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Warning.png
Commons-emblem-issue.svg
这是一个有关现存于世人物的条目。

12dora是一位游戏视频制作者。

12dora
12dora.jpg
本名 韩光雨
别名 刀哥、光の雨、大当家、12
职业 游戏视频解说
相关人士 ⑨bishi
ok,那么…

目录

简介

12dora,前bilibili UP主,是一名网络游戏解说,来自山东青岛,名字中的dora来自日本麻将用语ドラ,意思是宝牌

起初活跃在在THD做关于“东方DotA”等游戏的解说。与THD决裂后,删除所有视频转而活跃于bilibili优酷、多玩YY语音、新浪微博等平台。目前已转投视频网站优酷,a站亦有其部分作品。在YY8012和斗鱼也可以看到游戏直播。

12dora的作品以游戏解说,游戏攻略,游戏实况,歌曲串烧为主。经常与各大解说同屏合作,受到好评。

他的团队12team,则是在对的沙盒游戏minecraft的解说过程中成立的以12dora为首的解说团队,目前还在吸收新的成员。

2014年7月,12dora与bilibili发生矛盾。7月18日,B站站长⑨bishi以“刷硬币、推广商业视频”为由将其连同其女友Aumi封禁。

此次事件也导致网络上各种以12语录为基础的玩梗行为兴起。

2017年4月12日,12dora控诉被Aumi戴绿帽。另外一方面Aumi控诉被12dora家暴。

影响

12dora在百度贴吧等场所普遍口碑不太好,由于在这次矛盾中伴随有大量相关聊天记录截图、音频资料的泄露,bilibili吧充斥着关于12dora的各种梗。比如450,“CNM,你不会百度吗”以及一些其他12dora自己说过的、明显不当的言语。12dora的梗如今在整个中国大陆ACG圈内都算是一个相当知名的梗。

12dora之梗集

仅用于罗列12dora所带来的梗,请勿过分地将梗用于相关事件的介绍。

谜の二次创作:战音DORA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