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FFF团

(重定向自FFF
FFFdan.jpe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FFF团因为是F班阿
组织别名 异端审问会
组织种类 非正式学生社团
组织领导人 团长(会长)须川亮(四海团员皆团长)
组织人数 47人或者说是五湖四海未统计人数
登场作品 笨蛋、测验、召唤兽》、地球:online

“烈焰中舞动的火花,将赐予邪恶异性交往以天罚!”
"Sparks of living flame, shall bestow a scourge to evil heterosexual relationship!"
炎の生ける火花が、悪しき異性 交遊に天罰を下す!

——FFF团克图格亚星分团优秀干事 克子[1]
烧死他!烧死他!烧死他!

FFF团,或称异端审问会异端审问团F33F团,是轻小说《笨蛋、测验、召唤兽》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学生社团。

由动画中这个组织引申,日常使用一般意为“晒恩爱太过分了,烧死他!”“有妹子的人该死!”之类的意思。

目录

简介

私立文月学园高等部二年级F班的一个秘密审问社团(FFF团),是文月学园中负责审判人生赢家的私立组织。

团长(会长)是F班的须川亮四海团员皆团长,会员为F班所有单身男生,团服为全身黑袍,戴着写有“F”字样的面罩,且手持巨型的死神镰刀

组织主要活动于文月学院高中部同时也活跃在世界范围内的各大漫展中

异端审问的宣判结果!

会长介绍

FFF团团长,须川亮

须川亮須川 亮すがわ りょう,Sugawa Ryou)CV:后藤启介

文月学园高中部二年级,属于F班,异端审问会会长。虽然比较擅长对出场多次的学生作假动作战,但那样的任务很多。在F班的影响力仅次于坂本雄二。对中华料理有着特殊地拘泥。召唤獣的装备是衬袄和棒。

曾在与D班的战斗中在学校的广播室利用广播叫来教数学的船越老师,称主角吉井明久要“跨越学生与老师的界限,以一个男人的身份与你讲很重要的事”。虽帮助F班战胜D班,但被明久怀恨在心。

宗旨

不~可~饶~恕~——反对一切男女交往的活动,对于有女生给男生送便当的事情更为愤怒,在与B班的战斗中因为得知了B班班长根本恭二和C班班长小山友香交往,并且小山友香还给根本恭二送便当的事情后集体由学生变身为会员。愤怒的他们采用自爆的战术,以高达10000点的本作最高伤害值带给B班巨大打击。“不可理喻的愤怒燃烧到极点时,异端审问会·FFF团已经完全将魔鬼补习抛诸脑后,将化身为无情的杀戮使者。”他们在毁灭世间所有情侣之前绝不会停下来。

蠢货!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
——FFF团长·须川 亮

PS:这话原句是范克里夫(出自wow死亡矿井)所述,堪称生的憋屈,死得冤枉。

FFF团歌

自从FFF团成名以来就有不少up主将《红莲弓矢》《帝国华击团》等著名歌曲填入诸如“烧”“情侣去死”等歌词,大家也纷纷将这些歌曲定为FFF团歌。

目前最广为接受的团歌有《火尧》(原曲《当》)、《绽放的火花》(原曲《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和《大魔法师进行曲》(原曲《苏维埃进行曲》)

让我们七夕作伴烧得潇潇洒洒
为了哲学高举手中火把
情侣原是兄妹失散多年
亲热恩爱都成过眼云烟
——《火尧》

然而真正的FFF团歌在笨测原作动画中也确实存在。本曲以欧洲中世纪安魂弥撒风格编写,旋律极具宗教特色。在交响乐队、大管风琴和为异端敲响的丧钟声伴奏下,唱诗班以大合唱方式唱起让人听起来不明觉厉的世界语歌词,使本曲听起来气势磅礴异常震撼。但本曲在动画中出现率少导致存在感低下不刻意去听动画OST集的话根本注意不到,相比起同人填词歌曲的伪团歌,这首正牌团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名气极低,无数人不知道其存在。不过随着近年网易云音乐的发达甚至多人在网易的恶意之下被日推该BGM,该团歌才开始为人所知。至2019年7月9日17:53为止,网易云音乐中本曲的评论数已达到6917条,超过了《烧》《大魔法师进行曲》等二次同人团歌,成为所有FFF团相关音乐中第一。

在原作动画(第二季)中本曲曾出现过数次,分别是:

  • 第3话《我,那个女孩,绒毛玩偶》5分20秒后,团长须川亮被误会和女性(玉野美纪)交往有叛团嫌疑遭到FFF团全体追杀时首次出现。
  • 第7话《我,偷窥,遥远的桃源乡》17分44秒时闷声色狼觉醒迎战大岛武和工藤爱子时(较完整)。
  • 第9话《我,恋爱,交涉术》16秒时,明久被美波亲吻后遭到须川亮用法杖砸头放倒、FFF团将其绑走时(短暂出现数秒)。
  • 第12话《第12话 笨蛋,小丑,镇魂歌》23分钟左右,常夏组合通过大屏幕向明久、雄二挑战,两人奋起时作为背景BGM(纯音乐版无人声)。
  • 特典《魔法秀吉》中被用作伪ED(纯音乐版无人声)。

《FFF団?》——松田彬人(虹音)

歌词大意:

Vi suti hontindo ĥluzi Gi sovi daĉi de histo
我们高举火把将异端审判
Vi sekso kontraŭe moro te etao juĝisto
化身为无情的杀戮之使者
将亵渎感情之人进行审判
Vi sekso kontraŭe moro te etao juĝisto
为共获幸福不可独自拥有
Al……ol……
我们高举火把将异端审判
Vi sekso kontraŭe moro te etao juĝisto
化身为无情的杀戮之使者
将亵渎感情之人进行审判
Vi sekso kontraŭe moro te etao juĝisto
为共获幸福不可独自拥有
Ol……en……
异端不止 圣战不休
Aero la ne no!
烧死异端!

原型

FFF团形象的来源是美国白人至上主义的3K党(KKK),制服源于三K党的尖帽白色斗篷(只露出眼睛), 以及标志性的燃烧十字架。所以欧美观众在看到动漫中出现类似于FFF团的形象(一般是搞笑役)时,表情和气氛会稍有点微妙的严肃,若是多人在线开黑看番时则会直接聊天说:“这是在恶搞嘲讽KKK吧?”

据称,FFF团的历史原型是日本野史中丰臣秀吉的秘密火攻部队“黑镰母衣众”。

御宅文化中的FFF团

由于作品的人气效应以及群众的需求,FFF团概念迅速在华语地区传播,在华语御宅文化中经常使用该概念,并扩展出一系列成句的meme文化,甚至有人根据这些文化建立了仿真的团网[失效链接][2]

目前FFF团的装备已经更新换代N次了,足以对付大多数秀恩爱战力太高不好烧的情侣

FFF团还拥有自己的法定口胡假日烧烤节和圣战日,诸位有兴趣的单身狗可以到现场来观摩并参与狂欢异端审判

FFF团的怨念!磨刀霍霍向情侣!
 
FFF团
FFF中的修正主义

随着FFF团的壮大,组织中混进了一些持有修正主义观点的团员,他们认为“真爱不烧”,已偏离最初“烧死异性情侣”的宗旨。事实上FFF团确有不烧的:①已婚,以领取具有法律效力的婚姻证明为准(因为只烧情侣)②基、百合(与“异性”不符)③妹子(这点在动漫及原著中均有提及)。严格地说真爱也不应烧(与“邪恶”异性交往不符),然而“真爱”的标准难以确定,故不予采用。修正主义者多出没于催泪番如《可塑性记忆》、《CLANNAD》中,剧中情侣确实真爱,但《可塑性记忆》的男主要烧,因为未婚;《CLANNAD》结局的男主不烧,因为已婚。

对FFF教义的误解

这方面误解主要来自厨党,主要是因认为FFF的火焰会波及到自己所厨的妹子造成的。如“谁要烧XX我把谁烧死”“灭火队已就位”等,均是该方面误解所造成的。FFF只烧男主,与妹子无关。FFF主张“打男主,分后宫”与“共铲共妻”,同时规定了不能烧妹子,不愿也不会与厨党为敌,在此予以澄清。

其他出现使用FFF一词的动画以及三次元场合等其他场合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神大人在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第三季(女神篇)中将FFF 解释为恋爱的三大方法:follow,foolish,Fukanzenna ketsumatsu(不完全な 结末),赋予了FFF新的涵义。

让我们烧吧!!!

以FFF团为主要视觉的国产动画。2018年2月13日开播情人节前一日开播,最为致命

现实中的FFF团(弥天大雾)

水表版的FFF团(弥天大雾霾)请跟我们走一趟

注:FFF团Cosplay不宜适合公共场合(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不好意思,请和我们走一趟.

另一方面,在美国,靠着允许持枪的便利性,一些FFF团团员疑似开启了单人执法,就地枪决,简单粗暴惩治异性恋的新方式。比如最近在奥克兰,某日晚上,一对情侣突然被一名枪手双双枪杀。

直属于团部的正规部队

动员兵(正式称呼为征召兵),红色警戒2、红色警戒3的苏联基本步兵,属于最廉价的兵种一百块钱且忠心耿耿。在红色警戒3中拥有技能“投掷鸡尾酒燃烧瓶”用于对抗驻军和我们共同的敌人——异性恋。 勤劳中肯的征召兵们为了FFF的共同教义实现丰功伟业,他们常常发挥着其单身30年视指挥官们的良心程度有可能是一辈子的臂力,不断投掷燃烧瓶,展示什么叫真正的FFF大法、大火球术、无限瓶制。

优秀FFF团团员表彰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现实相关

注释

  1. 潜行吧!奈亚子》 第二季第5集
  2. 将自己强烈的思想与感情寄托于钝器之上!仅仅是敲打对方的简单工作~使用业务机器种类丰富,当然自备道具也是非常欢迎~初学者各位也无需担心!会有温柔的前辈悉心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