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龙族(江南)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中国作家江南创作的奇幻小说《龙族》及其衍生作品。
关于:“龙族”关键词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龙族(消歧义页)
龙族·江南.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龙族
作品译名 Dragon Raja
原作载体 小说
原作作者 江南
改编载体 漫画
相关作品 漫画《龙族》

《龙族》是一系列由中国作家坑王江南创作的少年向奇幻小说,目前已经出版了《龙族I·火之晨曦》、《龙族II·悼亡者之瞳》、《龙族III·黑月之潮》(上中下)、《龙族IV·奥丁之渊》六部小说单行本,并有漫画等衍生作品,《龙族Ⅴ悼亡者的归来》正在网上连载。

目录

原作小说介绍

作品简介

2009年9月1日起,《龙族》系列作品开始在《漫客·小说绘》上刊登连载版

2010年4月23日,《龙族Ⅰ·火之晨曦》单行本发售

2011年5月1日,《龙族Ⅱ·悼亡者之瞳》单行本发售,随书附赠《龙族前传·哀悼之翼》

2013年1月15日,《龙族Ⅲ·黑月之潮(上)》单行本发售

2013年8月18日,《龙族Ⅲ·黑月之潮(中)》单行本发售

2014年2月18日,《龙族Ⅲ·黑月之潮(下)》单行本发售

2015年1月9日,江南在新浪微博上公开了《龙族》第四部的片段,龙四预定名称为《龙族Ⅳ·奥丁之渊》。

2015年12月,《龙族Ⅳ·奥丁之渊》发售。

2018年5月,《龙族Ⅴ·悼亡者的归来》开始网络连载

剧情简介

2009年5月,懵懂的少年路明非收到了卡塞尔学院的面试通知书,从此更关键的是师姐诺诺手握刀剑,从天而降踏入了龙类混血种的世界,入校第一天就对两个社团的领袖各开一枪,登上了了校内论坛的头条。在灵视中出现的小魔鬼路鸣泽的帮助下,路明非先后通过了3E血统考试、解开了青铜城地图、在师姐的生日献上了烟花。学院被龙类入侵、与网友老唐意外相遇,路明非与陈墨瞳潜入三峡青铜城,却正面遭遇了暴怒的青铜与火之王,路明非为了救师姐,与小魔鬼交易了1/4条命。

2010年7月17日,路明非的19岁生日,先后接到了同学聚餐和执行部SS级任务的通知,黯然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回到纯粹人类的生活了,也没有收到师姐许诺的生日祝福。师妹夏弥闯入了楚子航的生活,两人的关系变得十分微妙。路明非听说师姐诺诺却要和老大恺撒订婚了,感到十分沮丧。这时,由于昂热被校董会弹劾,楚子航作为昂热的替代品,置于听证会的风口浪尖之中,不过最后在整个卡塞尔学院的一同努力下,昂热和楚子航没有收到惩罚。此时,大地与山之王居然被曝光已经在北京苏醒。最后,路明非与楚子航携手,斩杀了大地与山之王双生子——化作夏弥的龙王耶梦加得和她的哥哥芬里厄。路明非从即将崩溃的地下空间,救出了楚子航。

2011年4月,准备浑浑噩噩度过大二下半学年的路明非和恺撒·加图索、楚子航一起赴日本执行SS级任务“龙渊计划”,神秘的白王血裔——蛇岐八家终于浮出水面。在炸毁神葬所的任务中,蛇岐八家少主源稚生将三人抛弃在深达8000m深的海中。三人刚上岸,就得知他们被蛇岐八家全日本通缉,最后只能藏匿在新宿区的牛郎店中。路明非偶然遇见与师姐长相相似的上杉家主与路明非一起度过了七天,同时白王的复活也步步紧逼。最后上杉绘梨衣成为白王的祭品,暴怒的路明非与小恶魔交易了第3个1/4条命,与白王展开殊死搏斗,最后加图索家族动用天基武器——上帝之杖,将白王诛杀于东京。

2011年圣诞节,楚子航在冰海进入了尼伯龙根,从此其存在从这个世界消失。2012年2月,新晋学生会主席路明非在里约热内卢狩猎舞王,回到学院发现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记得师兄了。拐出淡出江湖,在金色鸢尾花学院修行的师姐,和废柴师兄芬格尔一起三个人寻找世界线的漏洞,而楚子航描述过的奥丁已经在小城等待着他们的到来。三人被裹挟进了一场恐怖的阴谋中……

衍生作品

漫画版

《龙族I·火之晨曦》由漫画家颜开绘制,在知音漫客上连载,已完结。

《龙族II·悼亡者之瞳》由漫画家米二绘制,在知音漫客上连载,已完结。

《龙族III·黑月之潮》由漫画家米二绘制,在知音漫客上连载。(连载中)

画集

龙族的小说插画画集《龙族大画集》于2012年,《龙族》连载三周年时出版,收录了《龙族》连载时的插画,以及江南的寄语。

随笔集

龙族小说创作随笔集——《龙与少年游》于2014年5月6日正式出版发行。在出版前,江南已经分批将部分内容在微信和新浪微博上公布。

在随笔集中,江南讲述了他在创作龙族小说,特别是《龙族Ⅲ:黑月之潮》的过程中对人物和剧情的想法和变化,读者可以在其中找到一些角色的原型、角色戏份比重的变化以及其他可能的结局。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