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Ut红心.png
* 力量在你的心中涌动,此刻你充满了决心。
UT福01.jpg
pid=72336585
基本资料
姓名 Frisk(弗里斯克)
别号 福/Kid/Kiddo/坠落之子Fallen Child、/Dirty Brother Killer(肮脏的弑弟凶手)肮脏的黑客调情大师
发色 棕发
身高 未知 (官方未给出)
年龄 未知 (官方未给出)
萌点 短发养子眯眯眼三无无性无口无心时空旅行者反差萌天使系治愈系黑化(屠杀线)恶堕病娇恶魔杀手黑客调情玩家
活动范围 Mt.Ebbort伊波特山
身份 人类严格来说对地底世界而言其实是神
成就 促进怪物与人类和平的亲善大使仅和平线 凭一己之力毁灭了整个世界的罪魁祸首-仅屠杀线
所属作品 Undertale
亲属或相关人
sans(好友)、Toriel(养母)、papyrus(好友)、Asriel(羁绊)、Chara(因果)

Frisk是由Toby fox所创作的游戏Undertale传说之下及其同人作品中的登场角色,是故事的主人公,也是玩家所操纵的角色。
本页面的黑幕内容和隐藏内容涉及大量剧透,如果您不了解Undertale的剧情,请最好不要点开黑幕和隐藏内容,因为这会影响您的游戏体验。

简介

Frisk为玩家操控的角色,玩家借助Frisk的视角完成游戏。

形象为一个棕发的孩子,性别不明,身着带有两道紫色条纹的蓝色衣物和棕色的裤子。其面部表情为-_-状,被玩家们称为“决心脸”。

形象

Frisk说的话不会在游戏对话文本内出现,但根据怪物们的表现判断,Frisk确实会交谈。

从游戏中来看,Frisk并没有明显的自主意识,一切行动都是玩家代理的。

知道和平路线的结尾之前,怪物们包括玩家都不知道Frisk的真名。Sans会称呼Ta为“Kiddo”,其它怪物们会用Kid或者用Them代指Frisk。而玩家最初的命名对象也并不是Frisk。此外,屠杀路线中,由于玩家操控Frisk杀死了Papyrus,在最后的长廊遭遇Sans时会被其称为Dirty Brother Killer肮脏的弑弟凶手

经历

以下隐藏内容涉及大量剧透,为了不影响您的游戏体验,请最好不要在通关游戏前查看此内容。

中立路线
失足从伊波特山上坠下,落入地下世界之中。从游戏中可以看到,Frisk坠落在一片花田上。
Frisk遭遇的第一个怪物是Flowey。知晓决心能力的Flowey想要杀死Frisk,但被Toriel阻止。
在Toriel的带领下,Frisk来到了Toriel在Ruin遗迹中的家。中途Toriel会离开,让玩家好好待着等自己回来。但实际上有如果你真的等了15分钟,Toriel会打电话过来让你自己探索Ruin。Frisk会遭遇害羞的幽灵Napstablook,并最终独自来到Toriel的家前。在这里,Toriel会告诉Frisk应对怪物的方法,并细心照顾Frisk,表示希望Ta留下来,和自己一起生活。但Frisk会为了找寻回家的路而执意离开Ruin。Toriel为了保护Frisk不被外面的怪物杀死而要求Frisk证明自己的力量。玩家可以选择杀死Toriel或者宽恕Toriel,但无论如何,Frisk会与Toriel分别,独自前往外面的世界。且直到游戏结束,Toriel的电话都会无人接听。
来到了Snow Town雪镇的Frisk会首先遭遇Sans。Sans会邀请玩家“假装是一个人类”,以此来让Frisk和他的兄弟Papyrus成为朋友。之后玩家需要解开Papyrus设置的几个简单到毫无难度的谜题。在雪镇的边界,Papyrus会为了进入皇家卫队而选择抓住Frisk,由此进入战斗。虽然是这么说,但实际上致死的攻击并不会杀死玩家,而是锁血至一点生命值,此时Papyrus会结束战斗,把Frisk关到自己家旁边的“车库”里。如果玩家在Papyrus使用了“超华丽的普通攻击”后生命值>1或被关进车库中三次以后,Papyrus将不再与你战斗。此时你可以选择与他成为朋友并约会。当然,玩家也可以选择杀死Papyrus。
接着,Frisk到达Waterfall瀑布,遭遇Monster kid并与它成为朋友,被Undyne追杀并摔落至垃圾场,遭遇Mad Dummy,然后被Napstablook无意间解救。Frisk会被邀请前往它的家。之后,Frisk再度遭遇Undyne的追杀,并在瀑布边界接受Undyne的挑战。在持续战斗15回合后,玩家可以选择逃跑,开始追逐战。或者也可以杀死Undyne。Undyne被杀死后并不会立刻死去,由于决心的产生,Undyne得以继续存活数个回合,此时玩家的攻击无效。数个回合以后,Undyne的身体由于强行容纳决心而溶解并死去。若选择逃跑,在Frisk逃到下一区域Hot Area后,Undyne会由于高温而热的昏倒。玩家可以选择是否给她浇水让他苏醒。若选择了是,返回Waterfall可以与Undyne约会并成为朋友。
来到Hot Area热域,Frisk会在实验室内遭遇腼腆的Alphys和“杀人机器”Mettaton。在Alphys的帮助下完成Mettaton布置的所有难题,以及“击退”Metaaton这个敌人,前往Core。
Core核心内,玩家会遭遇一些更加强大的怪物,可以选择杀死或宽恕它们。在核心中,Frisk会失去Alphys的帮助,且Alpyhs会慌乱的挂断电话离开。在核心最深处,Mettaton出现,并揭示Alpyhs的计划:Alpyhs希望通过演这么一出戏来让Frisk更加信任自己。但Mettaton决定不再按照Alphys的剧本演下去了。他决定杀死Frisk,夺走决心灵魂,以此来阻止国王的错误行为。这场战斗中,玩家需要通过行动使得“收视率”超过10000。之后,在战斗中失去双臂甚至是双腿的Mettaton会结束战斗,让Frisk离开。跟上来的Alphys会做出道歉,并告诉Frisk,想要穿过结界回到地面上,必须要有一个怪物灵魂和一个人类灵魂,也就是说,Frisk和国王Asgore,必须要有一场生死的战斗。
乘坐电梯,Frisk来到了王城,在New Home新家中得到心形挂坠和磨损的匕首,随后了解Chara与Asriel的故事。最终,与Asgore战斗,将其击败。Flowey出现,摧毁了Asgore的灵魂,夺走并吸收了六个人类灵魂,成为Omega Flowey,并强制关闭游戏。重启后,玩家需要在六个人类灵魂的帮助下击败Omega Flowey。中立路线结束。
和平路线

从游戏开始直到与Mettaton EX的战斗,这部分的经历与中立路线无异,因此不再重复。
和平线的本质是中立线结局后Frisk使用决心的回溯能力启动的新时间线。击败Flowey后重启游戏,此时是在与Asgore决战房间前读档。不要进房间向回走到MTT酒店,在酒店门前Frisk会收到Undyne的电话,让Frisk到雪镇帮她送信。
之后,Frisk带着Undyne写给Alphys的信其实就是情书前往实验室。Alphys会误以为是Frisk的表白,从而和Frisk在Waterfall的垃圾场约会,一直很想吐槽为什么在垃圾场???但中途遇到了应约来到这里的Undyne,二人互相表明心意,一起离开了。Frisk再次前往实验室,这时,真·实验室的大门已为你敞开。
在真实验室,可以了解到Alphys过去所做的关于决心的黑暗实验,以及实验的失败产物——融合怪。在得到了四色的钥匙之后,来到电力主控室的Frisk,与Alphys相遇了,随后乘坐电梯重返王城。再次与Asgore对峙,但就在战斗即将打响之时,Toriel以用火球把Asgore打飞的形式阻止了这场战斗。随后,Undyne、Alphys、Papyrus和Sans也都相继赶来,战斗被终止了。但就在众人打算和平解决问题的时候,Flowey突然出现,并用藤蔓控制住了所有人。
吸收了六个人类灵魂和地下近乎所有的怪物灵魂,Flowey得以恢复真身——Asriel Dreemurr。玩家需与Asriel战斗,并通过行动SAVE拯救Asriel的灵魂。之后,Asriel会变回小羊的形态,打破结界,并将灵魂还给大家,自己独自回到了最初遇到Chara的那片花田。朋友们纷纷醒来,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结界已经被打破了。
重游地下世界,怪物王国迎来了光明,而人类孩子的名字也最终被知晓——Frisk。踏出终点的大门,Frisk与怪物朋友们一同来到了地上。落日余晖撒照在每个人,每个怪物的身上,新的时代,来临了。和平路线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