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地下城與勇士

(重新導向自 DNF)
Dungeon Fighter.jpg勇士,歡迎來到阿拉德大陸!有什麼想了解的嗎?
地下城與勇士的相關條目仍在建設中,共建阿拉德需要你的幫助

[ 顯示全部 ]

地下城與勇士
Dungeon Fighter.jpg
原名 韓語:던전 앤 파이터Deonjeon aen Paiteo
英語:Dungeon and Fighter
官方譯名 地下城與勇士(國服)
アラド戦記(日服)
Dungeon Fighter Online(美服)
常用譯名 DNF、毒奶粉(國服)
DFO(美服)
アラド(日服)
類型 ARPG
平台 PC
開發 NEOPLE
發行 NEXON
模式 在線多人遊戲
發行時間 2005年8月

《地下城與勇士》是一款韓國網絡2D角色扮演遊戲,由NEOPLE公司開發,NEXON發行,於2005年8月在韓國發布。中國區版權代理為騰訊遊戲。

通常被天朝玩家取英文名首字母諧音為毒奶粉來跟我念 d(du)n(nai)f(fen),並衍生出毒奶這一類似於烏鴉嘴的網絡用語。

目錄

簡介

《地下城與勇士》的類型是2D捲軸式橫版格鬥過關,其中大量繼承了眾多家用機、街機2D格鬥遊戲的特色。以任務引導角色成長為中心,結合副本、PVP、PVE為輔,與其他網路遊戲同樣具有裝備與等級的改變,並擁有共500多種裝備道具。每個人物有11個道具裝備位置,在遊戲中可以允許最多4個玩家進行組隊挑戰關卡,同樣也可以進行4對4的PK。

遊戲背景

阿拉德大陸的文明之光閃耀之前,世界是一個無邊的宇宙,孕育著各種形態的生命。這些生命分散在各種虛空異界和地下城堡里,用它們的勤勞和智慧,創建著世界的繁榮。

生存在完美大陸阿拉德的人類和精靈,也屬於各種形態的生命之一。他們用諸神賦予的智慧,創造了被眾多異界生命欽羨的阿拉德文明。相傳,連接阿拉德大陸和其它虛空異界的天空之城,就是天族和魔族為方便往來阿拉德大陸而建造的。

在各種虛空異界裡,存在一種叫做“生命之水”的物體,可以使獲得者擁有無限的生命。生命之水的出現,引起了各異界生命的爭奪。魔族使徒“爆龍王”巴卡爾為搶奪生命之水,率領其手下的龍人和以赫爾德為中心的魔族使徒們展開了被稱為“龍之戰爭”的魔族大戰……

職業設定及配音演員

初始五職業(男)

初始五職業(女)

特殊四職業

外傳角色

衍生作品

網絡文化

廣大玩家將這款遊戲戲稱為“毒奶粉”。由於《地下城與勇士》的簡稱是dnf,在2008年出現毒奶粉事件之後使用輸入法輸入“dnf”三個字母就會自然的出現“毒奶粉”的聯想詞,外加上對於dnf中種種活動的吐槽,毒奶粉這個稱呼因此而來。

毒奶粉事件始於2008年9月9日,當日甘肅14名嬰兒同被檢查出患有腎結石。[1]後全國各地陸續檢查出腎結石患兒,總計數千名。經調查問題可能來自於奶粉,而最後證明三鹿牌奶粉中的三聚氰胺超標,這種添加劑是為了在檢測時提高奶粉蛋白質含量而添加。此次事件在全國引起強烈反響,後續又有多種乳產品檢測出三聚氰胺。[2]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