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Minecraft.png
这是一个与Minecraft有关的条目,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Minecraft
我的世界
MC.jpeg
原名 Minecraft
官方译名 我的世界
常用译名 当个创世神,麦块
类型 沙盒、生存
平台 Microsoft Windows

Linux / Android
Mac OS X / iOS
Windows Phone
Xbox 360/One
PlayStation 3/4/Vita
树莓派
Wii U
Nintendo Switch
new Nintendo 3DS
Apple TV
Amazon Fire TV

分级
CERO:CERO A.png - 全年龄
ESRB:ESRB 2013 Everyone 10+.svg - 所有人10+
PEGI:PEGI 7.svg - 7岁以上
GSRR:GSRR P logo.svg - 保护级
开发 Mojang
发行 Mojang (PC、手机、Wii U、任天堂Switch)

微软工作室 (X360、XONE、Windows Phone、Windows 10版)
索尼互动娱乐 (PS3、PS4、PSV)

设计师 马库斯·泊松(2009–2011)
延斯·伯根斯坦(2011-现在)
美工 马库斯·托伊沃宁
音乐 C418
模式 单人、多人
Minecraft10周年
你所在的地区 – 2019年5月13日
再等一年吧!
以当地时间计算

《我的世界》(英文原名Minecraft,港台译名“当个创世神”或“麦块”又被戏称为“别人的世界”还有姊妹游戏Minceraft[1]),是一款由Mojang AB和4J Studios开发高自由度沙盒游戏,最初由瑞典游戏设计师马库思·阿列克谢·泊松(游戏名为Notch)单独开发。

玩家可以在一个随机生成的3D世界内,以带材质贴图的立方体为基础进行游戏。游戏中的其他特色包括探索世界、采集资源、合成物品及生存冒险等。游戏有多种模式,生存模式中玩家必须维持生命并采集资源来打造自己的世界;创造模式中玩家拥有无限的资源并可飞行,大多数玩家会使用此模式来建造大型建筑;冒险模式中玩家可在其他玩家定制的地图中游玩。游戏的Java版以其强大的第三方模组而知名,它们可为游戏添加各种新的物件、角色和功能。[2]

《我的世界》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赢得了众多奖项和荣誉。在2018年初,在各平台上总销量超过1.44亿,使其成为有史以来第二畅销的电子游戏,仅次于俄罗斯方块。2014年9月,微软宣布以25亿美金收购Mojang及游戏的知识产权,收购于两个月后完成。

2016年5月20日,网易宣布正式代理《Minecraft》中国版,并于2017年8月8日正式推出中国版Java版我的世界。同年9月,网易发布声明,称将很快在中国大陆下架iOS版的Minecraft,届时所有用户将无法进行购买、下载和安装,也无法继续享受更新和支持服务。[3]由于Minecraft官网改用谷歌验证码,验证码界面无法正常显示。只需要用浏览器插件把谷歌验证码(www.google.com/recaptcha)重定向至recaptcha.net/recaptcha即可。[4]而且并不建议频繁科学上网访问Minecraft官网,有导致封禁的可能。

目录

游戏介绍

Minecraft是一款使用Java编写的沙盒游戏,Minecraft的运行需要Java的支持,所以你需要调教一下Java娘。Mojang被微软收购后,微软开始用C++娘等语言在其他的一些平台构建另一个版本的Minecraft,这种非Java编写的MC后来被统合为基于原便携版(简称MCPE)的基岩版除了索尼这个不合作的。Java版1.12.2开始,其标题界面多加了Java Editon(Java版)一行字。
Java版由于自由性高、历史最悠久,在Minecraft社区内一般都指它。
其灵感来自于无尽矿工,矮人要塞和地城守护者,由马库斯·泊松(Markus Notch Persson,Notch)开创。
自开创伊始,直至延斯·伯根斯坦(Jens Jeb Bergensten,Jeb)加入工作之前,Minecraft的开发工作几乎完全由Notch完成,现为首席开发者已于2014年从Mojang离职,目前与MC项目没有任何关系。
其音乐是由丹尼尔·罗森菲尔德(Daniel Rosenfeld,C418)制作,由克里斯托弗·择特斯塔德(Kristoffer Zetterstrand)进行画的绘制。在2009年5月17日发布的版本现在被称为Minecraft Classic,PC版于2011年11月18日发布了Minecraft 1.0。自发布以来,Minecraft的游戏平台囊括了移动设备和游戏主机。

Minecraft着重于让玩家去探索,交互,并且改变一个由大量一立方米大小的方块动态生成的地图。除了方块以外,环境功能还包括植物、生物与物品。游戏里的一些活动包括采集矿石、与敌对生物战斗、合成新的方块与收集各种在游戏中找到的资源的工具。游戏中的无限制模式让玩家在各种多人游戏服务器或他们的单人模式中进行创造建筑物、作品与艺术创作。其他功能包括逻辑运算与远程动作的红石电路32位的计算机、矿车及轨道, 以及称之为“下界地狱”的神秘世界。最终,可以选择前往一个叫做“末路之地末地”的维度旅行,并推倒末影龙娘其实Minecraft这款游戏并没有终点,旨在你的想象力 [5]

教程

查看Minecraft教程页

教程页

要致富,先撸树

游戏模式

展示不同游戏模式的动画

Minecraft中的五大游戏模式为:生存模式、创造模式、冒险模式、极限模式和旁观模式。 [6]

在level.dat中,生存模式为gametype=0,创造模式为gametype=1,冒险模式为gametype=2,旁观模式为gametype=3。极限模式为生存模式下加上hardcore=1(在生存模式和创造模式下,hardcore=0)。通过修改level.dat,就可以随意改变一个存档的游戏模式。

生存模式

生存模式更倾向于模拟真实的世界然而仍然不科学,玩家会死亡,资源有限。此模式中玩家可以体验到生存的快感,并在生存的过程中一步步创造出自己的世界。在这种模式中,玩家必须收集资源以进行建造、合成和活下去。玩家拥有生命、饥饿和盔甲条,物品栏和水下时的氧气槽。

创造模式

在此模式中玩家可以充分体会到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的快感。在这个模式中,玩家可以无限使用几乎所有的方块和物品,并可以瞬间破坏。玩家是无敌的(PC版中掉入虚空或者使用/kill指令除外,PE则是完全无敌的),不显示生命、饥饿、盔甲条和氧气槽,并可以飞行。玩家可以使用一些在生存模式中无法获得的物品,如刷怪蛋和含有蠹虫的方块。

冒险模式

玩家可以操作一些机关如木门、拉杆和按钮,并可以与一些生物互动,但玩家如果不使用对应的工具就不能破坏方块。这个模式很适合用于探险类地图中。从1.8开始冒险模式中玩家完全不能放置与破坏方块,不过1.8中对命令和NBT标签的大部分更新使冒险地图的制作更加方便。

极限模式

在15w37a(1.9)以前
这个模式大部分与生存模式相同,但游戏被锁定为“困难”,且玩家只有一条生命,在玩家死亡后,世界就会被删除。不是新人玩的
从技术上讲,极限模式更像是一种游戏修改设定而不是一个独立的新模式。不过,除非作弊,否则玩家只能玩到“极限生存模式”。要玩到“极限创造模式”,玩家必须使用工具修改世界存档,不过,由于在创造模式中死亡只有使用游戏指令和掉进虚空这两种方法,“极限创造模式”跟普通创造模式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在极限模式服务器中,如果一个玩家死亡,他就会被服务器屏蔽掉。如果服务器中所有人都死亡了,则服务器世界会被删除。
在15w37a(1.9)及以后 与之前相比,死亡后世界不会立刻被删除,而会让玩家以旁观者灵魂出窍模式重览这个世界。对于新版本服务器,玩家死亡后不会被屏蔽,而是与单人世界相同以观察者模式复活。这个人性化的设定得到了一致好评,但玩极限模式的还是没有几个。

旁观模式

旁观模式是Minecraft1.8的新功能。1.9后可以通过F3+N切换旁观模式灵魂出窍
当你在旁观模式时,你可以穿过方块, 可以通过左键生物进入它们的视角,但是除了其他处于旁观者模式的的玩家之外,你对所有生物是都隐形的。你不能与任何方块、实体和物品栏里的物品互动(但是可以右键箱子或者投掷器之类的储物方块来查看里面有什么物品),当你处于第三人称模式时,你看起来像一个浮空的透明头,不像在创造模式下的飞行,你可以使用滚轮调整你的飞行速度,但没有“着陆OnGround”状态。
这意味着你无论飞的多么慢在停止操作后还是会滑动一段距离。

游戏内容

玩家(史蒂夫史蒂夫娘/亚历克斯

Minecraft默认的玩家皮肤(史蒂夫

玩家是用户们在世界中控制的人物。当用户开始一个新游戏,玩家就会被放进由伪随机或指定的种子世界中,物品栏为空。如果开启了奖励箱选项,一个里面装有基本物品的箱子会在玩家附近生成。这通常导致很多人都打完末地了才刚刚拿到“获得木头”成就。 [7]

玩家有10颗心(20滴血)的生命值,会受到来自跌落、窒息、溺水、火焰、岩浆、闪电、饥饿、爆炸、仙人掌、掉入虚空之中与被敌对生物击中所产生的伤害。对生命的伤害可以被盔甲抵消掉一部分, 1.9以下版本时,当饥饿值多于9格时生命值会缓慢恢复,除了和平模式下恢复速度为½❤/4秒。1.9以上则改为当饥饿值满,且饱和条内有饱和度时会开始快速回血(约等于生命回复3的速度),并快速消耗饱和度。饥饿值通过食用食物补充,若是补充的饥饿值大于失去的饥饿值,饥饿值会完全浪费。饥饿值会随时间的推移减少(和平模式饥饿值不会减少),进行疾跑,跳跃,挖掘,攻击尤其消耗饥饿值。

老版本(PC:1.2.7~1.3.4,PE:0.12.0)没有饥饿值,食用食物会直接回复血量。食用腐肉(僵尸掉落)和生鸡肉时有几率触发饥饿效果(饥饿值消耗加快)都没有饥饿值了还消耗什么饥饿值,食用蜘蛛眼(回复半格饥饿值)和中毒药水、受到中毒药水投掷会触发中毒效果(生命值持续减少,但生命值剩余半格时停止掉血,也就是说玩家不会死于中毒,但是会死于中毒引起的低生命。)

食用牛奶可以清除所有状态(有利的与不利的),但不会增加饥饿值。饥饿耗尽时生命值会减少,程度取决于难度。

其实史蒂夫的名字应该拼做Steve(?),因为这个名字并不是真正作为此角色名,而是远古版本的一种生物。会以很鬼畜的姿势到处乱跑妈的阿库娅→_→〣

玩家的皮肤可以在Minecraft.net的资料中进行修改。不是买下的正版请去查阅有关网站

方块

方块是构成游戏主世界的主要物件,是从Minecraft的原创意Infiniminer中带来的。方块的种类有很多;类似草、石头以及各种矿石这样的自然方块是在世界中随机生成的。玩家也可以自己合成方块,例如工作台和熔炉。资源可以通过徒手或者使用工具来从方块中取出。某些资源是在玩家物品栏中可以放置的简单方块,剩下的就是用来合成其他方块或工具,还有些或许根本就没用(装饰)。 [8]

有些方块,例如泥土和砂石,是不透明方块;而其他方块,比如玻璃和冰块,是透明方块。一部分方块,例如火把和萤石,可以发光,光照强度根据方块种类有很大差异。大部分不透明方块会完全阻断光的传播,而透明方块对光没有影响或者轻微减弱。几乎所有方块都不受重力影响,除了沙子、红沙、砂砾、铁砧、混凝土粉和龙蛋,以及PE版的雪层。

基岩、末地传送门框架、屏障、结构方块、隐形基岩(仅存在于PE版)、末地传送门和命令方块是仅有的在生存模式下不可毁坏的方块(1.7.2-1.8版本可以利用床或深色橡木树苗的bug破坏这些方块。1.8.1及以上版本可以利用无头活塞、被动区块龙蛋掉落的bug破坏这些方块Bugjang:这些bug我们已经修复了!玩家:EXM??)。

挖矿

熔岩旁各种能被采集的矿石

正如游戏的名字那样,采矿是Minecraft(游戏名字拆开分别是Mine和Craft,意思分别为挖矿与合成但Mojang说他们只是因为借鉴了星际盲人争霸II的起名创意,所以这个说法并不全对等等,2009年的时候还没有合成功能,难道那游戏当时只叫Mine?中的一项主要活动,采矿就是在地表以下去提取矿石以及其他材料。这些矿石包括煤炭、铁、金、红石、钻石、石英、青金石以及绿宝石(当使用模组时可以有更多种类的矿石)。这些是对制作有助于生存有用的物品的关键。 [9]

采矿可以从地表开始挖掘一个洞或通过一个天然洞穴往下走。废弃矿井给予了额外的区域去寻找资源。除绿宝石外,所有矿物都会由若干矿石形成不同规模的矿脉。绿宝石只能在河流生物群系、峭壁生物群系及其衍生型生物群系中才能找到且一般独立生成,即一个矿脉只有1个绿宝石矿石。石英矿石需要到下界挖掘,且会提供一定数量的经验值。

合成与烧炼

工作台

合成允许玩家使用其物品栏中的物品创建新的工具和方块。合成的第一次实施是在Indev版本,Notch在新的版本中扩展了合成配方,方块以及物品。玩家可以在物品栏中的 2×2 的格子或工作台所提供的 3×3 的格子中进行合成。冶炼除了燃料以外还需要一个熔炉,处理诸如铁矿石之类的方块让其成为更加有用的形态(例如铁锭)。 [10][11]

一些字符正在飘进一个附魔台

酿造及附魔

酿造与附魔是在Minecraft 1.0中添加的游戏元素。 [12][13]

酿造是从酿造台中使用各种成分和水创建药水。它们储存在一个玻璃瓶中,玩家通过饮用它们或将其丢到其他生物身上去产生基于这种药水的基础成分的效果(可投掷的药水需要加入火药酿造)。1.9开始使用玻璃瓶可点击末影龙喷出的紫色粒子效果区域收集龙息,配合喷溅型药水在酿造台里可制成滞留型药水,且酿造台需要烈焰粉作为燃料。

附魔是使用附魔台从而让盔甲、工具或武器得到升级,1.8及以后需要消耗玩家的经验与青金石拉皮死 拉祖里。高级魔咒可以通过获得更多的经验并在附魔台周围放置书架来实现。

在白天下的爬行者

1.9加入无法从附魔台获得的宝藏魔咒,只能通过搜刮某些建筑中的箱子、钓鱼或村民交易获得。

1.11加入同样无法从附魔台获得的诅咒魔咒,实际上是一种恶意十足的宝藏魔咒,获得方式与宝藏魔咒相同。这是游戏中第一次出现带负面效果的附魔,想必可以成为服务器中的坑人新招譬如新人发一套绑定+无法破坏的皮革套

生物

生物(mob暴徒,Mobiles的缩写)是动物或者其他居住在地图上的生物。它们包括近战攻击的僵尸;拥有弓以及会射箭的骷髅(没有弓时移速超快);能跳跃非常远并爬墙的蜘蛛(1.6开始有几率蜘蛛生成时自带药水效果);以及让人又恨又爱的能炸到它附近玩家的爬行者。罕见的生物包括骷髅骑着蜘蛛蜘蛛骑士,小僵尸骑着鸡的鸡骑士,高的,有着黑色皮肤及紫色眼睛紫长直并且会在玩家看他们的时候变为攻击性的末影人,以及在地图深处或沼泽生成的史莱姆。下界含有射出爆炸火球并主动攻击的飞行生物恶魂,拿着金剑且被动攻击的僵尸猪人。在1.0.0版本中,能射出火球并能飞行的烈焰人以及外观与史莱姆相似但是可以跳得更高的岩浆怪。在末路之地存在着末影龙凋灵可以在任意维度建造出来。等等。 [14]

剩下的生物都是对玩家有帮助的:猪,牛,鸡,羊,兔子以及鱿鱼,还有三个可驯服的生物种类狼、豹猫和马,狼会和玩家一起攻击地对生物。猫,或者被驯服的豹猫可以让爬行者逃开并且不会受到跌落造成的伤害。除了狼这类以外的动物杀死会得到一些资源,比如生牛肉、生猪排、生鸡肉、羊毛、皮革以及墨囊。如果在它们着火时将其杀死掉下来的肉会变成牛排,熟猪排以及熟鸡肉。

迄今为止唯一一种NPC生物是村民,它们会在村庄内生成也可以在创造模式下使用刷怪蛋生成。

自1.8更新加入了海底神殿以及守卫者,从此结束了水生生物没有攻击性的历史。在水中他们能吊打你qwq可以用钓鱼竿把他们钓上来,拖到岸上使劲打,真的,我没骗你,到岸上铁傀儡一秒一个

自已经到来的1.13更新加入形如鳐鱼的飞行生物“幻翼诛仙蝠”,设定上是主世界第一种会自然生成的飞行怪物(主世界第一种飞行怪物是恼鬼)难道主世界第一种会飞的怪物不是开了创造的史蒂夫吗(笑)把我大蝙蝠的脸面置于何处(滑稽),生成在空中,专门袭击那些长期不睡觉(游戏中)的修仙诛仙玩家。同时,加入各种水生动物,包含鳕鱼、鲑鱼、热带鱼、小丑鱼、河豚、海龟和海豚,浸入水中的僵尸将变成“溺尸”姜丝:我淹了——一种在水下活动的僵尸,有小概率携带无法制作的强力武器三叉戟出现。

生物群系

生物群系,也就是Minecraft游戏世界的生态系统,它与地图中的生物、温度、气候与地形直接挂钩。 [15]

主世界除水域外大多数生物群系都会生成兔子,如果玩家长时间不睡觉,还会在高空生成幻翼。下面简述各种不同的生物群系。

生物群系列表
草原生物群系

草原生物群系,地势平坦,通常只有很少的树木,偶尔有水塘,土地上覆盖大量的草。通常生成牛、猪、羊、鸡、马和驴子。生成村庄。

该生物群系有草原M(地形起伏较大)、向日葵草原(生成较多向日葵)两个变种。

冻原生物群系

冻原生物群系就是降雪的草原,生成北极熊、生成雪屋。夜间80%概率生成流髑(雪域的变种骷髅,在头顶天空的地方生成,其他的雪域生物群系也会生成,其攻击效果带迟缓debuff)。

该生物群系有变种冰刺之地(在雪原的基础上在地面增加大量的冰刺,地表为雪方块)和雪山(地表隆起产生的地形,表面覆雪)。

森林生物群系

森林生物群系生成橡树、白桦树这两种树木,地上没有草,偶尔有花。通常生成牛、猪、羊、鸡与狼。

该生物群系有白桦森林(只生成白桦树)、白桦森林山丘(多山)、白桦森林山丘M(有种不出的高白桦树)、繁花森林(有大量的种类繁多的花)三个变种。

针叶林生物群系

针叶林生物群系仅生成云杉树这一树种,生成牛、猪、羊、鸡、狼。生成村庄。

该生物群系有冷针叶林(覆雪)、冷针叶林M(多山)、mega针叶林(有裸露的苔石、灰化土,部分云杉树干为2×2粗细)、红木森林(全为2×2云杉)这几种变形。

峭壁生物群系

该生物群系具有大量的高山,裸岩比较容易出现,通常会暴露一些煤矿。主要生成云杉树,也有少量橡树。局部降雪。地下有概率生成怪物蛋(打碎会生成蠹虫)。此外,绿宝石只会在该生物群系的地底生成。

有峭壁+(树木更多)、峭壁+M(树木稀少,有较多的砂砾山)两种变形。

沼泽生物群系

这里有很浅的水塘,水里点缀少量睡莲,树木全为橡树,很多树长在水里,而且都挂着藤蔓。地上偶尔有枯死的灌木。生成牛、猪、羊、鸡,生成沼泽小屋(生成女巫,可利用其作为女巫刷怪塔)。晚上刷怪时会生成史莱姆,满月时概率增大。

有沼泽M(地形起伏增大,草地更绿,不生成沼泽小屋)这一变形。

丛林生物群系

这里的主要树种为从林木,很多可以长成2×2,挂着藤蔓而且非常高。地上通常覆盖着1格高的灌木。生成猪、羊、鸡、豹猫、鹦鹉,生成丛林神殿。低配会卡。

有丛林M(有高山,地面被树叶完全覆盖)这一变种。

黑森林生物群系

黑森林有特殊树木深色橡木,有少量巨型蘑菇。树叶相连,树干之间挨得很近,在其中行动不便,但是可以在树叶上找到一马平川。生成猪、牛、羊、鸡。生成林地府邸,林地府邸中生成cǔn民,包含卫道士、唤魔者和幻术师。由于树叶密集,即使是白天也可能有怪物。

有黑森林M(多山,边缘有峭壁)这一变种。

蘑菇岛生物群系

即是天堂也是地狱的生物群系。说它是天堂,因为这里晚上不刷怪(刷怪笼仍然会正常工作),而且可以随处种蘑菇;说它是地狱,因为如果你刚起步就出生在此,你根本找不到一棵树用来制作你需要的一切——木头是万物之源。

这里地势平坦,通常在远离大陆的岛屿上(偶尔会出现在大陆边缘)。生成巨型蘑菇,生成哞菇(长着蘑菇的牛,有人称其蘑菇牛),地上覆盖菌丝。

沙漠生物群系

沙漠是非常干枯的生物群系,不降雨,地势平坦,很难见到水塘。到处都是枯死的灌木与仙人掌。生成沙漠神殿、沙漠水井、村庄。因为都是沙子所以很难向下挖。

在沙漠生成的僵尸有80%的概率会变成尸壳(也许可以叫它“沙漠僵尸”),被它攻击会被加上饥饿debuff。

有沙漠M(少量水塘)、沙丘两个变种。

热带草原生物群系

热带草原地势平坦,不降雨,主要树种为金合欢。生成牛、猪、羊、鸡、马和驴子,生成村庄。

有热带高原(地势较高)、热带草原M(地势直冲云霄)两个变种。

平顶山生物群系

平顶山生物群系跟沙漠一样荒凉,不过这里降雨。地面覆盖有颜色层次的硬化黏土与红沙,红沙上可找到枯死的灌木与仙人掌。废弃矿井与金矿石可能生成在地表或近地表。

有平顶山高原(地势更高)、平顶山高原F(有树林)、平顶山高原FM(地势高度更上一层楼且山峰更陡峭)、平顶山·岩柱(有大量的黏土柱子)三个变种。

河流生物群系

河流通常用于分割两个生物群系,或者在一个生物群系中穿插。生成鱿鱼和几种鱼类。

有时候河流会干涸,形成河谷。

海滩生物群系

见于各种生物群系与海洋生物群系的交界处。有时是沙滩,有时是沙砾滩,也有时是石滩。蘑菇岛海滩只有菌丝。常见海龟在此类生物群系活动。

海洋生物群系

深而宽广的水域,生成各种鱼、海龟、海豚、鱿鱼和僵尸的水下变种溺尸,生成珊瑚和海带,生成海底神殿,其中生成守卫者与远古守卫者。生成海沟、沉船等结构,海沟下方有岩浆块和黑曜石,沉船等遗迹中通常有丰富物资存储。一些遗迹中可以找到地图,用来指向另一处藏宝地的方位。

有变种深海(平均深度×2),另有多个温度变种,不同温度生成不同类型的鱼类。生成海豚,投喂海豚一定量的鱼可以让它带你去最近的藏宝地。在热带海洋底部有海泡菜(一种发光的植物)以及珊瑚生成。最低温度的变种“冻洋”表面覆冰,并在海平面上有冰山。

下界生物群系

下界生物群系只存在于下界,而且下界只有这一生物群系。这里非常荒凉,没有水,水方块会被蒸发,有大量的岩浆,地面覆盖地狱岩与灵魂沙,岩浆海域附近有岩浆块,整体结构为地下的洞穴系统。生成僵尸猪人、岩浆怪(史莱姆的下界变种,有人称其地狱史莱姆)、恶魂。

生成建筑为下界要塞,其中有烈焰人刷怪箱,下界要塞还生成凋灵骷髅。

末路之地生物群系

末路之地相当贫瘠,整体上为末地石构成的悬空岛群,直接悬浮在虚空上方,下方没有基岩。当你来到这里时,你在一个黑曜石平台上出生。这里有一只末影龙,杀死它后会生成末地之池(返回主世界的传送门,返回主世界的位置是你当前的出生点)与末地折跃门(帮助你前往末路之地的其他区域)。会大量生成末影人。

末路之地的岛屿构成主要是中心的大岛(你初次进入末路之地抵达的岛屿,也就是末影龙驻守的地方)与周边的大小不一的众多卫星岛屿。1.8及以前时在中心岛击杀末影龙处的下方生成终末之池(返回传送门),而1.9及以上开始终末之池原本就有个基岩框架,只不过无法使用,在打末影龙时它还会在这个框架上方停留一段时间,使玩家能用近战武器combo它。围绕终末之池生成若干黑曜石柱,顶端是末影水晶(1.9开始部分黑曜石柱上会用铁栅栏包住末影水晶),可为末影龙恢复生命值。任何打击(包括空手)都可摧毁末影水晶,这时会产生一个大爆炸,同时末影水晶会消失,在它原来所在地方只会留下一块基岩。末影水晶对于龙也是有隐患的,如果末影龙在使用一个水晶回血时,这块水晶被破坏,它会受到10点伤害。

击杀末影龙后,终末之池被激活并生成一枚龙蛋,同时在中心岛随机位置生成末地折跃门。用末影珍珠穿过末地折跃门可以前往卫星岛屿,这是最省事的方法,因为它们距离中心岛足有1000格的距离。大型的卫星岛屿上生成紫颂植物,跟甘蔗和仙人掌一样的机制,破坏最下面的上面也会一起被破坏。破坏会掉落紫颂果,食用可产生和末影珍珠差不多的瞬移效果,但是方向和距离(≤8)不定,不过必定会传送到一块实体方块上,不用担心会掉入虚空之类的跑酷作弊新神器ヾ(@^▽^@)ノ。在这些区域内会罕见地生成末地城与末地船。末地城里生成潜影贝及各种奖励箱子,末地船里有龙头与qiào翅(滑翔翼)以及一个信标快照版本!正式版没有!可以收取。

虚空生物群系

没有辅助工具的话,一般来说只有在超平坦预设中可以调出。特征是几乎什么都没有,除了你任何生物都不会生成,甚至连作为基底的基岩层都没有,在你的出生点有一个厚度1格的方平台,中央是圆石,其他部分为石头。说白了给你一个一毛不拔的岛屿还让你生存

生物群系图表
 
草原生物群系
 
冰原生物群系
 
森林生物群系
 
白桦木生物群系
 
繁花森林
 
针叶林生物群系
 
拥有苔石、灰化土以及高大云杉树的针叶林
 
被雪覆盖的针叶林
 
峭壁生物群系
 
另一张峭壁生物群系
 
沼泽生物群系
 
丛林生物群系
 
黑森林生物群系
 
沙漠生物群系
 
一个海上村庄和沙漠神殿的沙漠生物群系
 
平顶山生物群系
 
一个临近巨木林的海滩生物群系
 
蘑菇岛生物群系
 
下界地狱生物群系
 
1.8及以前的末地生物群系
 
1.9及之后版本的末地主岛
 
一座位于末地外岛的末地城
 
带有末地船的末地城
 
一座大型的末地城,带有末地船

主世界

主世界是最基本的维度,也是你一开始就处在的地方。 [16]

主世界包含各种生物群系,以及最高的生物多样性。村庄可以在这里被找到,还有各种各样的建筑结构如沙漠神殿、废弃矿井等。

想从主世界前往下界,需要用黑曜石搭建一个下界传送门。传送门是竖直向上搭建的结构,的宽度不应小于4格,高度不应小于5格,四个边角可以省略。搭建完后用打火石点燃门框即可激活下界传送门。一旦进入下界,会在下界生成一个对应的传送门。(从下界前往主世界同理)

想从主世界前往末路之地,需要找到要塞。用烈焰粉加末影珍珠合成末影之眼,将它投掷出去,它会飞向要塞的方向(有一定概率会损坏,多备几个)。进入要塞后,找到末地传送门(由末地传送门框架搭建成的一个水平结构,正方形,边长5格,四个边角没有东西,位于一个岩浆池上),将末影之眼插满所有框架即可将其激活。 如果你在激活传送门的时候站在门上,你将会在传送门激活的一瞬间被传送。这叫做特性BUG

下界

下界是Minecraft的一个维度,可从主世界通过下界传送门到达。它是在2010年10月30日万圣节更新时添加的。它被Notch解释为“一个全新的地狱世界”。它主要由地狱岩构成,并且会生成很多熔岩湖,里面充满了僵尸猪人烈焰人恶魂凋灵骷髅以及岩浆怪[17]

下界会生成一种建筑名为下界要塞。地狱疣(酿造药水的最基本原料之一)与烈焰人刷怪箱可以在这里被找到,这里是唯一会生成凋灵骷髅(小概率生成主世界的普通骷髅)的地方。

下界可以找到石英矿石与岩浆块(后者可用岩浆膏合成,也可以在主世界的海沟中找到)。

如果玩家在下界移动1个方块(x和z轴上)的距离,对应的主世界距离是8个方块距离(y轴上地狱:主世界=1:1),利用这个特性可以在下界做矿车移动网络来实现快速交通前提是你要有足够的材料

末路之地

末路之地是提供给玩家与末影龙战斗搞姬的维度。末路之地可以通过主世界要塞中的末地传送门进入。末路之主要地由末地石构成,里面充满了末影人。其内部也包含黑曜石柱以及治疗末影龙的末影水晶。[18]

pc1.9版本为部分黑曜石柱上的末影水晶加上了铁栅栏笼子(禁锢play?),将末地分为主岛和外岛,外岛会生成末地城和大量的紫颂紫影植物

顺便一提,末地城的潜影贝小贝壳可以让你在不开创造的情况下飞上天空(悬浮buff)当然这之后你会掉到地上摔死然而Minecraft1.13喝了缓降药水例外

多人游戏

早在2009年6月8日就有过关于Classic版多人游戏的介绍,2010年8月4日才有的多人生存游戏,使得游戏出现了前所未见的流行趋势。Minecraft多人游戏服务器已经开发的符合他们自己的规则及习惯,由他们的超级管理员(Administrator)以及管理者进行领导。Griefer这个词代表着到处捣乱的人(在中国普遍叫熊孩子),这是一个很典型的互联网词汇,但在Minecraft服务器中才得到了真正的体现:在服务器里,某人破坏或者弄乱了别人的作品。[19]

Griefer就是超级管理员们制定规则的原因,但也进一步促使了修改Minecraft Server甚至于像bukkit那样基于插件的服务器。正因为这些基于插件的服务器,新的用户创建功能才在 Minecraft 中得到展现。这包括了例如金钱、交通工具、保护措施、RPG 元素等更多功能。这些功能通常不需要修改用户客户端,可以通过聊天命令使用。在默认的键位设置中,可以通过按下T调出聊天画面。

基本上,Minecraft的公开多人服务器会分成下列几种类型:

游戏型:提供各种小游戏,例如Sky War(空岛战争)、Hunger Game(饥饿游戏)、UHC(无翻译或翻译为极限生存)、Bedwars(起床战争)等。

生存型:包括无任何修改的原版生存、空岛生存(Skyblock)、海岛生存以及一些特殊类型如监狱、插件服、Mod服等。

RPG型:通常装有插件及资源包,内容就是RPG剧情,通常会有副本。

混搭型:以上几种类型的混合,是目前国内最常见的,通常这种服务器会有多个分流,以区分三种类型。

红石电路

警告!警告!红石渣请尽快逃离!不要被这条链接吞噬!!!

游戏版本

主条目:Minecraft/版本更新日志

Pre-classic

cave game

2009年,Notch 在与其他的TIG Source论坛成员玩过Infiniminer之后得到了Minecraft的启发。其他的影响包括矮人要塞,地牢守护者,以及Notch自己之前的工程RubyDung。 [20]

我发布了一个简单但是动态的游戏,很有潜力成为一个真正的好游戏,并且我即将改变我想要改变的东西并添加我想要添加的东西。
——Notch评论于minecraft.net

当他第一次对Minecraft动工时,Notch预计那无非就是一个小的工程。例如,当Notch与2009年5月13日上传第一个Minecraft的YouTube视频时,他根本没有决定名字,只是简单的起了个名字叫“cave game”。第二天宣布使用“Minecraft: Order of the Stone”(引用自一本网络漫画Order of the Stick和“一件网上最棒的事”)(后来“Order of the Stone”被用在了Mincraft故事模式剧情中,成为一个团队的名称,译成中文即是“岩石之令”)。这个名字(可能来源于一个TIGSource用户在IRC聊天中的建议),过了一会儿,就缩短成了“Minecraft”,因为它更简单且不容易与Order of the Stick混淆。在2009年5月16日,游戏终于发布了“早期个人单机Alpha”。

Classic

Classic版本

Minecraft 0.0.11a于2009年5月17日公开发布,第二天,该游戏收到了IndieGames.com的反馈。这一次最终命名为Minecraft Classic。[21]七月,Minecraft用Lightweight Java Gaming Library(LWJGL)重写。直到Minecraft Beta重新使用前,Classic是唯一的Minecraft创造版本,允许玩家建造与损坏方块,允许用所有物件进行建造。玩家被给予无限的方块去建造。玩家仍然可以在Minecraft官方网站免费玩Minecraft Classic单人模式或者联机模式。Notch规定了它必须留下来以见证历史。

生存测试

生存测试在2009年9月1日发布于Classic版。它是生存模式的介绍。在这里,玩家必须去采集方块,面对生物,并且拥有生命条。如果玩家死了,地图将会消失,并且无法备份,玩家必须用新地图重新开始,有点类似于极限模式。 [22]

Indev

Indev版本

Indev(“in development(开发过程)”的缩写)因2009年12月23日Notch收到社区的尝试Survival Test新功能的请求而发布,Indev版本0.31为购买了该游戏的人公开发布到了 minecraft.net/indev上。当游戏开始后,玩家会出生在一个预先做好的木头房子里。 [23]

更新介绍了比Classic更加完备且真实的亮度系统。在这之后Indev收到更多的更新,在这之后的Minecraft中逐渐添加了一些基本功能。在这个周期中,一些更新大多主要为了测试新东西,如火把或火。Indev的特点在于关卡类型,类似于生物群系与维度:举例来说,浮动岛屿之于天域、地狱之于下界。和生存测试一样,如果玩家死了,所有的进度都将丢失。

Alpha

Alpha在2010年6月28日发布,可以看到Minecraft中添加了很多主要的功能,添加了多人生存游戏,并且还添加了诸如诸如红石电路、船、新的音乐、新的生物以及难度设置。这些中的大多数功能都是通过无通知形式的“秘密周五更新”添加的。 [24]

于2010年10月31日的万圣节更新是一个主要更新,添加了生物群系、下界、新的怪物、方块与物品以及其他的更改。

Alpha中的生物群系系统重现了,至少添加了部分Indev的世界主题,并且实际上下界与以前的“地狱”世界主题没什么区别。另一个在Alpha版本中重现的系统是多人游戏。与Classic的创造多人游戏不同,Alpha的多人游戏只支持生存形式(严格来讲叫做多人生存模式)。

Beta

Beta是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在正式发布之前的开发阶段。2010年12月20日发布了Beta。添加了包括新的 Logo 与启动器、成就与统计、天气、平滑光影、染料、更多的植物类型(两种新的树 和 草丛)、狼与鱿鱼、床和其他方块与物品等新功能。 冒险元素更新是一个主要更新,着重于探索、战斗,并给游戏增添了结局。添加了包括新地形生成器、新生物、方块、生物群系以及物品的新功能。添加了NPC村庄、要塞、废弃矿井等自动生成的建筑物。更改了包括一套含有暴击点数和经验值的改进的战斗系统、一个重制的创造模式、极限模式,到末路之地打败末影龙可以完成游戏等游戏内容。 [25] 最初计划在1.7开始,第一部分的冒险元素更新在2011年9月14日于1.8发布。从2011年9月9日开始,Mojang“泄露”出了预览版本。从未发布Beta 1.9,但是允许用户使用六个1.9版本号的预览版本并向Mojang回报bug。10月18日,被冻结的功能开始启用,Mojang将Minecraft开发的重点挪向了修复bug以及淮备发布的游戏。在11月13日,候选发布的1.0发布了,随即向Beta 1.8.1从开发版本中更新了声音。

现在仍然可以通过打钩Minecraft启动器的资料编辑器(Profile Editor)窗口中的“旧版Beta Minecraft版本(old Beta Minecraft versions)”选项来玩 Beta 版。

Minecraft 1.0(PC版)

Minecraft的正式发布版:Minecraft 1.0于MineCon期间的2011年11月18日发布。发布了包括Beta 1.8 中所不包括的冒险元素更新在内的多种功能。其中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在末路之地打倒末影龙之后的游戏结局。从发布以来的后续更新内容有:新的游戏内容、新的生物及生物群系。 [26]

1.3

1.3版本于2012年8月份发布。加入冒险模式和巨型生物群系,绿宝石,沙漠神庙与丛林神庙。

1.4(骇人更新)

1.4.2版本于2012年10月份发布。加入凋零与相关的方块,怪物。

1.5(红石更新)

1.5版本于2013年3月份发布。加入红石比较器,漏斗等方块,加入下界石英矿石以及相关物品。

1.6(马匹更新)

1.6.1版本于2013年7月份发布。加入了马,驴生物以及相关马具骑着我那亲爱的小驴子!。加入硬化黏土。

1.7(改变世界的更新)

1.7.2版本于2013年10月份发布。加入了平顶山、黑森林等10个新的生物群系。添加了新的树木及相关物品。添加了3种新的物品鱼。
1.7.10为曾经模组最兴盛的版本。然而……1.7.10已经有4年多的历史了

1.8(缤纷更新)

1.8版本于2014年9月份发布。添加了旁观模式可以利用着色器体验各种生物实体的视角苦力怕的视角非常棒!。加入了海底遗迹。加入了自定义世界功能。
与1.7.10的模组黄金时代开始,自1.8以后就是官方逼死mod系列了。

1.9(战斗更新)

1.9版本于2016年2月份发布。加入了新的战斗机制与双持。加入了盾牌、鞘翅等物品。添加了潜影贝。

1.10(霜炙更新)

1.10版本于2016年6月发布。添加了一些诸如僵尸与骷髅在落雪生物群系和沙漠的变种、北极熊、加载保存结构的结构方块以及自动跳跃等等的新特性bug

1.11(冒险更新)

1.11版本于2016年11月发布。添加了一些新的指令和粒子效果,以及新的生物。

1.12(多彩世界更新)

1.12版本是于2017年6月发布的一个重大更新。此次更新加入了新的合成系统和函数系统、为新手准备的提示、带釉陶瓦、混凝土、染色床、幻术师和鹦鹉,以及取代成就的进度。
目前已成为模组二号兴盛版本。

Minecraft:Java版

随着基岩版1.2版本(独乐不如众乐更新)的全面铺开,原Minecraft 1.0(PC版)在1.12.2版本开始更名为《Minecraft:Java版》。

1.12.2

此版本于2017年9月18日推出,是《Minecraft: Java Edition》正式改为现名后的第一个版本。

1.13(水域更新)

1.13,即水域更新的首个正式版,是于2018年7月发布的重大更新。此次更新注重海洋内容、漏洞修复、技术性特性与优化。此更新原来打算分为两个不同的更新发布:原名为技术性更新的 1.13 包含技术性更改;原名为水域更新的 1.14 包含海洋的特性。
为了这次更新Mojang把游戏的源代码重写了一遍

1.13新特性之歌

1.14(村庄与掠夺更新)

于2018年9月29日在 MINECON 2018 上公布了新的版本更新。

正式版都还没出来,就有较多的模组了(使用Fabric加载)
永远修复不了的光照bug

让我们缅怀一下永远都在JAVA代码中被移除的Herobrine

Minecraft:携带版/基岩版

与JAVA版不同,这个版本的核心引擎为基于C++的基岩引擎(Bedrock Engine),故因此得名。该版本原为Android、iOS与Win10Mobile开发(此时的徽标为“Minecraft:Pocket Edition”,简称“MCPE”),但在1.2版本(独乐不如众乐更新)后,去除了副标,并加入了对XBoxOne及Nintendo Switch的支持,故改名为“基岩版”。[27]

1.0(末影更新)
1.1(探索更新)
1.2(独乐不如众乐更新)

携带版/基岩版最大的大型更新,于2017年9月20日在除NS外的9个平台同时推出(NS版则延期至2018年6月21日)。此次更新最大的亮点在于其跨平台联机功能,所有处于同一版本、有平台联机许可的基岩版玩家均可完全自由的联机游玩。

1.4(水域更新·一阶段)

因水域更新内容过多,所以基岩版的此更新被拆分成了两部分与Java版的两次更新合并正好形成对比

1.5(水域更新·二阶段)
1.6

此版本更新为携带版Alpha 0.13.0版本开始全平台第一个没有被定名的重大更新。

1.7
1.8

虽然“村庄与掠夺”这个名称被冠给了基岩版1.11版本,但其特性从基岩版1.8版本开始即已有添加。

1.9
1.10
1.11(村庄与掠夺更新)
1.12

beta测试版本,千万别玩

Minecraft:主机版/PS4版

(原)主机版(Legacy Console Edition)指代所有游戏主机上的Minecraft,随平台的不同,发售时间从2012年到2017年不等。
自2019年3月19日之后,所有的原主机版中只有PS4版依旧在正常推送更新;在这之前,XBoxOne版和NS版的玩家已被转移到基岩版中。[28]

Minecraft:教育版

为微软与Mojang专为教室场景特供的游戏版本,基于基岩版制作。其部分特性(准确来说,与化学有关的特性)随基岩版1.4更新(水域更新·一阶段)同时实装于基岩版中。[29]

相关音乐

丹尼尔·罗森菲尔德Daniel Rosenfeld,人称C418,12418,是Minecraft中背景音乐的制作人。他制作了游戏世界的音乐、背景音效和所有11张音乐唱片中的音乐。他也制作了游戏中许多声音效果如脚步声。也发布了Minecraft的官方原声音乐《Minecraft - Volume Alpha》,包含了游戏中他创作的所有音乐,还加上了一些附赠乐曲。

音乐唱片

游戏背景 音乐唱片
Calm1 "Minecraft" 13
Calm2 "Clark" Cat
Calm3 "Sweden" 11又迷又恐怖
Hal1 "Subwoofer Lullaby" Blocks
Hal2 "Living Mice" Chirp
Hal3 "Haggstrom" Far
Hal4 "Danny" Mall
Nuance1 "Key" Mellohi
Nuance2 "Oxygène" Stal
Piano1 "Dry Hands" Strad
Piano2 "Wet Hands" Ward
Piano3 "Mice on Venus" wait(Where are we now)
Boss The end

游戏音乐合辑

《Minecraft - Volume Alpha》(2011年3月4日)

《Minecraft - Volume Beta》(TBA)

轶事

Bugjang

Bugjang的Logo,非官方Logo!

“我们是谁?”
——“Mojang!”
“我们的目标是?”
——“游戏百分之九十没bug!”
“剩下百分之十呢?”
——“那是特性!”

MOJANG AB其实就是More jump and Bugs
让Minecraft出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其中繁多的游戏bug,这些bug是如此司空见惯,以至于许多游戏bug最终甚至被当成游戏特性对待。

游戏历史上很多实用简易工程都是围绕游戏bug建立的,如黑曜石机、刷沙机、刷铁轨机等等。

读读下面的“特性诗”吧,它能告诉你Minecraft中的“特性”是多么的丰富多彩。

林地府邸棒一根,预备……唱!

林地府邸棒一根,末地要塞两块门。
末影船,一堵墙,海底殿,空荡荡。
村庄只有一水井,沙漠神殿没宝箱。
辛苦空岛三日半,躺床啪啪两血伤。
峡谷村,武功强,物品栏,捉迷藏。
地牢没有刷怪笼,末地主岛水晶亡。
八角黄沙绕碧水,毒弓组合扬四方。
刷怪笼旁没宝箱,水井生出仙人掌。
冰刺地,独柱亮,末地塔,半截光。
幽灵块,隐形墙,三合柜,九层箱。
地狱生成主世界,浮空铁轨科技强。
丛林神庙建树上,边境屏障护村庄。
废矿井,通虚空,地狱堡,基岩藏。
沙漠神殿平原建,海底遗迹高山放。
红光一闪遗迹没,豪气冲天半世盲。
鱼竿连鸡风筝放,水停矿洞探者良。
水生蔗,岩中长,沙砾石,浮空放。
主界乱转指南针,金钟半夜竟指阳。
村庄生成沙漠殿,无门转似见阎王。
铁匠铺,泥土箱,静止水,半空趟。
树上藤蔓空中长,贴图错误成日常。
火把死活照不亮,出门满目吸氧羊。
花儿空中方可长,沙地小草真顽强。
刷怪笼旁没宝箱,海底遗迹河里放。
箱里方块变空气,要塞入口水井上。
图千兆,储存光。重回档,地图伤。
亮度失调一格格,红石电路闪退王。
夜视抬头五色天,倒退游水墙里浪。
章鱼飞,浮空草。沙砾落,看穿墙。
蘑菇岛,占一方。木屋顶,熔岩淌。
冰天雪地绕草原,独房村庄住中央。
熔炉烧铁自消矿,半组钻石去何方?
潜影贝,失梦想。岩浆湖,无亮光。
活塞无头吞万物,坠破基岩龙蛋狂。
平原山丘一线切,超平坦间高山藏。
村庄生成沙漠殿,无门转似见阎王。
沙地小草独苗存,猪气冲天扬四方。
村庄修路屋顶走,终界巨龙续命强。
开门脚踏万丈崖,井底小屋水中藏。
小村庄,灯柱多,小蘑菇,树叶长。
经验跳动捡不到,睛空雷击万丈光。
掉落物品上下现,方块抖动频率强。
废弃矿井一柱擎,生存地图自回档。
高峰直上世界顶,峻岭绵延埋村庄。
沙漠丘陵半悬空,一铲下去财物光。
高原下雪间隔多,冰原小屋雪中藏。
地狱三门随便传,难以回到旧地方。
TP飞到世界外,陆地行船动的强。
地狱世界走得快,谁知大小还同样。
末地大陆单向飞,末影世界在前方。
调试模式踩踏板,卡不死你算你强。
沙漠里,仙人掌,五米高,强势长。
超平坦有废矿井,浮在空中看得慌。
雪峰独柱顶天棒,峡谷直深基岩光。
方形山,向天苍,方形洞,居野茫。
悬崖之上有奇境,风吹草低见牛羊。
未接红石充能亮,拴马绳会换地方。
天空突变基佬紫,树叶开花千里香。
BUGJUMP特性多,可与育碧争霸王!
争 霸 王!!!

顺带警告一句:这首诗没事别乱唱(你觉得有多少人会把它真正的唱出来?),尤其是在百度Minecraft吧,不然会有招来一片国骂的危险。其实很多“特性”都是极罕见而且已经被修复的,但因为很多人都在唱诗(你觉得有多少人会把它真正的唱出来?)导致许多人对游戏的误解,特性诗本身是个娱乐性质比较大的东西,并不能百分百相信,其中很多内容实际上是出现概率很低甚至早已成为历史的bug。

Herobrine

主条目:Herobrine娘

Herobrine是个跟游戏男主史蒂夫极其相似的家伙,不同的是他的实体直接取自人类(Minecraft上古版本中的一种生物,很早就被移除),而且眼睛是纯白白内障,甚至有人声称会在暗处发亮。他是存在已久的Minecraft都市传说,有人相信他是Minecraft的创世神——Notch已故的亲弟弟,但事实是Notch并没有什么已故的亲弟弟。Herobrine起源于一个美国游戏主播的恶作剧。 [30]

Herobrine自出现以来便成为Minecraft游戏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同人作品都围绕着Herobrine,或者Notch和Herobrine的组合展开,主要是一些恐怖故事或者小电影。

一般也把他称为“Herobrine In Minecraft”,简记为“HIM”。

唱片之谜HIM之死?

注意到破碎的11号唱片了吗?11号唱片是所有唱片中最令人不安的,记录的似乎是一个人竭力躲避末影人追杀的经过。在最后部分,音频很快失真,也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听说11号唱片泥土声聚集在中间,沙砾声聚集在旁边? [31]

有好事者把这段音频的声谱图做了出来,结果发现在音频结尾处生成的图像中有一张方块脸,和一串模糊不清的数字“12418”。分析认为这是音频作者C418的签名,“12”换算成十六进制写作“C”,加上418正好就是“C418”。

声谱图藏匿游戏彩蛋是国外游戏界有时会用的一种手法。VALVE的《传送门2》里就用一段杂音藏匿了一幅同伴方块在月球上的图像。

对速度的追求

Minecraft玩家们建设性的想法搞事情的欲望使得他们不满足于速度药水这种加速方式了,为了追求极速的快感,他们想出了许多奇特的方法…

  • stage1:下界铁路
    • 这种方式只是能在物理上稍稍加快你的速度(八倍速),自然无法满足各位玩家们。
  • stage2:TNT大炮
    • 利用TNT的冲击力一飞冲天,虽然特效很壮观,但是如果在生存模式尝试,后果可想而知……(除非你有足够的恢复药水和爆炸保护附魔的全套防爆甲加护,不过这些是不存在的233333)
  • stage3:珍珠炮
    • 可以算是TNT大炮2.0版,不过受到冲击的变成了小黑珍珠小黑珍珠:我不要脸的啊?!,经过许多代改造,已经可以达到一次几千格的程度了。
  • stage4:飞行器
    • 自1.8加入粘液块后,史莱姆飞行器便是一款便捷快速在你修史莱姆农场之后的移动工具,1.11加入的观察者又是给飞行器提了速。目前最快的史莱姆飞行器可以达到5m/s
  • stage5:冰上飞船
    • 1.9以上的版本,改版后的船在冰上能达到20几格/秒的速度,特别是1.13新物品——蓝冰,可以达到将近40格/秒的速度,倘若放在下界(蓝冰在下界不会融化),则等效于将近320格/秒的速度!
  • stage6:万能的特性bug
    • 这种重要场合怎么能少了特性君呢?通过在下界顶部基岩层上方搭建的地狱门可以实现目前最快的穿梭速度这尼玛就是任意门啊进入门中时对着角落扔一颗珍珠,你就会很快被传送的一个新的位置,附带一个一模一样的地狱门,这种方式的速度是成指数倍增长的,刚开始可能只有几百格,但是几次之后就会达到一次几十万格的速度,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到达世界的边界了!!!

外部链接

Creeper
提示你
  1.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彩蛋#“Minceraft”
  2. 国外最大Minecraft模组网站,基本所有的模组和国外优秀整合包均会在这里发布:https://minecraft.curseforge.com/
  3. https://www.ithome.com/html/win10/321924.htm
  4. http://www.mcbbs.net/thread-778175-1-1.html
  5.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教程
  6.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游戏内容
  7.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玩家
  8.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方块
  9.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教程/采矿技术
  10.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合成
  11.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烧炼
  12.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药水酿造
  13.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附魔
  14.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生物
  15.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生物群系
  16.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主世界
  17.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下界
  18.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末路之地
  19.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多人联机
  20.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Pre-classic
  21.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版本记录/Classic
  22.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生存测试
  23.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Indev
  24.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Alpha
  25.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Beta
  26.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Minecraft_1.0
  27.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基岩版
  28.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原主机版
  29.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教育版
  30.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Herobrine
  31. https://minecraft-zh.gamepedia.com/音乐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