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黑崎一护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黑崎一护(日语:くろさきいちご罗马音:Kurosaki Ichigo)是久保带人所著漫画《BLEACH》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角色简介

漫画《BLEACH》及其衍生作品的主人公。是整部作品的主要角色之一。

角色形象

衣着相貌

一头橘黄色头发,棕色瞳孔。平时身穿学生制服,使用死神力量时身穿黑色死霸装,卍解后身穿黑色长袍。虚化时与卍解时衣着并无较大差异。

背景关系

黑崎一护是一名高中生,其父亲是黑崎一心志波一心,现为一名医生,曾任尸魂界护廷十三队十番队队长,是一名死神。远房堂亲是在尸魂界的烟火师家族「志波家」,志波空鹤志波岩鹫,曾经在一护一行人闯入瀞灵庭拯救朽木露琪亚时帮助这行人,也帮助众人打入灵王宫。他们的大哥是志波海燕,前死神,前十三番队副队长,其妻是志波都,前第三席官,后来在讨伐破面时双双殉职。

母亲黑崎真咲在黑崎一护幼时便去世,是一名灭却师。一护的死神及灭却师力量便是从双亲身上得到的。

有两个妹妹,分别为黑崎游子黑崎夏梨,均有灵力。

石田雨龙为一护的同班同学,是一名灭却师,曾经是一护的对手,后来是他的朋友及队友其实应该是表兄弟的关系。战斗能力非常强自古弓兵多挂逼

阿散井恋次是一名死神,在一护进入尸魂界拯救露琪亚时时一护的对手,后来成为黑崎一护的朋友及队友。

茶渡泰虎是一护的挚友,身材高大,拥有灵力,一直是一护的队友。

朽木露琪亚是一护的朋友及队友。是一名死神,曾与一护并不相识,多次赐予一护死神之力,是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与一护有极为特殊的关系。

井上织姬黑崎织姬是一护的同班同学,无厘头,拥有灵力,能够进行治疗,战斗能力不强。是一护的队友兼妻子

有泽龙贵是一护的同班同学,也是青梅竹马。空手道非常好。

浅野启吾是一护的同班同学也是死党,搞笑角色。

小岛水色一护的同学及朋友,长相非常可爱。

浦原喜助四枫院夜一是黑崎一护的导师,指导黑崎一护使用死神之力。