞方塊。這個模式很適合用於探險類地圖中。從1.8開始冒險模式中玩家完全不能放置與破壞方塊,不過1.8中對命令和NBT標籤的大部分更新使冒險地圖的製作更加方便。常用於各種解密,冒險,跑酷等地圖。

極限模式

在15w37a(1.9)以前
這個模式大部分與生存模式相同,但遊戲被鎖定為“困難”,且玩家只有一條生命,在玩家死亡後,世界就會被刪除。不是新人玩的
從技術上講,極限模式更像是一種遊戲修改設定而不是一個獨立的新模式。不過,除非作弊,否則玩家只能玩到“極限生存模式”。要玩到“極限創造模式”,玩家必須使用工具修改世界存檔,不過,由於在創造模式中死亡只有使用遊戲指令和掉進虛空這兩種方法,“極限創造模式”跟普通創造模式相比幾乎沒有什麼區別。在極限模式伺服器中,如果一個玩家死亡,他就會被伺服器屏蔽掉。如果伺服器中所有人都死亡了,則伺服器世界會被刪除。
在15w37a(1.9)及以後 與之前相比,死亡後世界不會立刻被刪除,而會讓玩家以旁觀者靈魂出竅模式重覽這個世界。對於新版本伺服器,玩家死亡後不會被屏蔽,而是與單人世界相同以觀察者模式復活。這個人性化的設定得到了一致好評,但玩極限模式的還是沒有幾個

旁觀模式

旁觀模式是Minecraft1.8的新功能。1.9後可以通過F3+N切換旁觀模式靈魂出竅
當你在旁觀模式時,你可以穿過方塊, 可以通過左鍵生物進入它們的視角,但是除了其他處於旁觀者模式的的玩家之外,你對所有生物是都隱形的。你不能與任何方塊、實體和物品欄里的物品互動(但是可以右鍵箱子或者投擲器之類的儲物方塊來查看裡面有什麼物品),當你處於第三人稱模式時,你看起來像一個浮空的透明頭。不像在創造模式下的飛行,你可以使用滾輪調整你的飛行速度,但沒有“著陸OnGround”狀態。
這意味著你無論飛的多麼慢在停止操作後還是會滑動一段距離。

遊戲內容

玩家(史蒂夫史蒂夫娘/亞歷克斯

Minecraft默認的玩家皮膚(史蒂夫

玩家是用戶們在世界中控制的人物。當用戶開始一個新遊戲,玩家就會被放進由偽隨機或指定的種子世界中,物品欄為空。如果開啟了獎勵箱選項,一個裡面裝有基本物品的箱子會在玩家附近生成。這通常導致很多人都打完末地了才剛剛拿到“獲得木頭”成就。 [7]

玩家有10顆心(20滴血)的生命值,會受到來自跌落、窒息、溺水、火焰、熔岩、閃電、飢餓、爆炸、仙人掌、掉入虛空之中與被敵對生物擊中所產生的傷害。對生命的傷害可以被盔甲抵消掉一部分, 1.9以下版本時,當飢餓值多於9格時生命值會緩慢恢復,除了和平模式下恢復速度為½❤/4秒。1.9以上則改為當飢餓值滿,且飽和條內有飽和度時會開始快速回血(約等於生命回復3的速度),並快速消耗飽和度。飢餓值通過食用食物補充,若是補充的飢餓值大於失去的飢餓值,飢餓值會完全浪費。飢餓值會隨時間的推移減少(和平模式飢餓值不會減少),進行疾跑,跳躍,挖掘,攻擊尤其消耗飢餓值。

老版本(PC:1.2.7~1.3.4,PE:0.12.0)沒有飢餓值,食用食物會直接回復血量。食用腐肉(殭屍掉落)和生雞肉時有幾率觸發飢餓效果(飢餓值消耗加快)都沒有飢餓值了還消耗什麼飢餓值,食用蜘蛛眼(回復半格飢餓值)和中毒藥水、受到中毒藥水投擲會觸發中毒效果(生命值持續減少,但生命值剩餘半格時停止掉血,也就是說玩家不會死於中毒,但是會死於中毒引起的低生命。)

食用牛奶可以清除所有狀態(有利的與不利的),但不會增加飢餓值。飢餓耗盡時生命值會減少,程度取決於難度。

其實史蒂夫的名字應該拼做Steve(?),因為這個名字並不是真正作為此角色名,而是遠古版本的一種生物。會以很鬼畜的姿勢到處亂跑媽的阿庫婭→_→〣

玩家的皮膚可以在Minecraft.net的資料中進行修改。不是買下的正版請去查閱有關網站

方塊

方塊是構成遊戲主世界的主要物件,是從Minecraft的原創意Infiniminer中帶來的。方塊的種類有很多;類似草、石頭以及各種礦石這樣的自然方塊是在世界中隨機生成的。玩家也可以自己合成方塊,例如工作檯和熔爐。資源可以通過徒手或者使用工具來從方塊中取出。某些資源是在玩家物品欄中可以放置的簡單方塊,剩下的就是用來合成其他方塊或工具,還有些或許根本就沒用(裝飾)。 [8]

有些方塊,例如泥土和砂石,是不透明方塊;而其他方塊,比如玻璃和冰塊,是透明方塊。一部分方塊,例如火把和螢石,可以發光,光照強度根據方塊種類有很大差異。大部分不透明方塊會完全阻斷光的傳播,而透明方塊對光沒有影響或者輕微減弱。幾乎所有方塊都不受重力影響,除了沙子、紅沙、砂礫、鐵砧、混凝土粉末和龍蛋,以及PE版的雪層。

基岩、末地傳送門框架、屏障、結構方塊、隱形基岩(僅存在於PE版)、末地傳送門和命令方塊是僅有的在生存模式下不可毀壞的方塊(1.7.2-1.8版本可以利用床或深色橡木樹苗的bug破壞這些方塊。1.8.1及以上版本可以利用無頭活塞、被動區塊龍蛋掉落的bug破壞這些方塊。Bugjang:這些bug我們已經修復了!玩家:EXM??什麼bug?這明明是特性!

挖礦

熔岩旁各種能被採集的礦石

正如遊戲的名字那樣,採礦是Minecraft(遊戲名字拆開分別是Mine和Craft,意思分別為挖礦與合成中的一項主要活動,採礦就是在地表以下去提取礦石以及其他材料。但Mojang說他們只是因為借鑑了星際盲人爭霸II的起名創意,所以這個說法並不全對。等等,2009年的時候還沒有合成功能,難道那遊戲當時只叫Mine?這些礦石包括煤炭、鐵、金、紅石、鑽石、石英、青金石以及綠寶石(當使用模組時可以有更多種類的礦石)。這些是對製作有助於生存有用的物品的關鍵。 [9]

採礦可以從地表開始挖掘一個洞或通過一個天然洞穴往下走。廢棄礦井給予了額外的區域去尋找資源。除綠寶石外,所有礦物都會由若干礦石形成不同規模的礦脈。綠寶石只能在河流生物群系、峭壁生物群系及其衍生型生物群系中才能找到且一般獨立生成,即一個礦脈只有1個綠寶石礦石。石英礦石需要到下界挖掘,且會提供一定數量的經驗值。 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豎直方向挖掘真男人挖礦法,否則等待你的可能是自由落體,岩漿,深水,沙子/沙礫垂直挖礦法被Minecraft知名主播籽岷戲稱為"真男人針男人挖礦法" 常見有效的挖礦方法有:魚骨形挖礦法,天然礦洞探索法,回字形挖礦法,曰字形挖礦法,樓梯法。然而如果站在兩個方塊的邊緣處,先左後右的垂直向下挖法是可行的。

合成與燒煉

工作檯

合成允許玩家使用其物品欄中的物品創建新的工具和方塊。合成的第一次實施是在Indev版本,Notch在新的版本中擴展了合成配方,方塊以及物品。玩家可以在物品欄中的 2×2 的格子或工作檯所提供的 3×3 的格子中進行合成。冶煉除了燃料以外還需要一個熔爐,處理諸如鐵礦石之類的方塊讓其成為更加有用的形態(例如鐵錠)。 [10][11]

一些字符正在飄進一個附魔台

釀造及附魔

釀造與附魔是在Minecraft 1.0中添加的遊戲元素。 [12][13]

釀造是從釀造台中使用各種成分和水創建藥水。它們儲存在一個玻璃瓶中,玩家通過飲用它們或將其丟到其他生物身上去產生基於這種藥水的基礎成分的效果(可投擲的藥水需要加入火藥釀造)。1.9開始使用玻璃瓶可點擊末影龍噴出的紫色粒子效果區域收集龍息,配合噴濺型藥水在釀造台里可製成滯留型藥水,且釀造台需要烈焰粉作為燃料。

附魔是使用附魔台從而讓盔甲、工具或武器得到升級,1.8及以後需要消耗玩家的經驗與青金石拉皮死 拉祖里。高級魔咒可以通過獲得更多的經驗並在附魔台周圍放置書架來實現。

在白天下的爬行者

1.9加入無法從附魔台獲得的寶藏魔咒,只能通過搜刮某些建築中的箱子、釣魚或村民交易獲得。

1.11加入同樣無法從附魔台獲得的詛咒魔咒,實際上是一種惡意十足的寶藏魔咒,獲得方式與寶藏魔咒相同。這是遊戲中第一次出現帶負面效果的附魔,想必可以成為伺服器中的坑人新招譬如新人發一套綁定+無法破壞的皮革套

生物

生物(mob暴徒,Mobiles的縮寫)是動物或者其他居住在地圖上的生物。它們包括近戰攻擊的殭屍;擁有以及會射箭的骷髏(沒有弓時移速超快);能跳躍非常遠並爬牆的蜘蛛(1.6開始有幾率蜘蛛生成時自帶藥水效果);以及讓人又恨又愛的能炸到它附近玩家的爬行者。罕見的生物包括骷髏騎著蜘蛛蜘蛛騎士,小殭屍騎著雞的雞騎士,高的,有著黑色皮膚及紫色眼睛紫長直並且會在玩家看他們的時候變為攻擊性的末影人,以及在地圖深處或沼澤生成的史萊姆。下界含有射出爆炸火球並主動攻擊的飛行生物惡魂,拿著金劍且被動攻擊的殭屍豬人。在1.0.0版本中,能射出火球並能飛行的烈焰人以及外觀與史萊姆相似但是可以跳得更高的岩漿怪。在末路之地存在著末影龍凋靈可以在任意維度建造出來。等等。 [14]

剩下的生物都是對玩家有幫助的:兔子以及魷魚,還有三個可馴服的生物種類、豹貓和馬,狼會和玩家一起攻擊地對生物。,或者被馴服的豹貓可以讓爬行者逃開並且不會受到跌落造成的傷害。除了狼這類以外的動物殺死會得到一些資源,比如生牛肉、生豬排、生雞肉、羊毛、皮革以及墨囊。如果在它們著火時將其殺死掉下來的肉會變成牛排,熟豬排以及熟雞肉。

自1.8更新加入了海底神殿以及守衛者,從此結束了水生生物沒有攻擊性的歷史。在水中他們能吊打你qwq可以用釣魚竿把他們釣上來,拖到岸上使勁打,真的,我沒騙你,到岸上鐵傀儡一秒一個

自已經到來的1.13更新加入形如鰩魚的飛行生物“幻翼誅仙蝠”,設定上是主世界第一種會自然生成的飛行怪物(主世界第一種飛行怪物是惱鬼)難道主世界第一種會飛的怪物不是開了創造的史蒂夫嗎(笑)把我大蝙蝠的臉面置於何處(滑稽),生成在空中,專門襲擊那些長期不睡覺(遊戲中)的修仙誅仙玩家。同時,加入各種水生動物,包含鱈魚、鮭魚、熱帶魚、小丑魚、河豚、海龜和海豚,浸入水中的殭屍將變成“溺屍”薑絲:我淹了——一種在水下活動的殭屍,有小機率攜帶無法製作的強力武器三叉戟出現。

除此之外,迄今為止只有一種NPC生物。一類是村民,它們會在村莊內生成也可以在創造模式下使用刷怪蛋生成。在遠古版本中製作組本來打算以豬人為NPC,但是這個計劃最終被否決了。僅僅因為Notch給了提出豬人主意的玩家私人披風,而太多的人在推特上向Notch索要披風導致該計劃不得不作廢。伸手黨的力量......

有一種和村民類似的生物,名為災厄村民或刌民,它們與玩家和村民敵對。通常災厄村民在林地府邸會固定生成一次,有時候也會在野外出現,或是會對村莊發起多波次的襲擊。已知的災厄村民包含喚魔者、衛道士、幻術師、掠奪者、襲擊隊長。

生物群系

生物群系,也就是Minecraft遊戲世界的生態系統,它與地圖中的生物、溫度、氣候與地形直接掛鈎。 [15]

主世界除水域外大多數生物群系都會生成兔子,如果玩家長時間不睡覺,還會在高空生成幻翼。下面簡述各種不同的生物群系。

生物群系列表
草原生物群系

草原生物群系,地勢平坦,通常只有很少的樹木,偶爾有水塘,土地上覆蓋大量的草。通常生成牛、豬、羊、雞、馬和驢。生成村莊。

該生物群系有草原M(地形起伏較大)、向日葵草原(生成較多向日葵)兩個變種。

凍原生物群系

凍原生物群系就是降的草原,生成北極熊、生成雪屋。夜間80%機率生成流浪者(雪域的變種骷髏,在頭頂天空的地方生成,其他的雪域生物群系也會生成,其攻擊效果帶遲緩debuff)。

該生物群系有變種冰刺之地(在雪原的基礎上在地面增加大量的冰刺,地表為雪方塊)和雪山(地表隆起產生的地形,表面覆雪)。

森林生物群系

森林生物群系生成橡樹、白樺樹這兩種樹木,地上沒有草,偶爾有花。通常生成牛、豬、羊、雞與狼。

該生物群系有白樺森林(只生成白樺樹)、白樺森林山丘(多山)、白樺森林山丘M(有種不出的高白樺樹)、繁花森林(有大量的種類繁多的花)三個變種。

針葉林生物群系

針葉林生物群系僅生成雲杉樹這一樹種,生成牛、豬、羊、雞、狼。生成村莊。

該生物群系有冷針葉林(覆雪)、冷針葉林M(多山)、mega針葉林(有裸露的苔石、灰化土,部分雲杉樹幹為2×2粗細)、紅木森林(全為2×2雲杉)這幾種變形。

峭壁生物群系

該生物群系具有大量的高山,裸岩比較容易出現,通常會暴露一些煤礦。主要生成雲杉樹,也有少量橡樹。局部降雪。地下有機率生成怪物蛋(打碎會生成蠹蟲)。此外,綠寶石只會在該生物群系的地底生成。

有峭壁+(樹木更多)、峭壁+M(樹木稀少,有較多的砂礫山)兩種變形。

沼澤生物群系

這裡有很淺的水塘,水裡點綴少量睡蓮,樹木全為橡樹,很多樹長在水裡,而且都掛著藤蔓。地上偶爾有枯萎的灌木。生成牛、豬、羊、雞,生成沼澤小屋(生成女巫,可利用其作為女巫刷怪塔)。晚上刷怪時會生成史萊姆,滿月時機率增大。

有沼澤M(地形起伏增大,草地更綠,不生成沼澤小屋)這一變形。

叢林生物群系

這裡的主要樹種為從林木,很多可以長成2×2,掛著藤蔓而且非常高。地上通常覆蓋著1格高的灌木。生成豬、羊、雞、豹貓、鸚鵡,生成叢林神殿。低配會卡。

有叢林M(有高山,地面被樹葉完全覆蓋)這一變種。

黑森林生物群系

黑森林有特殊樹木深色橡木,有少量巨型蘑菇。樹葉相連,樹幹之間挨得很近,在其中行動不便,但是樹葉上一馬平川。生成豬、牛、羊、雞。生成林地府邸,林地府邸中生成災厄村民,包含衛道士、喚魔者和幻術師。由於樹葉密集,即使是白天也可能有怪物。

有黑森林M(多,邊緣有峭壁)這一變種。

蘑菇島生物群系

即是天堂也是地獄的生物群系。說它是天堂,因為這裡晚上不刷怪(刷怪箱仍然會正常工作),而且可以隨處種蘑菇;說它是地獄,因為如果你剛起步就出生在此,你根本找不到一棵樹用來製作你需要的一切——木頭是萬物之源。

這裡地勢平坦,通常在遠離大陸的島嶼上(偶爾會出現在大陸邊緣)。生成巨型蘑菇,生成哞菇(長著蘑菇的牛,有人稱其蘑菇牛),地上覆蓋菌絲。

沙漠生物群系

沙漠是非常乾枯的生物群系,不降雨,地勢平坦,很難見到水塘。到處都是枯萎的灌木與仙人掌。生成沙漠神殿、沙漠水井、村莊。因為都是沙子所以很難向下挖。

在沙漠生成的殭屍有80%的機率會變成屍殼(也許可以叫它“沙漠殭屍”),被它攻擊會被加上飢餓debuff。

有沙漠M(少量水塘)、沙丘兩個變種。

熱帶草原生物群系

熱帶草原地勢平坦,不降雨,主要樹種為金合歡。生成牛、豬、羊、雞、馬和驢子,生成村莊。

有熱帶高原(地勢較高)、熱帶草原M(地勢直衝雲霄)兩個變種。

平頂山生物群系

平頂山生物群系跟沙漠一樣荒涼,不過這裡降雨。地面覆蓋有顏色層次的硬化黏土與紅沙,紅沙上可找到枯萎的灌木與仙人掌。廢棄礦井與金礦石可能生成在地表或近地表。

有平頂山高原(地勢更高)、平頂山高原F(有樹林)、平頂山高原FM(地勢高度更上一層樓且山峰更陡峭)、平頂山·岩柱(有大量的黏土柱子)三個變種。

河流生物群系

河流通常用於分割兩個生物群系,或者在一個生物群系中穿插。生成魷魚和幾種魚類。

有時候河流會幹涸,形成河谷。

海灘生物群系

見於各種生物群系與海洋生物群系的交界處。有時是沙灘,有時是沙礫灘,也有時是石灘。蘑菇島海灘只有菌絲。常見海龜在此類生物群系活動。

海洋生物群系

深而寬廣的水域,生成各種魚、海龜、海豚、魷魚和殭屍的水下變種溺屍,生成珊瑚和海帶,生成海底神殿,其中生成守衛者與遠古守衛者。生成海溝、沉船等結構,海溝下方有岩漿塊和黑曜石,沉船等遺蹟中通常有豐富物資存儲。一些遺蹟中可以找到地圖,用來指向另一處藏寶地的方位。

有變種深海(平均深度×2),另有多個溫度變種,不同溫度生成不同類型的魚類。生成海豚,投餵海豚一定量的魚可以讓它帶你去最近的藏寶地。在熱帶海洋底部有海泡菜(一種發光的植物)以及珊瑚生成。最低溫度的變種“凍洋”表面覆冰,並在海平面上有冰山。

下界生物群系

下界生物群系只存在於下界,而且下界只有這一生物群系。這裡非常荒涼,沒有水,水方塊會被蒸發,有大量的岩漿,地面覆蓋地獄岩與靈魂沙,岩漿海域附近有岩漿塊,整體結構為地下的洞穴系統。生成殭屍豬人、岩漿怪(史萊姆的下界變種,有人稱其地獄史萊姆)、惡魂。

生成建築為下界要塞,其中有烈焰人刷怪箱,下界要塞還生成凋靈骷髏。

末路之地生物群系

末路之地相當貧瘠,整體上為末地石構成的懸空島群,直接懸浮在虛空上方,下方沒有基岩。當你來到這裡時,你在一個黑曜石平台上出生。這裡有一隻末影龍,殺死它後會生成末地之池(返回主世界的傳送門,返回主世界的位置是你當前的出生點)與末地折躍門(幫助你前往末路之地的其他區域)。會大量生成末影人。

末路之地的島嶼構成主要是中心的大島(你初次進入末路之地抵達的島嶼,也就是末影龍駐守的地方)與周邊的大小不一的眾多衛星島嶼。1.8及以前時在中心島擊殺末影龍處的下方生成終末之池(返回傳送門),而1.9及以上開始終末之池原本就有個基岩框架,只不過無法使用,在打末影龍時它還會在這個框架上方停留一段時間,使玩家能用近戰武器combo它。圍繞終末之池生成若干黑曜石柱,頂端是末影水晶(1.9開始部分黑曜石柱上會用鐵柵欄包住末影水晶),可為末影龍恢復生命值。任何打擊(包括空手)都可摧毀末影水晶,這時會產生一個大爆炸,同時末影水晶會消失,在它原來所在地方只會留下一塊基岩。末影水晶對於龍也是有隱患的,如果末影龍在使用一個水晶回血時,這塊水晶被破壞,它會受到10點傷害。

擊殺末影龍後,終末之池被激活並生成一枚龍蛋,同時在中心島隨機位置生成末地折躍門。用末影珍珠穿過末地折躍門可以前往衛星島嶼,這是最省事的方法,因為它們距離中心島足有1000格的距離。水域更新後玩家可以通過游泳爬進折躍門大型的衛星島嶼上生成紫頌植物,跟甘蔗和仙人掌一樣的機制,破壞最下面的上面也會一起被破壞。破壞會掉落紫頌果,食用可產生和末影珍珠差不多的瞬移效果,但是方向和距離(≤8)不定,不過必定會傳送到一塊實體方塊上,不用擔心會掉入虛空之類的跑酷作弊新神器ヾ(@^▽^@)ノ。在這些區域內會罕見地生成末地城與末地船。末地城裡生成潛影貝及各種獎勵箱子,末地船里有龍頭與qiào翅(滑翔翼)以及一個信標快照版本!正式版沒有!可以收取。

虛空生物群系

沒有輔助工具的話,一般來說只有在超平坦預設中可以調出。特徵是幾乎什麼都沒有,除了你任何生物都不會生成,甚至連作為基底的基岩層都沒有,在你的出生點有一個厚度1格的方平台,中央是圓石,其他部分為石頭。說白了給你一個一毛不拔的島嶼還讓你生存站著不動啥事沒有

生物群系圖表
 
草原生物群系
 
冰原生物群系
 
森林生物群系
 
白樺木生物群系
 
繁花森林
 
針葉林生物群系
 
擁有苔石、灰化土以及高大雲杉樹的針葉林
 
被雪覆蓋的針葉林
 
峭壁生物群系
 
另一張峭壁生物群系
 
沼澤生物群系
 
叢林生物群系
 
黑森林生物群系
 
沙漠生物群系
 
一個海上村莊和沙漠神殿的沙漠生物群系
 
平頂山生物群系
 
一個臨近巨木林的海灘生物群系
 
蘑菇島生物群系
 
下界地獄生物群系
 
1.8及以前的末地生物群系
 
1.9及之後版本的末地主島
 
一座位於末地外島的末地城
 
帶有末地船的末地城
 
一座大型的末地城,帶有末地船

主世界

主世界是最基本的維度,也是你一開始處在的地方。 [16]

主世界包含各種生物群系,以及最高的生物多樣性。村莊可以在這裡被找到,還有各種各樣的建築結構如沙漠神殿、廢棄礦井等。

想從主世界前往下界,需要用黑曜石搭建一個下界傳送門。傳送門是豎直向上搭建的結構,框架寬度不應小於4格、高度不應小於5格,四個邊角可以省略。搭建完後用打火石點燃門框內部即可激活下界傳送門。一旦進入下界,會在下界生成一個對應的傳送門。(從下界前往主世界同理)

想從主世界前往末路之地,需要找到要塞。用烈焰粉加末影珍珠合成末影之眼,將它投擲出去,它會飛向要塞的方向(有一定機率會損壞,多備幾個)。進入要塞後,找到末地傳送門(由末地傳送門框架搭建成的一個水平結構,正方形,邊長5格,四個邊角沒有東西,位於一個熔岩池上),將末影之眼插滿所有框架即可將其激活。 如果你在激活傳送門的時候站在門上,你將會在傳送門激活的一瞬間被傳送。這是一個bug特性

下界

下界是Minecraft的一個維度,可從主世界通過下界傳送門到達。它是在2010年10月30日萬聖節更新時添加的。它被Notch解釋為“一個全新的地獄世界”。它主要由地獄岩構成,並且會生成很多熔岩湖,裡面充滿了殭屍豬人烈焰人惡魂凋靈骷髏以及岩漿怪[17]

下界會生成一種建築名為下界要塞。地獄疣(釀造藥水的最基本原料之一)與烈焰人刷怪箱可以在這裡被找到,這裡是唯一會生成凋靈骷髏(小機率生成主世界的普通骷髏)的地方。

下界可以找到石英礦石與岩漿塊(後者可用岩漿膏合成,也可以在主世界的海溝中找到)。

如果玩家在下界移動1個方塊(x和z軸上)的距離,對應的主世界距離是8個方塊距離(y軸上下界:主世界=1:1),利用這個特性可以在下界做礦車行動網路來實現快速交通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材料

末路之地

末路之地是提供給玩家與末影龍戰鬥搞姬的維度。末路之地可以通過主世界要塞中的末地傳送門進入。末路之主要地由末地石構成,裡面充滿了末影人。其內部也包含黑曜石柱以及治療末影龍的末影水晶。[18]

pc1.9版本為部分黑曜石柱上的末影水晶加上了鐵柵欄籠子禁錮play?,將末地分為主島和外島,外島會生成末地城和大量的紫頌紫影植物

順便一提,末地城的潛影貝小貝殼可以讓你在不開創造的情況下飛上天空(懸浮buff)當然這之後你會掉到地上摔死然而喝了緩降藥水例外

多人遊戲

早在2009年6月8日就有過關於Classic版多人遊戲的介紹,2010年8月4日才有的多人生存遊戲,使得遊戲出現了前所未見的流行趨勢。Minecraft多人遊戲伺服器已經開發的符合他們自己的規則及習慣,由他們的超級管理員(Administrator)以及管理者進行領導。Griefer這個詞代表著到處搗亂的人(在中國普遍叫熊孩子),這是一個很典型的網際網路詞彙,但在Minecraft伺服器中才得到了真正的體現:在伺服器里,某人破壞或者弄亂了別人的作品。[19]

Griefer就是超級管理員們制定規則的原因,但也進一步促使了修改Minecraft Server甚至於像bukkit那樣基於插件的伺服器。正因為這些基於插件的伺服器,新的用戶創建功能才在 Minecraft 中得到展現。這包括了例如金錢、交通工具、保護措施、RPG元素等更多功能。這些功能通常不需要修改用戶客戶端,可以通過聊天命令使用。在默認的鍵位設置中,可以通過按下T調出聊天畫面。

基本上,Minecraft的公開多人伺服器會分成下列幾種類型:

遊戲型:提供各種小遊戲,例如Sky War(空島戰爭)、Hunger Game(飢餓遊戲)、UHC(極限生存)、Bedwars(起床戰爭)等。

生存型:包括無任何修改的原版生存、空島生存(Skyblock)、海島生存以及一些特殊類型如監獄、插件服、Mod服等。

RPG型:通常裝有插件及資源包,內容就是RPG劇情,通常會有副本。

混搭型:以上幾種類型的混合,是目前國內最常見的,通常這種伺服器會有多個分流,以區分三種類型。

紅石電路

警告!警告!紅石渣請儘快逃離!!不要被這條連結吞噬!!!

命令

特別警告!一級注意!英語水平沒有四六級的人以及對於結構一竅不通的人慎入!

遊戲版本

主條目:Minecraft/版本更新日誌

Pre-classic

cave game

2009年,Notch 在與其他的TIG Source論壇成員玩過Infiniminer之後得到了Minecraft的啟發。其他的影響包括矮人要塞,地牢守護者,以及Notch自己之前的工程RubyDung。 [20]

我發布了一個簡單但是動態的遊戲,很有潛力成為一個真正的好遊戲,並且我即將改變我想要改變的東西並添加我想要添加的東西。
——Notch評論於minecraft.net

當他第一次對Minecraft動工時,Notch預計那無非就是一個小的工程。例如,當Notch與2009年5月13日上傳第一個Minecraft的YouTube視頻時,他根本沒有決定名字,只是簡單的起了個名字叫“cave game”。第二天宣布使用“Minecraft: Order of the Stone”(引用自一本網絡漫畫Order of the Stick和“一件網上最棒的事”)(後來“Order of the Stone”被用在了Mincraft故事模式劇情中,成為一個團隊的名稱,譯成中文即是“岩石之令”)。這個名字(可能來源於一個TIGSource用戶在IRC聊天中的建議),過了一會兒,就縮短成了“Minecraft”,因為它更簡單且不容易與Order of the Stick混淆。在2009年5月16日,遊戲終於發布了“早期個人單機Alpha”。

Classic

Classic版本

Minecraft 0.0.11a於2009年5月17日公開發布,第二天,該遊戲收到了IndieGames.com的反饋。這一次最終命名為Minecraft Classic。[21]七月,Minecraft用Lightweight Java Gaming Library(LWJGL)重寫。直到Minecraft Beta重新使用前,Classic是唯一的Minecraft創造版本,允許玩家建造與損壞方塊,允許用所有物件進行建造。玩家被給予無限的方塊去建造。玩家仍然可以在Minecraft官方網站免費玩Minecraft Classic單人模式或者聯機模式。Notch規定了它必須留下來以見證歷史。

生存測試

生存測試在2009年9月1日發布於Classic版。它是生存模式的介紹。在這裡,玩家必須去採集方塊,面對生物,並且擁有生命條。如果玩家死了,地圖將會消失,並且無法備份,玩家必須用新地圖重新開始,有點類似於極限模式。 [22]

Indev

Indev版本

Indev(“in development(開發過程)”的縮寫)因2009年12月23日Notch收到社區的嘗試Survival Test新功能的請求而發布,Indev版本0.31為購買了該遊戲的人公開發布到了 minecraft.net/indev上。當遊戲開始後,玩家會出生在一個預先做好的木頭房子裡。 [23]

更新介紹了比Classic更加完備且真實的亮度系統。在這之後Indev收到更多的更新,在這之後的Minecraft中逐漸添加了一些基本功能。在這個周期中,一些更新大多主要為了測試新東西,如火把或火。Indev的特點在於關卡類型,類似於生物群系與維度:舉例來說,浮動島嶼之於天域、地獄之於下界。和生存測試一樣,如果玩家死了,所有的進度都將丟失。

Alpha

Alpha在2010年6月28日發布,可以看到Minecraft中添加了很多主要的功能,添加了多人生存遊戲,並且還添加了諸如諸如紅石電路、船、新的音樂、新的生物以及難度設置。這些中的大多數功能都是通過無通知形式的“秘密周五更新”添加的。 [24]

於2010年10月31日的萬聖節更新是一個主要更新,添加了生物群系、下界、新的怪物、方塊與物品以及其他的更改。

Alpha中的生物群系系統重現了,至少添加了部分Indev的世界主題,並且實際上下界與以前的“地獄”世界主題沒什麼區別。另一個在Alpha版本中重現的系統是多人遊戲。與Classic的創造多人遊戲不同,Alpha的多人遊戲只支持生存形式(嚴格來講叫做多人生存模式)。

Beta

Beta是第五個也是最後一個在正式發布之前的開發階段。2010年12月20日發布了Beta。添加了包括新的 Logo 與啟動器、成就與統計、天氣、平滑光影、染料、更多的植物類型(兩種新的樹 和 草叢)、狼與魷魚、床和其他方塊與物品等新功能。 冒險元素更新是一個主要更新,著重於探索、戰鬥,並給遊戲增添了結局。添加了包括新地形生成器、新生物、方塊、生物群系以及物品的新功能。添加了NPC村莊、要塞、廢棄礦井等自動生成的建築物。更改了包括一套含有暴擊點數和經驗值的改進的戰鬥系統、一個重製的創造模式、極限模式,到末路之地打敗末影龍可以完成遊戲等遊戲內容。 [25] 最初計劃在1.7開始,第一部分的冒險元素更新在2011年9月14日於1.8發布。從2011年9月9日開始,Mojang“泄露”出了預覽版本。從未發布Beta 1.9,但是允許用戶使用六個1.9版本號的預覽版本並向Mojang回報bug。10月18日,被凍結的功能開始啟用,Mojang將Minecraft開發的重點挪向了修復bug以及淮備發布的遊戲。在11月13日,候選發布的1.0發布了,隨即向Beta 1.8.1從開發版本中更新了聲音。

現在仍然可以通過勾選Minecraft啟動器的資料編輯器(Profile Editor)窗口中的“舊版Beta Minecraft版本(old Beta Minecraft versions)”選項來玩 Beta 版。

Minecraft 1.0(PC版)

Minecraft的正式發布版:Minecraft 1.0於MineCon期間的2011年11月18日發布。發布了包括Beta 1.8 中所不包括的冒險元素更新在內的多種功能。其中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在末路之地打倒末影龍之後的遊戲結局。從發布以來的後續更新內容有:新的遊戲內容、新的生物及生物群系。 [26]

Java版版本記錄

1.0
1.1
1.2
1.3

1.3版本於2012年8月份發布。加入冒險模式和巨型生物群系,綠寶石,沙漠神廟與叢林神廟。

1.4(駭人更新)

1.4.2版本於2012年10月份發布。加入凋靈與相關的方塊,怪物。

1.5(紅石更新)

1.5版本於2013年3月份發布。加入紅石比較器,漏斗等方塊,加入下界石英礦石以及相關物品。

1.6(馬匹更新)

1.6.1版本於2013年7月份發布。加入了馬,驢生物以及相關馬具騎著我那親愛的小驢子!。加入硬化黏土。

1.7(改變世界的更新)

1.7.2版本於2013年10月份發布。加入了平頂山、黑森林等10個新的生物群系。添加了新的樹木及相關物品。添加了3種新的物品魚。

1.7.10為曾經模組最興盛的版本。然而……1.7.10已經有5年多的歷史了

1.8(繽紛更新)

1.8版本於2014年9月份發布。添加了旁觀模式可以利用著色器體驗各種生物實體的視角苦力怕的視角非常棒!。加入了海底遺蹟。加入了自定義世界功能。

與1.7.10的模組黃金時代開始,自1.8以後就是官方逼死mod系列了。

1.9(戰鬥更新)

1.9版本於2016年2月份發布。加入了新的戰鬥機制與雙持。加入了盾牌、鞘翅等物品。添加了潛影貝。

1.10(霜炙更新)

1.10版本於2016年6月發布。添加了一些諸如殭屍與骷髏在落雪生物群系和沙漠的變種、北極熊、加載保存結構的結構方塊以及自動跳躍等等的新特性bug

1.11(冒險更新)

1.11版本於2016年11月發布。添加了一些新的指令和粒子效果,以及新的生物。

1.12(多彩世界更新)

1.12版本是於2017年6月發布的一個重大更新。此次更新加入了新的合成系統和函數系統、為新手準備的提示、帶釉陶瓦、混凝土、染色床、幻術師和鸚鵡,以及取代成就的進度。

Minecraft:Java版

隨著基岩版1.2版本(獨樂不如眾樂更新)的全面鋪開,原Minecraft 1.0(PC版)在1.12.2版本開始更名為《Minecraft:Java版》。

1.12.2

此版本於2017年9月18日推出,是《Minecraft: Java Edition》正式改為現名後的第一個版本。

目前已成為模組二號興盛版本。1.12.2的mod已經比1.7.10多了。

1.13(水域更新)

1.13是於2018年7月發布的重大更新。此次更新注重海洋內容、漏洞修復、技術性特性與優化。此更新原來打算分為兩個不同的更新發布:原名為技術性更新的1.13包含技術性更改;原名為水域更新的1.14包含海洋的特性。
為了這次更新Mojang把遊戲的原始碼重寫了一遍

1.13新特性之歌

1.14(村莊和掠奪)

1.14於2019年4月23日發布。本次更新主要專注於村莊,包括加入一個稱為掠奪者的災厄村民變種,以及重新設計村莊建築以匹配其所在的生物群系。本次更新也引入了許多新的方塊和怪物,修改了合成系統,更新針葉林生物群系(加入了狐狸和甜漿果),加入新的叢林變種竹林(包括竹子和熊貓)。

也有較多的模組了(使用Fabric加載)忘記Forge吧

永遠修復不了的光照bug

讓我們緬懷一下永遠都在JAVA代碼中被移除的Herobrine

Minecraft:攜帶版/基岩版

與JAVA版不同,這個版本的核心引擎為基於C++的基岩引擎(Bedrock Engine),故因此得名。該版本原為Android、iOS與Win10Mobile開發(此時的徽標為“Minecraft:Pocket Edition”,簡稱“MCPE”),但在1.2版本(獨樂不如眾樂更新)後,去除了副標,並加入了對XboxOne及Nintendo Switch的支持,故改名為“基岩版”。[27]

基岩版版本記錄

Minecraft:主機版/PS4版

(原)主機版(Legacy Console Edition)指代所有遊戲主機上的Minecraft,隨平台的不同,發售時間從2012年到2017年不等。
自2019年3月19日之後,所有的原主機版中只有PS4版依舊在正常推送更新;在這之前,XBoxOne版和NS版的玩家已被轉移到基岩版中。[28]

原主機版版本記錄

Minecraft:教育版

為微軟與Mojang專為教室場景特供的遊戲版本,基於基岩版製作。其部分特性(準確來說,與化學有關的特性)隨基岩版1.4更新(水域更新·第一階段)同時實裝於基岩版中。[29]

MineCraft:網易版

中國版是由網易、Mojang AB和Xbox遊戲工作室合作開發的Minecraft中國本地化版本。中國版包含免費下載遊戲、雲存儲、好友系統、啟動器內的伺服器租賃和管理、組件”系統等特性。被玩家吐槽版

相關音樂

丹尼爾·羅森菲爾德Daniel Rosenfeld,人稱C418,12418,是Minecraft中背景音樂的製作人。他製作了遊戲世界的音樂、背景音效和所有11張音樂唱片中的音樂。他也製作了遊戲中許多聲音效果如腳步聲。也發布了Minecraft的官方原聲音樂《Minecraft - Volume Alpha》,包含了遊戲中他創作的所有音樂,還加上了一些附贈樂曲。

音樂唱片

遊戲背景 音樂唱片
Calm1 "Minecraft" 13
Calm2 "Clark" Cat
Calm3 "Sweden" 11又迷又恐怖
Hal1 "Subwoofer Lullaby" Blocks
Hal2 "Living Mice" Chirp
Hal3 "Haggstrom" Far
Hal4 "Danny" Mall
Nuance1 "Key" Mellohi
Nuance2 "Oxygène" Stal
Piano1 "Dry Hands" Strad
Piano2 "Wet Hands" Ward
Piano3 "Mice on Venus" wait(Where are we now)
Boss The end

遊戲音樂合輯

Minecraft - Volume Alpha》(2011年3月4日)

Minecraft - Volume Beta》(2013年11月9日)

軼事

Bugjang

Bugjang的Logo,非官方Logo!

“我們是誰?”
——“Mojang!”
“我們的目標是?”
——“遊戲百分之九十沒bug!”
“剩下百分之十呢?”
——“那是特性!”

MOJANG AB其實就是More jump and Bugs
讓Minecraft出名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其中繁多的遊戲bug,這些bug是如此司空見慣,以至於許多遊戲bug最終甚至被當成遊戲特性對待。

遊戲歷史上很多實用簡易工程都是圍繞遊戲bug建立的,如黑曜石機、刷沙機、刷鐵軌機等等。

讀讀下面的“特性詩”吧,它能告訴你Minecraft中的“特性”是多麼的豐富多彩。

林地府邸棒一根,預備……唱!

林地府邸棒一根,末地要塞兩塊門。
末影船,一堵牆,海底殿,空蕩蕩。
村莊只有一水井,沙漠神殿沒寶箱。
辛苦空島三日半,躺床啪啪兩血傷。
峽谷村,武功強,物品欄,捉迷藏。
地牢沒有刷怪籠,末地主島水晶亡。
八角黃沙繞碧水,毒弓組合揚四方。
刷怪籠旁沒寶箱,水井生出仙人掌。
冰刺地,獨柱亮,末地塔,半截光。
幽靈塊,隱形牆,三合櫃,九層箱。
地獄生成主世界,浮空鐵軌科技強。
叢林神廟建樹上,邊境屏障護村莊。
廢礦井,通虛空,地獄堡,基岩藏。
沙漠神殿平原建,海底遺蹟高山放。
紅光一閃遺蹟沒,豪氣沖天半世盲。
魚竿連雞風箏放,水停礦洞探者良。
水生蔗,岩中長,沙礫石,浮空放。
主界亂轉指南針,金鐘半夜竟指陽。
村莊生成沙漠殿,無門轉似見閻王。
鐵匠鋪,泥土箱,靜止水,半空趟。
樹上藤蔓空中長,貼圖錯誤成日常。
火把死活照不亮,出門滿目吸氧羊。
花兒空中方可長,沙地小草真頑強。
刷怪籠旁沒寶箱,海底遺蹟河裡放。
箱裡方塊變空氣,要塞入口水井上。
圖千兆,儲存光。重回檔,地圖傷。
亮度失調一格格,紅石電路閃退王。
夜視抬頭五色天,倒退游水牆裡浪。
章魚飛,浮空草。沙礫落,看穿牆。
蘑菇島,占一方。木屋頂,熔岩淌。
冰天雪地繞草原,獨房村莊住中央。
熔爐燒鐵自消礦,半組鑽石去何方?
潛影貝,失夢想。岩漿湖,無亮光。
活塞無頭吞萬物,墜破基岩龍蛋狂。
平原山丘一線切,超平坦間高山藏。
村莊生成沙漠殿,無門轉似見閻王。
沙地小草獨苗存,豬氣沖天揚四方。
村莊修路屋頂走,終界巨龍續命強。
開門腳踏萬丈崖,井底小屋水中藏。
小村莊,燈柱多,小蘑菇,樹葉長。
經驗跳動撿不到,睛空雷擊萬丈光。
掉落物品上下現,方塊抖動頻率強。
廢棄礦井一柱擎,生存地圖自回檔。
高峰直上世界頂,峻岭綿延埋村莊。
沙漠丘陵半懸空,一鏟下去財物光。
高原下雪間隔多,冰原小屋雪中藏。
地獄三門隨便傳,難以回到舊地方。
TP飛到世界外,陸地行船動的強。
地獄世界走得快,誰知大小還同樣。
末地大陸單向飛,末影世界在前方。
調試模式踩踏板,卡不死你算你強。
沙漠裡,仙人掌,五米高,強勢長。
超平坦有廢礦井,浮在空中看得慌。
雪峰獨柱頂天棒,峽谷直深基岩光。
方形山,向天蒼,方形洞,居野茫。
懸崖之上有奇境,風吹草低見牛羊。
未接紅石充能亮,拴馬繩會換地方。
天空突變基佬紫,樹葉開花千里香。
BUGJUMP特性多,可與育碧爭霸王!
爭 霸 王!!!

順帶警告一句:這首詩沒事別亂唱(你覺得有多少人會把它真正的唱出來?),尤其是在百度Minecraft吧,不然會有招來一片國罵的危險。其實很多“特性”都是極罕見而且已經被修復的,但因為很多人都在唱詩(你覺得有多少人會把它真正的唱出來?)導致許多人對遊戲的誤解,特性詩本身是個娛樂性質比較大的東西,並不能百分百相信,其中很多內容實際上是出現機率很低甚至早已成為歷史的bug。

Herobrine

主條目:Herobrine娘

Herobrine是個跟遊戲可控制角色之一史蒂夫極其相似的虛構人物,起源於某MC主播的惡作劇,常在各個Minecraft社區或論壇被提及,然而從未在遊戲中出現。據說其實體直接取自人類(Minecraft-Classic版本中的一種特殊生物,很早就被移除),而且眼睛是純白白內障,甚至有人聲稱會在暗處發亮。是存在已久的Minecraft都市傳說,有人稱他是Minecraft的創世神——Notch已故的親弟弟,但事實是Notch甚至從來就沒有一個弟弟。 [30][31]

Notch的原話

那個叫Herobrine的玩意兒的確很有意思,同時也很嚇人。它極好地展示了一個創作者所創造出來的內容不僅僅是屬於他一個人的。

我一向公開地跟人說Herobrine是不存在的,我也沒有什麼已故的兄弟,就算你把動物往熔岩里丟也不可能把他召喚出來,不過你也不需要害怕他。他只是想,呃,找到你,然後試圖對你自己看不到的危險發出警告。他絕對沒有從你整夜不關Minecraft的電腦里爬出來,然後靜靜的站在你的床邊把臉湊到你面前幾英寸的地方用那混白的眼珠盯著你,用尖叫把你嚇醒的能力。有的時候你抖三抖醒過來,他就消失了,你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只有那無言尖叫的昏暗回聲。那當然只是一個夢啦。絕對沒有什麼有成為神的情結的半吊子幽靈會從我的遊戲裡跑出來“為了他自己”嚇唬小孩子,因為這種東西根本就不存在。等等等等……

Herobrine自出現以來便成為Minecraft遊戲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同人作品都圍繞著Herobrine,或者Notch和Herobrine的組合展開,主要是一些恐怖故事或者小電影。

當Herobrine出現後的一次愚人節更新中,Mojang在更新日誌內寫到:移除Herobrine,成為在MC社區中極為流行的梗之一,並一定會流芳千古

一般把他稱為“Herobrine In Minecraft”,簡記為“HIM”。

11號唱片之謎史蒂夫之死?

注意到破碎的11號唱片了嗎?11號唱片是所有唱片中最令人不安的,記錄的似乎是一個人竭力躲避末影人追殺的經過。在最後部分,音頻很快失真,也不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聽說11號唱片泥土聲聚集在中間,沙礫聲聚集在旁邊? [32]

有好事者把這段音頻的聲譜圖做了出來,結果發現在音頻結尾處生成的圖像中有一張方塊臉,和一串模糊不清的數字“12418”。分析認為這是音頻作者C418的簽名,“12”換算成十六進位寫作“C”,加上418正好就是“C418”。

聲譜圖藏匿遊戲彩蛋是國外遊戲界有時會用的一種手法。VALVE所作的《傳送門2》里就用一段雜音藏匿了一幅同伴方塊在月球上的圖像。

在被問到在Wiki中植入音頻播放器的相關問題時,C418也順便提到了編號為11的音樂唱片的內容的問題。他說自己雖不能對它做太多評論,但是它的確和Herobrine沒有任何關係。

對速度的追求

Minecraft玩家們建設性的想法搞事情的欲望使得他們不滿足於速度藥水這種加速方式了,為了追求極速的快感,他們想出了許多奇特的方法…

  • stage1:下界鐵路
    • 這種方式只是能在物理上稍稍加快你的速度(八倍速),自然無法滿足各位玩家們。
  • stage2:TNT大炮
    • 利用TNT的衝擊力一飛沖天,雖然特效很壯觀,但是如果在生存模式嘗試,後果可想而知……(除非你有足夠的恢復藥水和爆炸保護附魔的全套防爆甲加護,不過這些是不存在的233333)
  • stage3:珍珠炮
    • 可以算是TNT大炮2.0版,不過受到衝擊的變成了末影珍珠末影珍珠:我不要臉的啊?!,經過許多代改造,已經可以達到一次幾千格的程度了。
  • stage4:飛行器
    • 自1.8加入粘液塊後,史萊姆飛行器便是一款便捷快速在你修史萊姆農場之後的移動工具,1.11加入的觀察者又是給飛行器提了速。目前最快的史萊姆飛行器可以達到5m/s
  • stage5:冰上飛船
    • 1.9以上的版本,改版後的船在冰上能達到20幾格/秒的速度,特別是1.13新物品——藍冰,可以達到將近40格/秒的速度,倘若放在下界(藍冰在下界不會融化),則等效於將近320格/秒的速度!
  • stage6:萬能的特性bug
    • 這種重要場合怎麼能少了特性君呢?通過在下界頂部基岩層上方搭建的地獄門可以實現目前最快的穿梭速度這尼瑪就是任意門啊進入門中時對著角落扔一顆珍珠,你就會很快被傳送的一個新的位置,附帶一個一模一樣的地獄門,這種方式的速度是成指數倍增長的,剛開始可能只有幾百格,但是幾次之後就會達到一次幾十萬格的速度,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到達世界的邊界了!!!

知名主播

大陸

籽岷,小本,天騏,呆呆,大海,大橙子,五歌,迪哥,炎黃,扁桃

台灣

阿神,路,羽毛,小白,悟訢,熊貓團團,嬡嬡,閃閃,鬼鬼,秋風,暴民捷克,阿謙,小光,筱瑀

海外

PewDiePie, PrestonPlayz,WiederDude,AuthenticGames,DanTDM

爭議

2019年4月17日,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針對央視新聞頻道報導網易代理的遊戲《我的世界》聯機大廳存在大量低俗和色情房間名的違規情況,4月15日上海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協調市委網信辦、市新聞出版局和市文化執法總隊,依法聯合約談運營方上海網之易吾世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7日,上海市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發布消息稱,上海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依據《網絡出版服務管理規定》,對《我的世界》遊戲運營方(上海網之易吾世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罰款的行政處罰。目前,網易版已對此做出相應整改,杜絕了該現象再次發生的可能。

外部連結

Creeper
提示你

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