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C漫画公司

Ambox currentevent.svg

DC漫画是当今美国最大的两家漫画出版商之一。

DC漫画公司
DC Comics logo.png
会社别名 DC Comics
会社类型 漫画出版公司

历史

1937年,DC成立了DC漫画公司,出版了一本犯罪题材的漫画选集《侦探漫画》,在第27期中介绍了蝙蝠侠。1938年,该公司推出了第二款游戏《动作漫画》(Action Comics),由超人主演。侦探漫画于1944年与国家联合出版物和全美国出版物合并,形成国家漫画;然而,由于其标志的出现,该公司被普遍称为DC漫画公司,并最终正式采用该名称。

DC漫画的超级英雄在40年代很受欢迎,但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这种类型的漫画开始走下坡路。美国国家漫画公司在这段时间里,通过将题材扩展到西部片、幽默、爱情片和科幻电影,以及一些无伤大雅的犯罪和恐怖题材,以避免受到连环画法规的审查,成功地保持了自己的风格。

在20世纪50年代中期,DC为了出现在他们的选集展示中,重新启用了他们的老超级英雄闪电侠。编剧们并没有让老角色回归,而是引入了一个新的英雄,他有着新的秘密身份和科幻出身。随着这个故事的成功,绿灯侠也被重新构想,国家漫画也开始增加他们的超级英雄产量。这一做法被其他几家出版商效仿,其中最著名的是漫威,他们在60年代的销量和受欢迎程度都超过了DC,因为他们的作品更加出色。1967年,DC从漫威请来了史蒂夫·迪特科,他引入了一些元素,比如团队故事中有缺陷的英雄和性格冲突。在70年代,DC漫画开始向更成熟的故事发展,吸引了以前认为漫画只是儿童媒介的青少年和年轻人。

上世纪70年代,在漫威漫画公司(Marvel)出版了反毒品的《蜘蛛侠》(Spider-Man)系列漫画之后,DC也加入了这一潮流,推出了一系列“相关的”、解决社会问题的超级英雄故事。最著名的是,《绿灯侠》和《绿箭侠》穿越美国,与吸毒和家庭破碎等问题作斗争。此外,漫威宇宙的另一位主要联合创始人杰克·柯比(Jack Kirby)也签约The Fourth World漫画创作了《新神》(the New Gods)和《奇迹先生》(Mister Miracle)等。不幸的是,这些漫画都走在了时代的前面,科比最终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回到了漫威。

然而,到了20世纪70年代末,公司经历了重重困难,漫威最终在销量上击败了他们,而DC漫画公司则在刚开始的几部大制作中苦苦挣扎,然后在几期之内就销声匿迹了。后来,公司迎来了新总裁珍妮特·卡恩(Jenette Kahn),她开始重组公司,以解决这个问题。例如,她制定了健康计划并制定了重印费。更重要的是,在1981年,她建立了人才版税制度,他们的作品卖得越好,他们得到的报酬就越多,这让他们在一个系列的持续成功中获得了利益。此外,她和高级编辑通过创建有限系列来控制他们的系列的可持续性问题,所以他们至少可以用预先设定的系列结尾来控制它。这些举措得到了回报,最明显的例子是《新少年泰坦》,在马夫·沃尔夫曼和乔治·佩雷斯的领导下取得了巨大成功,他们的加薪足以激励这个头衔保持多年。此外,他们可以在一个迷你系列《少年泰坦的故事》中展示他们原来的角色的起源,而不会打断他们的主系列。

此外,DC还邀请了一些来自英国的天才,并为一些有前途的天才提供了机会,比如艾伦·摩尔、格兰特·莫里森和布莱恩·博兰。结果是惊人的创造力爆发,标志着漫画版的英国入侵。主流漫画将永远都不会一样了。

DC宇宙

  1. DCU
  2. DC动画宇宙
  3. DC宇宙原创动画电影

上世纪80年代末,DC漫画将漫画带到了一个受人尊敬和好评的新时代。这其中的一部分是他们在无限地球上的史诗般的、不断动摇的危机,这表明漫画可以像任何小说或电影一样有效地讲述故事。另一部是艾伦·摩尔(Alan Moore)的《守望者》(Watchmen)和弗兰克·米勒(Frank Miller)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归来》(Batman: The Dark Knight Returns),这两部解构主义作品为媒介带来了新的智力和心理复杂性等级。他们还掀起了对更黑暗、更前卫、更性感的漫画的狂热,并开始了所谓的黑暗时代。在这之后,所有其他的出版商都开始模仿他们,甚至DC的主宇宙也变得有些黑暗以适应新的口味。

DC的超自然范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世纪90年代,随着沼泽怪物的影响越来越大,卡利·尤加(Kali Yuga)的故事线也开始了,DC漫画公司丢下了曾经在超级英雄故事中常见的“宇宙的善与宇宙的恶”的传统。相反,根据当前的DC形而上学,宇宙之战包括秩序中立(天使,秩序之主)和混乱中立(恶魔,混乱之主),双方都对人类的善恶观点漠不关心。(唯一不同的似乎是DC版本的上帝,他是善良的而不是秩序的,而魔鬼则根据作者的不同而有所不同。)这种对善恶问题的普遍冷漠是《幽灵陌生人》和《亡灵》选择站在人类一边的主要动机,而不是The Omniscient Council of Vagueness。

上世纪90年代,随着电影观众热潮的兴起,漫画销量大增,DC出版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故事,包括超人死亡、蝙蝠侠背部骨折、绿灯侠成为超级反派等事件;销售业绩令人印象深刻,但随着供需规律对观众的集体打击,销售业绩很快再次下滑。然而,DC经受住了考验,并在眩晕、狂野风暴和美国最好的漫画出版社的影响下继续出版了许多广受好评的漫画小说。(其他的出版社,如Helix(科幻)和Minx(针对少女漫画市场),就没那么成功了。)

从那以后,DC漫画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几年里共同主导英语漫画产业。

2011年9月,DC将他们的整个宇宙重新启动,使故事和角色更年轻,更贴近现代。这采取了“新52”漫画改版的形式,包括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闪电侠、海王和正义联盟。 [1]

其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