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zakaESP.jpeg
基本資料
本名 黒桐こくとう 鮮花あざか
(Kokutō Azaka)
別號
髮色 黑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0cm
體重 45kg
生日 12月21日
星座 射手座
血型 B型
起源 【禁忌】
聲優 藤村步
田村由香里(廣播劇)
萌點 妹妹黑長直兄控怪力女傲嬌
親屬或相關人
黑桐干也兩儀式蒼崎橙子瀨尾靜音淺上藤乃遠野秋葉遠坂凜
相關圖片

黑桐鮮花是小說空之境界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聰明、楚楚可憐、謙虛、找不出缺點,應該說她是完美的,天資聰明的她在與兩儀式共同行動調查案件的時候,卻不斷被對方所吸引,甚至不知對方為何物,但這份危機感,熱情與無防備正是她最大的魅力,經過第六章忘卻錄音之後,了解不僅僅只有她一個人複雜的活著,並將其認為是極其理所當然的事情。也同時正是因為複雜,而十分了解哥哥那種純粹,單純,普通的深深孤獨。[1]

淺上藤乃是同學兼好友。與瀨尾靜音是室友。

見習魔術師,橙子的徒弟,有著和魔術血統無關的點燃和發火的才能,目前就讀於日本少有的正統天主教貴族女校禮園。仰慕著自小有不一樣的堅強的哥哥,對干也有著超過兄妹情感的愛情既能幹又能幹的妹妹。由於式與干也交往而對她抱有複雜的感覺。冰山美人的她蘊含倔強暴烈的性格。起源是“禁忌”。

與式的關係似乎不怎麼好

跟月姬的遠野秋葉、Fate的遠坂凜一樣,均以魔法使之夜蒼崎青子的形象為原型。

鮮花與干也

鮮花性格上,擅於算計,認為長期與哥哥住在一起,只會讓他將自己當妹妹看待,因而稱病長期寄住鄉下親戚家,想讓哥哥對自己血親的關係感覺淡泊後,再以她理想中的女性形態出現,讓他愛上自己,卻因為式的出現而打亂計劃。久違的返家後,正準備迎接哥哥時,目賭了哥哥帶著式(織性格)一起回來的情景而陷入昏厥狀態。
本人曰:離家的這段時間裡,“油豆腐被鷹給叼走了”。(此乃日本成語,意指喜歡的東西在不意間被奪走了)
在式陷入昏睡後,不覺鬆了一口氣,隨著兩年後兩儀式的甦醒,使她下定決心回到干也的身邊,之後就立刻搬回到干也居住的城市並就讀禮園女學院。後為“保護哥哥遠離危險的事情。”而投入蒼崎橙子門下學習魔術。

意外的強攻型角色?

鮮花的魔術

雖然沒有魔術迴路,但因為先天擁有“發火現象”屬性,正在學習點火的魔術。由於魔術的構築還不熟練,所以在戰鬥時會在右手戴上橙子做給她的火蜥蜴手套。這一隻火蜥蝪皮製作的手套能幫助她抑制或者強化發火能力。鮮花的發火能力並不是用火灼燒對象,而是使對象自身著火。人體發火現象有各種各樣的說法,鮮花的是人體帶電說(因精神昂揚而使人體產生電流)和電磁波說(認為原因是被大量放到空氣中的電子)的混合產物。

鮮花與遠坂凜

兩人實在太像了……其實還有另一隻

截圖自空之境界忘卻錄音
 
截圖自Fate/Zero第一話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引自第六章忘卻錄音故事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