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Ambox currentevent.svg
此页面的内容及资料需要长期更新,现存条目中资料未必是最新。
ホロライブ
Hololive.PNG
hololive
会社别名 homolive、erolive
成立时间 2017年12月21日
母公司 COVER
相关人物 时乃空萝卜子樱巫女夜空梅露夏色祭赤井心亚绮·罗森塔尔白上吹雪
相关会社 COVER
网址 https://www.hololive.tv

hololive(日语:ホロライブ)是COVER株式会社制作的虚拟YouTuber捕捉app,也代表旗下虚拟YouTuber组织。

目录

简介

hololive是COVER株式会社制作的app,于2017年12月21日正式发布。最初为观看虚拟人物直播专用的app,在虚拟YouTuber热潮兴起的2018年4月5日,转型为虚拟YouTuber动作捕捉app。

App可以利用iPhone X的Animoji功能,捕捉使用者的面部表情,并对应到相应的虚拟形象上进行直播。

现在可使用的形象有一个修改自时乃空的女生模型,发色和瞳色可自定义,现在有部分个人势VTuber在使用。除此以外,还有Nekomasu制作的Mikoko,以及两个Live2D模型。

hololive亦代表COVER旗下官方虚拟YouTuber艺人组织。

宗旨

利用VR/AR技术,实现虚拟角色的直播娱乐

历史

  • 2017年6月13日,公开技术演示视频。
  • 2017年12月21日,app发表。
  • 2018年4月5日,转型为虚拟YouTuber动捕app。
  • 2018年4月19日,开始艺人公募。
  • 2018年6月25日,由于在公募中出现的诸多事端,停止旗下虚拟主播“人見クリス”的活动。
    • 6月26日,与其角色担当艺人解除合约关系。
  • 2018年8月8日,旗下虚拟主播第二期开始活动。
  • 2018年12月6日,创立新虚拟主播组织hololive Gamers,旗下成员“大神澪”开始活动。
  • 2018年12月25日,公布由旗下VTuber出演的短篇动画品牌“ホロアニメ”,主角“樱巫女”加入hololive。
  • 2019年1月8日,事务所与bilibili达成合作,正式开展中国地区活动。

成员

所属艺人

拥有较高人气的虚拟JK,拥有较高的歌唱水平,梦想是在横滨体育馆开演唱会。

(自称)超高性能机器人。

虚拟巫女,是动画“ホロアニメ”的主角。

hololive一期生

吸血鬼少女,但对血非常不擅长。喜欢樱桃汁。

チア部の新入生。明るく元気で人懐っこい性格であり誰とでもすぐに仲良くなれて、友達も多い。祭りやイベントなど楽しいことが好き。

啦啦队部的新生,元气满满容易接近的性格任谁都想成为她的好姬友,朋友很多,喜欢享受祭典等活动。

生意気な後輩。普段はツンツンしているが仲良くなった相手には甘えたりする。赤いリボンとハートが好きで、髪や服によくつけている。

傲慢的后辈。平常是态度高傲的样子,面对关系变得亲近的对方会不时撒娇。喜欢红色的缎带和心形,常常系在衣服和头发作为装饰。

異世界から来た女子高生。好奇心旺盛であり、色々なことに積極的に手を出していく。彼女のトレードマークであるツインテールは不思議な力で浮いている。

从异世界而来的精灵混血女高中生。好奇心旺盛,对各色各样事物积极地去探究。她最为特色的标志是双马尾依靠不可思议之力悬浮在空中。

白髪ケモミミの女子高生。恥ずかしがり屋であり、おとなしめな性格だけれど、実は人と話すのが好きで、構ってもらえると喜ぶ。

白发兽耳的女高中生,性格害羞安静,但其实喜欢和人们聊天。AWSL!!!

hololive二期生

マリンメイド服のバーチャルメイド。本人は頑張っているがおっちょこちょいでドジっ子。

穿着海军女仆装的虚拟女仆。其人非常努力而又有些冒失。

魔界学校に出没する子供・・・ではなく本人曰く大人(らしい)。自称名門の出身で黒魔術を得意としている(らしい)

在魔界学校出没的小孩子自称大人,自称是名门出身,擅长使用黑魔术。

魔界学校所属の和装鬼娘。いたずら好きで、よく鬼火を飛ばして他人をからかって遊んでいる。こう見えて実は生徒会長。

魔界学校所属的和服鬼娘。喜欢搞恶作剧,时而放出鬼火吓唬他人。别看这样其实是学生会长。

魔界学校の保健医。校内の男女からの人気は高く、特に男子からの診察依頼が絶えないという。お菓子が好きで、机の上にお菓子の袋が散乱しているのが目撃されては怒られている。

魔界学校的校医,在校内男女学生中人气很高,前来就诊的男生更是络绎不绝。喜欢吃零食,桌子上摆满了散乱的零食袋的画面被看见的话会生气。

総合格闘技部とe-sports部のマネージャーをしている。男勝りな性格で、誰とも分け隔てなく接する、明るく元気で活発な子。ゲームは絶賛練習中。

综合格斗技部和电子竞技部的经理。像男生一样的性格,一视同仁地对待他人,开朗、元气又活泼的孩子。游戏绝赞练习中。

hololive三期生

hololive Gamers

どこからともなく現れた黒髪のケモミミ少女。神社によく出没するらしい。ゲームが大好き。

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黑发兽耳少女。似乎时常出没于神社。 非常喜欢游戏(也很喜欢吹雪做的肉丸)(还很保健,从不爆肝熬夜,随身带着老干部保温杯)

亦担当hololive Gamers成员。

由经营おにぎり屋さん的祖母饲养的小猫。现在在祖母房间的PC上直播。

都市里的面包店养的狗。看店的空闲会玩玩游戏。

已停止活动的

人見クリス
  • 人見クリス

未来から来た女子高生。優等生だが堅苦しくなく、どちらかというと活発的な性格。面倒見が良い。現代のことをもっと知るために良く人間観察をしている。

从未来而来的女高中生。虽然是一个学霸但依旧有着非常活跃,优雅的性格。为了更好的与现代社会交流正在非常努力的观察着我们人类。

由于公募期间的事端,在出道前便被宣布停止活动,因而事实上并未正式出道。

争议

自2019年7月18日起,因Cover的中国地区负责人、上海纽佳法人引起的一系列事件(包括调侃京阿尼火灾、扣压bilibili平台的打赏疑云、疑似职权骚扰Holo内部成员等等),引发中国粉丝强烈震动。随后几天Cover日本官方通过与石氏解约、并与B站和字幕组协商的方式平息此事件。

参见:Cover中国负责人石事件
以下内容带有争议性内容,请阅读者注意。

7月18日,Cover(Hololive母公司)的中国合作伙伴、上海纽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在QQ群中称京阿尼纵火事件“越烧人气越好”,“是我的话,我自己也烧一下”等不良言论。事发当晚QQ群被石解散(石在道歉书中称此举是为消除聊天记录)。

7月19日凌晨,字幕组人员提出hololive所属的Vtuber并未拿到在B站直播的收益。同日组内提供聊天截图显示石疑似骚扰Vtuber中之人。

7月20日0点左右,多个hololive成员的字幕组罢工,并发表了未绑定银行卡的截图,表明了直播的收益还在官方账号上,没有被石擅自提取[1]

7月20日4点,幻夜字幕组宣布各组单独运行,总组长夜夜yaya耶丶辞去总组长位置,并着手对事件的调查。

21日,Cover宣布与石解约。公告书中确认了石对京阿尼火灾的不当言论,而私吞收入和骚扰员工则与实际不符。[2]

22日,Cover与B站、字幕组协商重组在中国的运营体制,石发文公开道歉。至此事件告一段落。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